哪個瞬間,你覺得自己真的懂父母了

2022-01-17 23:55:08 字數 5517 閱讀 3754

1樓:簡單聊聊生活

當我把孩子接到身邊,孩子整天鬧得不可開交時,我終於懂了父母當年的想法。

我兒子出生以後,因為兩個人工作比較忙的原因,孩子一歲以後,都是由我父母在帶。我和老婆基本每週回家一次看看父母,順便看看孩子。

那時候我每次回家,總是挑剔父母帶孩子的毛病,總認為她們帶孩子是有問題的。也許我們的教育理念不同,也許我們的教育方式不同,可我總覺得自己是對的。

我總覺得不應該太漠視孩子的想法,和孩子應該站在平等的角度去溝通,去交流。而我父母總是直接替孩子做決定,我覺得這點非常不好。

今年我哥添了二胎,我需要把孩子帶回身邊照顧。把孩子接到身邊之後,我才發現我的想法真的行不通。

孩子在身邊呆了不到一個月,我真的就理解了父母當年的做法。孩子始終是孩子引導式的教育也許是好,但是對於我們普通家庭來說,真的沒有那個時間和精力。

每天的工作和生活,已經讓我足夠疲憊。每天回到家之後,孩子的各種哭鬧,我也曾經嘗試過用我的方法和孩子溝通。

可是真的說不明白,他還太小,不論你和他說多少次,等到下一次的時候,他還是會犯同樣的錯誤,懲罰什麼的根本無濟於事,只會讓孩子哭得更大聲。

有時候不得不替孩子決定,不得不用自己的行為方式去解決孩子的問題。到現在我才意識到,也許我的教育方式還是有所欠缺。

每個人教育孩子的理念都不同,每個家庭的實際狀況也不同。也許只有當你自己帶孩子,你才會理解父母的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等到自己都為人母之後,事事為孩子著想,每時每刻都擔憂孩子有沒有吃飽睡足,身體有沒有不舒服,會不會遇到危險。以前總覺得父母過分緊張自己,事事都要過問,要干涉,但是現在才發現其實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愛和關心。

3樓:王先森的水果派

小的時候我還不懂事,特別不理解父母,直到後來當我看到我父親汗流浹背的掙錢養家的時候我明白了這就是責任吧,這就是男人的擔當,平時的父親是嚴厲的話嘮的,在工作的時候他變得沉默寡言,養兒方知父母恩,只有當你真正為人父母你才會懂父母,他們的責任和擔當。

4樓:95電玩大大

當我畢業了之後,面臨找工作,還要出去租房子,並且要一個人生活的時候,我真的感覺父母是多麼的不容易。現在的生活壓力很大,以前的生活也不是很好,所以我的父母為我承受了太多,也付出了太多,我真的很感謝他們。所以我現在也知道自己更要努力賺錢,好好孝順他們。

5樓:雨似雪花

小時候自己想要一個玩具吵著跟父母要,但父母總以沒錢為藉口,就算大聲哭鬧也無濟於事,後來有一天醒來看到父母拿給我最想要的玩具而開心,後來才知道那個玩具花了父母將近半個月的工資,小時候對錢的概念還是不太瞭解,知道了以後從那以後父母再給自己買玩具時都會拒絕父母聲稱自己已不需要了。

6樓:丁丁丁丁丁海寅

自己賺錢的時候。做兼職的時候,很辛苦,拿到工資的時候很開心,可能每天只有一百多的工資,但還是很心酸。從小到大,花了父母多少個一百塊,他們又辛苦了多少倍。

看到我媽眼角的皺紋,我奶奶日漸消瘦的身體,我知道,我該懂事了,該好好照顧他們了。

7樓:夢要自己扛

是在自己做暑假工的時候,明白了父母的辛苦和不容易。以前總是不聽話,任性耍小脾氣,給他們惹麻煩。現在,自己上班了,才知道掙錢是有多麼的辛苦和不容易,社會和生活的壓力是巨大的。

自己應該多理解理解父母親,儘自己能力的去為他們分擔一些事情,父母真的不容易,請多理解他們。

8樓:舊舊影視點評

在父母為了我們四處奔波的時候。在我們在家裡吹著空調,吹著風扇,吃著雪糕,看著手機用著wifi時,我們的父母在為了家裡的電費到處奔波。父母不易,我們在某些時候卻怨父母對我們不好,可是往深處想想,父母的好只是太隱蔽了,我們未曾找到而已。

9樓:無錫甄子丹

小學的時候,母親生了一場大病,在醫院見到她的時候,我認知之中精明的母親絲毫沒有理會我和姐姐,只是單純的看望窗外的時候,當時有點嚇到了,後來高中的時候朋友告訴我,她要讓她成功的速度趕上父母老去的速度。人還是要獨立點好啊,父母一輩子辛辛苦苦就是為了我們。

10樓:沒錯是錯錯

在以前打暑假工的時候,雖說只是簡短的兩個月,但是就感覺到賺錢的困難,每次早起上班就想到自己的爸爸媽媽比自己更早。就想到父母他們也在拼命的賺錢,就是為了自己的的家人有了更好的生活,自己的孩子不要因為錢受到別人的冷眼。

11樓:一個****

有一次去外面玩去了一件小吃店。旁邊有一家人在裡面用餐,小孩屬於比較貪玩的的那一種,當小孩的吃完東西后又喊著要買,父母又重現給他們買了幾個,自己坐在旁邊看著小孩吃,那一瞬間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父母也都是這麼對我的,也知道了許多大人背後的不容易。

哪個瞬間讓你覺得父母變老了?

12樓:_夏唸薇

父母40多歲時,那會我還在上初中,出現了幾縷銀絲,那是過去他們為我操心過度後頭發開始變白的痕跡。

眼角的皺紋,嘴角的皺紋開始浮現在臉頰,歲月把他們**變得粗糙,我的爸爸開始老成了60多歲的老頭,實際那會他才40多歲。甚至比我媽媽還要老。他為了工作、家庭操勞大半輩子,手上的老繭已經積累厚厚一層,手背上長滿了老人斑點。

當我父母到50歲時,我爸爸因為腦梗突然從電車上摔下來已經好幾次,經常從家跑醫院吊針。在醫院躺幾個月又回去上班了。

我的媽媽還在為夢想而努力,依舊每天出去上課,每天化妝,終於在53歲一年拿下了自己的夢想。她為了夢想拼搏了十年,反而心態越來越年輕了,容貌看起來比我父親相差20歲。

這兩年,他們總有遺忘,記性變差了,甚至有時候在家中忘了關火,拿些重要的東西。媽媽總是在去外地上課時忘了拿自己外套,天氣突然轉涼,總是在賣貨時,找不到自己貨物叫我送去。

爸爸總是在深夜忘了自己明天要上班,每天看著**到凌晨4點,睡了一覺第二天7點又去上班,這時他兩鬢已經發白,偶爾忘了拿上班的工具,又回了趟家。然後自己又,燒水時候忘了關火,一燒壺子都幹了。家裡的天然氣灶臺不停在叫,我就知道他忘了關電。

爸爸總是在家裡買了很多中藥,他怕自己和家人生病,藥物總是買了又賣,家裡都快可以開藥鋪,有時候藥發黴了他都不知道。有些藥甚至沒用過,又買了一批新的。

爸媽老了每天都會看一些養生節目,我總是不厭其煩的陪他們看,因為他們需要照顧了,我學一些保養身體方法,一來可以照顧自己,二來可以照顧他們。

爸媽老了,每天都在等自己孩子**。有時候異地相隔甚遠,他們需要的是陪伴。變成獨巢老人後,他們每日落淚,為何自己孩子不回家。

這是我在爺爺奶奶外公外婆身上看到的心痛,所以我沒有離家太遠。

13樓:冷侃娛文

有一次的話,回家的時候看到老爸的頭上有白頭髮,我問了一下,老爸,你的頭髮白了一些了啊。啊,是嗎?可能的話年紀大了吧?老爸回答道。

這個時候的話再低頭看,老爸的手上,**的話都有些皴裂了,唉~這就是年紀大,長期操勞導致的。

我們的生活就是在老人的辛苦付出中獲得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孝敬父母,一定要對待父母和善友好。古人說孝順,就是以順為孝。孝順父母就是順著父母就好,所以也希望天下的父母健康長壽。

14樓:素花體育

是在我上大學的時候,當我的父母送我來他們遠去時,我看著他們的背影越來越小的時候,感覺父母在我的眼中偉岸的形象還是依然存在,而他們卻已經慢慢的變老了。我們一定要好好的孝順我們的父母,你們說是不是?

15樓:來吧土人

當父親要打**時候,看不清手機上的任何資訊,需要我幫忙撥打對方**號碼的時候。感覺真的是老了,以前都是他幫我做任何事情,現在已經沒辦法自己獨立打**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個哥哥和一個姐姐,我是家裡面最小的一個,看著哥哥姐姐一個個都結婚了,爸爸媽媽的白髮也越來越多,真的是覺得他們都老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變老最印象深刻的就是父母的白髮,感覺父母白髮比原來多的時候自己才覺得原來自己已經長大了,爸爸媽媽變老了,自己應該為他們多分擔一些。

18樓:三春姐姐

全家人坐在一起看電視的時候,小侄女突然說奶奶的頭髮和我們的不一樣。我這才意識到兩鬢斑白的父母。看著客廳裡到處跑的小侄女。才意識到我們長大了,父母變老了。

19樓:雙子

是上大學的時候,父母送我到火車站,那之後我媽忍不住哭了除了,看到她有點白的鬢角,那一瞬間,我感覺得到自己的父母已經老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的腿不太好,據說是年輕的時候在水裡幹活,水太涼給冰的,記得有一次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回家,回家後發現爸爸走路感覺好像抬不起腿似的,抬頭再看爸爸的頭髮已經白了好多,那時候真的感覺爸爸老了。

21樓:yc樸有琳

父母在生過病之後,那種緊迫感是非常強烈的,同時在自己經歷過人生的困難和挫折之後,也會相應的感受到,父母的一生是十分不容易的,大到人生節點的重要選擇,小到生活瑣事,哪怕一粥一飯,實在都是非常難得和珍貴的,就我而言,是在感受到肩上那份責任的那一刻開始,覺得父母確實老了,回想一下之前他們在我心目當中,還是三四十歲的樣子,但是現在看著逐漸老去的臉,真的很痛心。

22樓:追求成就美好

前年暑假回家,父親開車摔傷了手。但在我回家之前父親並未告知我,他手受傷了。我剛到站下車就打**給父親,想讓他開車接我回家。

但是**沒有打通,我就自己一個人拉著行李從車站步行回來。一路上心情都是煩躁的,到家門口準備找個人出氣時,看到父親躺在沙發上睡午覺,手上纏著繃帶。陽光從門外照射進來,他花白的頭髮像**針一樣刺痛了我的心。

父親已經老了,不像以前那樣意氣風發了,而我也該收斂自己的脾氣,學會懂事了。

23樓:甜甜甜甜橙

自從上了高中就很少陪伴自己的父母,跟他們待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少。現在工作了,回到家裡,漸漸發現父母多了很多皺紋,手上都已經長了一些老年斑。

24樓:30秒不

當我說一些東西,父母不懂的時候覺得父母真的是老了,跟不上時代的潮流了,自己想到這一點真的會有一種心酸的感覺。

25樓:度曉魚

其實有一個瞬間我覺得父母老了,就是上次我得了病,我媽在**哭的時候,以前沒有注意到,現在注意到了,突然那麼多的白頭髮。看著都心酸。可憐天下父母心。

26樓:lu在腳下

老爸感冒了,挺嚴重的,一家人讓他去輸液,犟老頭子死活不去,急得我也沒辦法。今天我回家,不在家,打**問,在診所輸液呢,自己扛不住跑去了。還跟我顯擺:

我這輩子這是第三次輸液。最後來了句:唉!

老了。老爸,真的老了。

父母,越是常年不在一起,每次回家都會給你老了的感覺。常回家看看,經常陪伴,跟他們一起變老,感覺就不會那麼深刻。

27樓:hi朋友的回答

總有一個回答能觸及到你

28樓:99承情

當時我上大學,爸爸給我提著非常重的行李箱下樓,我手裡也拿滿了東西,爸爸下了幾層樓就要休息一會,以前的時候,我爸的力氣都是非常大的,扛著麵粉就上五樓,現在行李箱也提著費勁了,一下子覺得他老了。所以我們做兒女的一定要懂得孝順,多回家看看,幫父母乾乾活。

你有哪個瞬間覺得,父母真的特別愛你

在我每次遇到困難的時候吧,能深刻的感受到這個世界父母才是最愛你的人 哪個時間都覺得父母愛?父母是不無時無刻都在愛著自己。當我內心特別脆弱,特別無助時,父母給予的理解包容和幫助讓我感覺父母真的特別愛我。待你為人父母之時自然懂得了這些道理。其實,很多東西不僅僅只是別人的教導,也在於自己的悟性!做錯了事,...

哪個瞬間讓你覺得90後真的老了,哪個瞬間讓你覺得家人真的老了?

就是當在公交車上面看見那些揹著書包的年輕人,高中生,初中生,那個瞬間感覺自己是90後,真的老了。因為他們慢慢的成長起來,自己終究會被這個時代所淘汰,但是自己依然要努力。感覺時間太快的時候 以前上課就是睡覺 打瞌睡感覺時間好慢,一直在看錶 現在呢一天一天感覺不知道自己今天做了些什麼 有沒有意義 然後就...

哪個瞬間,你覺得你已經失去人了,哪個瞬間,你覺得你已經失去一個人了?

他提出分手的那一瞬間,我覺得我已經失去他了,那一刻,百味雜陳,心情頓時很失落很失落,不過,還是強忍著淚水,沒有哭出來,自己回到自己家,再也忍不住了,眼淚嘩嘩的往下掉,然後喝的大醉,徹底變為了一個廢人,不過最後還是調整了過來。當兩個人對話變得很冷淡的時候就是這個瞬間讓我覺得我已經失去一個人了,說明她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