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瞬間讓你覺得90後真的老了,哪個瞬間讓你覺得家人真的老了?

2022-07-19 13:20:19 字數 5868 閱讀 2541

1樓:王倩

就是當在公交車上面看見那些揹著書包的年輕人,高中生,初中生,那個瞬間感覺自己是90後,真的老了。因為他們慢慢的成長起來,自己終究會被這個時代所淘汰,但是自己依然要努力。

2樓:許你三生幸福

感覺時間太快的時候 ,以前上課就是睡覺 ,打瞌睡感覺時間好慢, 一直在看錶 ,現在呢一天一天感覺不知道自己今天做了些什麼 ,有沒有意義 ,然後就開始感嘆自己是真的老了。

3樓:沉夜孤星

身為一個90後,曾經以為自己還很年輕,可是當看到自己的孩子已經能打醬油的時候,那時候覺得自己已經老了,尤其是看到自己頭髮上有了幾根白髮,更加讓我確信自己真的已經老了。

4樓:大馬

有一次去菜市場買菜,有一個年輕的小夥子跟我叫大姨,當時我特別的鬱悶,難道我們90後已經這麼老了,回到家裡照照鏡子,看一看,的確是蒼老了,沒有以前的那種稚嫩和氣質了,一下子感覺自己真的老了很多。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老是一種心態,是人從一個階段向另一個階段跨越時的一種割捨,不完全是年齡的問題,有的人玩得很high,心態年輕得很,而有的人割捨感很強烈,那很多瞬間都能感覺自己老了,當我看到穿著校服騎著單車嬉戲打鬧的中學生時,會懷念自己那並不美好的學生時代。

6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00後的人花錢大手大腳,看著他們想買什麼就買什麼,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的時候,而我還在考慮要多省一點錢,否則的話連自己的飯都吃不上了,這個時候我覺得自己真的是老了。

7樓:尓康

還有半年20後就要出生了,現在10後都開始上小學了,更別說00後都已經成年參加高考和考駕照了,身邊有的和自己差一兩歲的人都當父母了,自己也到法定結婚年齡了,自己的父母也開始老了。

8樓:抽轉組

在我還沒畢業的時候,每次回到家都有種暗暗提示自己年齡大了的感覺,弟弟的孩子五歲了,上幼兒園了,小夥伴都結婚了,以前看著長大的孩子突然聽說結婚有孩子了,鄰居說我娶媳婦也要娶一個像我這麼老的人,我真的就閃崩了。

9樓:藍夜槐

雖然這個我們不能想,但是仔細想了想,也是大概再過個幾個月的時間,二零後就要出生了,他們這些90後已經跟20後差了大概有30歲的年齡差,他們可能已經真的跟不上現在小學生的時代了。

哪個瞬間讓你覺得家人真的老了?

10樓:這是溫衡

在我回家時,他們都比我矮的時候,我覺得家人真的老了。

11樓:

當我工作後第一次回到家裡的時候,才真正地覺得我長大了,他們老了。

12樓:鬥愛

有一次我問媽媽香蕉放在**,她竟然沒有聽到,於是我就大聲對她說,然而她還沒有聽到,那個時候我真的覺得我的家人老了。

13樓:水清目澈

在我看到他們頭上有白頭髮的時候,覺得家人真的老了。

14樓:陽光撲了滿懷

看到媽媽頭上的銀髮,看到爸爸直不起的腰。

15樓:我是hu呀

每次放假回家就能看到爸媽的白頭髮多了,在慢慢老去。

16樓:手機使用者

換作他們小心翼翼的看我們了,怕我們生氣

17樓:不要輕點壓脈帶

臉上的皺紋越來越多,耳朵什麼的逐漸變差的時候。

18樓:清心的煩腦

頭髮白,長時間沒有見面見了就會感受比較大。

有沒有哪個瞬間讓你覺得生活真的不容易?

19樓:lee羅亞輝

在網上看到了一張**,讓我覺得生活真的不容易。

**拍攝的當天,外面零下9度,這位滿頭霜雪,臉頰被凍得紅彤彤的男孩,每天需要步行4.5公里的山路到學校,班級一共17個孩子,大多都是留守兒童。

學校的大門和校園裡的樹木上,都結滿了冰花,教室裡沒有任何供暖措施,教室裡不少孩子的雙手滿是凍瘡。

有些畫面總是會觸痛這個世界,**公佈後,各方開始行動了起來,有人去慰問了他們,到了這位『冰花男孩』的家裡發現他還有一個姐姐,一家人擠在一個破舊的土坯房裡,姐弟倆穿著都比較單薄,雙手都是凍瘡。

擴充套件資料

人生實苦,請足夠努力,有人說,這世界真不公平,有人呼風喚雨,錦衣玉食,有人貧病交迫,命如螻蟻。

討論這世界的公平性其實沒有價值,因為並不能改變現狀,真正能改變命運的,只有一種方法:努力。對於一個底層家庭的孩子來講,鯉躍龍門,仍是改變命運比較直接有效的方法。

有些人其實連鯉魚都不是,只是一個泥巴地裡的小泥鰍,所以更要付出足夠的努力,先從泥鰍變成鯉魚,然後再去跳龍門。

時代在發展,人心越發浮躁,很多人對上學讀書嗤之以鼻,持有懷疑,其實你可以看看那些從社會底層爬上去的人,有多少不是通過讀書來改變階層的,有多少不是通過讀書才有後期的爆發的。

20樓:鍾情能能

以前讀不懂成年世界裡面的廁所文化,後來自己在工作中受了委屈在廁所裡才敢放聲大哭的時候才終於懂得生活的辛酸。

走到哪都會遇見愛挑弄是非的人,本以為在輔導班做暑假工的都是學生,我們之間會相處的很好。但是日久見人心讓我體會到了職場中只有行動力並不討好,還要會說話。

平時輔導班讓我做一對一輔導,說是結束的時候另外算課時費。當時我以為說過的話就成了約定,但疏忽了沒有合同,這些承諾都是一紙空談。幹了一個月,最後少給了我一半工資,還對我說「要不是看你是學生,我都不給你機會」。

而那些平時拍馬屁的人卻是拿錢很輕鬆。

這種委屈只能打碎牙往肚子裡咽的滋味兒讓我覺得生活好難。

晚上在輔導班代課,結束太晚錯過了公交末班車,一路飛奔而來的我心裡是滿滿的絕望,生活就不能厚待我一點嘛?

只有自己經歷了工作,才明白那種一元錢恨不得掰成兩半花的感受。每天坐將近兩個小時的車去輔導班,一出輔導班的大門就是一路飛奔著去車站。

如果哪天可以走著去,我就……算了,還是在夢裡想想算了。

不知道生活給了我多少耳光,才讓我年紀輕輕就常感到心累。這樣也有好處,心存感恩,容易知足,一點溫暖就能讓我感動。

21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這件事讓我覺得生活不容易。

前兩天跟領導提離職,聊著聊著就聊到了他的中年危機。領導87年男,他說經歷了年前一波大裁員後,才知道職場到底有多殘酷。公司成立16年,呆了11年的員工依然被裁掉,而且很多被裁的都是拿著高薪的領導層。

領導說他看到這一切唏噓不已,他也是上有老下有小,每天壓力都很大。用他的話說,35歲是個坎,能當上個管理層或擁有自己的公司最好,不然只能等待職場的殘酷。

對於他的話,我沒有太多感觸,但這就是現實。我不知道35歲對我來說會不會也是個坎,但現階段,我只想做想做的事情,雖然會有牽絆,會有阻礙,會有很多聲音告訴你不合適,會有人說26歲在婚戀市場還不錯,抓緊結婚,30歲就找不到更合適的人了等等。

大概會活到80歲,還有54年。現在**發達真快,所以製造的焦慮也很多,35歲到底是不是個坎我不清楚,一個女性已婚未育會被用人單位嫌棄我知道。人生啊,真的很短暫啊,我心裡想著及時行樂,但還是覺著沒錢會不快樂,我膚淺吧,那我願意當一個膚淺的有錢人。

22樓:樓蘭優彼

這樣的瞬間太多太多了。

經常在深夜的街頭見到夫妻兩個,揹著孩子做大排檔炒菜招呼客人。

還有看到80多歲的老奶奶,駝著背送孫子孫女上學之後又去菜市場買菜做飯。

還有蹲在路邊吃著饅頭,喝礦泉水的建築工大叔。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經歷,成功了就有人聽你的故事,不成功你受再多的苦都是白費。大城市不相信眼淚。

心靈的雞湯喝多了,我們相信平平淡淡才是真。

23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在面對物質生活飛速發達,和這種經濟社會非常的先進的這個時代,我們面臨的壓力和各種生活上的工作上的這種。壓力讓我們覺得非常的艱難和生活的不容易,有的時候呢,想放鬆一點讓自己活的灑脫一點可是要面臨著上有老下有小的,這種窘迫,使自己無法對自己輕鬆對待,所以有的時候我們肩上擔負的是責任,是一家老小的責任,還有一個,使命,和擔當,那就是,愛自己的家,為了自己的家人,拼命努力的工作,所以,我們害怕累到,我們害怕,有病,我們更害怕。別人的不理解,所以我們只能埋頭苦幹,沒有怨言,不敢停留,因為日子還得繼續,孩子還在學習,老人在一天天的需要我們照顧,所以有的時候太辛苦,但是我們也在拼命的工作。

這次努力的工作。是為了明天能更好的生活。所以我們很難倒門。

生活還在繼續。和我的想法相同就採納吧!

24樓:藍顏知己愛你

下面是我親身經歷的兩件事,第一件事情是前幾天小雨天氣 ,我在馬路邊等著駕校教練來接我去練車。 然後看到一位餓了麼的送餐小哥,在路上騎著車的同時吃著白餅,帽子也沒有,我不知道雨水和白餅夾雜在一起的味道,但是這一刻真的覺得生活不易, 都在用200塊的風險去賺那3.4塊錢。

第二件事情記得就是今年10月6號下著大雨,我沒帶傘,打了一個摩的,那雨下的非常大,那摩的叔叔看著四五十歲,冷得瑟瑟發抖,當時他還送我,這瞬間感覺真的不容易,好心疼,本來五塊,下雨應該都是十塊,他也只收我五塊,我就給了十塊給他。我說了一句,叔叔,這雨好大你先回家換一下衣服 等雨停下來再跑。所以通過上面兩件事我真的覺得生活不容易。

25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加班到深夜,那天碰巧女朋友沒帶鑰匙,一邊催著加班工作,一邊催著回家送鑰匙。

那些生活裡的壓力和焦頭爛額,總是那麼輕而易舉地就擊垮一個大男人的心。

可能我們也經常看到,身邊的一些人因為一點小事就大發脾氣,甚至歇斯底里。

但我們不知道的是可能那些人已經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那件小事只是一個導火索而已。

26樓:匿名使用者

沒錢的瞬間。在異地,只有一把鑰匙,把鑰匙丟了,回不了家的覺。那種情況才是真的,絕望。

誰的生活都不容易啊?要想看生活不容易,你就再。這個冬天的時候最冷的時候四五點鐘你上大街上看一看。

有冒著煙,還在批發的。大街上有環衛的工人。你去醫院裡看看,有無數杯?

病痛折磨著的還有無數家庭已經沒錢在四處借債。有人說人活著就是受罪,有些時候這話很有道理。

27樓:九四點之

不是哪個瞬間讓我覺得生活不容易?而是一直認為生活不易,從小家裡生活就比較窮,那種貧窮的生活,讓我深深的感受到現在的幸福生活來的非常不容易!沒從苦日子過過,不知什麼叫生活的艱辛!

人民的整體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人就不注重節儉,勤儉持家,花錢大大咧咧,追求名牌,追求高消費,奢侈消費!這種現象很不應該,無論生活有多麼富裕,一些必要的消費是應該的,但是一切奢侈的浪費現象還是應該避免的!無論自己的地位,經濟條件有多麼優越,但是一定要尊重一些辛苦的勞動者,尊重他們的勞動!

在我們享受美好生活的時候,我應該想到這些美好的生活的背後有很多勞動者在默默地付出,為我們奉獻著,我們時刻應該有一顆感激的心,感念他們,尊敬他們!

28樓:皮芽子醒了

遇到一個問路的人!渾

身都是傷給錢也不要!他要去的地方有幾十裡遠,就給他打的錢,計程車司機不願意拉,沒辦法我和妹妹打車帶上他送回家!原來是被黑煤窯坑的人!……最後他們一家給我們磕頭,唉。

生活艱難,說出來別人都不信。我學校的辦公室,無電扇無空調無飲水機,我老婆不信,決定去參觀。推門進去,辦公室一地水,原來昨晚下大雨,窗戶是合不攏的。

問喝水咋辦?我說廁所有自來水。去年的事。

以前我們家開個小餐館,我媽媽習慣把抹布啥的放外面晒,那附近有個女瘋子總拿我們家抹布搭在肩上滿街跑,好多次了,我們不敢去要,那瘋子會打人還會跳奇怪的舞,聽說是她老公在外面有人了,拋棄她接受不了瘋的。

哎,人要學會感恩,能幫助別人一點是一點。小時候家裡條件不是很好,周圍的鄰居給過不少幫助,現在只要看到周圍人有困難,能拉一把是一把。過年過節的時候帶著爺爺奶奶到周邊的城市轉轉,帶他們吃一些沒吃過的東西。

哪個瞬間讓你覺得父母變老了,哪一幕或者哪個瞬間,讓你意識到了父母在變老?

父母40多歲時,那會我還在上初中,出現了幾縷銀絲,那是過去他們為我操心過度後頭發開始變白的痕跡。眼角的皺紋,嘴角的皺紋開始浮現在臉頰,歲月把他們 變得粗糙,我的爸爸開始老成了60多歲的老頭,實際那會他才40多歲。甚至比我媽媽還要老。他為了工作 家庭操勞大半輩子,手上的老繭已經積累厚厚一層,手背上長滿...

女生哪個瞬間讓你覺得有教養

一 不遲到二 說話小聲三 認真做事在女生認真做事的時候,特別是幹家務的時候,我會覺得她是一個勤勞的女人,從小到大肯定做了不少的家務活,受到父母良好的教育。這裡並不是說女生天生就要幹家務,只是幹家務的女生能夠為自己加分,討得更多的男生喜歡。總的來說,女生就該有女生的樣子,平時在公共場合要注意自己的一言...

你有哪個瞬間覺得,父母真的特別愛你

在我每次遇到困難的時候吧,能深刻的感受到這個世界父母才是最愛你的人 哪個時間都覺得父母愛?父母是不無時無刻都在愛著自己。當我內心特別脆弱,特別無助時,父母給予的理解包容和幫助讓我感覺父母真的特別愛我。待你為人父母之時自然懂得了這些道理。其實,很多東西不僅僅只是別人的教導,也在於自己的悟性!做錯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