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瞬間讓你突然覺得讀書真有用

2021-04-30 11:28:09 字數 4960 閱讀 9535

1樓:初數曉釘老師

這個問題其實並不是問題。

我倒覺得應該像下面這麼問,

那個瞬間讓你覺得讀書沒有用?

古訓講: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屋。

我們不能說讀書讓每個人都達到孔夫子的水平,但至少我們要從書中汲取養分供我們成長。誠然,我們每個人的一生都是一場修行。讀書對每個人來講也絕不是非做不可的事。

你會發現,似乎有很多時候讀書多少與有文化之間也不成正比。例如:可能你發現沒怎麼讀過書的農村大姐會比許多城裡人更注重德行。

魯豫也曾說過,讀書與有文化沒什麼關係!

但是我還是要說,讀書是獨處的最好方式,是面對自己的最好方式,是找到與這個世界和解方式的最好方式。當然,我指的是讀好書,讀有意義的書,而不是娛樂八卦等除了消遣沒什麼意義的書。如果覺得我寫的還行。

我可以推薦一下我讀過並覺得很好的書。可供你選擇。

最後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

碼字不易?

2樓:

你說前兩天看到一句很有力量的句子,每一個默默讀書的人,都在熱氣騰騰地成長。問讀書的意義是什麼?哪個瞬間突然覺得讀書真有用?

一、讀書可以豐富知識面,增長智慧,讓你的大腦保持活躍,可預防老化。

二、可提高一個人的素質,增加書卷氣,讓你的談吐更加優雅,整個人更有氣質。

三、讀書可以讓人心靜、淡泊、不浮躁。

四、讀書可以讓人明理,可訓練思維方式,接受新知識更快。

總之,不管是在工作中需要專業知識時,還是在生活中涉及生活常識時,隨時隨地都有可能瞬間讓人感覺到讀書真有用,所以有時間讀書的話,還是要多讀書,讀書真的很有用!

3樓:一一

自從畢業以後,每當在工作中寫總結報告時、每當開會彙報工作時、每當與同事工作交流時、每當與朋友聚會時、每當……總之,自從不讀書時那個後悔啊!當年有書讀時不好好讀,現在想讀書了為時已晚,希望大家有機會讀書一定不要錯過機會,多讀書多學習,對自己絕對有好處。

4樓:

我是今年的準高一學生,因為是畢業了嘛,所以呢這個暑假是會比往常久的,而且母校也沒有佈置任何作業,對我來說是不一樣的感覺。

頭幾天,就會想著要使勁玩個夠,而作為寄宿生 ,那首選肯定是手機啊,就一天到晚捧著手機,剛開始是挺開心的,覺得宙斯都沒我這麼爽。然後幾天過去了,心裡就會有一種罪惡感,慢慢地,手機也覺得無聊,就開始想著要不找些別的事情做做。看著琳琅滿目的選項,我開始懵了,我從小是沒有上過什麼興趣班的,童年的主要時光都給了學習,學習就是我的最大投入,就一瞬間覺得自己好像除了學習什麼都不太會做了,就開始對學習有了一種奇怪的依賴,因為我覺得這是我可以在別人面前炫耀的資本。

(這只是鋪墊)

有了上面的鋪墊以後,我開始留心我的生活。怎麼說呢,上了初中以後,看東西都不一樣了,我能夠知道我所好奇的東西的原理,我在看新聞時也可以跟著他們去思考去分析各種事件產生的原因,可以聽懂一些改變我價值觀和世界觀的東西,有機會再去了解世界,說話談吐變得更加高階化,會受到更多的成就感,這一切對我來說都很特別,老實來說我開始會愛上學習了。我知道我這一生都將會耗在上面了,可能在物質方面的嫉妒會更少一點,但是對學習教育方面的這種要求和憧憬會更大一些,我甚至已經期待與學習並肩作戰的美好時光。

可能有一點偏題,但是剛好看到這個題目,就連想到一點事情,嗯,可能表達的不是很確切,但是就會有一種很特殊的感覺,在生活中一點一點的體現出來,這種感覺我感覺很難用語言來描述出來,但是當你真的有一天意識到學習這些事情對你生活的改變的時候,你可能就會產生一些共鳴,如果對你沒有太大的幫助的話,很不好意思,最後還是要謝謝你的邀請?拜拜

5樓:極品官途

如果是學生的話,肯定是在考試的時候才發現自己讀書少;

如果是剛入社會的,是在應聘的時候,發現自己讀書少;

如果是工作之後,在商務會談的時候,發現自己讀書少;

如果是有了娃之後,會發現在教育孩子方面發現讀書少;

如果是創業的時候,會發現在商業方面的書讀的有點少;

其實,反過來看到話,什麼時候讀書都不晚,別太抱有功利性,否則,欲速不達!

6樓:有點受傷

在面對社會的就業裡,各行各業都設定了學歷門檻,在這一瞬間,自己是多麼的無力,我覺得,至少讀書是唯一的機會,不讀書連機會都沒有在一次工作交流會上,當時很多行業的人都有,突然發現上學學的雜七雜八的太有用了。最起碼聊天的時候沒有一點障礙,反而還很期待。要是知識面不夠那隻能是尬聊,在面對社會的就業裡,各行各業都設定了學歷門檻,在這一瞬間,自己是多麼的無力,我覺得,至少讀書是唯一的機會,不讀書連機會都沒有找工作的時候,感覺讀書真的有用,都看學歷,現在能找個工作太不容易了,所以一定要讀好書,到時候好找工作單位裡竟爭上崗時,辦公室安排寫一遍一年來的工作總結。

平時對員工說說還可以,但真讓提筆寫總結,總覺得前言不搭後語,怎麼看,怎麼讀,都好象還缺少什麼,就是那個瞬間,自已才知道書到用時方恨少,自已書還是沒讀好。工作之後,看著學歷比自己高的同事一下子就升職了,還要日常的工作越來越覺得高學歷的好處,並不是只看文憑,高學歷意味著智商,學習能力,理解能力,思維邏輯,解決問題的能力等。這些能力能讓你在工作中一下子脫穎而出,我是學理科的,寫文章比較費勁,當工作中讓我寫份報告和工作總結時,總是措詞不周,想到書到用時方恨少,我觀在在努力看各種文章及講泬報告,當你走到工作崗位時,才知讀書的重要性,並不是知識用不上,而是不夠用,瞬間明白知識的重要性。

讀書是開啟財富大門的鑰匙,沒有文化,只能在社會底層掙扎,去工地搬磚,幹最重的體力活,去拿到最少的工資,瞬間就會明白,讀書還是有用。

7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在身陷困境的時候,我就會在書裡面尋找答案。雖然很多時候都是徒勞,但是當最終找到自己的出路,那個時候我就覺得讀書真的有用。書是過來人的經驗,是專業知識的海洋。

只要你有心去找,總能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8樓:廣州麥客

1,應聘工作,理想的工作都對學歷有要求,2,沒有本科以上學歷,升職需付出比別人幾倍以上的努力,3,在素質教育方面,讀過大學的與沒讀過的相差很大,4,在處理工作方面,邏輯思維還是經過系統教育的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狄金森寫過一首詩,裡面這樣說:沒有一艘船能像一本書,沒有一匹跳躍的駿馬能像一頁詩行,能把人帶向遠方。其實讀書除了帶你去遠方,還能帶你穿越過去,與有智慧的人交談,形成自己的智慧,讀書肯定是有用的,除了習得生活和工作技能之外,讀書還能幫你超脫庸常的生活,體會心靈的寧靜和喜悅。

每當在書中體會這種愉悅的時候覺得讀書真好,不僅僅是有用。

10樓:

我認為,當我們工作的時候,就會發現讀書真的很有用。很多單位,都是需要學位是碩士,對於我們這些本科生來說,這些單位,去不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說高大尚的為什麼讀書的理由,就在我們身邊很多事就能體會到,我的家庭條件比較一般,有許多比較貴重的東西都不能買,但我身邊的同學親戚都比較有錢,他們的消費水平都在我之上,很多時候都會感到很卑微,這個時候我就覺得讀書真的有用,雖然說在這個社會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讀書是最好的出路,既然國家給了我們讀書的機會那我們就應該好好把握,去改變自己,該變自己的家庭環境,讓那些瞧不起自己,瞧不起自己父母的人對自己也對父母刮目相看!

12樓:雨南風

書本是精神文化價值觀傳播的有效渠道,讀書可以讓人明智,啟迪思維開拓眼界。比如社會上不管是大公司還是公務員都要求你要達到某種文化程度,沒有你就進不了別人的圈子。其實人的智力都是差不多的,人一生中未被開發的智力佔了絕大多數。

每個人只要認真和用心都能成功。讀書就是很好的社會階層分配的一個縮影。

13樓:豐盼盼

沒有哪個瞬間,而是自始自終,一直覺得讀書真有用。讀書會讓你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讀書使人快樂,幸福,溫暖,感恩生活真美好!

14樓:pal的春天

當你在某一方面感覺到自己知識欠缺時,自然會覺得讀書真有用!

15樓:薔薇說情感

在一次工作交流會上,當時很多行業的人都有,突然發現上學學的雜七雜八的太有用了。最起碼聊天的時候沒有一點障礙,反而還很期待。要是知識面不夠那隻能是尬聊

16樓:上佺

不是哪個瞬間 一直都有用 可以踢館 如:初二教科書 題李凝幽居 沒有一句解釋是對的!僧敲 凝類僧敲磬!不僅僅是智商 還是讀書做後盾

17樓:

讀書對我的意義應該是改變了我的人生觀、價值觀,讓我對自己有了一個更清晰的認知,知道自己有什麼地方做的不錯,有什麼方面做的還不夠,讓我知道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人外有人,我以前自認為自己還算不錯,然而多讀了一些書以後我才發現 自己的想法是多麼愚昧。至於哪個瞬間讓我覺得讀書真的有用,我覺得是當表弟沒考上高中,打算去江浙滬廣打工的時候。他覺得讀書沒什麼用,說那些年紀輕輕就去打工的人也過得有滋有味,不如早點出去,還能多掙些錢。

我想,讀書多的人,經常看書的人就不會有這種想法,讀書的多人在思想上就和那些讀書少的人不一樣。

哪個瞬間讓你突然覺得讀書真有用?

18樓:星星之火之靜靜

哎,由於寶寶多讀書少,碰到過好幾個這樣的瞬間,下面列舉幾個,大家有沒有共鳴

那半年。大四那年找工作,面試之時總會碰到幾個無法回答的問題,自尊心比較強想展現自己完美的我當時後悔大學時沒有好好讀書,對程式語言沒有多接觸幾個,沒有認真去**資料結構。大學畢業找工位時嘆息讀書少的估計不在少數。

那一刻。在競選會上發現自己的女神在下面站著那一刻,有沒有想盡情演講,展露自己滿腹才華;在選專長報社團那一刻,有沒有想起讀書會;在咖啡廳喝咖啡時瞥見自己仰慕的人就坐在旁邊看著《國富論》,有沒有想過去一起討論說話的衝動,讓大咖發現自己;在述職競選某一職位時,有沒有感覺說不出精彩的語句,別人的妙語連珠有沒有驚歎道你

那年高考。當代的我們都是經歷過高考的,只有通過高考才能進入大學實現人生的又一跨越。在考場碰到難解的題時,有沒有後悔自己讀書少,嗯,可能當時沒有時間後悔;但是當知道高考分數線的時候,整個暑假的時候都讓發覺若是當時再多做幾本題,分數是不是就能高點,離自己心中的象牙塔是不是能更近一步

「書到用時方恨少",大家一定要多讀書,讀好書,才會將來在許許多多的那一刻不會感覺知識匱乏,不會後悔當初沒有多讀書。

有哪些瞬間讓你感覺學美術真有用

高中的時候班主任點名出黑板報,因為我當時班裡沒有人願意參加,我被選上了,當時看著一塊空黑板很無奈,因為我畫畫特別醜,當時就在想要是我會美術就好了,學美術真有用啊。總會有那麼一些瞬間讓我們覺得學美術其實還是挺有用的,比如說我們在這個投資在這個設計上,如果自己會美術,那麼就能夠輕易的畫出一些圖,這樣的話...

哪個瞬間讓你覺得90後真的老了,哪個瞬間讓你覺得家人真的老了?

就是當在公交車上面看見那些揹著書包的年輕人,高中生,初中生,那個瞬間感覺自己是90後,真的老了。因為他們慢慢的成長起來,自己終究會被這個時代所淘汰,但是自己依然要努力。感覺時間太快的時候 以前上課就是睡覺 打瞌睡感覺時間好慢,一直在看錶 現在呢一天一天感覺不知道自己今天做了些什麼 有沒有意義 然後就...

女生哪個瞬間讓你覺得有教養

一 不遲到二 說話小聲三 認真做事在女生認真做事的時候,特別是幹家務的時候,我會覺得她是一個勤勞的女人,從小到大肯定做了不少的家務活,受到父母良好的教育。這裡並不是說女生天生就要幹家務,只是幹家務的女生能夠為自己加分,討得更多的男生喜歡。總的來說,女生就該有女生的樣子,平時在公共場合要注意自己的一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