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瞬間你會讓你覺得對方情商高

2022-01-13 02:34:12 字數 5928 閱讀 1831

1樓:95電玩大大

我覺得在生活當中,我遇到了很多人都會在某一個瞬間覺得他的情商真的是非常的高。其中印象比較深刻了,真的有那麼幾個人有我自己的朋友也有一些,從來沒有見過幾面的陌生人。他們在某一個階段帶給了我很多關於這種人際方面的一些見識,我非常的感謝遇到他們,也覺得這樣的人真的是非常優秀。

其中我比較印象深刻的,不光是在我的高中還有我的大學或者是以後的生活當中,都遇見過這樣的人。曾經在我上高中的時候,班級裡,當時出現了一件非常讓人不能夠接受的事情,具體是什麼樣子的?我覺得也不太方便說,然後大家都對這件事情非常的義憤填膺,但這時候我就走。

屬於心直口快的那種人,所以說話,有時候可能會得罪人這首我的一個不算特別好的朋友,他突然跟我說,有時候你不要把別人的事情都放在自己的身上別人的事情再糟糕也與你沒有任何關係。

那個時候我發現他說的真的是非常正確的。我在義憤填膺或者是去抨擊這件事情,但是越發,嗯,其他的同學,可能別人就只是在趁著那個當事人不在的情況之下,說兩句隨和別人的話,但真正去說的人還是很少的。那是我第一次意識到這種社交的規則。

我非常感謝糖,我覺得這是給我上了非常重要的一課,後來我在上了大學之後,我抱著滿懷熱情去參加社團或者是去做其他的事情。

因為很少遭到別人的拒絕,所以那個時候遭到了,一個學姐的拒絕,而且他說的話有點難聽,我當時心裡防線就有點崩塌了,我不知道,當時的自己為什麼那麼幼稚,但是那時候我第一次發現原來我的一個朋友跟我說的話真的是非常正確的,沒有人可以無緣無故的幫你你需要靠你自己,所以很多時候都是慢慢的發現這種很有幫助的話。

2樓:從良

提出這個問題的人,那麼你的情商絕對不是特別高,我推薦給你一本書,這本書可以說是提升情商非常好的一本書,情商,這本書其實最大的貢獻在於作者用通俗易懂的文筆向我們大眾鞋溼了一種情緒。智力是什麼?

也就是說情商是什麼?在某些情況下請情商真的比智商更為重要,他傳授了我們合理有效地管理自己情緒的辦法。值得一提的是他這本書在2023年,當時情商這個概念是一個很分小的學術討論範圍。

其實這本書在很大程度上把情商作為一種概念可以深入人心,當時牆上這部作品基本上已經成為管理,結合學校教育等流域得到非常大的重視。

讓越來越多的企業和家庭所認可,作為我們個人成長和社會交易的必修課,也可以使我們得到真正的幫助,比如說緩解人際關係,克服交往困難,或者說是提升家庭幸福感等等。相對於情商這個詞大家已經很不陌生了。我們經常可以看到一些比較有趣的導論,比如說情商和智商哪個更為重要?

或者說如何栽培情商。等等。

其實在這1萬個回答裡面,基本上都是對於自己情商獨特的理解和定義,最近經常發生什麼事,總是將和情商和社會的交往能力混為一談。如果你為了取悅某個人而失去了自己,那麼恰恰是情商最低等的表現。所以說只有在你真正的理解了情商該如何的表達,而不是改變自己的時候,那麼你就會讓別人覺得你的情商是非常高的。

3樓:

比如說在一個尷尬的場面,突然有一個人能打破尷尬。或者是在同一桌吃飯,一個人的活躍度比較高,而且還說的非常有道理。還有就是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另一個人老是想的非常周到,但是又覺得不過分,恰到好處。

4樓:原海秋

誰都願意和高情商的人打交道,高情商讓別人開心。一件事給了三個理由以後,就算是很隨意的理由,對方都無法拒絕了。夫妻之間,既然已經選擇了對方,信任是基礎。

但是能約束自己並解決問題的,一定是高情商的表現。

5樓:**銷魂刀

你要是罵對方豬,對方回答我100萬年前就不哼哼了,就感到對方情商太高,人是猿猴變的,還100萬年前跟我們一樣,都是動物,現在他是人,這情商高吧!是不是在一瞬間?

6樓:匿名使用者

眼神的交流,你會立即感受到對方感覺和反應,所謂心領神會,就是情商高。

7樓:旅夜綠

跟對方聊天很舒服的時候,但並不是聊的很投機,只是不管什麼話題都可以聊的很舒服

8樓:小喊呀

比表示不友好,但是對方卻對你非常禮貌。情商這個東西就是修養。

9樓:終焉宙宇

很簡單,無論怎麼樣都是一臉平靜微笑的聽對方傾訴,並偶爾點頭以示贊同。

10樓:千里嬋娟

情商高真的很重要,不管為人處世,還是說話都是極好的表現

情商高就是認識自身的情緒,自我認識很好。懂得為人處世之道,善於與他人交往,能夠坦然面對周圍所有人,能夠在新的環境中很快適應

11樓:何懷桃

之前公司團隊一起做遊戲,輸的人就要去對著經理說我喜歡你。當時我朋友(女生)做遊戲輸了,團隊其他小夥伴就起鬨推她到經理面前,所有人都等著看她的好戲。她一點都不緊張的說,經理,你長得特別帥,我跟我們團隊的小夥伴都特別喜歡你。

說完頓時一片掌聲,都對這個小女孩讚不絕口。

有哪些瞬間會讓你覺得對方情商高?

12樓:瓦爾妲的星辰

在當今社會中,和智商相比,情商有著更重要的地位,一個人的智商可以不太高,但是隻要情商高,總會去的一定的成就的。無論是在工作中,還是與朋友交往中,還是與家人同事等等的溝通當中,情商決定著其他人對你的印象,因此,一定要鍛鍊自己的情商。

相信大家都會有這種體驗,一群人在一起嘰嘰喳喳的說話的時候,可能你剛開始說話,但是卻發現其他人的目光根本不在你身上,沒有人在聽你說話,這種時候,就會很尷尬,不知道要不要繼續說下去。但是,有時候會有一個情商高的人,在你說話的時候把目光投向你,這時候真的是非常的感謝他的。

與情商高的人相處會覺得十分的舒服,如果自己有什麼地方做錯了或者有什麼不足,情商高的人會隱晦的、巧妙地幫你指出來,而且不讓你覺得難堪。如果我們真的犯了一些錯誤,有人直接對我們進行指責,相信每個人都會覺得難以接受,甚至可能吵起來,但是情商高的人不會,情商高的人會用一種你能接受的方式來提醒你。

工作的時候,情商高的人總是比情商高的人更受到大家的歡迎,一些職場新人,情商不高,經常將自己的喜怒哀樂表現在臉上,別說領導了,就連其他的同事見了,也會覺得這個人有一些問題。但是情商高的人在工作中,只會關注自己工作的內容,對其他人不會橫加指責,不會得罪任何人。

13樓:

本來很尷尬的事情,對方三言兩語,不動聲色地化解掉,會讓我覺得對方情商很高。

14樓:

就是對方體貼或者是在你想不到的事情上都下尋思,嗯,也會被你對你更加用心。會對你的一些任性來包容。也會對你一些蠻不講理,嗯,去講道理讓你懂事,然後也不會讓你太生氣,讓你們更長久的在一起。

15樓:古龍琇靖

自己造成尷尬局面但是下一秒就熱鬧如初

16樓:天佑遠禛

我看黃渤的情商就很高,在一些節目和真人秀裡面,真的是什麼問題都能輕鬆化解,很喜歡

17樓:來自東白山驕傲的鳶尾花

即使厭惡一個人,也不會在ta背後說三道四,而是不找痕跡地讓別人知道自己的好與ta的不好,我一直覺得這種人生活得很高明

18樓:

1.說話很會表達,無形中誇我

2.對方做事情很有眼力見

3.讓我處在一個很舒服的狀態

4.很關注我,能抓住我的點

5.比較主動,紳士

19樓:灰灰

就在那一瞬間,情商那玩意爆棚

20樓:初巨集義

生活中做的一些小事和一些細節方面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這個人的言行舉止。

22樓:

也不會在ta背後說三道

有哪些瞬間會讓你覺得對方情商高?

23樓:帶你看小老虎

就是在很多時候你在現場感覺自己特別尷尬的時候,這個時候會有一個人出面幫你解決尷尬,你就會覺得他情商特別高。

24樓:昝飛珍

有哪些瞬間會讓你覺得對方情商高?有很多事情你說完了之後別人就生氣了,當對方幫你向生氣的那個人解釋完之後,那個人立馬就理解你了,那就是說明這個時候解釋的那個人情商很高

25樓:品茗尋道

當對方的一些行為都充分的站在對方的角度去考慮做出來的,我就覺得這個人情商高。

26樓:匿名使用者

的時候呢嗯,現場非常尷尬,但是有的人呢?一句話就化解了這種尷尬,我就突然覺得對方的情商真的是非常高的,我們每個人也要提高自己的情商

27樓:

在交談中有一次,我突然覺得對方情商特別高,他的談吐讓人感到非常好。而且都會覺得他這個人非常有腦子,而且情商也高。

28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不隨意用自己的人生經驗評價別人的生活選擇。

2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的時候能照顧到每個人的感受,能巧妙的化解尷尬

30樓:上山樵

對方成功的完成了有些人完不成的事情

31樓:在白金漢宮攝影的橙子

充分照顧到你的感受

和對方聊天特別的舒服

能夠把周圍的人際關係都處理的很好

優秀的人

有哪些瞬間會讓你覺得對方情商高?跟大家分享下吧?

32樓:名

記得第一次學會了做紅燒魚,給姑姑她們做來品嚐,然後姑姑嚐了一口一臉崇拜的望著我:「你真的好厲害啊,好好吃」!還問我怎麼做出這種味道的,我聽的很開心,成就感瞬間爆棚...

直到有一次我去她家吃到她作的紅燒魚,我才知道什麼才叫正宗。其實我姑姑的廚藝非常厲害,幾乎什麼菜都會做,她用一件小事教會了我:你會的不用顯擺,要尊敬別人當下的感受,不要去打擊別人的積極性。

33樓:尹朶月

兒子剛出生,閨蜜興沖沖的來看,說實話孩子剛出生真的很醜,皺巴巴的**,黑紅黑紅,一個小老頭似的。自己的孩子自己知道,怕閨蜜來了誇不下去口,就主動找閨蜜尬聊「你看我這仔怎麼長出這副德行,真醜!」閨蜜說:

「是啊,一看就是親生的,跟他乾媽我一個模子裡刻出來的!」一句玩笑話化解了尷尬,還好後來孩子長開了,好看一點了,不然還真辛苦閨蜜來給我編孩子醜的藉口。

34樓:王倩

一般一下課同學就會用多**放歌,然後一次放到上課了都沒人去關。結果老師來了,說:這個課就讓你們聽歌吧!

自習。然後全班幾乎都以為是真的。都趴下去玩手機啊看書啥的。

然後有一個男生上去把歌關了。說:我們是來學習的,不是來聽歌的。

老師就開始上課。讓我覺得這個男生的情商挺高的。

35樓:暗受

有一天去酒吧玩,有家人,同事,還有朋友,以及還有我姑姑的同事,然後我就一一介紹認識。我說:「這位是我以前的同事,現在就是好朋友」!

後來我家人糾正我說:「應該說,這是我好朋友,以前是同事關係」!雖然大家都不太注意到這個小細節,但被介紹的人聽起來心理會舒服很多。

36樓:茅詩翠

初中跟一個女同學去吃午飯吧,等了很久還沒上,也催了好多次,阿姨不好意思的把麵條端上來了,她對阿姨說麻煩了謝謝!當時我就很納悶兒,我們付了錢的為什麼還要說謝謝。她對我說,別人為你付出了勞動,你回覆一句謝謝是最基本不過的了。

沒錯啊,換位思考一下,如果你付出了勞動,換來句謝謝,你心裡何嘗不是很開心啊?!嗯,她成了我初中三年最好的閨蜜。

37樓:獨身女王

某日去做某三線城市做專案,當地工人都非常不專業,各種出岔子、出洋相,氣得我直跺腳!這時候主辦方情商特別高,解圍說:「哎,您消消氣!

他們要有您這個腦子就輪不著只做個工人了,您多輔導輔導他們。」 瞬間消氣,並樂意的開始指點起來。

哪些話會讓你覺得對方很敷衍,哪些行為會讓你覺得對方很 low ,很沒教養?

我覺得是嗯嗯 哦哦 噢噢 挺好的 還不錯 還好 我去洗澡等等,真的是看到這些話,瞬間覺得沒有必要再繼續聊下去。其實有些話語在不同的情景下說出來會有不同的反應,我們在說話的時候還得分場合,分輕重,分長幼。比如別人打了一大堆字發給你,你半天才回覆一個 嗯 是個正常人都會覺得很敷衍。愛你的人,你說什麼他都...

女朋友有哪些瞬間讓你覺得你特別的沒用?

應該就是她說出很多專業的知識,但我卻對這方面一無所知,或者就是碰到一些事情,她能解決,我卻無能為力。就是當女朋友傷心難過,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卻什麼都做不了,沒有辦法幫助他。女朋友在工作上受到委屈了,但是我卻不能幫助她,覺得自己特別的沒有用處。當他平時不需要我,好不容易需要我的時候,我還辦不到。女朋友...

哪一瞬間讓你覺得情商高真的很重要?

明星們精彩對話的一瞬間讓我覺得情商高真的很重要。黃渤和鄭裕玲 蔡康永在金馬獎上的對話。先是穿著華麗長裙的鄭裕玲打趣黃渤 黃渤你今天晚上你穿的是睡衣吧?因為我已經五年沒來金馬獎了,所以我是盛裝出席。你看臺下的劉德華 梁朝偉 成龍,他們都很隆重的。黃渤順著她的話就說 對對對,因為他們都是客人嘛,客人到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