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初學者怎麼投籃準,打籃球怎樣投籃更準

2022-01-13 02:34:11 字數 5154 閱讀 1078

1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才能提高投籃命中率

籃球是一項技術綜合性較強的運動專案,投籃得分的多少,決定著比賽的勝負。那麼,如何創造更多的得分機會,提高投籃的命中率,下面是在教學和訓練中的一些方法:

一、加強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投籃的動作有單手和雙手,不論採用哪種方式,都要嚴格地按規範化動作去做。培養和掌握投籃時的肌肉感覺是優先於一切的先決條件,這就應加大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最終達到動力定型。

二、提高身體的訓練程度。身體訓練程度是完成各種技術動作的基礎,對投籃命中率有明顯的影響。如身體訓練較差的隊員,運動量增大時,命中率就明顯下降。

因此,應把投籃與身體訓練結合起來,在一定強度下限時限數投籃訓練,以便在緊張激烈的比賽中,有足夠的體力保證投籃命中率的穩定和提高。

三、選擇良好的投籃時機、果斷出手。良好的投籃時機,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關鍵,一次好的得分機會是靠個人和全隊配合來創造的,要善於捕捉投籃的時機。投籃者要觀察防守隊員的重心、位置、防距,一旦防守者失掉了正常的防位,不能干擾投籃時,或投籃者利用假動作誘使防守者失掉重心、位置和防距時,投籃者創造了投籃機會,果斷出手。

利用全隊戰術創造出來的機會或利用攻防雙方出現暫時的時間差和空間差立即投籃。

四、要有強烈的投籃慾望和自信心。強烈的投籃慾望和自信心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前提,對投籃起著重要作用。在教學中要使投籃者得以全面鍛鍊,掌握各種投籃技巧,發揮他們的主觀能動性。

在平時應對學生多一些關心、幫助,多一些鼓勵和表揚,培養投籃者的自信心。

五、加強全身協調性和出手動作穩定性的訓練。比賽中,常看到有些投籃者,在突然受到外力作用失去身體平衡時,仍能將球投進,這說明投籃者身體協調性好,在球出手的瞬間,身體和手是相對穩定的,投籃者的時空感強、手感好、自信心強,使整個投籃動作力量均勻、柔和,動作自然、連貫、流暢。

六、選擇合適的投籃出手角度和球的飛行路線。據科學和實踐證明,球的出手角度影響著球的飛行路線,球的飛行路線一般有低弧線、中弧線和高弧線三種,一般以中弧線為最佳。但由於投籃距離的遠近,隊員身材的高矮和彈跳素質的不同,因而在投籃時,球的飛行路線也就有所不同,在訓練中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定。

同時,穩定的心理因素也是至關重要的,學會自我調節和自我心理暗示,不要受裁判、場地、觀眾、氣氛和比分的影響,採取合理、果斷的行動進行投籃。

投籃注意事項

籃球的訓練和比賽中可以有很多不同的投籃方式,但不管哪種投籃方式,有兩點是必須做到的:

第一 從腳底發力,也就是說雖然是用手投籃,但力量是從腳前掌發起,然後通過腳踝、膝蓋、胯部、上體、手臂、手腕,最後力量傳遞至手指尖將籃球投出。力量的整個傳遞應該是一個連貫協調的過程。

第二 手臂姿勢,應該是上臂與前臂呈90度,而手腕後伸也與前臂呈近90度,並與上臂平行。手指持球的後、下部。投籃時,向上、向前伸臂(當然是指向籃框),向上、向前用力屈手腕,最後用手指將球推出,這樣投籃會使籃球產生下旋,碰到籃板或籃框不會產生很大的**。

還應該讓手與籃球接觸的時間儘量長(即隨球動作時間長),這樣有利於控制球的運動方向,增加投籃的命中率在開始時不要過多考慮球是否投進了籃框。把注意力集中到身體的姿勢、動作以及整個投籃動作的節奏。每次投籃要重複同樣的動作要領,正確的投籃動作變得很順暢的時候,命中率自然會因此而提高。

還應該在離籃框不同的位置、角度練習投籃。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籃球初學者投籃方式:籃球的訓練和比賽中會出現很多不同的投籃方式,但不管哪種投籃方式,都必須要到以下兩點。

第一,是投籃的發力,從腳底發力。雖說投籃是用手的,但力量是從腳前掌發起,然後通過腳踝、膝蓋、胯部、上體、手臂、手腕,最後力量傳遞至手指尖將籃球投出。投籃中人體力量的整個傳遞應該是一個連貫協調的過程。

第二,是投籃手臂的姿勢,這個至關重要。你的上臂與前臂呈90度,同樣手腕後伸也與前臂呈近90度,且與上臂平行。手指持球的後、下部。

投籃時,向上、向前伸臂(當然是指向籃框),向上、向前用力屈手腕,最後用手指將球推出,這樣投籃會使籃球產生下旋,碰到籃板或籃框不會產生很大的**。同時還應該讓手與籃球接觸的時間儘量長(即隨球動作時間長),這樣有利於控制球的運動方向,增加投籃的命中率在開始時不要過多考慮球是否投進了籃框。把注意力集中到身體的姿勢、動作以及整個投籃動作的節奏。

每次投籃要重複同樣的動作要領,正確的投籃動作變得很順暢的時候,命中率自然會因此而提高(熟能生巧,讓身體記憶這套動作)。還應該在離籃框不同的位置、角度練習投籃。

3樓:

籃球教學:如何正確做投籃動作?只要記住這兩個要點投籃就會更準籃球教學:

如何正確做投籃動作?只要記住這兩個要點投籃就會更準籃球教學:如何正確做投籃動作?

只要記住這兩個要點投籃就會更準

4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練,以後就有球感了,你打的越多,球感就越好!剛開始儘量練打板,以後就看你自己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對這籃板上的小白框框使勁砸~ 嘿嘿

6樓:匿名使用者

看nba的人怎麼投,你要學他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多買一些vcd,有專門的專家交你怎麼打.....多學,多投

打籃球怎樣投籃更準

8樓:探球網

投籃命中率其實和很多因素有關

1. 投籃的手形,2個90度是投籃的基本條件,可以讓你快速自然出球。

2.投籃的力量,很多人認為投籃只要靠手上力量就行了。其實並不是這樣的,筆者認為是從腳尖發力,帶動腰部(關鍵位置),然後帶動手臂,用手指撥球!

所以,一個環節沒有利用力量投籃就不會那麼協調那麼準。

3.個人的投籃選擇,很多人都說科比鐵,事實也是聯盟投丟最多的。但是你真正看了科比的比賽,你就明白怎麼回事。

每次投籃基本都是有兩三個防守球員。這麼的出手方式命中率怎麼可能會高?但是也就是科比這種不服輸的性格讓他有這麼多喜歡他的粉絲。

當然,不認為人人都能模仿他。選擇空位投籃之類的還是很重要的。

9樓:群說籃球

關注[群說籃球],每天分享籃球乾貨和技巧,跟著李群學到球場實戰真本事!

籃球新手怎樣投籃才能又快又準?

10樓:在九連山俯瞰的義大利狼

新手練習籃球投籃可以從不同的角度、距離以及在跑動中來進行練習投籃等等,想要投籃準還是需要不懈的努力,堅持訓練。

11樓:李晨豪

籃球手怎麼投籃才能準卻有又快又準一個是出手速度要快第二個是投籃姿勢要

12樓:

不斷練習,在不同的位置重複投籃,練肌肉記憶,總之孰能生巧,多練習才是最重要的。

13樓:白玉微瑕

平時多練,多練,多練

如何在打籃球中投籃很準?

14樓:大道求花花

1、姿勢

右手投籃時,右腳比左腳大約靠前一個腳掌,左腳稍後,左腳尖觸底,兩膝微屈,重心落於腰部,屁股後翹(自己感覺舒服即可)。右手四指除大拇指外微微合攏,右手中指,籃球秋心,籃筐圓心三點一線。右手將球舉到頭部右側上方,目視籃筐中心,大臂與肩關節平行成一條直線,大、小臂約90度角也就是小臂要垂直大臂,肘關節內收不要向外傾斜,左手拿住籃球的左面,左手和右手成為一個直角。

投籃時,由下肢蹬腿發力,等到身體上升到最高點的位置時。右手抬肘向投籃方向伸臂,也就是小臂與大臂程鈍角的方向投籃,用手腕向前抖動和手指的向前撥球,使球飛向籃筐。球離手後,手臂要隨球自然跟送,腳跟提起。

身體處於繃直狀態,自然而然的右手會翹起「蘭花指」! 在整個動作中,左手只是輔助,切勿雙手一起投籃,這樣力量雖然足夠了,但是雙手投籃的命中率遠遠低於單手的!

2、訓練

超高的籃球命中率不僅僅需要投籃姿勢的正確還需要大幅度的投籃訓練。投籃訓練的時候要由近及遠,也就是先開始要離籃筐最近的地方練習投籃,等命中率上升之後,慢慢的向外擴轉,切勿進籃球場立刻練習三分,這樣命中率不高而且對投籃訓練也沒有幫助!身體越累的時候做投籃訓練起到的效果越明顯,這樣手臂就會更加容易的記憶投籃的力度與姿勢。

3、力量

優秀的投籃命中率還需要足夠的手臂力量,這樣才能在對方對手臂起到干擾的時候才能用正確的投籃姿勢投進籃筐。手臂力量的訓練則用啞鈴即可,每天持之以上,緩慢且有規律的收起放下,不要快速的練習,這樣對你身體還有傷害,每次做到自己趕腳手臂似乎沒有太多的力氣則停止,如果繼續訓練則會導致你第二天手臂痠痛。

15樓:

這些資料看得真是頭大啊!資料隨便baidu一查就有了,何必在這發呢.

投籃姿勢標準固然好,但其實我個人覺得也不必和標準姿勢一摸一樣,手形要注意的.像nba都有很多球員的姿勢都不標準,何況是業餘打著玩呢,他們不是都一樣可以投的很準的嗎?

其實姿勢還是要自己舒服點,標準當然最好.

訓練嘛!定點投籃固然要練,但還要練接球投籃,別人傳給你馬上拿起來投,比賽的時候沒時間給你準備瞄籃筐的,還有運球中的急停跳投.也需要練.

我現在自己做投籃練習,也沒人傳球,就是練運球然後急停後仰的跳投,覺得很實用,但是準度和普通的定點跳頭比起來當然會打折扣,而且後仰就顯得遠了些,習慣也就好了.

3分球練習的話就定點練就可以了.不需要強投和後仰3分球的

籃球新手的投籃姿勢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個籃球裁判,這方面是知道些的,希望能幫上你。首先在投籃的時候在最高點出手,可以把整個下肢的力量傳到到你的上身,所以才會有投籃之前的下蹲的準備動作。比較大眾的投籃練習方式是,你先進行投射動作練習,持球,起跳,但球部出手,這樣你就不用去想著怎麼投球,可以讓自己去感覺自己的起跳最高點。

之後再進行近距離的投籃練習,通過之前的練習找到的自己的最高點,用3直角的動作投籃,距離一定要近,這樣就不會出現力量不足的問題,可以有多餘的力量去控制身體,和感覺出手的角度。再之後就是按照之前練習的感覺進行上肢力量練習,再結合之前的投籃練習,慢慢增加投籃的距離。最後說下,投籃時,手在出手時應該是右手手掌外翻,這樣的動作是最標準的。

不過這樣的動作在剛開始練習的時候是很不習慣的,但是它的穩定性是最高的。

17樓:貢顏節香菱

這是一個nba官網的籃球教程 挺好的.. https://wenwen.

應該可以幫助你

籃球初學者先要練什麼訓練的專案有哪些怎麼樣訓練

這是我的建議,可以試一試,看看是否適合,然後根據具體情況改進調整。一個大前提 練習前充分熱身,練習後必須放鬆肌肉後再結束,每天練習結束後,不要馬上洗澡,半小時以後再洗。週一 以運球為主。各種方式的運球,比如原地單手左右拉球,前後拉球,體前體後左右手交替運球,分高重心和低重心兩種,左右手各100為一組...

求籃球教練,或訓練方法都可以。求籃球初學者訓練方法

基本功 就是運球 投籃 和防守!防守很重要不過籃球 還是最基本的運球 基本上人球合一 就是理想狀態手指手腕的拍球節奏 在原地不動 時 球很自然的 起落 眼睛或者把頭 轉向一側。根本不用去看球 然後加速上一下三步籃。彈跳可以跳臺階 可以是那種上上下下的 也可以使 5 6階梯 可以根據自己。的承受力來調...

籃球初學者應該注意什麼?該怎麼練習?具體一點

首先從基礎做起,先練習拍球,練習到感覺拍球已經可以的比較順利了,可以比較隨意控制球往左往右了。此時基本上就算基本合格了。接下來就練習運球,運球也要好好練習,什麼時候運球的時候可以快速推進而球不脫手了,並且可以做一些簡單的三步上籃動作而球不脫手了,說明運球的第一步基本合格!然後就可以練習一下投籃跟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