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發球技術的技術要點,網球發球的技術要領(詳解)

2022-01-13 02:34:13 字數 1506 閱讀 4287

1樓:匿名使用者

發球與接發球在網球比賽中是具有特殊意義的。擊落地球技術能發展球員在底線與對手相持、周旋的本領,逼近網前及網前的凌空截擊技術能有效地破壞對方的防線,致對方於被動,但是如果不具備發球與接發球的技術,那麼你將永遠被隔絕於真正的網球比賽之外,永遠只能是個比賽的旁觀者。

相對於底線擊落地球和凌空截擊而言,發球是一頂比較難掌握的技術, 因為發球時運動員的身體部位變化較多,動作幅度較大,需要肌肉的協調程度較高,但儘管如此,要學好發球也並非特別困難,因為發球的主動權絕對掌握在擊球者自己手裡(這是其不可比擬的優勢),無論拋球還 是揮拍擊球都完全憑自己的控制,發球者所要做的只是為自己創造最佳的條件,並按照自己的意圖將球發出手,就這一點來說,發球要比打底線或上網主動得多,難度也小得多。高水平比賽中,球員保住自己的發球局是贏取勝利的關鍵和基礎,在此基礎之上,再破掉對方的發球局才可最終大獲全勝。

要點:一是穩定情緒;二是握拍;三是準備動作;四是拋球(方法、脫手位置、高度);五是揮拍擊球(後襬球拍、背弓動作、擊球點等)

2樓:網小白

網球發球的全部要點都在這裡,ttt西蒙教練教你發球

網球發球的技術要領(詳解)

3樓:唯一

(1)網球握拍法大陸式或東方式反拍握拍法。

(2)準備要勢全身放鬆,側身站立在端線外中場標記近旁邊(單打),左肩對著左邊網柱,面向右邊網柱,兩腳分開約同屑寬,左腳與端線約成45「,右腳約與端線平行,重心在左腳上。左手持球輕託球拍在腰部,拍頭指向前方。呼吸均勻,精神集中。

(3)拋球與後襬拋球與後襬拉拍動作是同步開始的,持球手拇指、食指和中指三指輕輕托住球,掌心向上。 當球拍向下向後引拍時,待球手同 時下降至右腿處,緊接著當球拍從身後向頭上方做大弧 度形擺動,身體做轉體、屈膝、展肩時,持球手柔和地在身前左腳前上舉,直至伸高及頭頂。拋球動作要協調、平穩,球送至最高點再離開手指拋向空中。

此時右肘向後外展約同肩高,拍頭指向天空,左側腰、胯成弓形狀,身體重心隨著拋球開始先移向右腳,然後平穩地開始前移。 此刻,肩與球網成直角。

(4)擊球動作當左手丟擲球時,球拍繼續向上擺起,這時握拍手的肘關節放鬆,可以使向前轉動的身體和右 肩自動地使手臂產生一個完美的繞圈(注意不是故意叫 拍子去做搔背動作)。當球下降至擊球點時,迅速向上揮 拍擊球,左腳上蹬,使手臂和身體充分伸展,當身體向前上方伸展擊球時,肩、手臂已經迴轉,雙肩與球網平行。 揮拍擊球時,持拍手腕帶動小臂有一個旋內的「鞭打」動作,這就是發球發力的關鍵動作,也是其他諸如重心前移、蹬腿、轉體、揮拍等力量聚集的總和。

(5)隨揮動作球發出後,身體向場內傾斜,保持連續的完整的向前上方伸展的隨揮動作。球拍揮至身體的左側(美式旋**球球拍隨揮至身體的右側),重心移向前方,做到完全自然地跟進並保持身體平衡。

4樓:網小白

網球發球的全部要點都在這裡,ttt西蒙教練教你發球

5樓:誰動了我的漫

網球發球技術動作要領

6樓:肥民野凱唱

你告訴我呀!你知道的~

網球上手發球的要領,求解答,簡述網球上手發球 平擊球)的技術動作要領

握拍 作為初學者可用東方式正手握拍。大陸式握拍,即半東方式正手和半東方式反手握拍可介紹給有一定水平的初學者。準備動作 站位 雙腳齊肩寬,在端線後側身站立。右腳與底線基本上平行。左腳正對右網柱。手腕和手臂放鬆握拍於身體前。左手在拍頸處托住拍。兩腳尖的對角線就對著目標。向後拉拍和拋球 兩手臂一同向下和向...

網球發球上旋球和側旋球的區別,網球中切發球,上旋發球,分別應該打球的哪個部位?

側旋球是從9點鐘摩擦到3點鐘位置 為業餘選手的最愛 但是缺乏力量 上旋球是從7,8點鐘摩擦到2點鐘位置 發外角ace機率很大 上旋球的特點 不會太快,但是很穩定。因為上旋球的擊球點在求的後方,由下至上擦專著球往前屬推,所以發球時,球會帶有向上旋轉。因空氣阻力,所以求會在達到一定距離時,突然往下沉,而...

網球發球中的上旋球,在網球發球中,如何發出強烈上旋球!

包括髮球在內,上旋球的基本特徵是 1.拍面與球的接觸點在球的後部靠上的位置,而不是完全的後部 2.拍面角度更大,除了向前的的力之外,更加強調向上的力 3.拍面的揮速更大,增強摩擦 誒 其實並沒有你所想象的那麼麻煩。要用到整個腰背的力量 其實只是發力的一種表現。它是很穩定,因為一發都選擇難度係數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