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傳球技術要領,排球的發球技術要領是什麼

2023-06-28 15:10:05 字數 1477 閱讀 4481

排球的發球技術要領是什麼?

1樓:機語山讓瑗

1.正面下手發球。

準備姿勢∶面對球網,兩腳前後開立,左腳在前,兩膝微屈,上身稍前傾,重心偏後腳,左。

手持球於腹前。

拋球∶左手將球輕輕拋起在身前右側,離手高約。

20cm右臂伸直,向後擺動。

擊球∶借右腳蹬地力量,身體重心隨著右手向前擺動擊球而移至前腳上。在腹前以全手掌或握拳擊球的後下方。手觸球時,手指手腕緊張,手伸直。擊球后,隨著擊球動作,重心前移。

2.側面下手發球。

這種發球動作簡單易學,但球速慢、力量小、攻擊性較,適用於初學者。

1)準備姿勢:發球前,左側對球網,兩腳開立,左腳在前,兩膝微屈,上體前傾,重心偏後腳,左手持球於腹前,右臂自然下垂。

2)拋球:左手將球平穩地拋在體前右側,離手約一球多的高度。

3)在拋球的同時,右臂伸直,以肩關節為軸向後擺動。擊球時,右腿蹬地,身體重心隨著右手的向前擺動前移,在腹前用掌根擊球的後下部。重心隨擊球動作前移,迅速進場比賽。

2樓:訾雪卉欽書

準備姿勢:自然站立,單手或雙手持球於腹前,注意觀察場上情況。

拋球:助跑邁出第一步的同時將球高拋在右肩前上方,落點在助跑線上,高度和距離要符合個人特點,以跳起最高點選球為準。拋球離手瞬間可加手指手腕動作,使球在空中產生旋轉。

緊接著,邁出第二步,兩臂自然擺動,眼睛注視球,最後右腳跨出一大步,兩臂在體側劃弧擺動,並使左腳迅速跟上,屈膝蹬地跳起,使身體騰空。

擊球:騰空後,加大挺身屈腹,使身體成反弓狀。右臂屈肘上舉,手掌自然張開。

當身體在最高點時,以猛烈收腹和提肩帶動手臂向前方揮動,在手臂伸直的最高點,用全掌擊中球的後中下部,擊球點不宜靠前。觸球瞬間手掌包滿球,並主動屈腕推卷,使球快速向前旋轉。擊球后,身體可隨球飛行落入場內,落地時要注意平衡,防止受傷。

跳發也可不加助跑,而用原地起跳發球過網。(左撇子則相反)

排球的傳球方法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1、正面傳球。

用稍蹲姿勢,上體稍挺起,仰頭看球,兩手自然抬起,屈肘,放鬆置於額前。當來球接近額前時,開始蹬地、伸膝、伸臂,手指微張從臉前向前上方迎出。手觸球時,十指應自然張開使兩手成半球狀,手腕稍後仰,以拇指內側、食指全部、中指的。

二、三指節觸球的後下部,無名指和小指在球兩側輔助控制球的方向。兩拇指相對近「一」字形。

2、側向傳球。

擊球點偏向傳球方向一側,有利於達到向側向傳球。上體和手臂向傳球方向伸展,異側手臂的動作幅度、用力距離和動作速度要大於同側手臂,有利於向側向發力,並保持良好的手型向側向傳球。

3、背向傳球。

上體比正面傳球時稍後仰雙手自然抬起置於臉前。抬上臂、挺胸、上體後屈。在頭上方,比正面傳球略偏後。

與正面傳球相同,但觸球時手腕要稍後仰,掌心向上,拇指託在球下,擊球的下部。用力方法:利用蹬腿、展體、抬臂、伸肘和手指手腕的彈力,把球向後上方傳出。

軟式排球墊球技術動作要領有哪些,排球自墊球技術的動作要領是什麼

墊球要領 1 腳步一前一後自然站立,放鬆身體 2 手臂夾緊,使小臂儘量繃直,用手腕上部十公分處擊球,切忌手部擊球 3 擊球時要用手臂將球送出去 4 墊球時要判斷來球方向,主動迎球,但不可大力,尤其是防守扣球時要求有緩衝卸力。排球自墊球技術的動作要領是什麼?動作要領主要有三點 插 及時移動取位,降低重...

排球跳發球的動作要領,排球跳發球的技術方法有哪些?

跳發球就是在端線附近助跑起跳的大力上手發球,它是發球技術和遠網扣球技術的結合。跳發是當前比賽中最有攻擊性的發球,它的特點是力量大 速度快 弧度平,過網時間短,具有較大威脅。但跳發球技術難度大,需要運動員具有相當好的彈跳高度 爆發力,及正確手法和良好的控制能力才行。但跳發消耗體力,且容易下網或出界。準...

網球發球技術的技術要點,網球發球的技術要領(詳解)

發球與接發球在網球比賽中是具有特殊意義的。擊落地球技術能發展球員在底線與對手相持 周旋的本領,逼近網前及網前的凌空截擊技術能有效地破壞對方的防線,致對方於被動,但是如果不具備發球與接發球的技術,那麼你將永遠被隔絕於真正的網球比賽之外,永遠只能是個比賽的旁觀者。相對於底線擊落地球和凌空截擊而言,發球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