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以傳球技術著名的球員都有誰啊

2022-01-12 15:09:24 字數 5933 閱讀 2253

1樓:匿名使用者

1、奧斯卡-羅伯遜 人們親切地稱奧斯卡-羅伯遜(oscar robertson)為「大o」,他是nba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剛入nba大門的羅賓遜便獲得了「nba最佳新人」的稱號,隨後在十二個賽季入選nba全明星陣容,9次入選nba最佳陣容,獲得過一次nba總冠軍(2023年雄鹿),一次nba年度mvp和三次全明星賽mvp。2023年,羅伯遜入選美國籃球名人堂。

2023年的全明星賽上在紐約州的錫拉丘茲美舉行,身為新秀的奧斯卡-羅伯遜在一群老將中脫穎而出,率領西部聯隊以153-131戰勝東部聯隊。「一年級」菜鳥羅伯遜以23 分14助攻的優秀戰績當選為本屆全明星賽上的mvp,14次助攻的戰績重新整理了之前鮑勃-庫斯創下的全明星賽上的助攻記錄。 2023年,全明星賽自從2023年在波士頓誕生以後再次回到波士頓,東部聯隊111-107戰勝了西部聯隊,羅伯遜一馬當先,以26分的戰績再次當選為mvp,這是羅伯遜在四年中第二個全明星賽mvp。

2023年,巴爾的摩全明星賽上,已經九次出現在全明星賽場的羅伯遜第一次遭遇敗績,西部聯隊以112-123不敵東部聯隊,但是羅伯遜依然以24分的戰績當選為全明星賽mvp。 羅伯遜出生於2023年11月24日,身高196釐米。2023年,羅伯遜被辛辛那提皇家隊選中,從此開始了14年nba輝煌征程。

新秀年中,當年的「狀元秀」羅伯遜就因為出色的表現當選為當年的nba最佳新人。第二個賽季裡,羅伯遜的平均記錄達到了「三雙」——場均得到30.8分、12.

5籃板和11.4 次助攻,此戰績一時震驚整個nba聯盟,羅伯遜達到連「魔術師」約翰遜或者「大鳥」拉里-伯德都難以達到的高度。 羅伯遜在辛辛那提皇家隊和密爾沃基雄鹿隊度過了14年的nba職業生涯,他以26710分的得分記錄成為了nba歷史上得分最高的後衛。

而在所有球員中,僅有賈巴爾、卡爾-馬龍、威爾特-張伯倫、邁克爾-喬丹、莫塞斯-馬龍、艾爾文-海耶斯和奧拉朱萬七人的得分超過羅伯遜。 在所有退役的球員當中,羅伯遜以場均25.7分的戰績排名nba第六位。

在六個賽季中,羅伯遜的場均得分超過30分。雖然約翰遜-斯托克頓和「魔術師」超過了羅伯遜職業生涯中的助攻記錄——9887次助攻,但是也有不少人對這項排名置疑,他們認為羅伯遜所屬時代的助攻記錄比今天的記錄方式更為嚴格。另外,羅伯遜在整個職業生涯中的籃板記錄為7.

5個籃板,並且曾一度雄踞球隊首位,這個記錄對於一名後衛來說非常罕見。 身高196釐米的羅伯遜是nba賽場上第一位大個子後衛,當羅伯遜在nba賽場砍下他的第一次助攻、第一個籃板、起跳命中他的第一分時,「魔術師」約翰遜才剛剛一歲。 羅伯遜到底有多優秀?

凱爾特人主教練雷德-奧爾巴什曾這樣回答:「他優秀到讓我吃驚的程度。」羅伯遜的前隊友傑裡-魯卡斯也曾說:

「羅伯遜的優秀讓人難以致信,他遠遠走在時代的前面,沒有任何球員能與奧斯卡媲美。」 2、魔術師約翰遜 「魔術師」約翰遜生於2023年8月14日,身高2米06,3次獲年度mvp獎,5次奪得nba總冠軍。是他將更多的理念、智慧和技巧帶到了籃球場,使得籃球運動的觀賞性和競爭性在80年代上升到一個新的高度。

約翰遜無疑是nba歷史上最偉大的球星之一。 埃爾文·約翰遜出生在密執根州的蘭辛市。從小就入迷似的苦練籃球。

還在中學的時候,他就因為出色的籃球技術而被當地報紙的記者稱為「魔術師」,以致後人忘記了他的真實名字——埃爾文,而以「魔術師」代之。 約翰遜技術全面,是nba歷史上最高的組織後衛。同時他又可以勝任任何一個位置,是一個全能的球星。

約翰遜的推進速度極快,傳球的技巧變化多端,常常為隊友創造出十分舒服的進攻機會。特別是他能象下盲棋一樣打籃球,在根本不看隊友的情況下進行準確無誤的傳球。 2023年,約翰遜以第一輪第一位入選湖人隊。

在加入湖人隊的第一個賽季就助隊奪得2023年的總冠軍。當時在總比分3:2的情況下,第六場比賽湖人隊主力中鋒「天鉤」賈巴爾嚴重受傷,20歲的約翰遜頂替上陣,充當中鋒。

在那場激戰中,年輕的約翰遜獨得42分,奪下15個籃板球,還有7次助攻,3次搶斷,全場成了他的表演舞臺,他率隊贏得了他第一枚冠軍戒指,同時獲nba總決賽的mvp獎。 在約翰遜的籃球生涯中,他於1987、1989、2023年三獲nba年度mvp獎,5次奪冠(1980、1982、1985、1987、1988)。 2023年,他和拉里·伯德兩人作為聯合隊長,帶領夢之隊橫掃巴賽羅那,奪得了他第一枚也是最後一枚奧運金牌。

2023年,「魔術師」不幸染上愛滋病毒,不得不告別nba。但他沒有屈服,以自己的真誠和正直換來了人們的理解和尊重,繼而在他積極**的前提下,繼續從事籃球運動的訓練和比賽,並在2023年參加了東部全明星賽和奧運會。2023年,時隔4年的約翰遜再度出山,為使年輕的湖人隊加速成熟盡了自己的全部力量。

2023年3月,經過檢查後,約翰遜奇蹟般的戰勝了絕症,在他體內幾乎找不到了愛滋病毒。約翰遜的頑強、正直、野韌,以及他出色的籃球技術和意識,是世界籃壇的一筆寶貴財富。 3、約翰斯托克頓 約翰-斯托克頓在nba征戰了19個年頭(1984-2003),在這19年間,他從一而終只效力過一支球隊,那就是猶他爵士隊。

19年間,約翰-斯托克頓場均能有13.1分、2.7個籃板和10.

5次助攻進帳。在約翰-斯托克頓效力爵士隊的19年間,他從來沒有幫助爵士隊獲得一次nba總冠軍,但是在此期間他10次入選全明星陣容。約翰-斯托克頓的耐力、堅韌、領袖作用、鎮定、效率、視野以及超長的運動壽命都是很值得人們稱道的。

約翰-斯托克頓可能可以算得上nba史上打球最具欺騙性的組織後衛了。斯托克頓目前還在nba歷史助攻排行榜和搶斷榜上高居榜首,而且他職業生涯的投籃命中率更是高達51.5%,這說明他是一名打球效率非常高的球員。

約翰-斯托克頓的如此眾多的優秀之處掩蓋了他未能戴上總冠軍戒指的缺陷。斯托克頓-馬龍的擋拆配合將會成為後人學習擋拆戰術的範本。 4、伊塞亞托馬斯 伊塞亞-托馬斯職業生涯的13年時間裡一直是為底特律活塞隊(1981-94)效力的,在此期間他先後兩次幫助活塞隊奪得總冠軍(1989,1990)。

伊塞亞-托馬斯個人還先後12次入選nba全明星陣容,2023年被評為總決賽mvp,他現在是美國籃球名人堂的成員。 伊塞亞-托馬斯是活塞「壞孩子幫」當中個子最小,但也是最「壞」的一個。托馬斯是球場之上的一名「殺手」,他是一位具有堅韌精神的球場鬥士,同時也是一個感情豐富的人。

托馬斯在沒有奪得總冠軍之前一直希望能夠幫助球隊實現這一目標。當活塞隊2023年殺入季後賽之後,表現的機會來了,他在當年季後賽第五場對尼克斯隊的比賽裡,常規第四節比賽的最後94秒時間裡,他連得16分,把活塞隊從潰敗的邊緣拉了回來,硬是把比賽拖入加時。 5、鮑勃庫西 鮑勃-庫西在nba總共打了14年球,先後為兩支球隊效力過,分別是波士頓凱爾特人(1950-63)和辛辛那提皇家隊(1969-70)。

在職業生涯的 14個年頭裡,鮑勃-庫西的技術資料是場均18.4分、5.2個籃板和7.

5次助攻,他總共幫助球隊奪得過6次nba總冠軍,個人也曾經13次入選nba 全明星陣容,2023年獲評常規賽mvp,鮑勃-庫西現在是美國籃球名人堂的成員。 在nba 史上的所有組織後衛當中,鮑勃-庫西是獲得總冠軍次數最多的球員,而且還是nba史上僅有的四名獲得過mvp組織後衛當中的一員。在他的那個時代,鮑勃- 庫西的控球技巧和過人技巧都要比同時代的球員高出一頭。

而且至關重要的一點是鮑勃-庫西幫助撐起了nba歷史上最偉大的「凱爾特人王朝」。 6、弗雷澤 弗雷澤總共在nba當中征戰了13年時間,他總共效力過兩支球隊,分別是紐約尼克斯(1967-77)和克里夫蘭騎士(1977-79),他職業生涯的資料是場均18.9分、5.

9個籃板和6.1次助攻。費雷澤幫助尼克斯隊先後在2023年和2023年奪得過nba總冠軍,他本人也7次入選全明星陣容,現在也是美國籃球名人堂的成員。

弗雷澤可能可以算是nba歷史上防守最好的組織後衛了,同時他也是一名偉大的得分手、籃板球手和助攻高手,同時也是球隊在球場之上的領袖級人物。他能夠讓自己完全融入球隊的整體戰術體系當中,而在必要時他也會挺身而出挑起攻防重擔。在2023年總決賽第七場對陣張伯倫和韋斯特領軍的湖人隊時,弗雷澤一人獨得 36分、19次助攻和5次搶斷,很好地彌補了當時因為受傷而步履蹣跚堅持打比賽的威利斯-裡德所留下的空缺。

7、傑森基德 基德截止目前已經在nba裡打了12年球,在這12年間基德先後為三支球隊效力過,它們分別是達拉斯小牛(1994-97)、菲尼克斯太陽(1997- 2001)和新澤西網(2001-目前),基德從來沒有幫助所在的球隊奪得過nba總冠軍,他個人曾經7次入選全明星陣容,2023年被評為最佳新秀。 基德有著出眾的過人技巧,在場均助攻數上,基德僅位列「魔術師」約翰遜、斯托克頓、奧斯卡-羅伯遜和伊塞亞-托馬斯之後。基德是球隊出色的領袖,他也是一名機智的競爭者,他可以以各種各樣的方式在自己不得分或少得分的情況下擊敗對手。

基德是那種有能力在正確的時間、正確的地點做正確事情的球員。 8、納什 納什截止目前已經在nba當中打了10個年頭了,他職業生涯截止目前的技術統計是場均13.5分、2.

8個籃板和7.1次助攻。在最近10年間,納什先後效力過兩支球隊,分別是菲尼克斯太陽隊(1996-98,2004-目前)和達拉斯小牛隊(1998-2004)。

截止目前納什還沒有獲得過一枚nba總冠軍戒指,但是他個人曾經四度入選nba全明星陣容,2023年和2023年連續兩年被評為常規賽mvp。 納什最近兩年時間裡的出色表現讓他躋身nba史上十大控衛這一精英行列。納什現在是繼「魔術師」約翰遜之後nba史上第二個連續兩年獲得賽季mvp的組織後衛。

納什把「讓隊友變得更加強大」這一標準提升到了一個全新的高度,他是那種有能力讓整個球隊都根據他的打球風格進行調整的球員。 9、阿奇巴爾得 阿奇巴爾德職業生涯總共在nba裡打了13年球,此間他先後效力於辛辛那提皇家隊(1970-72)、堪薩斯城-奧馬哈國王隊(1972-75)、堪薩斯城國王隊(1975-76)、紐約網隊(1976-77)、波士頓凱爾特人隊(1978-83)和密爾沃基雄鹿隊(1983-84)。阿奇巴爾德於1981 年幫助凱爾特人隊奪得nba總冠軍。

阿奇巴爾德個人曾經6次入選全明星陣容,他現在是美國籃球名人堂的成員。 如果nba要評一個「史上最具統治力的小個子球員」的話,那阿奇巴爾德恐怕會是奪標呼聲最高的那一位。作為先發控衛的阿奇巴爾德把得分列為自己的重點任務,阿奇巴爾德是nba歷史上唯一一位在同一個賽季裡(1972-73)場均得分(34分)和助攻次數(11.

4次)同時高居全聯盟榜首的球員。 10、加里佩頓 加里-佩頓截止目前總共在nba征戰了16個賽季,先後效力過5支球隊,分別是西雅圖超音速(1990-2003)、密爾沃基雄鹿(2003)、洛杉磯湖人(2003-04)、波士頓凱爾特人(2004-05)和邁阿密熱火(2005-目前)。加里-佩頓16年職業生涯裡場均得到16.

9分、4.1個籃板和 6.9次助攻。

佩頓還一直沒有幫助所在的球隊奪得過nba總冠軍,但是他個人曾經9次入選nba全明星陣容,而且還在2023年被評為最佳防守球員。 佩頓由於防守嚴密而被人們送以「手套」的外號,他是為數不多的能夠打出像弗雷澤那種層次防守的組織後衛之一。由於他的職業生涯換過多個東家而顯得沒有連貫性,但是他顯然是一名被外界所低估的球員。

1.克里斯.保羅(黃蜂隊)

2.德龍.威廉姆斯(爵士隊)

3.史蒂夫.納什(太陽隊)

4.德文.哈里斯(網隊)

5.託尼.帕克(馬刺隊)

6.昌西.比魯普斯(掘金隊)

7.德里克.羅斯(公牛隊)

8.拉簡.朗多(凱爾特人隊)

9.何塞.卡爾德隆(猛龍隊)

10.阿倫.埃弗森(活塞隊)

11.拜倫.戴維斯(快船隊)

12.賈馬爾.尼爾森(魔術隊)

13.麥克.畢比(鷹隊)

14.安德烈.米勒(76人隊)

15.克里斯.杜洪(尼克斯隊)

16.拉塞爾.維斯特布魯克(雷霆隊)

17.t.j.福特(步行者隊)

18.賈森.基德(小牛隊)

19.賈馬爾.克勞福德(勇士隊)

20.莫.威廉姆斯(騎士隊)

21.拉夫.阿爾斯通(火箭隊)

22.馬里奧.查爾摩斯(熱火隊)

23.德里克.菲捨爾(湖人隊)

24.拉蒙.塞申斯(雄鹿隊)

25.本諾.尤杜裡(國王隊)

26.雷蒙德.費爾頓(山貓隊)

27.史蒂夫.布雷克(開拓者隊)

28.麥克.康利(灰熊隊)

29.塞巴斯蒂安.泰爾法(森林狼隊)

30.德肖恩.史蒂文森(奇才隊)

排球傳球技術要領,排球的發球技術要領是什麼

排球的發球技術要領是什麼?1.正面下手發球。準備姿勢 面對球網,兩腳前後開立,左腳在前,兩膝微屈,上身稍前傾,重心偏後腳,左。手持球於腹前。拋球 左手將球輕輕拋起在身前右側,離手高約。20cm右臂伸直,向後擺動。擊球 借右腳蹬地力量,身體重心隨著右手向前擺動擊球而移至前腳上。在腹前以全手掌或握拳擊球...

在NBA都有哪些球員的手掌特別大

nba球星為何魅力那麼多大,因為他們身上的一切,都充滿了吸引力。就拿手掌來說,大多數nba球星手掌,比普通人大太多,這裡面的 巨掌 球員真不少。今天小編就選出最有代表性的3位球星的手掌,分別是萊昂納德,詹姆斯,博班,他們算是代表了nba球星手掌的極致存在。萊昂納德手掌肯定不是nba最大存在,但是他的...

NBA史上真正影響世界的球員都有誰

很多人都喜歡籃球這項運動,一些優秀的籃球運動員憑藉著自己出色的表現擁有了大量球迷,很多球員更是成為了超級巨星,在全球範圍內都擁有大量粉絲,正是因為他們的出現,很多人才開始瞭解並愛上籃球,毋庸置疑,他們在籃球領域的影響力是巨大的,下面就來介紹一下nba史上真正能影響世界的四位球星。詹姆斯作為當前的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