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人晒太陽會長高的原理,為什麼晒太陽能長高?

2022-01-12 15:09:23 字數 4570 閱讀 5404

1樓:

是嗎?要真是這樣的話,可能就是陽光有促使人體內鈣的吸收的作用。不過,非洲人接受的陽光會更多一些,但是,他們的身體並不高啊。

2樓:林心雪

我還以為是熱脹冷縮……

3樓:可可因子

晒太陽有助於維生素d的合成,促進鈣的吸收

4樓:

晒太陽有助於維生素d的合成

如果將**置於陽光下進行紫外線照射,在表皮和真皮中所含有的許多7-脫氫膽固醇會產生光化學反應,並形成前維生素d3,一旦前維生素d3在**內形成,它將告溫度緩慢地轉化為維生素d3,這一過程至少要3d 才能完成。然後,維生素d結合蛋白把維生素d3從**輸送到迴圈系統。

維生素d主要與鈣和磷的代謝有關,它影響這些礦物質的吸收以及它們在骨組織內的沉積。維生素d在體內肝腎處轉化為活性形式,並被動送至腸、骨和腎臟,與甲狀旁腺素共同作用,維持血鈣水平。當血鈣水平較低時,在小腸可促進鈣結合蛋白合成,從而增加鈣磷吸收,也可促使鈣在腎小管的重吸收,並將鈣磷從骨中動員出來;當血鈣過高時,促使甲狀旁腺產生降鈣素,阻止鈣從骨中動員,以及增加鈣磷從尿中排出。

維生素d促使骨與軟骨及牙齒的礦物化,並不斷更新以維持其正常生長。此外,維生素d對防止氨基酸通過腎臟時的丟失也有重要作用,且還具有免疫調節功能,可改變機體對感染的反應。

所以人晒太陽會長高

5樓:銀際水星

真的會長高嗎?我怎麼沒聽說過呢~~~~~~~~~~~~~

為什麼晒太陽能長高?

6樓:滄海浩波

多晒太陽是可以幫助吸收鈣質,這樣就可以有利於長高,長高的方法,除了遺傳問題外,自己平時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有利於長高的飲食:營養均衡,不偏食節食。特別要補充蛋白質、鈣和維生素,魚、蝦、瘦肉、禽蛋、花生、豆製品中都富含優質蛋白質,牛奶、蝦皮、豆製品、排骨、骨頭湯、海帶、紫菜等是含鈣、磷豐富的食物,多晒太陽,鈣質容易吸收。

多吃蔬菜水果,補維生素,少吃零食,特別是高糖和高熱的垃圾食品、快餐。

2、充足睡眠長高的主要時間是晚11點到2點之間,不要因為身高而自卑保持心態良好。

3、有利於長高的體育鍛煉:主要是跳躍運動——籃球、排球等這些有跳起動作的運動非常有助長高,平時也可多練習摸高。伸展運動——找一些增高操來練習,讓身體伸來。

練單雙槓也好的,主要是通過身體在空中垂擺,讓身體受重力作用長高。其他運動方式,凡是涉及跳和伸展的,都可以嘗試。每天早晚都要練,堅持一段時間就會看到效果。

7樓:摩卡楠楠

我想這個只是針對孩子吧,畢竟孩子還在發育過程中,晒太陽可以補鈣,幫助骨骼生長

8樓:冰雨

多晒太陽有助於增高。是因為陽光的照射能促進人體合成維生素d,有利於骨骼中鈣質的積累,沉澱,使骨骼快速生長,機體快速長高。

9樓:玄境冥皇

晒太陽老人們說是能補鈣,實際是促進人體對鈣的吸收,從而影響人體身高的發育。

10樓:

單純的晒太陽一般不能夠長高,晒太陽能夠加快身體對鈣質吸收,想要長高可以適當的補充一些鈣,比如喝牛奶,吃鈣片,同時還要配合鍛鍊,比如跳高或者是跳繩,才能夠促進身高發育。

11樓:y明天更美好

說是多晒太陽的好,晒太陽能補鈣。不過這也要看是什麼時候的太陽了,如果是夏天的話,八點到十點晒可以把,十點以後的太陽太熱了。

12樓:善良的菠菜明燈

沒有這樣的說法,說晒太陽可以長高,這簡直就是無稽之談啊,長高其實是多方面一個是遺傳好一個是後天自己得努力

13樓:法綠知識小鋪

主要還是得補鈣,多喝牛奶。晒太陽補鈣效果不強

14樓:豐縣308號船長

在這個人人都開始拼身高的年代裡,新生娃娃的父母們都已經開始額外的注重孩子們的身高問題。雖然說孩子們的身高有70%是由基因決定的,但我們仍然有30%的空間能夠通過後天的科學干預來達到提升身高的效果。

很多人都知道,晒太陽有利於身體的鈣質吸收,幫助骨骼的生長從而提高個子。於是很多媽媽們就會盲目地帶著孩子出門晒太陽,卻由於很多認識的誤區,反而傷害到了寶寶。那麼到底怎樣才算是科學的晒太陽方式呢?

其實,只要牢記以下的3宜3不宜即可。

15樓:安之淺笑之

晒太陽是補鈣的 好多人這麼說

晒太陽可以幫助長高嗎?

16樓:格格育兒

很多人都知道,晒太陽有利於身體的鈣質吸收,幫助骨骼的生長從而提高個子。於是很多媽媽們就會盲目地帶著孩子出門晒太陽,卻由於很多認識的誤區,反而傷害到了寶寶。那麼到底怎樣才算是科學的晒太陽方式呢?

其實,只要牢記以下的3宜3不宜即可。

一、晒娃三宜

二、晒娃三不宜

一、晒娃三宜

1.宜挑選合適的時間段

我們一天裡的陽光紫外線強弱程度是不同的,如果紫外線太過強烈,那麼就容易晒傷**,如果紫外線不足,那麼久無法促進人體合成維生素d。所以,媽媽們在晒娃的時候,首先就要選擇好合適的時間段來進行,一般來說,早上9~11以及下午的5~6點的時候,陽光是剛剛好的,溫暖又不灼人。

2.宜做好鎮靜保溼的工作

無論什麼時間段都好,陽光對於人體**還是會有一定的傷害作用,所以,我們在晒完太陽以後,我們還需要給寶寶的**做一下鎮靜保溼的晒後修復,免得紫外線作用於**上的黑色素,導致寶寶的**被晒黑甚至是形成色斑。而我平時跟寶寶晒完太陽以後,都喜歡用一些舒緩的活泉噴霧來鎮靜一下**,或者塗一些成分簡單的嬰兒面霜做修護。

3.宜選擇綠蔭舒適的地方

晒太陽的地方也非常的重要,很多媽媽會覺得寶寶整個人都沐浴在陽光之下,這樣會更有利於鈣質的吸收。但其實這樣並不好,而且陽光會照射到寶寶的眼睛造成不適。我們最好的就是給寶寶找一些有林蔭的地方,隔著斑駁的樹影來晒太陽,不會太熱又不容易因光線強烈而傷到眼睛。

二、晒娃三不宜

1.不宜隔著玻璃晒

我們需要知道的是,陽光中的紫外線分為uva和uvb兩種波長,其中對於促進人體維生素d合成的只是uvb的紫外線,但這種紫外線的穿透力不強,容易被外界阻擋或者吸收掉。所以,隔著玻璃晒太陽能夠接收到的uvb非常少,反而會讓**受到uva紫外線的照射,造成晒傷晒黑。

2.不宜在正午時間晒

剛剛也有說到uva紫外線的危害,所有媽媽們就需要儘量避免正午時間來晒太陽了,這時候的陽光非常充足,紫外線的殺傷力也是一天裡最強的,這時候晒太陽的好處遠遠比不上紫外線對於寶寶**的傷害。所以說,中午這段時間外出,一定要做好充足的防晒措施。

3.不宜長時間晒

很多媽媽會覺得,晒太陽既然能夠促進鈣質的吸收,那麼是不是晒的時間越長越好。其實不然,人體需要的維生素d含量非常的少,多了對身體也沒有太大的好處。所以說,在平時能夠保證有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的晒太陽時間就已經足夠了,多晒也沒有太多的效果。

17樓:

可以,人體**中有一種物質叫7-脫氫膽固醇,在紫外線的照射下會合成維生素d,而春天陽光中的紫外線含量是所有季節中最高的。維生素d能促進生長和骨骼鈣化,促進牙齒健全,還有防止氨基酸通過腎臟損失的作用。忽略了陽光照射,就會使維生素d缺乏,氨基酸丟失,孩子就難以長高。

1、樹蔭下晒太陽

儘管春天陽光不是太猛烈,但家長帶孩子經常晒太陽仍要掌握正確的方法。孩子的**很嬌嫩,容易受到傷害,晒太陽不是讓孩子在太陽下接受陽光的直射,帶寶寶晒太陽時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也不要在太陽下暴晒,讓孩子在樹蔭下就可以了。

如果找不到樹蔭,可以給孩子戴上帽子和用遮陽傘。嬰兒晒太陽的時間根據季節而定,春、秋季節一般在10點-11點;夏季一般在9點-10點。

2、時間長短應由少到多

春天嬰兒晒太陽的時間最好在10點到11點。晒太陽時間長短應由少到多,可由10分鐘逐漸到30分鐘。需要提醒的是,晒完太陽後要補水。

特別強調的是,照射的時間要逐漸延長,可由十幾分鍾逐漸增加至1小時,最好晒一會兒到蔭涼處休息一會兒。

晒太陽可以長高嗎,其實長不高的因素有很多的,如果能夠經常晒太陽的話,也能夠促進孩子的長高,但是這樣並不是一個唯一的長高辦法的,晒太陽的時候需要掌握晒太陽的時間,如果掌握的時間不對的話,也起不到很好的長高效果的,除了晒太陽還需要補充一定的營養。

18樓:匿名使用者

能,人體皮下儲存有從膽固醇生成的7-脫氫膽固醇,受紫外線的照射後,可轉變為維生素d3,維生素d能促進人體對鈣元素的吸收,進而促進骨骼的發育。

19樓:大螢火蟲亮

晒太陽會補充維d 幫助補鈣 一定程度可能會幫助長高,但也會黑

每天晒太陽能促進人體長高嗎

20樓:公門志

促進鈣的吸收,有助於長身高,但是不要刻意晒太陽了,晒多了對皮不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晒太陽對身體有益的,有助於鈣質的吸收,對長高有利,在多補鈣的前提下,保證營養均衡,不要挑食。每天晚上睡眠要充足,確保11點之前睡覺,以免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

22樓:金蘭雪軒

有一定的道理,因為晒太陽可以促進蓋的吸收

但是也不是針對於所有人,青少年是可以的

多晒九十點鐘的太陽和午後3 4點的,中午太晒,對**不好

為什麼這些村裡的老人都喜歡曬太陽?

今年我們這裡魯西南菏澤農村的溫度終於回升了,從零下十三度到今天的零下6度,太陽天空照,風和日麗,真的暖和了很多,前幾天放在房間裡面的水都結冰了,昨天去參加一場酒席,寒冬臘月坐在外面吃的飯,不管是冷盤還是熱菜,不一會的功夫都凍住了,一頓飯吃完全身都凍透了,農村的冬天真的不好過。農村老人最害怕過的就是冬...

烏龜晒太陽的時候為什麼總把脖子伸的很長

她覺得舒服的表現,同時還會把腿伸的很長很直,它 了 因為它覺得不夠熱啊 就像你吹電風扇,感覺不夠涼快時也伸脖子 一樣 烏龜喜歡太陽,就像你看到自己喜歡的,也會把脖子伸長。這樣可以晒得均勻點!耶 為什麼烏龜要把脖子伸那麼長?有太陽的時候是晒脖子嗎?一公一母嗎?以前沒有身長脖子?有可能是烏龜想晒太陽。每...

太陽為什麼會發熱,太陽會發熱的原理是什麼?

太陽內部有許多的可轉換的氫原子,它們聚變成氦原子,在聚變過程中會釋放出許多能量並通過太陽的各種活動揮發出去。簡單來說就是核聚變動 我還看過是因為太陽中的粒子速度十分快 在太陽內部,4個氫原子發生氫核聚變縮合成一個氦原子,放出巨大能量,這能量就是光和熱。太陽是利用核聚變發光發熱的,當兩種很輕的原子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