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能站著扣籃的都有哪五人,NBA有史以來,有哪些球星是站著就能扣籃的?

2022-01-12 15:09:26 字數 5176 閱讀 4821

1樓:愛看體壇

nba能站著扣籃的僅有這五人,博班在列,字母哥都不行

波爾是法爾的父親,他的身高也是相當的高,是曾經nba中有名的蓋帽王。波爾的身高達到了2米31,同時臂展達到了2米59,因此對於波爾來說,站著扣籃基本上沒有任何難度。

2樓:學長輝談

nba歷史上出現過很多巨人球員,他們甚至不用起跳就能扣籃,比如現在效力於達拉斯獨行俠隊的博班馬揚諾維奇。身高達到2米24的博班,身材比例在很多中鋒裡面算是很有優勢的。不像周琦那樣高瘦,博班的身材更加勻稱,體量也強壯,這讓他在與其他中鋒對位的時候,能具有更強的卡位優勢。

在退役的球員裡,還有其他三人能做到站著扣籃,其中一個是身高2米26的姚明,另外兩位分別是來自蘇丹的籃球運動員馬努特波爾,以及來自羅馬尼亞的喬治穆雷桑,他們的身高和塔科法爾一樣,都是2米31,這樣的身高同樣是nba最高的歷史記錄。

強如姚明,儘管腳步細膩,手感柔和,跑動擋拆也積極,但體力一直都是短板。巨大的體重和高強度的比賽讓膝蓋負擔過重,以致於在其職業生涯末期都在傷病中度過。縱觀姚明整個職業生涯,巔峰期很短,僅僅只在nba度過9個賽季。

已經退役的兩位nba球員波爾和穆雷桑,他們在nba所待的時間也分別只有十年和六年,前者更是因為身高帶來的疾病而早早離開人世。

依靠身體天賦打球並不是一個長久和聰明的做法,聯盟裡擁有絕佳天賦的人數不勝數,比如羅斯、麥迪、羅伊等等,可過度依賴天賦,只會消磨自己的運動生涯。從這個角度來說,注重打養生球的萊納德和維金斯,似乎顯得相當明智。

對於nba很多巨人而言,如何有效減輕在比賽中對於膝蓋的負擔,不斷磨練出細膩的進攻技巧來代替對於身高的依賴性,是他們必須要慎重選擇和考慮的。

3樓:陳長的路上

拜納姆,姚明,字母哥,穆雷桑,波爾這五位球員可以站在扣籃。姚明和波爾有身高優勢站著扣籃很正常。但是拜納姆和字母哥甚至不到2米2卻可以站著扣籃,這說明他們手臂很長。

4樓:木木林

nba能站著扣籃的五個人分別是,第一個是姚明,姚明身高兩米二八,站著就能扣到籃第二個是穆雷桑,他身高兩米三一,站著也能扣籃,第三個是波爾,他的身高也有兩米三零,也能站著扣籃,第四個是奧尼爾,奧尼爾的身高有兩米一六,據說他也能站著扣籃,第四個是博班,他的身高兩米二九,也能站著扣籃

5樓:秋風體育

nba能站著扣籃的都有博班、法爾、馬克伊頓、波爾、姚明。

6樓: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能站著扣籃,說明身高肯定很高,我知道的有博班、法爾、

馬克伊頓、班巴、波爾等,他們的身高都超過了2.10米,加上臂長完全可以站著扣籃。

nba有史以來,有哪些球星是站著就能扣籃的?

7樓:996體育

扣籃是最能點燃球迷熱情的進攻方式,雖然扣籃也只是2分,但是真的能提升全隊士氣。nba基本都是2米左右的個子,哪怕是彈跳差一點,想扣籃真的不難。就算是納什這樣的技術流,想扣籃一樣沒問題。

因此我們可以說,nba99%的球員能扣籃,但是能站著扣籃也就這5人。沒有絕對身高和臂展,這根本做不到。

博班身高2米24,臂展有2米34,他這身高和臂展往內線一站,那就是絕對高度。雖然他彈跳很差,運動能力也一般,但是想扣籃真的很輕鬆。這一次博班就上演了站扣,他墊腳就把球給扣了進去。

法爾身高2米26臂展有2米49,這臂展在nba現役就是第一存在。他雖然在這個時代沒有立足之地,但是他一上場真的是一覽眾山小。法爾在沒進nba之前,他就展示過自己的站扣的絕技,這天賦確實好,不過在這個時代,他無法發揮出自己的身高優勢。

「猛獁象」馬克伊頓那也是身高2米24的巨人,他的特點就是蓋帽強,畢竟臂展達到了2米5。他也是速度緩慢,不過想要挑戰他的防守,真的需要很大勇氣。別人的扣籃,馬克伊頓站著就能封蓋。

班巴真的可惜了,本來天賦那麼好,結果在球隊只能是個替補。班巴身高2米13臂展2米39,但是他站立摸高出色,達到了恐怖的2米93。籃筐高度也就3米05,他這摸高墊墊腳,完全就能站著把球扣進去。

最後一位就nba第一臂展的馬努特波爾,他身高2米31臂展2米59,身高臂展都是歷史第一。就這臂展和身高,完全就是蓋帽機器,他也是nba唯一有2次至少15次蓋帽的大神。波爾確實瘦,但是扣籃真的很輕鬆,墊墊腳就能完成。

至於被譽為「希臘怪獸」的字母哥,他身高臂展確實出色,不過站扣根本不現實,說字母哥能站扣,這是nba的一大謠言!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所知道三個:

第一個,字母哥身高211cm ,臂展卻有226cm,站扣這樣的事他做到過 。

第二個,姚明身高226cm,臂展220cm。

第三個,馬克伊頓身高224cm ,臂展有驚人的250cm ,扣籃對於他來說放進去就好了。

9樓:saintanne澳洲

nba史上站著就能扣籃的球員:2米19的博班-馬揚諾維奇、2米14的巨塔戈貝爾、2米27的塔克法爾、2米11的班巴、2米26的姚明

10樓:木木林

nba有史以來站著就能扣籃的球星有,第一個是張伯倫,第二個是天勾賈巴爾,第三個是奧尼爾,第四個是奧拉朱旺,第五個是姚明,第六個是博班

nba哪些球員,站著就能扣籃?

11樓:996體育

在我們的印象中,完成扣籃必須兼具兩個條件:身高與彈跳,二者缺一不可。然而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居然真的有人可以蔑視其中一個條件——不依靠彈跳也能扣籃。

籃筐高度3米05,不依靠彈跳怎麼可能扣籃呢?接下來,我就帶大家見識一下踮踮腳尖就能「站扣」的幾位大神。

字母哥阿德託昆博憑藉他恐怖的身體天賦,成長為如今聯盟的超級巨星,他有著一副歷史第一長度且粗壯有力的跟腱,但是他想要完成扣籃完全不靠這個。2米11的他擁有2米24的臂展,一次字母哥在記者面前就展示了一下自己抓一下籃筐有多輕鬆,重點是他還沒有穿著鞋。

而在實戰中,鏡頭也曾抓拍到字母哥扣籃之後手還在籃筐上腳已落地的瞬間,以字母哥這個身高完成「站扣」,實屬不可思議。

現役另一位身高臂長的巨人懷特塞德,也曾在訓練中完成雙腳著地同時雙手抓筐的動作,雖說在實戰中沒有見到白邊上演「站扣」,但相信站立摸高達到2米87的懷特塞德,踮踮腳尖單手扣籃還是易如反掌的。

相比於字母哥和白邊,博班的扣籃看起來更輕鬆了。博班的站立摸高達到2米92,只比籃筐低半個手掌,他已經多次在比賽中上演「站扣」,扣完籃腳都不用離地,旁邊對手都驚呆了!完全不用擔心崴腳、磨損膝蓋等一系列問題。

那博班就是現役球員中扣籃最輕鬆的球員了嗎?不,還有一位剛進入聯盟的新人塔科·法爾,法爾身高接近2米3,臂展更是達到2米5!他只要舉起籃球,球已經高於籃筐了,倘若這位新秀能在nba立足,必然能打出另一種風格的比賽。

在現役球員中,以上四位不過是在鏡頭前展示過「站扣」,還有許多身高臂長的中鋒也能踮腳釦籃,比如站立摸高和博班一樣的戈貝爾,以及臂展2米39,站立摸高達到2米93的「蜘蛛人」班巴等。

而在歷史上,同樣也有能踮踮腳尖扣籃的「長人」,比如nba歷史第一高人馬努特·波爾,他站在地上就能夠得著籃筐,扣不扣籃只取決於他願不願意抬一下胳膊。

來自英國的街球手斯塔蓋斯,身高更是達到2米34,在一場比賽中,斯塔蓋斯面對防守直接單臂站扣,防守球員一點辦法都沒有啊!

在我國,也有這樣一位「站扣」高手,並不是2米26的姚明,而是曾經風光一時的巨人孫明明。孫明明無論是身高還是臂展都要比姚明出色,在比賽中他甚至可以站著完成隔扣,天賦恐怖啊!

看到這裡,才突然想起當年鄧肯的「原地大風車」,也並非是天馬行空的想象,看來呆呆當年也有一個「站扣夢」啊!

12樓:百科小鬥士

姚明身高2米29,對他來說,扣籃絕對是一件非常輕鬆的事。字母哥身高2米11,雖然他的身高並不算特別,但他的臂展強悍,長達2米26,站著扣籃絕對也不是一件難事。班巴的身高也是2米11,但據說他的臂展甚至超過字母哥,長達2米39,所以以他的條件,站著扣籃應該也是十分容易。

13樓:湧小夏侯

班巴、戈貝爾、周琦、恩比德、小喬丹

班巴站立摸高2.93米

戈貝爾站立摸高2.92米

周琦站立摸高是2.91米

恩比德和小喬丹站立摸高是2.88米。

14樓:智鵬飛

英國的保羅斯塔蓋斯,身高234cm

雅典的揚尼斯·阿德託昆博(字母哥),身高211cm塞內加爾的塔科·法爾,身高231cm

塞爾維亞的博班·馬揚諾維奇,身高224cm

nba有哪些球員,站著不用跳,也能扣籃?

15樓:996體育

扣籃是多少籃球愛好者的夢想,很多人跟小編一樣,只能在兒童筐實現扣籃夢。不過對於nba球員,扣籃真的不要太輕鬆,他們臂展出色,彈跳又好,輕鬆一跳就能扣籃。不過還有更強的存在,那就是「站扣」,他們真是站著扣籃,最多墊腳就能搞定。

沒有絕對身高和臂展,根本做不到。

馬努特.波爾身高2米31,臂展有2米59,看這身材你就知道,他在籃下防守覆蓋面多廣。他的蓋帽相當出色,單賽季還有過,場均5記蓋帽的驚豔表演。

他的彈跳就是火柴盒高度,不過憑藉身高和臂展,他完全能站扣。

穆雷桑也有2米31,不過他臂展沒波爾出色,但是也有2米4的樣子。穆雷桑在nba只打了6個賽季,這麼高的個子,籃板,蓋帽,得分,沒一個出色。不過站扣對於他而言,還是能完成,畢竟高度在這擺著。

博班身高2米21,他不僅有絕對海拔,他還是nba現役最重的球星。本來他這身材,應該是低位大殺器,可是由於小球打法,他只能是打個替補。在打陣地戰的年代,博班資料不會差。

他有一雙大手,還有出色臂展,他曾在比賽中,就向球迷展示了站扣的絕活。

最後一位是法爾,他是凱爾特人的新人。雖然只是打醬油角色,不過由於身高2米29,球迷每場期待他能出場。他的人氣還是很高,一旦進入垃圾時間,法爾就會有出場機會。

他無法打出統治力,還是因為慢了,在防守端是漏勺。進攻也不行,因此算是球隊的飲水機。他在沒進nba之前,就完成了站扣,這麼好的天賦沒打出來,確實可惜了!

至於被大家吹爆的字母哥,他確實天賦異稟,臂展出色,跟腱長度又是歷史第一。一言不合就是隔扣,運動能力**。不過字母哥扣籃,必須還得起跳,站扣真實現不了。

至於這張**,真的是起跳落地後才拍到。

16樓:不會飛的肥豬

波爾、喬治-穆雷桑、拜納姆、塔克-福爾、阿德託昆博等站著也可以扣籃。

17樓:最愛彩虹糖

比如拜納姆,阿德託昆博,福爾,穆雷桑,波爾等,他們身材高大,手臂長。

18樓:匿名使用者

nba有很多身高臂長的球員不跳也能扣籃,例如獨行俠隊的博班·馬揚諾維奇、波爾津吉斯,還有雄鹿隊的阿德託昆博。

nba扣籃怎麼有走三步的,NBA扣籃怎麼有走三步的?

因為nba主要是作為觀賞性的比賽,而不是國際標準上的嚴格比賽。所以它們在一些規則上自然會有所不同。例如,在nba裡,一些球星上籃的時候走了 四 五步都沒被吹哨 例如,諾維斯基等 最明顯是就是08年北京奧運會時,中國vs美國夢8隊的時候,美國球員被吹走步非常嚴重。所以在nba里扣籃走三步沒什麼的。下快...

NBA中誰的扣籃次數最多,NBA歷史上扣籃次數最多的人是誰

如果你問06 07塞季的話,扣籃最多的是魔術隊的霍華德。如果是歷史上扣藍最多的人,那麼應該在張伯倫與奧尼爾之間的一個。張伯倫那個時代,他213cm的身高與驚人的彈跳,使人無法阻止他的得分。而他得分的最主要手段,恰恰就是灌籃。奧尼爾不用說了,在他最鼎盛的時期,直接內線壓住防守隊員扣籃是他的招牌動作。奧...

nba歷史上扣籃排行的分別是誰,NBA歷史上,扣籃排行的分別是誰?

一 史上扣籃數前十名 1 奧尼爾 4207 2 大衛 羅賓遜 1654 3 穆託姆博 1533 4 肖恩 坎普 1506 5 克里斯 韋伯 1444 6 奧蒂斯 索普 1421 7 莫寧 1410 8 加內特 1331 9 霍華德 1298 10 巴克利 1290 二 史上扣籃王排名 1 飛人上帝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