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式排球墊球技術動作要領有哪些,排球自墊球技術的動作要領是什麼

2021-03-03 20:30:13 字數 739 閱讀 8121

1樓:瞎起個破名吧

墊球要領:

1、腳步一前一後自然站立,放鬆身體;

2、手臂夾緊,使小臂儘量繃直,用手腕上部十公分處擊球,切忌手部擊球;

3、擊球時要用手臂將球送出去

4、墊球時要判斷來球方向,主動迎球,但不可大力,尤其是防守扣球時要求有緩衝卸力。

排球自墊球技術的動作要領是什麼?

2樓:藍藍一片天

動作要領主要有三點:

插——及時移動取位,降低重心,兩臂前伸插至球下,使兩前臂的墊擊面對準來球,並初步取好手臂的角度。

夾——是指兩手掌根緊靠,手臂夾緊,手腕下壓,用平整而穩定的擊球面去迎擊球。

提——由下肢蹬地,提肩、頂肘、壓腕的動作去迎擊來球,身體重心要隨球前移,兩臂在全身協調動作的配合下伴送球。

3樓:喜歡下雪的晴天

實際上也沒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基本動作相信你已經知道了,只是拋球的時候球不宜過高,如果你是初學者,掂球掌法可以使用拳抱式,如果你已經掌握了一些技術,就可以使用疊掌式。傳球的時候注意手掌要將球包住,手指要有力來支撐住球,防止球傳疵了。墊球的時候兩手要併攏,發力要合理,不宜過大。

4樓:塵沙的迷途

雙腳微分,約與肩同寬,並可作半蹲狀,兩臂伸直,肩,不可夾肩。兩臂小臂前端並齊同時擊球下部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小臂墊,不要用手墊

足球腳內側踢球技術的動作要領有哪些

動作要領 踢球時,支撐腳踏在球的側後方15釐米左右處,膝蓋稍彎曲,踢球腳稍向後提起,膝蓋外轉,腳尖稍驍起,前擺時小腿加速,腳迅速外轉90度,腳掌與地面平行,腳腕要用力,用腳內側 躁骨下面 跟骨前面 觸球的後中部,將球向正前方踢出。向左傳球時,傳球腳腳內側對正出球方向,由右向左側擺,用推送或敲擊動作將...

排球傳球技術要領,排球的發球技術要領是什麼

排球的發球技術要領是什麼?1.正面下手發球。準備姿勢 面對球網,兩腳前後開立,左腳在前,兩膝微屈,上身稍前傾,重心偏後腳,左。手持球於腹前。拋球 左手將球輕輕拋起在身前右側,離手高約。20cm右臂伸直,向後擺動。擊球 借右腳蹬地力量,身體重心隨著右手向前擺動擊球而移至前腳上。在腹前以全手掌或握拳擊球...

排球跳發球的動作要領,排球跳發球的技術方法有哪些?

跳發球就是在端線附近助跑起跳的大力上手發球,它是發球技術和遠網扣球技術的結合。跳發是當前比賽中最有攻擊性的發球,它的特點是力量大 速度快 弧度平,過網時間短,具有較大威脅。但跳發球技術難度大,需要運動員具有相當好的彈跳高度 爆發力,及正確手法和良好的控制能力才行。但跳發消耗體力,且容易下網或出界。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