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腳內側踢球技術的動作要領有哪些

2021-08-20 08:12:21 字數 1698 閱讀 7897

1樓:哈哈你爸爸是我

動作要領:

踢球時,支撐腳踏在球的側後方15釐米左右處,膝蓋稍彎曲,踢球腳稍向後提起,膝蓋外轉,腳尖稍驍起,前擺時小腿加速,腳迅速外轉90度,腳掌與地面平行,腳腕要用力,用腳內側(躁骨下面、跟骨前面)觸球的後中部,將球向正前方踢出。

向左傳球時,傳球腳腳內側對正出球方向,由右向左側擺,用推送或敲擊動作將球傳出。向右傳球時,以支撐腳前腳掌為軸,身體向右扭轉,使傳球腳內側對正出球方向推送球。

空中球直接傳遞時,大腿在踢球前先抬起,小腿拖在後面,腳內惻對正出球方向,利用小腿擺動平敲球的中部,如要踢出低球或高球,可觸球的中上部或中下部。初學者在練習腳內側踢球時,往往容易出現踢球腿膝部外轉不夠、腳尖沒有蹺起或腳部過度放鬆,未能用腳內側的正確部位觸球,或踢球腿過分緊張而導致動作變形等不良動作。

這樣往往會使踢出的球方向不準,力量掌握不好,或應用小腿加速前擺踢球變成了直腿掃球。因而在練習中要特別注意動作的正確性。

2樓:匿名使用者

腳內側踢球(又稱腳弓踢球):

腳內側踢球是足球比賽中運用較多的踢球技術,由於腳內側接觸球的面積大,容易控制出球的方向,故準確性較強。常用於近距離的傳球和射門,以及“二過—”的戰術配合。

動作要領:踢球時,支撐腳踏在球的側後方15釐米左右處,膝蓋稍彎曲,踢球腳稍向後提起,膝蓋外轉,腳尖稍驍起,前擺時小腿加速,腳迅速外轉90度,腳掌與地面平行,腳腕要用力,用腳內側(躁骨下面、跟骨前面)觸球的後中部,將球向正前方踢出(圖1)。向左傳球時,傳球腳腳內側對正出球方向,由右向左側擺,用推送或敲擊動作將球傳出。

向右傳球時,以支撐腳前腳掌為軸,身體向右扭轉,使傳球腳內側對正出球方向推送球。空中球直接傳遞時,大腿在踢球前先抬起,小腿拖在後面,腳內惻對正出球方向,利用小腿擺動平敲球的中部(圖2),如要踢出低球或高球,可觸球的中上部或中下部。

初學者在練習腳內側踢球時,往往容易出現踢球腿膝部外轉不夠、腳尖沒有蹺起或腳部過度放鬆,未能用腳內側的正確部位觸球,或踢球腿過分緊張而導致動作變形等不良動作。這樣往往會使踢出的球方向不準,力量掌握不好,或應用小腿加速前擺踢球變成了直腿掃球。因而在練習中要特別注意動作的正確性。

練習方法:

(a)按照上述正確的動作方法和步驟,反覆進行無球的動作練習。如有條件,也可用實心球做觸球練習,體會動作要領。

(b)可以面對牆壁做腳內側傳球練習,左右腳反覆進行。

(c)在上述練習比較熟練後,即可與同伴做連續不斷的原地和活動中傳球。

腳內側踢球易犯錯誤:

a踢球腿屈膝外展不充分,腳尖沒有翹起

b擺腿動作過分緊張,使擺速受到限制。

c在踢球腿前擺時膝關節伸直,形成直腿掃踢。

d踢球時上體向踢球腿一側傾斜,腳掌內翻。

3樓:道峰山營

踢球時,支撐腳踏在球的側後方15釐米左右處,膝蓋稍彎曲,踢球腳稍向後提起,膝蓋外轉,腳尖稍驍起,前擺時小腿加速,腳迅速外轉90度,腳掌與地面平行,腳腕要用力,用腳內側(躁骨下面、根骨前面)觸球的後中部,將球向正前方踢出。

空中球直接傳遞時,大腿在踢球前先抬起,小腿拖在後面,腳內惻對正出球方向,利用小腿擺動平敲球的中部,如要踢出低球或高球,可觸球的中上部或中下部。

向左傳球時,傳球腳腳內側對正出球方向,由右向左側擺,用推送或敲擊動作將球傳出。向右傳球時,以支撐腳前腳掌為軸,身體向右扭轉,使傳球腳內側對正出球方向推送球。

4樓:言車有物

腳內側踢球動作要領,專業人士為你解析具體的動作要領,快來學吧

1簡述踢球技術動作的環節足球,1簡述踢球技術動作的五個環節(足球)

踢球技術動作中,包括五個動作環節,即踢球前的助跑 支撐腳的選位 踢球腿的擺動 腳觸球的部位和踢球的隨前動作。球前的助跑是為了獲得身體前移的速度和調整人與球的位置與方向的關係,以選擇適當的支撐腳的位置,為準確地踢球和增大踢球力量創造條件。三五步的助跑要平穩而有節奏,助跑的最後一步要跨大,支撐腳落地是由...

腳內側踢球和腳背內側踢球的相同點

腳內側踢球與腳背內側踢球區別如下 1 用腳的部位不同。腳內側踢球是用腳的內側 腳弓 踢球,腳背內側踢球是用第。三 四 五蹠骨體接觸球的一種踢球方法。2 傳球範圍不同。腳內側踢球是進行短距離傳球和射門的理想方法,腳背內側踢球適用於中遠距離傳球和射門。3 球弧線的方向不一樣。腳內側踢球弧線向左 腳背內側...

排球傳球技術要領,排球的發球技術要領是什麼

排球的發球技術要領是什麼?1.正面下手發球。準備姿勢 面對球網,兩腳前後開立,左腳在前,兩膝微屈,上身稍前傾,重心偏後腳,左。手持球於腹前。拋球 左手將球輕輕拋起在身前右側,離手高約。20cm右臂伸直,向後擺動。擊球 借右腳蹬地力量,身體重心隨著右手向前擺動擊球而移至前腳上。在腹前以全手掌或握拳擊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