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內側踢球和腳背內側踢球的相同點

2023-02-16 09:55:12 字數 5300 閱讀 9756

1樓:空空如也

腳內側踢球與腳背內側踢球區別如下:

1、用腳的部位不同。腳內側踢球是用腳的內側(腳弓)踢球,腳背內側踢球是用第。

三、四、五蹠骨體接觸球的一種踢球方法。

2、傳球範圍不同。腳內側踢球是進行短距離傳球和射門的理想方法,腳背內側踢球適用於中遠距離傳球和射門。

3、球弧線的方向不一樣。腳內側踢球弧線向左;腳背內側踢球球的速度和力度很快,很大,路線是一條直線。

擴充套件資料:腳內側踢球易犯錯誤:踢球腿膝踝關節外展角度不夠,腳趾沒勾翹,擊球腳型不正確,影響擊球效果;踢球腿直腿擊球,出球乏力;支撐腳位置靠後,擊球剎那,腳型不固定,出球不順暢。

腳背內側踢球易犯錯誤:支撐腳選位不當,腳趾沒對準出球方向,影響擺踢動作的完成;擊球剎那,膝關節不向前頂送,而是順勢內拐,出球呈側內旋;踢球腿後襬動作緊張,影響前擺速度,擊球發力不足;支撐腳偏後,擊球時身體後仰,出球偏高。

腳內側踢球與腳背內側踢球區別

2樓:顧淅川**解答

1、球弧線的方向不一樣。

腳內側踢球弧線向左;

腳背內側踢球球的速度和力度很快,很大,路線是一條直線。

2、踢球方式不同。

腳內側傳球是足球傳球中最簡單最準確的傳球方法,分為幾個動作要領助跑支撐、擺腿、觸球、隨擺,腳內側傳球的助跑方向與目標成直線,支撐腿撐地時與球平行,與球距離為一拳到兩拳之間,支撐腿的腳尖正對目標方向,膝關節微微彎曲,在支撐腳著地後,觸球腿大腿帶動小腿由後向前擺動,需要注意的是大腿在擺動過程中外展,觸球腿在由後向前擺動到接近球時,小腿迅速向前擊球,觸球時腳底與地面平行腳尖微微翹起,擊球的中部,腳弓方向正對出球方向,在踢球中使用率是非常之高。對於中前場球員是一項基本的常規技術。

內腳背踢球,沿著與球成45度角斜線助跑,支撐腳踏在球的側後方約兩腳左右處,膝彎曲,以腳掌外側著地支撐身體重心,上體稍向支撐腳一側傾斜。

踢球腳自然向後擺,踢球時,以大腿帶動小腿,呈弧線迅速前擺,腳面繃直,腳趾緊扣,腳尖斜指前下方,以內腳背觸球的後中部。踢球后腿隨球擺出。這是邊路傳中常用方法,對邊後衛,邊前衛,邊鋒要求較高。

3、側重點不同。

腳內側一般用於傳球和推射,需要擺動你的小腿,想要球速快你的小腿也要擺得快,但注意點到即止,就是把球彈出去,腳不要跟著球撩起來,除非主罰定位球或者需要起球起弧線。

腳背內側一般用於大力抽射,特點是球路較詭異,一般人難以判斷,可能是弧線也有可能是直線,踢球時要求球要在腳下,這樣容易吃正部位,如果球離身體較遠可以將身體傾斜,同樣要求小腿擺動,所謂球速力量就是看你小腿擺動的速度,掄大腿是發不出力的,原理請參考力矩和動能。

3樓:體育老師與生活的死磕

優質微課系列《足球-腳內側踢球 》

4樓:圓固祿

腳內側靠近腳底踢出去的球低滾,腳背內側踢出的球上浮。

腳內側踢球和腳背內側踢球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腳內側一般用於傳球和推射,需要擺動你的小腿,想要球速快你的小腿也要擺得快,但注意點到即止,就是把球彈出去,腳不要跟著球撩起來,除非你主罰定位球或者需要起球起弧線。腳背內側一般用於大力抽射,特點是球路較詭異,一般人難以判斷,可能是弧線也有可能是直線,踢球時要求球要在腳下,這樣容易吃正部位,如果球離身體較遠可以將身體傾斜,同樣要求小腿擺動,所謂球速力量就是看你小腿擺動的速度,掄大腿是發不出力的,原理請參考力矩和動能,具體不解釋了。如果想打弧線就是用腳背將球包住然後兜出去,飛直線就是直接用腳背把球送出去。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知道當球在空中飛行時,若不但使它向前,而且使它不斷旋轉,由於空氣具有一定的粘帶性,因此當球轉動時,空氣就與球面發生摩擦,旋轉著的球就帶動周圍的空氣層一起轉動。若球是沿水平方向向左運動,同時繞平行地面的軸做順時針方向轉動,則空氣流相對於球來說除了向右流動外,還被球旋轉帶動的四周空氣環流層隨之在順時針方向轉動。這樣在球上方的空氣速度除了向右的平動外還有轉動,兩者方向一致;而在球的下方,平動速度(向右)與轉動速度(向左)方向相反,因此其合速度小於球上方空氣的合速度。

根據流體力學的伯努利定理,在速度較大一側的壓強比速度較小一側的壓強為小,所以球上方的壓強小於球下方的壓強。球所受空氣壓力的合力上下不等,總合力向上,若球旋轉得相當快,使得空氣對球的向上合力比球的重量還大,則球在前進過程中就受到一個豎直向上的合力,這樣球在水平向左的運動過程中,將一面向前、一面向上地做曲線運動,球就向上轉彎了。若要使球能左右轉彎,只要使球繞垂直軸旋轉就行了。

看來關鍵是運動員觸球的一剎那的腳法,即不但要使球向前,而且要使球急速旋轉起來,不同的旋轉方向,球的轉向就不同,這需要運動員的刻苦訓練,方能練就一套嫻熟的腳頭功夫,只有經過千錘百煉,才能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 其實,何止是足球有"香蕉球",乒乓球、排球、網球等都有利用旋轉技術創造出各種飄忽不定、神秘莫測的怪球,如乒乓球中的弧圈球、排球中的飄球等都是根據這個原理創造出來的。 香蕉球的原理是依照空氣動力學的。

就是球面與空氣的相對速度越大,球面受力就越大,球的弧度就越大。 假設從球的正上方向下看(視線與地面垂直),同時球的運動軌跡的瞬時方向與你的視線垂直向上,球是逆時針旋轉。球的右側與空氣的相對摩擦速度比左側大,這時球的運動方向就會向左偏移。

相對摩擦速度越大,球的偏移量就越多,也就是弧度越大。這個是弧度,下面說高度。 再假設從球的正側面看(視線與地面平行),同時球的運動軌跡的瞬時方向與你的垂直向左。

假如球是順時針旋轉,球的下部與空氣相對摩擦速度比上部大,球下落的就越慢。這樣比較容易繞過人牆(但球速慢,給守門員反應的時間太多)。反之,球下降的就越快,但是不容易繞過人牆(但繞過去就是威脅)。

7樓:油院茫然

外腳背踢出來的球速快,弧線比較詭異,譬如卡洛斯。但力量和角度比較難控制,卡洛斯的任意球精度就不夠。能把力量和精度都控制好的就是正腳背,一般球速比較快而且多為低球。

內腳背一般是起高球用的,當然也可以用內腳背搓出較大弧線但速度慢。

8樓:去留無意望雲捲雲舒

腳內側踢球會踢出內旋球,腳背內側會踢出外旋球。

9樓:網友

簡單說來就是內腳背踢角度並內旋,外踢力量並外旋。小貝用內腳背,力量不大但弧線精準而詭異,卡洛斯擅長用外腳背踢出力量極大的抽射,至於當年法國四國賽的那個超經典的弧線球,愚以為是運氣。

10樓:體育老師與生活的死磕

優質微課系列《足球-腳內側踢球 》

足球技術中的腳背內測,腳內側和腳弓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腳內側踢球和腳弓是一樣的踢球方式,因為腳內側踢球就用腳弓去和足球進行接觸踢球。

足球技術中的腳背內側,腳內側有以下區別:

一、觸球部位區別:

1、腳背內側踢球是指用腳背內側的幾個楔骨、趾骨末端部位去接踢球的一種方法。

2、腳內側踢球是指用腳內側的蹠趾關節、舟骨和跟骨所構成的三角部位去踢球一種方法。

二、運用場景的區別:

1、腳背內側踢球一般用於長距離的地滾球傳球或者長距離的飛行球傳球,因為其更好發力也便於轉身踢球。

2、腳內側踢球一般用於短距離的地滾球傳輸或者比較近的推射,因為腳內側的踢球方式比球的路線較穩,球的路線比較直。相對於腳背內側力量較小一點。

12樓:小寧_偉辰

腳內側一般都是用在打門和長傳,腳弓一般都用在傳球和停球、推射。望採納。

13樓:慕桖醉柳

腳背內側就是外腳背。腳內側就是腳裡側。腳弓就是腳內側呈弧線弓形的那(也是腳內側),一般腳內側橫著向前推時,用腳弓這個詞,比如用腳弓推射,腳弓一推(傳球,射門)詞時就是描述這個動作。

14樓:永遠的七號

主要分腳背和腳弓。腳背打的力量大些,線路偏直。腳弓力量小些,但弧線很明確。

紅色部位是腳弓。藍色部位是腳背。

一般推傳推射用腳弓。遠射抽射用腳背。

腳內側踢球特點

15樓:**魔羯

腳內側踢球:它是用腳內側的蹠趾關節、舟骨和跟骨所構成的三角部位接觸球的一種踢球方法。特點:

腳與球的接觸面積大,出球比較平穩、準確。出球力量較小。基本動作要領:

踢定位球時,直線助跑,支撐腳踏在球的側 方15釐米左右處,膝關節微屈,在支撐腳著地的同時踢球腿以髖關節為軸由後向前擺動。

在前擺過程中屈膝外轉,踢球腳的內 側正對出球方向,小腿加速前擺,腳尖稍翹起,腳掌與地面平行 用腳內側部位擊球的後中部。

踢球和停球的概念。

踢球要領。踢球是足球基本技術中的主要技術。踢球是有目的的把球傳給同伴或射門,它是完成戰術配合的主要手段。

踢球的技術動作包括助跑、支撐腳的位置、踢球腿的擺動、腳與球的接觸部位和踢球后的身體隨前動作五個組成部分。

踢球的方法主要有正腳背踢球、外腳背踢球、裡腳背踢球、腳內側踢球,此外還有腳尖踢球和腳跟踢球。

踢球的一般要求。

1、踢球前和踢球后,要求踝關節儘量放鬆,但在觸球時要緊張用力。

2、 助跑的最後一步要稍大,支撐腳踏地要適當,身體重心要落在支撐腳上。

3、 支撐腳的腳尖一般應指向擊球方向,踢活動球時,如踢順方向的地滾球支撐腳要踏在球的則前方,如踢迎面地滾球要踏。全部。

16樓:悠悠昊天之澤

腳內側踢球的球特點:

特點:腳內側是踢球時最常使用的部位,它觸球的面積比腳的其他部位都大,這使得在踢球時可以更容易地控制球。因此,腳內側踢球是進行短距離傳球和射門的理想方法。

動作要領。(1)踢定位球:直線助跑,支撐腳踏在球側,膝關節微屈,腳趾指向出球方向。踢球腿以髖關節為軸由後向前擺動,膝踝關節外展,腳尖稍翹,以腳內側對準來球,當膝關節擺至接近球體上方時,小腿加速前擺,擊球剎那,腳跟前頂,腳型固定,用腳內側擊球的後中部。

(2)踢地滾球:要考慮來球的速度、方向以及擺腿的時間,來調整支撐腳的選位,保證踢球腿能順利地擺踢發力。

(3)踢弧線球:小腿略呈弧線擺擊,用內側蹭踢球的側面,使球側旋執行。

(4)踢空中球:大腿要抬起,小腿應拖後,利用小腿加速前擺擊球,抬腿的高度和擺腿的時間應與來球速度相對應,並根據出球的目標調整擊球部位。

(5)踢**球:根據來球落點,及時移動到位,支撐腳的站位應與落點保持在踢定位球時支撐腳與球的相對位置。踢球腿擺動與踢定位球時相同。在球著地後剛彈離地面的瞬間用腳內側擊球的中部。

注意點(1)踢球腿膝踝關節外展角度不夠,腳趾沒勾翹,擊球腳型不正確,影響擊球效果。

(2)踢球腿直腿擺擊球,出球乏力。

(3)支撐腳位置靠後,擊球剎那,腳型不固定,出球不順暢。

糾正方法。(1)可進行分解練習或無球模仿練習,也可結合固定球進行練習。

(2)在練習中強調支撐腿最後一步跨出的距離,使腿後襬充分伸展,膝關節放鬆。

(3)踢定位球時,確定支撐腳的支撐點,運用敲擊的方式固定腳型。

足球腳內側踢球技術的動作要領有哪些

動作要領 踢球時,支撐腳踏在球的側後方15釐米左右處,膝蓋稍彎曲,踢球腳稍向後提起,膝蓋外轉,腳尖稍驍起,前擺時小腿加速,腳迅速外轉90度,腳掌與地面平行,腳腕要用力,用腳內側 躁骨下面 跟骨前面 觸球的後中部,將球向正前方踢出。向左傳球時,傳球腳腳內側對正出球方向,由右向左側擺,用推送或敲擊動作將...

我的腳踝內側骨頭外凸是怎麼回事,腳內側骨頭突出

踝關節是人體中負重最大的關節,站立時人體的重量全部落在兩個踝關節上 跑跳時,關節負重可達體重的數倍以上。你的有如此3年的傷,屬於陳舊性損傷.建議 1.目前最好的方法就是去臨近的自己信的過的醫院就診!拍x片。2.因為你的病史說的不夠詳細,也不夠確切,所以在電腦前面,根據你的描述是不好斷定的。除了你的描...

蒙迪歐制勝右邊兩個車門下內側和大邊中間的膠條叫什麼

你好,福特車主!根據您的回答,應該是車門密封膠條吧!或您發一個個相片方便我們更好的9為您解決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汽車走進生活?世界上最貴的車 誰能說出世界上最貴的車是哪一輛?勞斯萊斯 銀魅,價值一億英鎊 13億 15.5億人民幣,因匯率經常都在變化 據它的主人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