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有多少骨頭和肌肉

2021-08-20 08:12:21 字數 981 閱讀 4021

1樓:一冉瀅文

您好,**骨頭共有206塊,分為頭顱骨、軀幹骨、上肢骨、下肢骨四個部分。但兒童的骨頭卻比大眾多,因為:兒童的骶骨有5 塊,長大**後合為1塊了。

兒童尾骨有4~5塊,長大事也合成了1塊。兒童有2塊髂骨、2塊坐骨和2 塊恥骨,到**就合併成為2塊髖骨了。這樣加起來,兒童的骨頭要比大人多11~12塊,實際上應是217~218塊。

醫學書上說,初生嬰兒的骨頭多達305塊。

人體全身的肌肉共約639塊。約由60億條肌纖維組成,其中最長的肌纖維達60釐米,最短的僅有1毫米左右。大塊肌肉有2000克重,小塊的肌肉僅有幾可。

一般人的肌肉佔體重的百分之35--45。肌肉內毛細血管的總長度可達10萬公里,可繞地球兩圈半。人類全身上下,最強韌有力的肌肉,是舌頭!

至於病殘人體,則視病殘程度不一會資料不確定的!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2樓:學海無涯

肌肉639塊,骨骼206塊。

3樓:

瑺 萊 的 佔

net?ffdr方法的引數型別是str,str是二進位制流(不包含編碼資訊),當你給出一個unicode物件時,會執行str函式轉換成str型別再送給write方法。unicode轉str包含一次編碼,如不指定則預設使用ascii編碼,而ascii編碼集裡漢字字元是沒有對應的,所以報錯。

然後**首行的編碼標記是用來告訴直譯器這個程式的源**是用什麼編碼存的。

正確姿勢是在**裡指定編碼。比如在open裡指定,或者在write的時候手動把unicode物件通過encode方法指定編碼產生str。就是說寫成fp.

write(s.encode('utf8'))。注意unicode物件用encode是有意義的,str物件在py2裡允許你對str物件使用encode,然而這是對指定了default encoding的情況下才有效的,因此不推薦新手對str直接encode。

人體有多少塊肌肉如題謝謝了,人體有多少塊肌肉?

健康男女老幼人體全身的肌肉共有639塊。約由60億條肌纖維組成,其中最長的肌纖維達60釐米,最短的僅有1毫米左右。大塊肌肉有2000克重,小塊的肌肉僅有幾克。一般人的肌肉佔體重的百分之35 45。肌肉內毛細血管的總長度可達10萬公里,可繞地球兩圈半。人類全身上下,最強韌有力的肌肉,是舌頭!至於病殘人...

人體有哪些肌肉

這其實是個很難的問題,因為至今沒有確切答案。人全身骨骼肌 一般來說的肌肉,可以主觀支配的 有近700個。有的很大,近半米長,很多很小,只有幾毫米。所以到底有多少塊解剖學還沒有達成共識,但在650到700個之間。感興趣的,即使對專業人士也只是其中的200塊左右。除了骨骼肌,人身體還有平滑肌和心肌。這兩...

人有哪些骨頭,人有多少骨頭

人體總共有206塊骨頭。一塊一塊地數給予你就算了吧!人有多少骨頭 206塊,分別是 顱骨23 腦顱 額 篩 蝶 枕各1,顳 頂各2 面顱 犁 下頜 舌各1,上頜 顎 顴 鼻 淚 下鼻甲各2 聽小骨6 軀幹骨51 頸7 胸12 腰5 骶1 尾1 胸1 肋24 附肢骨126 雙側一共 上肢骨 肩胛2 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