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有哪些肌肉

2021-03-03 21:16:47 字數 325 閱讀 908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其實是個很難的問題,因為至今沒有確切答案。人全身骨骼肌(一般來說的肌肉,可以主觀支配的)有近700個。有的很大,近半米長,很多很小,只有幾毫米。

所以到底有多少塊解剖學還沒有達成共識,但在650到700個之間。感興趣的,即使對專業人士也只是其中的200塊左右。除了骨骼肌,人身體還有平滑肌和心肌。

這兩種肌肉人不能自主控制。幾乎不可能數清有多少塊平滑肌,因為他們常常很不明顯並且互相交織。胃壁上有,小腸上有,甚至血管上都有舒縮血管的平滑肌。

有些毛細血管被很小的平滑肌包圍,這些平滑肌可以小到只包括幾個平滑肌細胞。所以沒人去數平滑肌。

人體有多少骨頭和肌肉

您好,骨頭共有206塊,分為頭顱骨 軀幹骨 上肢骨 下肢骨四個部分。但兒童的骨頭卻比大眾多,因為 兒童的骶骨有5 塊,長大 後合為1塊了。兒童尾骨有4 5塊,長大事也合成了1塊。兒童有2塊髂骨 2塊坐骨和2 塊恥骨,到 就合併成為2塊髖骨了。這樣加起來,兒童的骨頭要比大人多11 12塊,實際上應是2...

人體有多少塊肌肉如題謝謝了,人體有多少塊肌肉?

健康男女老幼人體全身的肌肉共有639塊。約由60億條肌纖維組成,其中最長的肌纖維達60釐米,最短的僅有1毫米左右。大塊肌肉有2000克重,小塊的肌肉僅有幾克。一般人的肌肉佔體重的百分之35 45。肌肉內毛細血管的總長度可達10萬公里,可繞地球兩圈半。人類全身上下,最強韌有力的肌肉,是舌頭!至於病殘人...

人體的哪塊肌肉最發達,人體內最強壯的肌肉是在哪裡

世界上 肌肉 最發達的女人,擁有天使臉龐,魔鬼身材!人體內最強壯的肌肉是在 人體最有力的肌肉是 在人的身體裡,其實如果是比較大塊的肌肉,這種肌肉只要沒有病理性的改變,這種力量是最大的,比如股四頭肌因為肌腱比較粗大,患者股四頭肌肌肉的力量非常大。患者如果存在一些肌肉的萎縮,會使患者肌力下降,比如運動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