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萎縮的早期症狀有哪些,肌肉萎縮的症狀有哪些

2023-02-06 12:25:05 字數 3713 閱讀 9713

1樓:溫綺玉

血清酶濃度測定血生化和電解質測定; 3.x線、ct、mrl等影像學檢查; 4.肌電圖檢查; 5.肌肉組織活檢等。

2樓:手機使用者

症狀 不同型的肌肉萎縮症所產生的症狀也各不同。例如逿馨氏肌肉萎縮症的病患最後常常會導致死亡。但是其他型式的肌肉萎縮症,則可能只會使患者的肌肉萎縮造成一點殘疾。

常見的徵狀包括了: · 肌肉萎縮 ° 漸進式的肌肉萎縮 ° 常常跌倒 ° 肌肉功能發育遲緩 ° 行走有障礙 ° 無法使用某一種類的肌肉(依據不同型式的肌肉萎縮症而有所不同) ° 眼瞼下垂 ° 流口水 · 智慧障礙 ° 只會出現在某些型式的肌肉萎縮症 · 肌肉張力減低(hypotonia) · 骨骼發育畸形 · 肌肉發育畸形 · 出現攣縮畸形(爪形足、爪形手或其他的畸形等) · 脊柱側彎(scoliosis) · calve肌肉的腫大(假性肥大 pseudohypertrophy)

3樓:雅緻迎彤

肌肉萎縮指骨骼肌體積的縮小,可由於肌纖維變細或消失,是許多神經肌肉疾病的重要症狀和體徵。 對於肌萎縮患者,首先應注意有無廢用性因素(如骨折石膏固定後、關節病或其他疾病長期臥床影響肢體活動等原因引起),應積極診斷、認真**。 表現為侷限性一側顳肌、嚼肌萎縮,張口時下頜偏向病側,可同時伴有面部感覺及角膜反射減退或消失 表現為額或面頰區域性的斑塊性萎縮,**色素較深,掐之皮下組織緊張,神經系統檢查無異常 青春期起病,緩慢進行性面肌萎縮伴閉眼不緊、鼓腮或吹口哨不能,肱部肌肉萎縮、上肢舉手時肩胛骨呈翼樣突起,無感覺異常 緩慢起病的雙側舌肌萎縮、伴有肌束顫動 突然發生的舌肌萎縮,不伴有肌束顫動 青少年,舌肌萎縮與吞嚥困難、構音困難伴存 一側胸鎖乳突肌萎縮合並斜方肌萎縮 雙側胸鎖乳突肌萎縮,伴有全身性肌肉萎縮、行動起步困難、早禿、性腺萎縮 一側背闊肌萎縮,不伴有同側肱三頭肌萎縮,但有區域性**感覺減退 一側胸大肌萎縮,不伴有其他肌肉和神經系統症狀 一側三角肌萎縮,肩關節外展不能或力弱,不伴有其他肌肉萎縮而腋下有壓痛 雙側肩胛帶肌萎縮,有急性病史,無感覺異常及區域性壓痛 雙側肩胛帶肌萎縮,伴兩側上肢及(或)胸壁感覺分離 兩手肌肉對稱性緩慢進行的萎縮(亦可見於腓肌萎縮),一般不超過前臂中段水平 兩側肢體相同部位周長相差1釐米以上,在排除**和皮下脂肪影響後,可懷疑肌肉萎縮。

可能的疾病: 麻痺性臂叢神經炎、脊椎骨質增生、椎間盤突出、脊椎外傷、周圍神經損傷、多發性周圍神經炎、格林一巴利綜合徵、脊髓灰質炎後遺症、肌萎縮側索硬化症、進行性脊肌萎縮症、肌營養不良症、多發性肌炎、先天性肌病、腫瘤性肌萎縮、糖尿病性肌萎縮、廢用性肌萎縮等。 首診科室:

發現肌肉萎縮或懷疑肌肉萎縮——應首先到神經內科就診,根據檢查情況由醫生決定分診或轉診到相應科室進一步檢查**; 如果是小兒麻痺後遺症、中風後遺症、外傷後遺症--則應去**醫院或**科,進行****; 如果惡性腫瘤病人出現肌肉萎縮——應進一步在腫瘤科進行相應對症**; 若伴有多飲、多尿、多食、乏力——首診內分泌科。 臨床檢查: 1.

血清酶濃度測定; 2.血生化和電解質測定; 3.x線、ct、mrl等影像學檢查; 4.

肌電圖檢查; 5.肌肉組織活檢等。

肌肉萎縮的症狀有哪些?

4樓:

肌肉萎縮指骨骼肌體積的縮小,可由於肌纖維變細或消失,是許多神經肌肉疾病的重要症狀和體徵。

對於肌萎縮患者,首先應注意有無廢用性因素(如骨折石膏固定後、關節病或其他疾病長期臥床影響肢體活動等原因引起),應積極診斷、認真**。

表現為侷限性一側顳肌、嚼肌萎縮,張口時下頜偏向病側,可同時伴有面部感覺及角膜反射減退或消失

表現為額或面頰區域性的斑塊性萎縮,**色素較深,掐之皮下組織緊張,神經系統檢查無異常

青春期起病,緩慢進行性面肌萎縮伴閉眼不緊、鼓腮或吹口哨不能,肱部肌肉萎縮、上肢舉手時肩胛骨呈翼樣突起,無感覺異常

緩慢起病的雙側舌肌萎縮、伴有肌束顫動

突然發生的舌肌萎縮,不伴有肌束顫動

青少年,舌肌萎縮與吞嚥困難、構音困難伴存

一側胸鎖乳突肌萎縮合並斜方肌萎縮

雙側胸鎖乳突肌萎縮,伴有全身性肌肉萎縮、行動起步困難、早禿、性腺萎縮

一側背闊肌萎縮,不伴有同側肱三頭肌萎縮,但有區域性**感覺減退

一側胸大肌萎縮,不伴有其他肌肉和神經系統症狀

一側三角肌萎縮,肩關節外展不能或力弱,不伴有其他肌肉萎縮而腋下有壓痛

雙側肩胛帶肌萎縮,有急性病史,無感覺異常及區域性壓痛

雙側肩胛帶肌萎縮,伴兩側上肢及(或)胸壁感覺分離

兩手肌肉對稱性緩慢進行的萎縮(亦可見於腓肌萎縮),一般不超過前臂中段水平

兩側肢體相同部位周長相差1釐米以上,在排除**和皮下脂肪影響後,可懷疑肌肉萎縮。

5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殷世榮-痿症科-主任醫師-肌肉萎縮的患者有哪些臨床表現?

6樓:屈媛龍德惠

您好,肌肉萎縮包括神經源性肌萎縮、肌源性肌萎縮、廢用性肌萎縮和其他原因性肌萎縮。肌肉營養狀況除肌肉組織本身的病理變化外,更與神經系統有密切關係。脊髓疾病常導致肌肉營養不良而發生肌肉萎縮。

;肌肉萎縮的主要症狀就是肌肉萎縮,四肢無力,建議可以去醫院查肌電圖,查出**後再做**。

7樓:周筱宇

現為侷限性一側顳肌、嚼肌萎縮,張口時下頜偏向病側,可同時伴有面部感覺及角膜反射減退或消失

8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不清楚, 走路困難 、 吃飯喝水嗆咳,渾身無力,吞嚥困難。

肌肉萎縮早期/晚期有什麼症狀

9樓:1randy王

肌萎縮分文兩種原因:第一,病理性的肌肉萎縮。這樣的肌肉萎縮只能通過藥物**,其改善效果不佳。

最多也只能是維持。第二,物理性質的肌肉萎縮。就是受外力損傷,非病理性肌肉萎縮,是可以通過後期訓練來達到恢復效果的。

小腿肌肉萎縮初期症狀有什麼表現

10樓:匿名使用者

1.神經源性肌萎縮:因下運動神經元及其損害所致。

前角細胞及腦幹運動神經核損害時肌萎縮呈節段性分佈,以肢體遠端多見,對稱或不對稱,不伴感覺障礙,常出現肌束顫動,肌力和腱反射程度與損害程度有關。肌電圖見肌纖維震顫電位或高波幅運動單位電位。活檢見肌肉萎縮變薄。

鏡下呈束性萎縮改變。

2.肌源性萎縮:由肌肉本身疾病所致。

萎縮不按神經分佈,常為近端型骨盆帶及肩胛帶對稱性肌萎縮,少數為遠端型。伴肌力減退,無肌纖維震顫和感覺障礙。血清肌酸磷酸激酶、乳酸脫氫酶、穀草轉氨酶、磷酸葡萄糖變位酶、醛縮酶等均不同程度升高,肌醛磷酸激酶最為敏感。

肌電圖特徵性改變為出現短時限多相電位。

3.其它:中樞性肌萎縮一般伴反射亢進或病理反射。缺血性肌萎縮多因各種動脈炎、血栓形成等肌肉缺血和無菌性壞死而致。廢用性肌萎縮則與長期不運動有關。且多為可逆性。

11樓:桐閒華

就是腿的維度會變細。

臀部肌肉萎縮有哪些症狀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臀部肌肉明顯減少,影響行走坐凳子。

13樓:蘇幹孟暢然

指導意見:輕度萎縮,肌纖維輕度下降,肌肉組織外觀無明顯凹陷,觸控肌肉組織鬆弛,肌無力,能做抗阻力運動。臀部中度肌肉萎縮的症狀,肌纖維部分萎縮、缺失,肌肉組織外觀凹陷,觸控縱向縮小,橫向減少,肌無力明顯,不能做抗阻力運動。

14樓:鍾荷珠歲月

脊髓疾病常常會導致肌肉營養不良而發生肌肉萎縮,肌肉萎縮的患者由於肌肉萎縮肌無力而長期臥床容易併發肺炎

肌肉萎縮的臨床症狀有哪些,肌肉萎縮症狀主要有哪些?

1 青年一側性上肢肌萎縮症的發病於十四到二十四歲,男性常見,肌肉萎縮的起病隱襲,表現為前臂中點以下變細,大 小魚際和骨問肌萎縮明顯,常為單側,萎縮界限鮮明,無感覺障礙,但植物神經障礙比較明顯。2 脊髓灰質軟化可表現為遠端進行性的肌萎蓿,或侷限於手部,不侵犯前臂及上臂,肌肉萎縮排行到一定程度時就停止。...

肌肉萎縮的症狀有哪些表現,肌肉萎縮的症狀是什麼呢

肌肉萎縮主要就是一側胸鎖乳突肌萎縮合並斜方肌肉萎縮,雙側胸鎖乳突肌萎縮,伴有全身性肌肉萎縮 行動起步困難 早禿 性腺萎縮。一側背闊肌萎縮,肌肉萎縮的症狀可不伴有同側肱三頭肌萎縮,但有區域性 感覺減退。一側胸大肌萎縮,不伴有其他肌肉和神經系統症狀。肌肉萎縮的症狀可有一側三角肌萎縮,肩關節外展不能或力弱...

肌肉萎縮的症狀?肌肉萎縮有什麼症狀?

肌肉萎縮的症狀首先表現為肌容積減少。如果是輕度肌容積減少,病人可以表現只是肌肉不夠飽滿,比較鬆弛。重度可以表現為肉眼可見的肌肉萎縮,可以通過皮尺測量肌肉的維度進行雙側對比,能夠更加明顯的發現區域性肌肉的萎縮。除此之外,肌肉萎縮很多病人會伴有肌肉無力的症狀,根據肌萎縮影響的部位,病人表現出不同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