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萎縮的臨床症狀有哪些,肌肉萎縮症狀主要有哪些?

2022-01-05 01:17:23 字數 5134 閱讀 4718

1樓:崇光熙

1、青年一側性上肢肌萎縮症的發病於十四到二十四歲,男性常見,肌肉萎縮的起病隱襲,表現為前臂中點以下變細,大、小魚際和骨問肌萎縮明顯,常為單側,萎縮界限鮮明,無感覺障礙,但植物神經障礙比較明顯。

2、脊髓灰質軟化可表現為遠端進行性的肌萎蓿,或侷限於手部,不侵犯前臂及上臂,肌肉萎縮排行到一定程度時就停止。肌肉萎縮的症狀還可伴有感覺障礙,好發於老年,常由梅毒(梅毒【譯】:是由蒼白螺旋體引起的慢性、系統性性傳播疾病。

)血管病 變引起。

3、肌肉萎縮主要是以區域性的肌肉或肌群為主的萎縮,多因為各種單神經炎或損傷所致,通常肌肉萎縮患者可伴有該神經支配相應的感覺區障礙,肌肉萎縮的病變部位可根據其解剖定位,常見的**有單神經炎,腕管綜合徵,臂叢神經損傷,神經纖維瘤等。

4、肌肉萎縮的初期起病,緩慢進行性面肌肉萎縮伴閉眼不緊、鼓腮或吹口哨不能,肱部肌肉萎縮、上肢舉手時肩胛骨呈翼樣突起,無感覺異常,表現為侷限性一側顳肌、嚼肌肉萎縮,張口時下頜偏向病側,可同時伴有面部感覺及角膜反射減退或消失。

5、雙側肩胛帶肌肉萎縮,伴兩側上肢及胸壁感覺分離。

6、一側三角肌肉萎縮,肩關節外展不能或力弱,不伴有其他肌肉萎縮而腋下有壓痛雙側肩胛帶肌肉萎縮,有急性病史,無感覺異常及區域性壓痛。

7、舌肌肉萎縮與吞嚥困難、構音困難伴存。緩慢起病的雙側舌肌肉萎縮,伴有肌束顫動、突然發生的舌肌肉萎縮,不伴有肌束顫動,表現為額或面頰區域性的斑塊性萎縮,**色素較深,掐之皮下組織緊張,神經系統檢查無異常。

8、兩手肌肉對稱性緩慢進行的萎縮,一般不超過前臂中段水平兩側肢體相同部位周長相差1釐米以上,在排除**和皮下脂肪影響後,可懷疑肌肉萎縮。

2樓:你的眼含著淚

肌肉萎縮的臨床徵兆有很多,建議到石家莊以嶺醫院肌萎縮就診,檢視一下是否患病比較保險。

肌肉萎縮症狀主要有哪些?

3樓:1246貓

肌肉萎縮在生活中是常見的疾病,肌肉萎縮症狀主要有以下兩點:急性和亞急性。肌萎縮一般為神經源性萎縮,其發生的速度與神經損害的速度和程度有關,神經受損及中斷的越急越嚴重,則肌萎縮發生的越快越明顯。

急性起病時的肌萎縮發生於癱瘓之後,臨床以癱瘓的表現為主,如脊髓灰質炎、周圍神經炎、酒精中毒等。神經痛性肌萎縮早期表現為肩胛附近的劇烈疼痛,在肩胛附近很快出現肌張力降低、癱瘓及肌肉萎縮,在某肌型中可出現單一的萎縮,呈鑲嵌式。

進行性四肢遠端性肌萎縮,又稱神經源性肌萎縮,以四肢遠端為主,上肢與手的骨間肌大小魚際肌表現明顯,下肢脛前肌萎縮表現較明顯,兩側基本對稱,常發生於癱瘓之前,為單一的症狀。常見的疾病有運動神經元病肌萎縮、側索硬化型和進行性脊髓性肌肉萎縮症,頸椎病所致的上肢遠端的無力和肌萎縮。

4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萎縮會由於不同的**出現不同的症狀,第一,如果是大腿肌肉萎縮,一般會出現股骨頭壞死,腿部和臀部的力量很弱,嚴重會導致無法正常進行走路、跑步等運動。第二,如果是骨間肌和魚際肌萎縮,一般會波及一側或者雙側,骨間肌萎縮會呈現爪狀手,萎縮逐漸向上擴充套件延伸,侵犯到上臂、肩帶、前臂等部位。第三,如果是小腿肌肉萎縮,會導致肌肉體積縮小,肌纖維變細,嚴重則會消失。

肌肉萎縮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5樓:jq左

肌肉萎縮是一種臨床症狀,可由多種疾病引起,由於其**不同,早期症狀亦不完全相同,主要有萎縮部位肌肉鬆弛、肌容積減小、肌無力等,伴或不伴有肢體疼痛。

肌肉萎縮是指由於肌肉營養不良而導致的骨骼肌體積縮小、數目減少,肌纖維變細甚至消失。臨床上可分為:神經源性肌萎縮、肌源性肌萎縮、廢用性肌萎縮和其他原因性肌萎縮。

神經源性肌萎縮是指神經肌肉接頭之前的神經結構病變所引起的肌萎縮,因部位不同可分為以下四類:(1)脊髓前角細胞受損,受累肢體的肌萎縮呈節段性分佈,伴肌力減低、腱反射減弱和肌束震顫,一般無感覺障礙,常見於急性脊髓灰質炎、進行性脊肌萎縮症和肌萎縮側索硬化症等。(2)神經根或神經幹受損,肌萎縮常呈根性或乾性分佈。

常見於腰骶外傷、頸椎病等。(3)多神經根或神經叢的損害常出現以近端為主的肌萎縮,常見於急性炎症性脫髓鞘性多發性神經病。(4)單神經病變時,肌萎縮按單神經支配的範圍分佈。

肌源性肌萎縮指神經肌肉接頭突觸後膜以後,包括肌膜、線粒體、肌絲等的病變。肌萎縮多不伴**營養障礙和感覺障礙,無肌束顫動,常見於多發性肌炎、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等。

6樓:

肌肉萎縮的患者在早期時會出現面部消瘦,患者的面部會迅速的瘦下來,整個人看起來會蒼老很多,而且顯得十分疲憊,這是肌肉萎縮初期的症狀,患者還會逐漸的喪失食慾,不想吃東西,每天吃的東西會越來越少,患者會表現為消瘦,而且還會出現活動異常,尤其是肌肉萎縮的部位,會感覺到完全使不上力氣,並且會有發抖的情況發生。一旦出現了上述的症狀,就要儘早的到正規的醫院進行系統的檢查,明確**後再對症**,否則很容易導致症狀的加重。肌肉萎縮的患者一定要堅持的運動,還要補充蛋白質,多注意休息。

肌肉萎縮主要表現是肌肉力量下降、肌肉體積變小及體重下降等,根據不同**伴其他不同臨床表現。

肌肉萎縮可導致肌肉力量下降,影響各個部位功能。若是小腿部位肌肉萎縮,可表現為站立、蹲起十分困難。細小肌肉萎縮表現為精細運動障礙,如寫字困難。

頭面部肌肉萎縮可引起吞嚥困難、咀嚼無力等症狀。頸部與四肢肌肉萎縮表現為抬頭無力、四肢抬起無力等。

肌肉萎縮可導致肌肉體積變小,如四肢變細、手掌變薄、骨骼突出等,若肌肉體積出現明顯下降,後期可引起體重明顯下降。

7樓:電飯鍋輻射

早期表現為肩胛骨附近劇烈疼痛,肌肉張力降低並麻痺。某些肌肉群會出現萎縮。

8樓:庫幻竹

早期症狀,下肢癱軟無力 ,不能久站,腰肌痠軟 ,並伴有頭暈 ,四肢軟弱無力,手足麻木,肌肉枯萎。

感覺障礙,多發性神經炎等疾病 ,也是肌肉萎縮的早期症狀 。

9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殷世榮-痿症科-主任醫師-肌肉萎縮的患者有哪些臨床表現?

肌肉萎縮有哪些症狀?

10樓:卑格菲

**症狀

就醫**預後日常

患者主要表現為肌肉無力、體重下降,不同**引起的肌肉萎縮有不同的臨床表現。

早期症狀

患者早期可沒有明顯症狀,有時會有不同程度的肌力減弱。

典型症狀

肌肉體積變小

四肢變細,三角肌萎縮出現方肩,手部肌肉萎縮表現為手掌變薄變平,骨骼形態突出等症狀。

肌肉力量下降

小腿肌肉萎縮主要表現為蹲起、站立困難;如果是細小肌肉萎縮先表現為精細運動的障礙,如手部的骨間肌萎縮會出現寫字困難。

頭面部肌萎縮主要表現為,咀嚼無力、吞嚥嗆咳、伸舌無力等表現;頸和四肢近端肌萎縮主要表現為,抬頭無力,肩胛骨向外突出,四肢抬起費力。

體重下降

當肌肉體積明顯降低,會出現較明顯的體重下降。

11樓:我叫塔桑洛吖

(1)大腿肌肉萎縮:以股四頭肌萎縮為主,股骨頭肌壞死患者及下肢制動者出現大腿肌肉萎縮是普通現象。中晚期股骨頭壞死患者全都有患肢大腿肌肉萎縮現象。

肌肉萎縮的輕重各有不同,大部分廢用性的大腿肌肉萎縮都能恢復,少數股骨頭壞死病例的大腿肌肉萎縮終身不能恢復,嚴重影響患者的行走距離和生活質量。

(2)小腿肌肉萎縮:肌肉體積較正常縮小,肌纖維變細甚至消失。

(3)肩胛帶肌肉萎縮:是進行性四肢近端性肌萎縮的症狀和臨床表現。進行性四肢近端性肌萎縮常為肌源性萎縮,以四肢的近端及軀幹肌明顯,常表現為肩胛帶肌和骨盆帶肌的萎縮和無力。

(4)肌源性面部肌肉萎縮:是由肌肉本身疾病,可能還包括其他一些因素,如肩帶或面肩肱型的肌營養不良患者,通過形態學檢查證實為脊髓型肌萎縮。

(5)骨間肌和魚際肌萎縮:通常以手部小肌肉無力和肌肉逐漸萎縮起病,可波及一側或雙側,或從一側開始以後再波及對側。因大小魚際肌萎縮而手掌平坦,骨間肌等萎縮而呈爪狀手。

肌萎縮向上擴延,逐漸侵犯前臂、上臂及肩帶。肌束顫動常見。

12樓:卞鵾

肌肉萎縮的症狀,其實是特別多,起初會出現一些癢。後來會出現疼痛。**發黑等等這都是肌肉萎縮的先前徵兆。

13樓:甘靜醫生

健康、養生、肌肉萎縮、消瘦、老年人,肌肉萎縮很危險,都有什麼症狀嘛?應該及早了解及早改善

肌肉萎縮的症狀有哪些?

14樓:遺忘記憶

一般小出現肌肉萎縮的話,可以表現為肢體變細、肌肉無力,肌肉組織鬆弛,可以對比兩隻小腿的肌肉,是否有不對稱的情況,有無肌束顫動。輕度的肌肉萎縮,肌肉組織外觀無明顯的凹陷,一般在後期,可見肌肉完全萎縮,有明顯的凹陷,與肌肉相關的運動功能完全消失。

15樓:先生們納夏

酌情采用規範性**運動**;強調肌肉協調性訓練,以及低頻或中頻電刺激、神經營養藥,配合鍼灸/電針和推拿等**。生活上要保持平靜的心態,避免...

16樓:神小朵

肌肉萎縮,就是指橫紋肌營養障礙,肌肉纖維變細甚至消失等導致的肌肉體積縮小,一般多由肌肉疾患或神經系統功能障礙所致。肌肉萎縮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很大威脅,會損傷肌肉組織。如果出現肌肉萎縮症狀時沒有及時**,對患者以後的正常生活會帶來非常大的影響。

瞭解了肌肉萎縮的症狀表現,才能幫助大家判斷是否已經患上額肌肉萎縮,及時**。

肌肉萎縮有哪些症狀表現?具體分析如下:

1、常見的早期肌肉萎縮會導致患者下肢癱軟無力,無法長時間站立,容易出現腰肌痠軟。身體的一側或者兩側出現功能障礙,並且伴隨著遺精、耳鳴、遺尿、舌紅苔少、頭暈目眩以及月經不調等多種症狀,這些都是肌肉萎縮常見的症狀表現。

2、肌肉萎縮還會導致患者面色無華,嘴脣發紫,舌下瘀斑,四肢有明顯凸起的青筋,活動或者工作時四肢軟弱無力,脈象也呈現無力現象。生活中,如果有這些症狀出現,基本上可以判斷為肌肉萎縮。

3、肌肉萎縮的患者通常食量少,並且伴隨著身體消瘦,精神乏力的症狀。因為胃口受到影響,導致進食量減少,營養物質補給不足,患者抵抗力以及精神方面都出現了異常,有營養不良的症狀出現。

4、有些早期的肌肉萎縮可能症狀表現不明顯,肌張力以及肌力的變化不大,上肢出現肌肉萎縮一般在大魚際肌的撓側緣出現,從這個位置開始發生萎縮。另外,還會有肌肉肥大的症狀出現,表現為肌肉萎縮的附近有肌源性肌萎縮。

5、肌肉萎縮還會導致感覺障礙脊髓空洞症,有這種疾病的症狀出現,一般可以判斷為患上了肌肉萎縮。

6、肌纖維顫動也是肌肉萎縮的主要症狀表現之一,用拇指輕輕觸碰萎縮的肌肉容易誘發肌纖維顫動。大小與病損範圍以及肌纖維的長短有一定關係,肌纖維顫動出現還預示運動神經元發生病變。

肌肉萎縮的早期症狀有哪些,肌肉萎縮的症狀有哪些

血清酶濃度測定血生化和電解質測定 3.x線 ct mrl等影像學檢查 4.肌電圖檢查 5.肌肉組織活檢等。症狀 不同型的肌肉萎縮症所產生的症狀也各不同。例如逿馨氏肌肉萎縮症的病患最後常常會導致死亡。但是其他型式的肌肉萎縮症,則可能只會使患者的肌肉萎縮造成一點殘疾。常見的徵狀包括了 肌肉萎縮 漸進式的...

肌肉萎縮的症狀有哪些表現,肌肉萎縮的症狀是什麼呢

肌肉萎縮主要就是一側胸鎖乳突肌萎縮合並斜方肌肉萎縮,雙側胸鎖乳突肌萎縮,伴有全身性肌肉萎縮 行動起步困難 早禿 性腺萎縮。一側背闊肌萎縮,肌肉萎縮的症狀可不伴有同側肱三頭肌萎縮,但有區域性 感覺減退。一側胸大肌萎縮,不伴有其他肌肉和神經系統症狀。肌肉萎縮的症狀可有一側三角肌萎縮,肩關節外展不能或力弱...

肌肉萎縮的症狀?肌肉萎縮有什麼症狀?

肌肉萎縮的症狀首先表現為肌容積減少。如果是輕度肌容積減少,病人可以表現只是肌肉不夠飽滿,比較鬆弛。重度可以表現為肉眼可見的肌肉萎縮,可以通過皮尺測量肌肉的維度進行雙側對比,能夠更加明顯的發現區域性肌肉的萎縮。除此之外,肌肉萎縮很多病人會伴有肌肉無力的症狀,根據肌萎縮影響的部位,病人表現出不同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