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萎縮的拼音,肌肉萎縮的拼音

2022-08-18 21:30:21 字數 579 閱讀 2299

1樓:漆晴霞

有針對性地選擇運動方式. 鍛鍊的方法很多,但為了達到儘快增加肌肉的目的,須遵循一條共同的原則:鍛鍊時,在不增加運動次數和運動時間的前提下,逐漸增加運動量,使肌肉迅速感覺疲勞,達到鍛鍊肌肉的目的.

每次鍛鍊以能連續做10下為準,如超過10下,就需增加器械的重量;或每次鍛鍊連續做二,三下,每下堅持6~10秒,超過者也需增加器械的重量.如果僅是增加運動時間,則只能增加肌肉裡毛細血管的密度,改善肌肉的血液迴圈,增加肌肉運動時氧和營養物質的**,使肌肉不易疲勞,而不能有效增強肌肉.掌握好運動節奏.

肌肉萎縮患者的鍛鍊,在時間間隔上有一定要求.肌肉有了足夠的休息時間,疲勞才能充分消除,消耗掉的營養物質也才能得到充分補償,並通過超量補償使肌肉逐漸肥大.反之,若鍛鍊過於頻繁,肌肉得不到充分休息,肌力也就不能增強.

因此,鍛鍊要講究節奏,並非越多越好.掌握好運動量.鍛鍊時,人們常選用啞鈴,沙袋和拉簧,拉橡皮條方法.

那麼,應選擇多少重量的啞鈴,沙袋以及什麼樣的拉簧和橡皮條才合適呢?這應根據各人的肌力基礎而定,一般應超過本人最大肌力的2/3.

2樓:愚者思思

jirouweisuo

肌肉萎縮的症狀?肌肉萎縮有什麼症狀?

肌肉萎縮的症狀首先表現為肌容積減少。如果是輕度肌容積減少,病人可以表現只是肌肉不夠飽滿,比較鬆弛。重度可以表現為肉眼可見的肌肉萎縮,可以通過皮尺測量肌肉的維度進行雙側對比,能夠更加明顯的發現區域性肌肉的萎縮。除此之外,肌肉萎縮很多病人會伴有肌肉無力的症狀,根據肌萎縮影響的部位,病人表現出不同的症狀。...

肌肉萎縮的臨床症狀有哪些,肌肉萎縮症狀主要有哪些?

1 青年一側性上肢肌萎縮症的發病於十四到二十四歲,男性常見,肌肉萎縮的起病隱襲,表現為前臂中點以下變細,大 小魚際和骨問肌萎縮明顯,常為單側,萎縮界限鮮明,無感覺障礙,但植物神經障礙比較明顯。2 脊髓灰質軟化可表現為遠端進行性的肌萎蓿,或侷限於手部,不侵犯前臂及上臂,肌肉萎縮排行到一定程度時就停止。...

肌肉萎縮的早期症狀有哪些,肌肉萎縮的症狀有哪些

血清酶濃度測定血生化和電解質測定 3.x線 ct mrl等影像學檢查 4.肌電圖檢查 5.肌肉組織活檢等。症狀 不同型的肌肉萎縮症所產生的症狀也各不同。例如逿馨氏肌肉萎縮症的病患最後常常會導致死亡。但是其他型式的肌肉萎縮症,則可能只會使患者的肌肉萎縮造成一點殘疾。常見的徵狀包括了 肌肉萎縮 漸進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