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電線怎麼接,接電線 如何接?

2022-08-18 21:30:23 字數 5387 閱讀 9866

1樓:匿名使用者

接電線首先剝線皮,用剝線鉗時。如果不能準確剝線孔,應以最大的孔試剝,依次向小孔剝線,直到順利剝下線皮。這樣可保持不傷及電線銅絲。

2樓:枝陽飇

1、反接:

這種方法在目前感應式電錶中較為普遍,反接的通常做法是在每個月的上半月將電錶接線正接,讓電錶走字,在下個月將電錶的火線的進線和出線反接,許多感應式電錶就會倒轉,在電錶讀數比上月讀數接近時,重新恢復接線正接,這樣在抄表時電錶顯示很小的電量。dds106 -3c(以下簡稱3c)具有雙向計度功能,可準確地測量正負兩個方向的有功功率,且均以正向累計電能,同時反接led燈告警提示,使竊電者無從下手。

2、短路:

在電能表進線和出線間插入短路銅片,將電能表的電流線圈短路,這樣使用者消耗的電流大部分從銅片從①、③旁路,而只有少量電流流經電流線圈,使電錶不走或走的很慢

3、一火一地竊電:

該竊電手法是在電錶的進戶線側將l(火)線和n(零)線交換,這樣零線進和零線出分別接在電錶的①和③上,火線進和火線出接在電錶的④和⑤上。正常用電時,由於火線電流等於零線電流,電錶正常計量,但當使用者將負載的一端接火線,一端接大地(如自來水管)時,負載電流流向大地而不流回電錶,零線電流in為 0,由於零線電流即為流經電錶電流線圈的電流,所以電錶不走字。由於3c表同時監測in和il,電錶正常工作時,in和il基本相等,電錶以il來計量;當發現il電流小於in時,自動切換到in來進行計量,同時接線錯誤指示燈告警,震懾使用者非法竊電行為。

3樓:生活微技能

電線應該怎麼接?教你正確接電線的方法,線拽斷,接頭都拽不斷

如何接電線

4樓:中公教育

通常我們見到的電線連線都是這樣的,電線裡面的銅絲相互交錯,纏繞。這樣才能保證電線的接頭不會發生打火、短路或者接觸不良的現象。這個是每個電工最為基礎的技能而且很多不是電工的人都知道。

這種解法就比較少見了,其主線路不能截斷。附電線圍繞主線纏繞6--8圈。電線出現打火、短路、接觸不良的現象很嚴重,處理起來是很簡單,電線打火與短路是因為沒有正確的接線頭造成的,接線頭鬆動 後,高負荷電流通過時就會產生電離子,電離子相互排斥樣子很象電焊的焊花,同時溫度也升高起來了,而且很快,如果能粘上就通電,通不了電就形成了短路。

不管用那種接法來接電線都需要對接好的電線進行一個簡單的處理,而這種簡單的處理往往是在連線位置黏貼上絕緣防火膠布。這是非常重要的。他的作用大多在絕緣但是 也有防火的作用。

這樣我麼的用電安全才能得到一個最低限度。

5樓:樑芸芸趙縱

1、反接:

這種方法在目前感應式電錶中較為普遍,反接的通常做法是在每個月的上半月將電錶接線正接,讓電錶走字,在下個月將電錶的火線的進線和出線反接,許多感應式電錶就會倒轉,在電錶讀數比上月讀數接近時,重新恢復接線正接,這樣在抄表時電錶顯示很小的電量。dds106

-3c(以下簡稱3c)具有雙向計度功能,可準確地測量正負兩個方向的有功功率,且均以正向累計電能,同時反接led燈告警提示,使竊電者無從下手。

2、短路:

在電能表進線和出線間插入短路銅片,將電能表的電流線圈短路,這樣使用者消耗的電流大部分從銅片從①、③旁路,而只有少量電流流經電流線圈,使電錶不走或走的很慢

3、一火一地竊電:

該竊電手法是在電錶的進戶線側將l(火)線和n(零)線交換,這樣零線進和零線出分別接在電錶的①和③上,火線進和火線出接在電錶的④和⑤上。正常用電時,由於火線電流等於零線電流,電錶正常計量,但當使用者將負載的一端接火線,一端接大地(如自來水管)時,負載電流流向大地而不流回電錶,零線電流in為

0,由於零線電流即為流經電錶電流線圈的電流,所以電錶不走字。由於3c表同時監測in和il,電錶正常工作時,in和il基本相等,電錶以il來計量;當發現il電流小於in時,自動切換到in來進行計量,同時接線錯誤指示燈告警,震懾使用者非法竊電行為。

接電線 如何接?

怎麼接電線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弄清楚是用在什麼場合,電線有多大,是接什麼電器,如果是單股電線連線,一般是用絞接方式連線即可,如下圖所示:

7樓:桃李芬芳

請看下面電線的接法有以下幾種:

如果有條件,住宅內電線接好後,應該用焊錫焊一下,然後再用絕緣膠布包好。

家用電線怎麼接?

8樓:亓華燦敏獻

敷設明線比敷設暗線還要難。你家的進戶導線是多少規格的?電度表裝在什麼地方?(戶外還是戶內)

如果你按國家的規定做,導線應該選bv-2.5mm2的做照明,插座導線選bv-2.5mm2或bv-4mm2.

電線如何接?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看是雙控的開關,下面的紅綠應該是電源線,紅的是火線,綠的是零線,你贏電筆量一下;

上面三根是控制線,你先確定哪個是火線,另外兩個就是雙控線,火線接下面的紅色火線,另外三根按照開關上的接就好了,上面剩餘兩根接開關的l1跟l2

10樓:碧海藍天

底部一紅一綠,是進線,紅的是火線,綠的是零線;上部三根線是出線是控制線,控制三路用具火線。一般用做自帶電顯示功能的開關接線。

11樓:歷綺豔韶慈

開關插座接線:

1.開關應離地13.到150cm,距離門框邊15到20cm,門後一般不能安裝開關插座,有護牆板的牆壁開關位置一身孕至少距板頂端0.

2m以上,明裝開關插座時離地面應高於1.3m,安裝插座時不低於0.3m。

當然最好也不要安裝於床頭與桌面上,所以的開關方向保持一致性

2.在浴室、陽臺內安裝修牆壁開關插座應裝上防濺型插座,或配備防水盒,其龍頭、灶臺、浴缸上方與煤氣表周圍20cm都不能安裝其開關插座。

3.在家庭之中電器內嚴謹用兩孔插座。在浴室之中浴霸開關功率較大,所以則需要多留位置;

通常需要插拔電器可用帶開關插座

4.計算負荷率時,無固定負荷的插座一般以1000瓦算,普通插座通常使用2.5平方毫米的銅芯線。

5.三孔插座上接地線,右邊接相線、左邊接零線,兩眼插座也應該是一樣。

6.要牢固安裝牆壁開關插座,其接頭需擰緊。

7.在確認安裝時所有的導線充分與開關、插座

後座接線樁頭接觸。

8.在安裝牆壁開關插座時,開關多有方向相反的手開閉,右物多於左手,通常情況下在進門的左側,進門開關要用熒光型最佳。

12樓:洗盡鉛華

根據**裡面看 這個部位應該是接一個五孔插座的 不是接開關

13樓:

這個你問誰呢,你要知道這些線的用途當初設計是幹嘛用的,別人誰知道呀。

電線怎麼接插座

14樓:匿名使用者

所需材料:電線、改錐。

1、首先將桔黃色的線解除插座的l1。

2、之後將紅色的線接入到線板的l2。

3、之後找一截黃色的線,跟桔黃色的線對接起來。

4、用手將兩根線擰緊。

5、紅色的線也採用同樣的方法擰緊。

6、之後將紅色的線接入l11中。

7、黃色的線接入l21中。

8、這樣線就接好了。

15樓:電工技能分享

插座怎麼接線才正確?左零右火?左火右零?老電工手把手教給你

16樓:郯歌在鬆月

你要分清哪根是火線,哪根是零線,哪根是地線,就知道怎麼接了。還有開關是控制什麼的,是插座?還是另外有燈需要控制?

兩根紅的我想應該一根是火線,一根是送到燈的火線;兩根藍色應該其中一根是零線,一根是到燈的,那這兩線就可以並接。火線過開關往燈;插座直接接火線和零線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專業電工,告訴朋友們不管你買的插座是什麼牌子的,只要是家庭用的,一火一零一地的插座,你只要記住l接火線,n接零線,剩下的一個接地線就ok了

18樓:士天驕

+極為紅色線-極為黃色線或綠色線黑色線通常為地線

19樓:電纜買賣寶

我們日常生活中的照明電的電壓,一般為220伏.

l--火線,它對地電壓為220伏.

n--零線,對地電壓為0伏

e--地線,有的電器裝置需要將外殼接地,以免由於漏電而造成對人體的傷害.

在接插座時,你最好先用測電筆測一下兩根電源線,測電筆裡的氖管亮則是火線,不亮的則是零線.

願你安全用好電,安全無小事喲.

電線怎麼接

家裝電線怎麼接? 10

20樓:電工基礎技能分享

家裝接電線怎麼接才標準?

21樓:東北風

家裝一般使用第一和第二種方法接線,這兩種接法,其實都可以沾錫(浸錫),能用錫盒的就用錫盒沾錫(浸錫),不能用錫盒的,就用電烙鐵鍍錫,松香做覆蓋物。不論使用哪種方法,剝線時不能傷著銅線,哪怕是割一下電線,電線也很容易斷的。

家裝如果使用第三種接線方法,裡邊接好的電線也是浸錫後用工具加帽(一是有加帽的工具,二是有加帽備料),這種加帽的接點是不防水的。

至於使用哪種方法,因地制宜或根據手裡的工具和備料決定。

22樓:易書科技

一、方法

1.l表示火線,n表示中性線也叫零線,通常都會選用紅、黃、綠這三種顏色的導線,中性線選用藍顏色的導線,以插座來說,右插孔為火線,左側的插孔為零線。

2.通常室內電路的安裝為:左零右火中間地,用字母表示就是 l為火線, n為零線。用顏色來表示:紅色為火線,藍色為零線,黃綠雙色線為接地。

3.電線接頭應纏牢,光滑沒有刺頭,線頭斷開之前,用鋼絲壓一下再纏繞到開口處,保證線頭在接頭處斷開,連線兩根絕緣電線的時候,需將電線頭的絕緣皮剝淨,再將內部的線芯擦乾淨,然後再將線頭絞合加焊。

4.當電線接到開關和保險器或者其他裝置的時候,電線端必須焊上專用的接頭,環套的方向要和螺釘旋緊的方向必須一致,避免旋緊螺帽時導致線頭鬆開。

5.為了防止電線接觸到可燃物,因此選用的電器配型不能超過電線的配型,避免造成電線提前老化,發生失火。

二、電線安裝注意事項

1.正確的連線方式

在敷設電線的過程中應儘量避免出現接頭,因為往往接頭處是最容易出現較大的電阻,導致電線發熱,如果實在避免不了產生接頭,那麼需要在接頭外用絕緣膠布纏緊。

2.選擇合理的安裝形式

安裝室內電線可選擇採用明裝和暗裝兩種不同的形式,明裝就是沿著牆壁及天花板的表面等處敷設的,注意家庭自行明裝時千萬不能擠壓或者摺疊電線,一定要將電線固定牢固。暗裝則是指在牆壁內或天花板內等地方敷設的電線,為了安全起見,暗裝必須由專業的人員進行操作。

3.正確使用地線

對於一些洗衣機和電冰箱這種需要用三相插頭的電器,一定要安裝可靠的地線。

電線斷了怎麼接,電線斷了怎麼接?

首先拉閘斷電,驗證無電接線。接線時交叉扭緊,再纏膠布。多股線要交錯分開接,不開並排。用鋼絲鉗採用互繞法進行連結,連結應均勻緊密美觀即是合格接頭 拔掉電源插頭,按顏色接 呵呵,建議你照張 傳上來,那樣比較有把握。不過一般是 紅色 火線 接紅色,藍色 啟動電容 接黃色,淺藍 零線 接淺藍就歐啦。1電源插...

接電線的時候怎麼區分正負極,自己接家用電線路,如何區分正負極

是從導線顏色區分 紅色為正極,黑色為負極 從標註的符號區分 為正極,為負極 萬用電表dc檔測量 當測試為正值時,紅表筆的測試端為正,黑表筆的測試端為負,反之,當測試為負值時,紅表筆的測試端為負,黑表筆的測試端為正。通電試一下 工作正常就ok了 短時間的即使接錯了也沒關係的 在下就經常這麼幹 當然了,...

電爐和電線怎麼接,電爐絲和電線怎麼焊接

如下圖,電爐用三角形接法並通入 380v電源時,每條電爐絲所承受的電壓為380v 電爐用星形接法並通入 380v電源時,每條電爐絲所承受的電壓為220v。電阻爐的接線方式與電熱元件的組織排列密切相關,爐子的加熱電功率工作電壓同每組元件的尺寸要相互匹配得當,才能保證電爐的正常執行。電阻爐加熱應滿足加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