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車冷車難著車的原因,造成汽車冷啟動困難原因有哪些

2022-08-18 21:30:24 字數 5555 閱讀 8321

1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冷車難打火的原因有:

1、低溫下汽油的汽化效能變差,同時由於曲軸轉速低,不能形成所需質量的可燃混合氣量。

2、機油在低溫下粘度增加,使曲軸轉動阻力增大,達不到一定的起動轉速或根本不能轉動。

3、蓄電池的電解液在低溫下粘度增加,內阻增大,造成端電壓下降,電容量減少及充電不足,使起動時點火系火花強度減弱,不易點燃可燃混合氣。

2樓:匿名使用者

常規做法 檢查空氣濾芯是否太髒 汽油濾芯是否太髒檢查火花塞 高壓線 檢查真空管是否有破裂

用車載電腦檢查工作狀態的 混合空氣比!

還是沒結果就先清晰噴油嘴 檢測正時皮帶機構和發動機傳動皮帶是否卡滯汽油泵壓力什麼的

你就別折騰了 自己想下什麼時候換的 空氣 汽油濾芯就行了 公里數高了就去修車店多看看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難說,常見的大家都知道,還有一個原因可能不是太常見,如果你的車打火拉不起來,可能是凸輪軸位置感測器不好,一個小東西,有些車是它的原因打不著或者要打好幾把,你可以去修車的那裡用電腦檢測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是汽油泵洩油引起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車多少公里了 我認為是積碳太多了 可能性很大哦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什麼車啊?拜託詳細一點!

造成汽車冷啟動困難原因有哪些

7樓:曾塔裡

積炭過多導致故障頻繁

發動機內部的積炭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炭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直到積炭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炭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

由於氣溫越低,冷啟動所需要的油量越大,在發動機內部的每一處,積炭都會對發動機的正常工作帶來不好的影響。燃燒室內的積炭過多時,會使發動機的壓縮比增加形成許多熾熱面,引起早燃和爆燃,縮短發動機的使用壽命,使發動機的動力性和經濟性都大大降低;氣門及其座圈工作面上有積炭,會引起氣門關閉不嚴而漏氣,出現發動機難啟動、工作無力以及氣門易燒蝕等不良現象;氣門導管和氣門杆部積炭結膠,將加速氣門杆與氣門導管的磨損,甚至會引起氣門杆在氣門導管內運動發澀而卡死,產生粘氣門的故障;活塞環槽內積炭,會使活塞環邊隙、背隙變小,甚至無間隙,造成活塞環失去彈性而拉缸;噴油嘴的積炭,會造成各缸噴油嘴噴油量的不同,造成發動機抖動;火花塞積炭過多時,造成火花塞漏電不能工作,發動機抖動;節氣門處的積炭過多時也會造成啟動困難及怠速抖動的故障。平時應該多注意汽車的保養,使發動機更好的工作。

8樓:鬢髮白了

1、電瓶虧電

汽車啟動困難通常是由蓄電池引起的,因為在低溫下,汽車的耗電量會明顯大於其他季節,電瓶也會因為低溫環境而變得電容量降低。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每個蓄電池通常的壽命都是2-3年,所以車主在進入冬季以後要及時的對電瓶補充電或更換新電瓶。

2、人為原因

停車熄火時,忘記關車內照明燈,這是很多新車主容易犯的小錯誤,殊不知電瓶經過一夜的消耗後,隨時可能會沒電。同時,車主儘量不要在車輛未啟動時使用cd、 點菸器等。如果出現了,起動機開始轉但轉速不夠即無力,後來起動機只咔咔響不轉,則說明是電瓶電量不足,這時可以打服務站救援**,或找車對一下,或暫時對著火,之後必須到服務站對電瓶補充充電。

2、機油流動受阻

在 冬天,不僅電瓶容量會受溫度的影響而且機油的粘度也會受到影響。冬天溫度越低,機油的粘度就會隨著增大,則機油的流動也越困難,從而使發動機阻力增大,這就造成了汽車在冬季的冷啟動困難。遇到這種情況,應急的辦法就是將車置於溫暖的環境,一段時間後即可正常起動。

但想要徹底解決,最好還是去專營店做一次專 業的冬季保養,並根據當地情況更換合適的機油。

3、排氣管被凍結

排氣管凍結狀況主要發生在那些家與單位之間距離比較近的車主身上。他們的汽車使用頻率低,發動機燃燒後的水汽在排氣管的某些部位上凍結,而短途的行駛不足以讓這些結冰融化,過了一個晚上後又結了更多的冰。時間一長,就會對車輛的起動和排氣產生影響。

當然,解決辦法其實很簡單,在冬天裡每個週末跑一下高速,以 便用較強的排氣力將排氣管中的積水及時排掉。

4、發動機效能

當發動機嚴重磨損或存在故障時,也會造成起動困難。如氣缸與活塞磨損後,密封效能將變差,進入氣缸空氣量將減少,氣缸壓力會降低,而氣缸壓力過低時,發動機將無法起動;又如燃油泵損壞、點火電路有問題等,都會導致車輛無法起動。

5、汽油標號低

除以上的幾個原因以外,汽油標號也是影響汽車啟動困難的原因,個別車輛會因為加註汽油標號低於規定標號,在氣溫很低時,也會造成起動困難。

9樓:匿名使用者

冷啟動困難,如果不是硬體問題,比如電瓶不行了,水溫上不去,大部分是積碳導致的!

減少、預防、清除積碳的方法:

第一:加註高質量的汽油

汽油中的蠟和膠質等不純物是形成積碳的主要成分,所以清潔度高的汽油形成積碳的趨勢就弱一些。不幸的是,目前我國的汽油質量與發達國家相比還較低,只能因陋就簡。大家要注意高標號並不等於高質量,也就是說97號的油並不一定比93號的雜質就少,標號只代表油的辛烷值,並不能代表品質和清潔程度。

一些車主為了保證汽油的清潔度,會採用在汽油裡新增汽油清潔劑的做法。這樣可有效地防止在金屬表面形成積碳結層,並能逐漸活化原有的積碳顆粒慢慢去除,從而保護發動機免受傷害。不過汽油清潔劑的新增一定要慎重,如果加入了偽劣的產品會得到相反的效果。

第二:不要長時間怠速行駛

怠速時間長,發動機達到正常溫度的時間也就變長,汽油被噴到氣門背面後蒸發的速度就慢,積碳也由此而生。同時經常怠速行駛,進入發動機的空氣流量也就小,這樣對積碳的沖刷作用變得也很弱,會促進積碳的沉積。

第三:多跑高速,儘量提高手擋車的換擋轉速

多跑高速的目的就是要利用氣流對進氣道的沖刷作用來預防產生積碳。另外,提高換擋的轉速也與多跑高速有著異曲同工之妙,把原來在轉速2000時換擋變成2500轉換,不但可以有效預防積碳生成,還可以提高汽車的動力性,也避免了換擋轉速過低帶來的爆振,保護發動機。

第四:使用車貝爾燃油系統碳無敵

**上直接搜尋 車貝爾或者車貝爾除碳劑 就行,或者到車貝爾官網去買!他能有效清除燃油系統、氣門、噴油嘴、三元、燃燒室的積碳,完全解決冷啟動困難問題。

第五:拆機清洗

這個就不細講了,你懂得。

10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啟動困難是生活中常見的問題,那汽車啟動困難有哪些原因呢?

汽車啟動困難原因分析

1、啟動時啟動機突然轉動無力,並伴有燒橡膠氣味或蓄電池處有煙冒出,多屬極樁、極樁夾子接觸不良而發熱燒損。

2、啟動時只聽到啟動機電磁開關「咯咯」聲,或首次啟動時啟動機帶動曲軸緩轉幾下,繼而出現啟動電磁開關「咯咯」響,但曲軸卻不轉動。此現象一般屬於蓄電池「斷格」故障。

3、電源總開關一接通,啟動機驅動齒輪就和飛輪齒圈齧合在一起轉動。出現這種故障,一是啟動機電磁開關的保持線圈錯接在了電源接線柱上;二是鑰匙開關上的3根線接錯,判斷方法是:鑰匙在「0」位置時啟動機驅動齒輪不轉,在「2」位置時啟動電機驅動齒輪與飛輪齒圈齧合一起轉動。

4、臨時停車每次都能啟動,但停車時間較長或第二天啟動時卻只能使曲軸轉一下。此現象屬於蓄電池自放電嚴重,其極板、隔板嚴重老化,說明該蓄電池已經接近報廢。

5、啟動時只有輕微「嗒」的一聲,再無任何反應,這是啟動繼電器髮卡所致。這時只要按一下電磁鐵尾部,迫使電磁鐵前移,即可將啟動電路接通,從而使發動機啟動。

6、若啟動時啟動機驅動齒輪與發動機飛輪齒圈發出撞擊的空轉聲,其原因有二:一是飛輪齒圈的齧合切入面變形;二是啟動機驅動齒輪與飛輪齒圈的間隙太大。兩者無法齧合,發動機也就不能啟動。

7、啟動開關轉到啟動位置發動機不能啟動,也無其他現象。這種故障,一是鑰匙、開關因磨損而未接通啟動電路;二是啟動機繼電器未接通啟動機電磁開關電路;三是電源開關未接通主電路。

發動機常見故障及處理方法

1.發動機熱車抖

發動機熱車怠速時出現抖動現象。熱車怠速抖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是發動機缺火,一般檢查火花塞、點火線圈、噴油嘴及油路、排氣是否堵塞、燃油標號是否匹配、清除發動機積碳、節氣門是否積碳、發動機膠塊是否牢固等。

2.發動機積碳

積碳的形成主要是發動機在做功時不完全燃燒,在加上燃油和機油中的雜質在燃燒時產生的膠狀物質,久而久之便形成了積碳。積碳會造成涼車發動機抖動、怠速發動機抖動、動力性下降、油耗升高、出現啟動困難、怠速不穩、加速不良、尾氣超標、油耗增多等現象,解決辦法可通過清除積碳緩解。

3.發動機燒機油

汽車燒機油的原因比較廣泛,上到廠家技術要求下到零件部件損害,有些車輛燒機油幾乎能和汽車相比。除去廠家自身的問題來看,新車一般很少燒機油(過了磨合期),燒機油原因一般是機油標號不對、氣門油封老化或損壞、活塞環密封不嚴導致竄機油、油氣分離器或曲軸箱通風損壞、渦輪增壓處冷卻潤滑等,燒機油會導致發動機功率下降、缺火抖、油耗增加、更形成積碳、排放超標等,主要現象是排氣為藍煙,機油消耗增加,想解決燒機油的現象首先要碰到其原因對症下藥。

4.發動機水溫高

發動機水溫高主要體現在發動機水溫報警或是開鍋現象。水溫高的原因多是由於節溫器故障失去調節大小迴圈的作用、散熱器外面過髒導致散熱效率降低、冷卻液不足、冷卻系統內有未排乾淨的空氣、電子風扇故障導致效率下降、水泵故障、溫度感測器故障等。冷卻液溫度過高容易導致油耗增加、機油溫度過高變稀降低。

5.發動機冷車抖

發動機在冷啟動怠速時怠速抖動熱車後正常。主要原因是發動機內部積碳太多,在冷啟動噴油嘴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炭大量吸收,導致冷車啟動的混合氣過稀,造成得啟動困難,直到積炭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而著車後吸附在積炭上的汽油又會重新吸入汽缸內燃燒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車啟動後怠速抖動。另外一方面是由缺火造成多是火花塞、點火線圈等故障造成,清除缸內積碳或更換部件可解決。

6.發動機異響

發動機異響分為涼車異響和熱車異響。涼車異響多是因為汽車長時間停放後機油流回油底殼,在冷啟動時油泵不能在第一時間建立油壓形成油膜,在冷啟動時零件得不到潤滑造成異響,因為不論是液壓挺柱還是機械搖臂都會有一定的氣門間隙或由於機油壓力不夠正時鏈條(帶智慧可變配氣或氣門升程系統)未能正常工作才導致噠噠的響聲。此外發動機還有一個元件也會出現噠噠的響聲——碳罐電磁閥(清汙閥)。

而熱車異響的問題一般比較嚴重也不好檢查,一般發動機出現校杆、敲缸時車主要心裡準備(可能拉缸),不過幾率很小(多跟進氣提前角有關係)。曲軸箱通風洩漏也會引發異響且聲音比較大,汽車皮帶在一定轉速時也會出現異響,多為皮帶打滑或者老化。當發動機的異響中有金屬敲擊宣告顯時,建議直接去修理廠檢修。

7.節氣門經常髒

節氣門髒有積碳的主要原因是發動機在工作行程中進排氣時氣流往復運動,不僅在進氣時會吸進空氣也會在氣門重疊時產生的氣體迴流到進氣道內導致積碳形成,另外節氣門前方的曲軸箱強制通風會把曲軸箱內的廢氣透過進氣門再度引入氣缸燃燒,這也直接導致節氣門髒。節氣門髒會造成怠速過高、加速無力、發動機燈報警等現象,解決辦法也很簡單清洗節氣門即可。

8.發動機漏機油

發動機漏機油的現象不用多說,主要是造成漏機油的原因比較多,根據程度的不同造成的危害也不同。發動機漏機油多是由於密封墊片老化所致,常見漏油部分有.油底殼墊片老化損壞或螺絲鬆動漏油、放油螺鬆動漏油、漏裝墊片、螺絲扣損害、正時齒輪蓋墊片老化漏油、氣門室蓋襯墊密封不嚴漏油、曲軸前/後油封漏油、機油散熱器密封墊老化密封不嚴漏油、機濾底座密封墊老化密封不嚴漏油等,解決辦法也很簡單根據漏油程度更換密封墊片或是部件。

請新增詳細解釋

奧迪A6冷車啟動困難的問題,奧迪a6冷車難起動是怎麼回事 m baidu com

建議著重檢查一下汽油泵的洩壓情況和水溫感測器的數值是否和發動機的實際溫度誤差過大導致不好著車。勉強維持能工作發動車輛不能著,或是剛著又熄火,不來油的典型故障,加速踏板連續踏 著是油路故障 回答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親 你好,汽車冷車狀態下不好,啟動建議做以下這幾方...

汽車正時皮帶有什麼作用,冷車易啟動,熱車難啟動是什麼原因

正時皮帶是汽車的曲軸齒輪連結凸輪軸齒輪的,正時皮帶合齒輪都有位置記號,必須對準 您好,所謂的正時皮帶 timing belt 是發動機配氣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通過與曲軸的連線並配合一定的傳動比來保證進 排氣時間的準確。使用皮帶而不是齒輪來傳動是因為皮帶噪音小,傳動精確,自身變化量小而且易於補償。顯而...

江鈴五十鈴汽車冷車難啟動是什麼回事

1.冬季使用了高粘度的機油 10w 或5w的適合於冬季 2.進氣系統 進氣門根部的積碳過多,造成冷啟動時的混合氣濃度過稀 3.節氣門髒汙嚴重,進氣量不足 4.起動機的轉速達不到要求 5.電瓶的連線導線接觸電阻過大 電瓶電量不足 6.變速器的潤滑油粘度太厚,造成發動機的運轉阻力太大 7.發動機的氣缸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