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電線迴路是什麼意思,電線「雙迴路」是什麼意思

2021-08-26 12:59:38 字數 2724 閱讀 3049

1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接電線迴路的意思就是把該電路各部分連線起來,形成一個可以讓電子從電源的正極出發然後通過連線好的電路回到電源負極的閉合電路的過程。

一個迴路即一個接通的電路,一個電路中的電流必須從正極出發經過整個電路,當然電路中必須有電阻,否則就會形成短路,經過所有的電器回到負極這就形成了一個閉合迴路。而交流回路則是從一相出發經過電路回到另一相(工業用電)或回到零線或地線(民用電)。

資料拓展迴路的設定方法:

家裝電路一般設定5—8個迴路,有兩種設定方法。一種是按照房間來設定,如客廳迴路、臥室迴路、廚房迴路等等;另一種是按照使用功能來設定,如照明迴路、插座迴路等等;也可以根據用電情況,將兩種方法混合使用。無論採用哪種迴路設定方法,哪一條迴路控制哪些用電器具必須明確,另外大功率電器必須設定專用迴路,如空調、電熱水器等。

根據我們的家裝經驗,廚房和衛生間環境特殊,用電量也比較大,將廚房和衛生間按房間分別設定迴路比較恰當

2樓:森海和你

電路迴路,是指任意一個閉合的電路。

迴路,電流通過器件或其他介質後流回電源的通路。通常指閉合電路。簡單的說一個迴路即一個接通的電路,一個電路中的電流必須從正極出發經過整個電路,電路中必須有電阻,否則就會形成短路,經過所有的電器回到負極這就形成了一個閉合迴路。

而交流回路則是從一相出發經過電路回到另一相(工業用電)或回到零線或地線(民用電)。

室內電氣迴路電線根數的計算,一般是根據用電裝置的用電方式和佈線方式來確定計算方式的。用電方式一般指的是照明電路是否加有接地線和不加接地線兩種。佈線方式一般指的是照明電路是否火線分開零線共用和火線零線分開佈線兩種。

設定電路迴路:

家裝電路一般設定5—8個迴路,有兩種設定方法。一種是按照房間來設定,如客廳迴路、臥室迴路、廚房迴路等等;另一種是按照使用功能來設定,如照明迴路、插座迴路等等。

也可以根據用電情況,將兩種方法混合使用。無論採用哪種迴路設定方法,哪一條迴路控制哪些用電器具必須明確,另外大功率電器必須設定專用迴路,如空調、電熱水器等。

3樓:蓋辜苟

閉合的電路叫做迴路,接電線迴路就比如你房子做照明,一共六間房子,一個開關控制所有的燈就是一個迴路,兩間屋子一個開關就是三個迴路,一個開關控制一間屋子就是六個迴路。

電路迴路,是指任意一個閉合的電路。在一個電路中的電子從正極出發經過整個電路、負載、所有的電器回到負極這就形成了一個閉合迴路。交流回路則是從一相出發經過電路、負載等回到另一相或回到零線所構成的閉合迴路。

以燈泡為例:從電源進線空開接一根火線,經開關接到燈的一端,從另一端接一根線回接到總零線上就是一個迴路。

電路迴路,即閉合迴路,每個迴路必須是閉合的才能有效。簡單的說一個迴路即一個接通的電路,一個電路中的電流必須從正極出發經過整個電路,當然電路中必須有電阻,否則就會形成短路,經過所有的電器回到負極這就形成了一個閉合迴路。

而交流回路則是從一相出發經過電路回到另一相(工業用電)或回到零線或地線(民用電)。

4樓:

接電線迴路就比如房子做照明,一共六間房子,一個開關控制所有的燈就是一個迴路,兩間屋子一個開關就是三個迴路,一個開關控制一間屋子就是六個迴路。

電路迴路,是指任意一個閉合的電路。在一個電路中的電子從正極出發經過整個電路、負載、所有的電器回到負極這就形成了一個閉合迴路。

迴路,電流通過器件或其他介質後流回電源的通路。通常指閉合電路。簡單的說一個迴路即一個接通的電路,一個電路中的電流必須從正極出發經過整個電路,當然電路中必須有電阻,否則就會形成短路,經過所有的電器回到負極這就形成了一個閉合迴路。

而交流回路則是從一相出發經過電路回到另一相(工業用電)或回到零線或地線(民用電)。

室內電氣迴路電線根數的計算,一般是根據用電裝置的用電方式和佈線方式來確定計算方式的。用電方式一般指的是照明電路是否加有接地線和不加接地線兩種。佈線方式一般指的是照明電路是否火線分開零線共用和火線零線分開佈線兩種。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接上電線產生一個電流回路。

6樓:手機使用者

220還是380的?

電線「雙迴路」是什麼意思?

7樓:淺藍豆丁

單迴路是指有一個供電迴路;雙迴路就是有兩個供電迴路。

例如,從總配電櫃至配電箱用兩根電纜。其實一根就夠用,用兩根是為了防止其中一根損壞而不致停電。

還有單電源供電、雙電源供電。就是指一個工廠或社群有兩路不同的高壓系統供電,其中一路高壓線停電,另一路可以正常供電。如果更重要的地方,除了雙電源外,還要有備用發電機,這樣兩路高壓都停電,還可以使用發電機。

一般,對供電可靠性要求高的企業,或地區重要變電站,均採用雙回線供電,這樣可保護其中一個電源因故停電,另一個電源可繼續供電。但對一般的對供電可靠性要求不高的中小使用者則往往採用單電源供電。

參考

8樓:匿名使用者

單迴路就是指一個負荷有一個供電電源的迴路;雙迴路就是指一個負荷有2個供電電源的迴路。

9樓:匿名使用者

雙迴路主要是供電系統,它是為了方便不停電檢修。

電線迴路上的數字是代表什麼意思

10樓:藝海凡人

各元件名稱、當量、單位、代表符號……

11樓:

品牌、材質、電壓及長度或截面面積!

家裝 迴路是什麼意思啊,家裝分幾個電迴路?

電路迴路,即閉合迴路,每個迴路必須是閉合的才能有效。簡單的說一個迴路即一個接通的電路,一個電路中的電子必須從正極出發經過整個電路,當然電路中必須有電阻,否則就會形成短路,經過所有的電器回到負極這就形成了一個閉合迴路。而交流回路則是從一相出發經過電路回到另一相 工業用電 或回到零線或地線 民用電 家裝...

二次迴路是什麼意思,什麼叫一次迴路 二次迴路?

二次迴路 secondary circuit 定義 測量回路 繼電保護迴路 開關控制及訊號迴路 操作電源迴路 斷路器和隔離開關的電氣閉鎖迴路等全部低壓回路。由二次裝置互相連線,構成對一次裝置進行監測 控制 調節和保護的電氣迴路稱為二次迴路。是在電氣系統中由互感器的次級繞組 測量監視儀器 繼電器 自動...

電線平面圖上的電線加數字是什麼意思

那是表示有幾根多的電纜。那代表裡面走線的根數。電氣圖紙電線上標斜槓4什麼意思,如果代表線的根數,沒標的代表1根嗎?應該是導線數,意思是那個管裡有四根線 沒標的管 不知道你的圖紙有沒有標pe線,如果不包括pe線就代表兩個線,包括pe線就代表三個線 我剛工作一年多 有可能我答錯 希望能幫助你。平面圖中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