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萎縮的症狀有哪些表現,肌肉萎縮的症狀是什麼呢

2023-02-15 22:30:12 字數 2788 閱讀 9447

1樓:等待彼岸

肌肉萎縮主要就是一側胸鎖乳突肌萎縮合並斜方肌肉萎縮,雙側胸鎖乳突肌萎縮,伴有全身性肌肉萎縮、行動起步困難、早禿、性腺萎縮。一側背闊肌萎縮,肌肉萎縮的症狀可不伴有同側肱三頭肌萎縮,但有區域性**感覺減退。一側胸大肌萎縮,不伴有其他肌肉和神經系統症狀。

肌肉萎縮的症狀可有一側三角肌萎縮,肩關節外展不能或力弱,不伴有其他肌肉萎縮而腋下有壓痛雙側肩胛帶肌萎縮,有急性病史,無感覺異常及區域性壓痛。

肌肉萎縮的症狀在初期主要就是起病緩慢進行性面肌萎縮伴閉眼不緊、鼓腮或吹口哨不能,肱部肌肉萎縮、上肢舉手時肩胛骨呈翼樣突起,無感覺異常。肌肉萎縮的症狀表現為侷限性一側顳肌、嚼肌萎縮,張口時下頜偏向病側,肌肉萎縮患者可同時伴有面部感覺及角膜反射減退或消失。青少年,舌肌萎縮與吞嚥困難、構音困難伴存。

相信大家對這個病症又有了進一步的瞭解,這些就是肌肉萎縮的一些症狀了,如果在平常生活中發現自己身體有了這些症狀,大家一定要及時的去**了,避免讓自己的身體受到不必要的病痛折磨,相信我說的這些能夠幫助到大家。

肌肉萎縮的症狀是什麼呢

肌肉萎縮症狀主要有哪些

2樓:天堂聖魂丶拆徥

在生活中一定要了解肌肉萎縮的症狀,做到在病情早期及時的發現和**,阻止病情進一步的加重。

1.神經源性肌萎縮:因下運動神經元及其損害所致。

前角細胞及腦幹運動神經核損害時肌萎縮呈節段性分佈,以肢體遠端多見,對稱或不對稱,不伴感覺障礙,常出現肌束顫動,肌力和腱反射程度與損害程度有關。肌電圖見肌纖維震顫電位或高波幅運動單位電位。活檢見肌肉萎縮變薄。

鏡下呈束性萎縮改變。

2.肌源性萎縮:由肌肉本身疾病所致。

萎縮不按神經分佈,常為近端型骨盆帶及肩胛帶對稱性肌萎縮,少數為遠端型。伴肌力減退,無肌纖維震顫和感覺障礙。血清肌酸磷酸激酶、乳酸脫氫酶、穀草轉氨酶、磷酸葡萄糖變位酶、醛縮酶等均不同程度升高,肌權磷酸激酶最為敏感。

肌電圖特徵性改變為出現短時限多相電位。

3.其它:中樞性肌萎縮一般伴反射亢進或病理反射。缺血性肌萎縮多因各種動脈炎、血栓形成等肌肉缺血和無菌性壞死而致。廢用性肌萎縮則與長期不運動有關,且多為可逆性。

肌肉萎縮到底有哪些症狀?

3樓:來自卯洞含情凝睇的薔薇石英

有嚴重的骨關節疾病或長朝臥床的病人都有可能出現肌肉萎縮,肌肉萎縮就是患肢比正常肢體細小,沒有大的感覺。

4樓:笨小孩聚集地

肌肉萎縮發作症狀有很多,建議建議到石家莊以嶺醫院肌萎縮就診,檢視一下是否患病比較保險。

肌肉萎縮的症狀是什麼?

5樓:行走在崩潰邊緣

肌肉萎縮在起病的早期會有全身乏力的症狀,下肢無力的表現,病人往往不能久站。假如得了肌萎縮,還會出現面色無華的症狀,不僅臉部沒有生命和光澤,嘴唇也會發紫。此外,肌萎縮患者行走時常出現跌倒,還可出現假性肌肉肥大、感覺障礙等症狀。

肌肉萎縮也就是肌萎縮,通常是由神經源性肌萎縮或肌源性肌萎縮引起的,比如神經源性肌萎縮。肌肉萎縮易造成肺炎或壓瘡等併發症,如不及時**,有可能致殘,甚至導致死亡。

肌肉萎縮有哪些症狀?

1、軀體虛弱在出現肌肉萎縮的時候,身體乏力是最常見的症狀,下肢也會出現很明顯的症狀。肌肉萎縮發病的早期,病人常有下肢痠軟無力的感覺。儘管暫時能夠站立,但站立的時間並不長,如果站得過久,肢體就會出現發軟現象,下肢的表現尤其明顯。

在適當休息後,乏力的症狀就會得到緩解,同時還會隨著病情的加重而出現乏力的情況。

2、臉色蒼白臉部出現肌肉萎縮的症狀表現就是面色無華。若患上肌肉萎縮,病人的面色會變得特別難看,不僅沒有光澤和生氣,還會使嘴唇發紫。有的病人舌下會出現瘀斑,這些瘀斑的表現因病情的嚴重程度而有所不同。

四肢有時會暴露青筋,脈搏就會無力。

3、行走跌倒肌肉一旦萎縮,受累肌肉容易產生疲勞和無力感。行走時常常會摔倒,若情況嚴重,常常摔倒後無法自己起來。跑步、跳繩、爬樓梯等動作都比較吃力,有的人甚至不能做到這一點。

4、假體肌肉肥大許多肌肉萎縮的病人也會出現假性肌肉肥大的情況,假性肌肉肥大一般都發生在肌肉萎縮的部位附近。

5、感覺障礙某些肌肉萎縮是一種神經性肌萎縮,這種情況下神經功能也會受到影響,導致神經系統的一些症狀,比如感覺障礙。

6、其它症狀假如發生了肌萎縮,還會有其他的症狀,比如經常感覺耳鳴、遺尿、遺精等。假如病人是女性,有月經不調的可能。

肌肉萎縮是什麼表現?

6樓:帳號已登出

肌肉萎縮的主要表現有下肢無力、站立不穩 、腰脊軟酸、舌紅苔少、渾身乏力、跌倒引起骨折等,嚴重影響了我們日常的生活和出行,如果不加以調節,可能會發生更嚴重的併發症。

肌肉萎縮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7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殷世榮-痿症科-主任醫師-肌肉萎縮的患者有哪些臨床表現?

肌肉萎縮的症狀有哪些?

8樓:遺忘記憶

一般小出現肌肉萎縮的話,可以表現為肢體變細、肌肉無力,肌肉組織鬆弛,可以對比兩隻小腿的肌肉,是否有不對稱的情況,有無肌束顫動。輕度的肌肉萎縮,肌肉組織外觀無明顯的凹陷,一般在後期,可見肌肉完全萎縮,有明顯的凹陷,與肌肉相關的運動功能完全消失。

9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萎縮的症狀主要就是全身各處肌肉的萎縮、力量減弱,還可出現肌束顫動等症狀。主要包括大腿肌肉、小腿肌肉、肩胛帶肌肉、肌源性面部肌肉、股間肌魚際肌萎縮等。若懷疑自己肌肉萎縮可以用捲尺自測,兩側對比。

若發現一側明顯萎縮需要到神經科就診。

肌肉萎縮的臨床症狀有哪些,肌肉萎縮症狀主要有哪些?

1 青年一側性上肢肌萎縮症的發病於十四到二十四歲,男性常見,肌肉萎縮的起病隱襲,表現為前臂中點以下變細,大 小魚際和骨問肌萎縮明顯,常為單側,萎縮界限鮮明,無感覺障礙,但植物神經障礙比較明顯。2 脊髓灰質軟化可表現為遠端進行性的肌萎蓿,或侷限於手部,不侵犯前臂及上臂,肌肉萎縮排行到一定程度時就停止。...

肌肉萎縮的早期症狀有哪些,肌肉萎縮的症狀有哪些

血清酶濃度測定血生化和電解質測定 3.x線 ct mrl等影像學檢查 4.肌電圖檢查 5.肌肉組織活檢等。症狀 不同型的肌肉萎縮症所產生的症狀也各不同。例如逿馨氏肌肉萎縮症的病患最後常常會導致死亡。但是其他型式的肌肉萎縮症,則可能只會使患者的肌肉萎縮造成一點殘疾。常見的徵狀包括了 肌肉萎縮 漸進式的...

肌肉萎縮的症狀?肌肉萎縮有什麼症狀?

肌肉萎縮的症狀首先表現為肌容積減少。如果是輕度肌容積減少,病人可以表現只是肌肉不夠飽滿,比較鬆弛。重度可以表現為肉眼可見的肌肉萎縮,可以通過皮尺測量肌肉的維度進行雙側對比,能夠更加明顯的發現區域性肌肉的萎縮。除此之外,肌肉萎縮很多病人會伴有肌肉無力的症狀,根據肌萎縮影響的部位,病人表現出不同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