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緩解抽筋,怎樣快速緩解腿抽筋

2023-02-15 22:30:11 字數 4304 閱讀 7037

1樓:灘餃摳

出現了抽筋的情況,需要根據患者的具體症狀以及嚴重程度,來選擇合適的方法進行緩解。如果是小腿發生輕微的抽筋,那麼需要患者儘量把患側的保持蹦直,並且腳趾向上,身體向前傾,雙手去拉大拇趾,堅持大約1-2分鐘,症狀一般會逐漸消失。同時,患者也可以適當的按摩小腿,能夠鬆弛區域性緊張的肌肉,從而幫助緩解不適。

除此之外,患者也可以通過熱敷,推拿,針灸等方法進行緩解。病情嚴重的,則需要到醫院就診,遵醫囑服用相關的藥物進行**。建議患者平時注意保暖,不要受涼,以免容易導致抽筋的現象發生。

飲食上也要注意加強營養,多吃富含鈣質的食物,也能幫助改善這種情況。

2樓:神射sss手

當出現抽筋的時候,可以按摩抽搐的肌肉,能夠起到放鬆肌肉的作用。也可以採取反作用力,舒展、拉長抽筋的肌肉,這樣對於改善抽筋的症狀,能起到一定作用。還可以進行熱敷,熱敷有助於擴張血管,改善區域性的迴圈,從而可以放鬆區域性的肌肉,對於改善抽筋也能起到積極的作用。

引起抽筋的原因比較多,例如缺鈣、受寒、過度勞累、血管神經受壓等,都可以造成抽筋的現象。所以,還需要**這些原發疾病。例如要適當的補鈣,避免過度勞累,解除血管神經受壓狀態,通過這些方法可以改善抽筋的現象。

(藥物的使用,需要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抽筋可以說好發的部位在小腿。發生了抽筋以後可以適當的活動一下小腿,或者是給予小腿部位的熱敷來處理,也可以進行區域性的中藥的燻洗,或者是區域性進行艾灸等方法來**,也可以進行區域性的按摩,也就是自腿部以下依次往上按摩。

這樣可以使腿部的肌肉得到放鬆,並且還可以加速區域性的血液迴圈,能夠促進肌肉內的新陳代謝,可以很好的幫助緩解抽筋的現象。抽筋以後患者要特別注意區域性的保暖,不要進行劇烈的運動,都可以緩解抽筋的現象。

3樓:小朗粉絲團附繕

不同部位抽筋急救方法1、手指抽筋:可以先握緊拳頭,然後用力伸張,迅速重複數次,直至復原為。

2、手掌抽筋:首先,手指交叉握緊,反轉掌心向外,用力伸展向身後彎,多次運動後即可復原。

3、腳趾抽筋:將腿伸直,用抽筋的腳趾抵住另一隻腳的腳跟,抬起未抽筋的腳,盡力向後壓抽筋的腳掌。

4、大腿抽筋:彎曲膝蓋,置於胸前,雙手抱住小腿,用力收縮數次,然後將腿伸直,如此反覆多次即可。

有時抽筋處還會隱隱作痛幾天,這多是牽拉過程中對肌肉纖維的損傷造成的。對於這種情況,應該輕柔按摩患處緩解疼痛,有條件的在按摩時還可以外塗正紅花油等外用藥。

腿抽筋後,怎樣就可以快速的緩解?

4樓:江湖人稱家父

腿抽筋了,快速緩解的方法有:迅速將同方向的手臂伸起,使勁拉伸,然後站立起來,將抽筋的那條腿在地上跺兩下,慢慢的就可以恢復過來。

5樓:愛吃西瓜的熊

可以先做區域性的按摩,熱敷緩解症狀,並且在日常生活當中也要經常補鈣,可以經常喝點牛奶,吃點魚蝦。

6樓:墨綠夜晚

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坐下來,然後用右手使勁兒的往上扳腳,左手這個時候按摩一下腿部,用捏的方式從下往上捏,然後等到稍微緩解之後,兩隻手使勁的揉搓一下腿部,很快就可以恢復了。

怎樣快速緩解腿抽筋

7樓:僂迓趑解

抽筋需要注意第一個就是暫時減少活動;制動對於避免進一步加重疼痛和損傷有好處;並且,制動的話,對於避免腿部的炎症物質滲出,減輕抽筋引起的疼痛有好處,第二個就是進行一定的拉昇,比如腿部抽筋的話可以將踝關節儘量往膝關節方向背伸;這樣可以使肌肉痙攣和抽筋的情況得到一定的緩解和放鬆並且在,拉伸的時候要循序漸進避免過於疼痛,在疼痛的部位,或者抽筋集聚的部位可以進行熱敷應用鎮痛和活血化瘀的藥物,減輕區域性的肌肉痙攣和炎症物質同時還可以,去正規的醫院進行**訓練理療;抽筋的話,在臥床休息和制動以後,如果腫脹疼痛非常嚴重,還需要進行及時的檢查,對症**才能恢復比較快。

肌肉痙攣會引起常說的抽筋疼痛,腳抽筋疼痛方便且快速的解決方法是揉搓、按摩,並盡力伸展、舒張抽筋的肌肉。發生腳抽筋時,可以將膝關節伸直,腳尖向上用力,儘量地拉伸痙攣的腳部肌群,雙手輔助按摩,促進肌肉的血液迴圈,能有效緩解腳抽筋引起的疼痛。

抽筋不僅是由低鈣血癥引起的,也是由感冒或其他疾病引起的。建議你靜脈滴注鈣,通常多吃蔬菜水果和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預防和**夜間感冒。

觀察疾病。如果不緩解,你應該去醫院看醫生,保持愉快的心情,養成良好的生活和休息習慣。注意補鈣:

在青春期,鈣相對缺乏,痙攣更容易發生。對於那些晚上睡覺容易抽筋的人,睡覺前在容易抽筋的部位做伸展運動。睡覺時注意保持雙腿溫暖。

8樓:灘餃摳

腿抽筋就是小腿的肌肉,一般多見於小腿肌肉的痙攣,撐了肌肉裡邊,出現肌肉的一種損傷,特別疼。這時候首先如果有別人幫忙,可以讓別人壓住大腳趾,往對側去伸,使勁翹。當然,自己不能使勁,讓別人幫著,大拇趾儘量的往上翹、往後懟、往後頂。

這樣的目的讓大拇趾牽拉之後,會讓腳踝也是往後伸,往對側伸,牽拉小腿的肌肉。

小腿肌肉痙攣、收縮,牽拉之後可以起到牽拉的作用,讓肌肉可以起到制動、靜止的效果。如果沒有別人幫,就自己用腳頂在牆上或者床頭頂住,大拇趾使勁往上踩,這樣牽拉腳踝、牽拉大拇趾、牽拉小腿肌肉,牽住之後,就幫助肌肉給撐直以後緊張起來,就不會往裡收縮了,這是快速緩解的辦法。腿抽筋要找**,一般多見肌肉的疲勞、著涼、缺鈣、骨質疏鬆,找到**以後,應該根據**再做進一步**,所以有時候要查一下血鈣、骨密度、骨的代謝指標。

9樓:神射sss手

腳經常抽筋,首先要考慮是否由於缺鈣導致的肌肉痙攣的可能,一般通過針對性的補鈣,多曬太陽等處理後,可以很快緩解抽筋的症狀。其次,也有可能是下肢血液迴圈障礙導致的組織缺血缺氧引起的抽筋,比如下肢深靜脈血栓或者下肢靜脈曲張等。另外,長時間的劇烈運動以及下肢肌肉筋膜的長期勞損、長時間受涼受潮,也會引起下肢肌肉的痙攣性收縮,引起抽筋的症狀。

10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補鈣,多曬太陽,抽筋的時候,小腿後側按摩可以起到緩解的作用。

11樓:偶秀芳宮詞

正確的處理步驟如下:

1、按摩抽筋部位。

2、小心地舒展、拉長抽筋部位的肌肉,使它保持在伸展狀態。

3、在抽筋區域性用毛巾熱敷。

腓腸肌抽筋的處理:

(1)急劇運動時腓腸肌突然覺得疼痛、抽筋時,要馬上捉緊拇趾,慢慢地伸直腿部,待疼痛消失時進行按摩。

(2)游泳時抽筋的處理:

手指、手掌抽筋:將手握成拳頭,然後用力張開,又迅速握拳,如此反覆進行,並用力向手背側擺動手掌。

上臂抽筋:將手握成拳頭並儘量屈肘,然後再用力伸開,如此反覆進行。

小腿或腳趾抽筋:用抽筋小腿對側的手,握住抽筋腿的腳趾,用力向上拉,同時用同側的手掌壓在抽筋小腿的膝蓋上,幫助小腿伸直。

大腿抽筋:彎曲抽筋的大腿,與身體成直角,並彎屈膝關節,然後用兩手抱著小腿,用力使它貼在大腿上,並做**動作,隨即向前伸直,如此反覆進行。

(3)如果半夜出現腓腸肌抽筋時,可以利用牆壁壓擋腳趾,將腿部用力伸直,直到疼痛、抽筋緩解,然後進行按摩。

12樓:極簡瑜伽樂園

抽筋不一定是缺鈣,這個原因也能導致,教你1招,緩解腿抽筋。

抽筋最快緩解方法該怎麼做?

13樓:邶鴻寶紹柳

當發生抽筋時,只要據「反其道而行之」,即朝其作用力相反的方向扳腳趾並堅持l~2分鐘以上,即可收效。具體來說,如果是小腿後面的肌肉抽筋,可一方面扳腳使腳板翹起,一方面儘量伸直膝關節;當小腿前面的肌肉抽筋時,可壓住腳板並用力扳屈腳趾。

預防腿腳抽筋,平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①驅寒保暖。

②注意睡眠姿勢。

⑧走路或運動時間不可過長。

④適當參加體育鍛煉⑼

⑤必要時補充一些維生素e。

⑥適當補鈣,含乳酸和氨基酸的奶製品、瘦肉等食品,能促進鈣鹽溶解,幫助吸收。

在生活中,怎樣能快速緩解腿抽筋?

14樓:dj林林

第1點想要快速的緩解抽筋,那麼就是應該腿向上抬勾起來,這樣才能讓抽筋的不會很好的開啟,不會那麼疼痛,第2點就是遇到抽筋的現象,最好是捶打腿部,這樣才能緩解抽筋的現象。

15樓:淡淡的日子

立刻停止任何運動,避免發生更嚴重的損傷,要拉伸小腿,膝蓋與抽筋的小腿呈小於90°,保持幾分鐘,有所緩解,可以停止,然後用熱毛巾敷一敷。

16樓:匿名使用者

緩解抽筋:可以使勁按壓患者的腿部抽筋處來緩解抽筋,也可以採取熱敷抽筋部位進行緩解,引起腿抽筋的原因很多很多。

17樓:天馬行空

伸展按摩腿部肌肉,伸展肌肉輕輕揉搓,以幫助放鬆,針對小腿痙攣,個人可將重心放在抽筋的腿上並稍微彎曲膝蓋。

èçºî¿ìëù½â¾öíè³é½îµäîêì⣿

牙疼怎樣可以快速緩解,怎樣才能快速緩解牙疼啊??

輕微牙痛時建議切一片姜,用痛的牙齒咬著,過一會就不痛了。嚴重時你可以到藥店花17.4元買一盒芬必得布洛芬緩釋膠囊,可以止痛。一粒就好,非常管用一天兩次,而且不容產生易藥物依賴。還可以用下面的方法止痛。1 取大蒜搗爛,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 牙髓炎 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2 把味精按1 50的濃度用溫開水...

胃痙攣如何快速緩解疼痛,怎樣才可以迅速緩解胃痙攣的疼痛!

用顛前片管用,但 顛茄片belladonna 編輯本段成 份本品每片含主要成分顛茄浸膏8毫克 編輯本段規 格10mg 100片 編輯本段作用與用途 有解除胃腸道 痙攣 抑制 胃酸分泌作用 用於胃腸道 平滑肌痙攣及 潰瘍病的輔助 編輯本段作用類別 本品為胃腸 解痙藥類非處方藥藥品。編輯本段不良反應 1...

怎樣緩解腳部抽筋,怎樣緩解腳抽筋

抽筋是因為缺鈣更缺鎂,光補鈣不補鎂沒有效果,吃鈣鎂片10分鐘就好,可以管14小時。每天吃兩次就不會再抽筋。不是鈣片,是鈣鎂片。補鎂比補鈣重要。隨便什麼牌子,注意鈣鎂比,鎂的含量多些好,最好要有鈣的一半以上。含鎂較豐富的食物有 蕎麥 燕麥 小米 北豆腐 老豆腐 蘆柑 香蕉。食物補鎂效果較慢。實踐是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