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緩解腳部抽筋,怎樣緩解腳抽筋

2022-06-03 10:35:19 字數 3076 閱讀 1090

1樓:

抽筋是因為缺鈣更缺鎂,光補鈣不補鎂沒有效果,吃鈣鎂片10分鐘就好,可以管14小時。每天吃兩次就不會再抽筋。

不是鈣片,是鈣鎂片。補鎂比補鈣重要。隨便什麼牌子,注意鈣鎂比,鎂的含量多些好,最好要有鈣的一半以上。

含鎂較豐富的食物有:蕎麥、燕麥、小米、北豆腐(老豆腐)、蘆柑、香蕉。食物補鎂效果較慢。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現在離問題結束還有 14 天 ,有足夠的時間驗證誰的話對。

這是營養問題醫生都不懂。 醫院也不會主動給你檢查是否缺鈣,更不會查是否缺鎂。因為這兩項檢查賺不了多少錢。

如果你主動要求檢查,醫院會給你驗血檢查血鈣,但檢查的結果總是既不缺鈣也不缺鎂。因為缺鈣是缺在骨頭裡,缺鎂是缺在肌肉裡。只有正在抽筋的時候血裡才臨時缺鈣缺鎂,這時人體就從骨頭裡抽取鈣值來彌補血鈣,從肌肉細胞裡抽取鎂來彌補血鎂,於是血液裡面就馬上不缺鈣不缺鎂,但是骨頭裡更缺鈣,細胞裡更缺鎂,很容易**抽筋。

驗血時你不會正在抽筋,總是抽完筋了才去醫院,因此總是查不出來缺鈣缺鎂。

2樓:養生有約

睡覺時腿抽筋,別怕!1個動作,舒筋活絡,腿部健壯有力!

怎樣緩解腳抽筋.?

3樓:簫雪妍

查一下骨質,看是否缺鈣,買點鈣片,美國樂力兩瓶一般能見效。

4樓:慧瑩養生情報

腿抽筋,或許不是缺鈣,煮1杯茶飲,血液通暢,雙腿健康!

5樓:咎愷載念雲

很多朋友運動時或久站時,腳會抽筋,這是什麼原因呢?抽筋多跟缺鈣有關係。夜間血鈣濃度比較低,最容易抽筋了。

建議服用迪巧咀嚼鈣片、阿法骨化醇膠丸補鈣。平時注意多運動,適當參加戶外活動。注意飲食營養規律。

日常做好適量的運動,比如去跑步,打球,或進是跳舞,這些都可以,當然,我們目的加強身體對鈣的需求,要買一些補鈣的保健品,這些可以保健品補品,相對來講是針對缺少者使用,當然,適量的補一下,沒有什麼壞處;

飲食很重要,我們都知道藥上不如食補,所以,吃我們要吃得健康,這樣才會事半功倍,吃什麼好,比如:西紅柿,黃瓜,等含維生素高的,再配合一些保健品,便可以雙管其下!

好了,分享到此,怎麼快速緩解腳抽筋,主要還是平時多運動,常補鈣,一年做一次體檢,針對性的調理!

6樓:井舉衣旋

一般腿和腳抽筋是缺鈣所導致,一定要注意飲食或者吃鈣片。求採納

7樓:慎穹公冶涵意

①旋轉法,起身而坐,伸直抽筋的腿,用手握住前腳掌,向外側旋轉踝關節,只要動作連貫有力,通常能立即止住劇痛。

②扳腳法,取坐姿,一手用力壓迫痙攣的腿肚肌肉,一手抓住足趾向後扳腳。使足部背曲,再上下活動一下腳,抽筋就能得到緩解。

③按壓法,在膝關節內側膕窩兩邊有硬而突起的肌肉主根,腓腸肌頭神經根便附著在裡面,用大拇指強力按壓此處,異常興奮的神經就會鎮靜下來,從而達到停止抽筋、消除疼痛的目的。

④按摩法,用雙手交替順靜脈的走向,由下至上輪流按摩腿肚肌肉。也可以把小腿肌肉放在手掌中輕輕滾動搖晃,或從側面輕拍肌肉。以此使腿肚肌肉放鬆,並恢復正常的血液迴圈。

如果上述方法未能完全解除症狀,可改用熱毛巾熱水袋敷於腿肚處,熱敷法能有效促進肌肉的血液迴圈,緩解痙攣。若是在激泳時發中抽筋,可將大腿儘量向前伸合,腳跟向前蹬,用手使勁往身體方向扳腳拇趾,反覆多次,直至症狀消失。但在每次扳腳之前,都要深吸一口氣再潛入水中。

怎樣快速緩解腳抽筋?

8樓:鬧鬧

①旋轉法,起身而坐,伸直抽筋的腿,用手握住前腳掌,向外側旋轉踝關節,只要動作連貫有力,通常能立即止住劇痛。 ②扳腳法,取坐姿,一手用力壓迫痙攣的腿肚肌肉,一手抓住足趾向後扳腳。使足部背曲,再上下活動一下腳,抽筋就能得到緩解。

③按壓法,在膝關節內側膕窩兩邊有硬而突起的肌肉主根,腓腸肌頭神經根便附著在裡面,用大拇指強力按壓此處,異常興奮的神經就會鎮靜下來,從而達到停止抽筋、消除疼痛的目的。 ④按摩法,用雙手交替順靜脈的走向,由下至上輪流按摩腿肚肌肉。也可以把小腿肌肉放在手掌中輕輕滾動搖晃,或從側面輕拍肌肉。

以此使腿肚肌肉放鬆,並恢復正常的血液迴圈。如果上述方法未能完全解除症狀,可改用熱毛巾熱水袋敷於腿肚處,熱敷法能有效促進肌肉的血液迴圈,緩解痙攣。若是在激泳時發中抽筋,可將大腿儘量向前伸合,腳跟向前蹬,用手使勁往身體方向扳腳拇趾,反覆多次,直至症狀消失。

但在每次扳腳之前,都要深吸一口氣再潛入水中。

9樓:宮平專用

應該馬上上岸,用力按摩抽筋部位

10樓:寶貝愛你裬

用抽筋的一隻腳站立一會兒,就行了.

11樓:唯愛侯

v把另外一隻也弄抽筋,以毒攻毒

腳抽筋怎麼緩解?

12樓:大頭兒子_拿詿

一般腿和腳抽筋是缺鈣所導致,一定要注意飲食或者吃鈣片。求採納

13樓:謝晉宇

朝抽筋的反方向壓腳(腳抽筋通常是用手向著腳背按住腳指),反方向就是你朝那個方向壓腳可以感覺到疼痛明顯被減輕的方向。通常區域性受涼或疲勞會導致肌肉的抽筋。

14樓:慧瑩養生情報

腿抽筋,或許不是缺鈣,煮1杯茶飲,血液通暢,雙腿健康!

怎麼樣緩解腳抽筋?

15樓:春安青逢繡

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現象,會造成肌肉僵硬疼痛。而腳抽筋卻是一般人最常有的經驗。百分之七的青少年,在過去一年當中曾經有腳抽筋的現象,其中以16到18歲這個年齡層最容易發生。

預防腿腳抽筋,平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①驅寒保暖。

②注意睡眠姿勢。

⑧走路或運動時間不可過長。

④適當參加體育鍛煉⑼

⑤必要時補充一些維生素e。

⑥適當補鈣,含乳酸和氨基酸的奶製品、瘦肉等食品,能促進鈣鹽溶解,幫助吸收。

人們常見的腿抽筋其實是小腿肌肉痙攣,表現為小腿肌肉如腓腸肌突然變得很硬,疼痛難忍,可持續幾秒到數十秒鐘之久。

怎麼樣最有效的緩解腳抽筋時的疼痛?

如何簡單**腳部抽筋?

如何快速緩解抽筋,怎樣快速緩解腿抽筋

出現了抽筋的情況,需要根據患者的具體症狀以及嚴重程度,來選擇合適的方法進行緩解。如果是小腿發生輕微的抽筋,那麼需要患者儘量把患側的保持蹦直,並且腳趾向上,身體向前傾,雙手去拉大拇趾,堅持大約1 2分鐘,症狀一般會逐漸消失。同時,患者也可以適當的按摩小腿,能夠鬆弛區域性緊張的肌肉,從而幫助緩解不適。除...

怎樣防止腳抽筋,如何防止小腿抽筋

越沒流量我就越想發,越發就越沒有流量,我已陷入無限迴圈 半夜退抽筋了怎麼辦?如何預防抽筋?引起腿腳抽筋的常見原因大體有以下幾種 睡眠姿勢不好,如長時間仰臥,使被子壓在腳面,或長時間俯臥,使腳面抵在床鋪上,迫使小腿某些肌肉長時間處於絕對放鬆狀態,引起肌肉 被動攣縮 疲勞 睡眠 休息不足或休息過多導致區...

腳抽筋是什麼病?又怎樣能治好,腳抽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怎樣治療?

缺鈣也會引起腳抽筋,你可以適當補點鈣片 腳抽筋是什麼病?又怎樣能治好?腳抽筋一般是由於血液不迴圈或是運動比較激烈體內的ga離子 不足引起的,如果個人不是缺鈣的話,一般生活中注意點就沒有什麼事的,如果一二天都會腳抽筋的話就要考慮是不是缺鈣了,多喝點豬骨湯就可以了 缺鈣也會引起腳抽筋,你可以適當補點鈣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