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抽筋怎么辦 拜託了各位謝謝,腳抽筋怎麼辦 拜託了各位 謝謝

2023-02-07 05:50:04 字數 888 閱讀 2311

1樓:歪有小愛

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現象,會造成肌肉僵硬疼痛。而腳抽筋卻是一般人最常有的經驗。 有研究報告指出45歲以上的人每七人就有一人曾經有腳抽筋的經驗。

而65歲以上老年人,有高達一半的人有過腳抽筋的不舒服經驗。尤其是女性比男性多。多數的腳抽筋發生於晚上,而患有周邊血管病變及關節炎患者,較易有腳抽筋現象。

百分之七的青少年,在過去一年當中曾經有腳抽筋的現象,其中以16到18歲這個年齡層最容易發生。 造成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

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 2.環境溫度突然改變。

3.情緒過度緊張。 4.

5.飲食中的礦物質(如鎂、鈣)含量不足。 6.

某些慢性疾病、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 7. 8.

運動神經元疾病,脊髓神經根病變或周邊神經病變。 9.某些降血壓及降血脂等藥物也可能會引起腳抽筋。

10.不知名的原因。 如何減少腳抽筋的機會:

1.注意鈣質的補充:青春期的階段,鈣質會相對較缺乏,較容易引起抽筋。

2.晚上睡覺時易抽筋者,在睡覺前在易抽筋的部位作伸展運動。 3.

睡覺時注意兩小腿的保暖。可以穿上多些衣服使手腳有暖意。 4.

足板過度下垂(往足底方向垂)有可能會誘發小腿的抽筋。睡覺時避免讓足板過度下垂。 5.

文獻上有報告指出維他命e可減少發作次數,但目前尚未有定論。 小腿正抽筋時,可把痙攣的小腿肌肉拉直、揉搓,並且把往下抽筋的腳板往上扳。並在抽筋過後注意小腿肌肉的保暖。

民俗**中建議以指頭用力壓人中穴位的方法,亦可嘗試。 腳抽筋痛起來雖然非常痛,痛得人半夜醒來,唯一可以慶幸的是不會有生命危險 以上內容來自網際網路!

2樓:我是阿迪啊

儘量把腳伸值,用雙手輕拍關節,

晚上睡覺腳抽筋怎麼辦 拜託了各位謝謝

給腿部肌肉進行按摩 放鬆,這樣是可以有效避免抽筋。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現象,會造成肌肉僵硬疼痛。而腳抽筋卻是一般人最常有的經驗。有研究報告指出45歲以上的人每七人就有一人曾經有腳抽筋的經驗。而65歲以上老年人,有高達一半的人有過腳抽筋的不舒服經驗。尤其是女性比男性多。多數的腳抽筋發生於晚上...

腳抽筋怎么辦,腳抽筋怎麼辦

給腿部肌肉進行按摩 放鬆,這樣是可以有效避免抽筋。腳抽筋怎麼辦?給腿部肌肉進行按摩 放鬆,這樣是可以有效避免抽筋。有腳抽筋情況,首先可以將大腳趾往上掰,掰的時候要特別注意要放鬆,不要過於緊張,堅持掰到腳抽筋消失即可,這是最好的緩解方法。另外,出現腳部抽筋的情況後,也可以適當著配合著按摩一下,或者是熱...

游泳的時候,腳抽筋了要怎么辦,游泳的時候,腳抽筋了要怎麼辦?

泳時抽筋多發生於小腿和足趾部位,但手指 大腿甚至腹部也會發生抽筋。游泳抽筋的預防和自救的方法是 游泳前要做必要的準備活動,對易發生抽筋的部位可進行適當的按摩。下水前應先用冷水淋浴或用冷水拍打身體及四肢,使身體對低溫有所適應。游泳時間不宜過長,疲勞或飢餓時不宜再進行遊泳。夏天出汗多,易出現抽筋者應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