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萎縮的危害有哪些呢,肌肉萎縮有什麼危害?

2021-03-03 21:04:09 字數 2442 閱讀 7029

1樓:夢魂顛倒

1.急性胃擴張:肌肉萎縮患者較容易引起急性胃擴張,患者發病時會感到反胃,應停止飲食,及時到醫院**。

2.呼吸機能衰退:由於肌肉萎縮患者肌肉的衰退,導致呼吸變弱,呼吸機能衰退。

患者出現呼吸機能衰退時通常在早晨起床後感到頭痛、頭重感,指甲及口脣呈紫色。肌肉萎縮患者一旦出現冷汗、全身倦怠感、脈搏加速或呼吸困難時,應及時到醫院**。

3.便祕:由於肌肉萎縮患者腹肌力、消化系統運動力減弱,若水份攝取不足,則很容易引起便祕,如果長時期便祕、腹部膨脹、嘔吐、食慾不振則會使營養惡化,所以不可忽視。

4.心臟衰竭:肌肉萎縮患者心臟的肌肉發生變化,導致患者身體各器官的血液量逐漸下降,從而導致心臟衰竭。

如果患者出現呼吸困難、心博數達100次/分以上、泡沫狀痰、浮腫、尿少、食慾不振等情況,應儘早到醫院診治。

肌肉萎縮有什麼危害?

2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肌肉萎縮患者會出現周圍神經性的損傷,導致炎症的發生,主要就是周圍的神經炎,還有代謝性疾病中的周圍神經病,惡性的疾病中的周圍神經病,周圍神經的腫瘤等。肌肉萎縮患者由於肌肉萎縮,肌無力而長期臥床,容易引發心臟衰弱,肺炎,褥瘡,壓瘡,便祕等疾病。肌肉萎縮會傳染給下一代,導致家族性的共濟失調綜合症。

肌肉萎縮對患者的危害很大,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患者一定要及時接受正規**,同時應保持樂觀愉快的情緒,注意飲食營養均衡,適當運動。

3樓:貪玩的晨小北

你好,肌肉萎縮指骨骼機體積的縮小。可由於肌纖維變細或消失,是許多神經肌肉疾病的重要症狀和體徵。肌肉萎縮可導致呼吸變弱,呼吸機能衰退,病人出現呼吸機能衰退,由於肌肉萎縮病人腹肌力,消化系統運動力減弱,若水分攝入不足,則很容易引起便祕一直拉不出大便,食慾不振。

4樓:匿名使用者

1、肌肉變細:肌容積變小,患者肢體變細、肌肉不夠飽滿,肉眼可見的萎縮可以看到明顯細小,或者出現坑坑窪窪的表現;

2、肌肉萎縮往往會伴有肌肉無力,是造成患者生活質量以及運動功能喪失的最主要原因。肌肉無力根據累及的部位表現可不太一樣,如果是下肢無力,患者可以表現為走路費勁,行走不穩。輕度患者可以僅在上樓或者遠距離行走的時候表現出疲乏和無力。

累及到上肢患者可以在提物或者抬舉物品的時候造成無力。如果是手部肌肉的無力可以表現為做精細動作的時候不夠準確,或者無法完成。如果肌肉萎縮累及到咽喉部,患者可以表現為言語不清,構音障礙,還有吞嚥困難,飲水嗆咳等都會影響進食功能。

另外,如果影響到咀嚼肌或者面肌,患者可以表現為咀嚼無力或者表現為口角流涎,以及閉目不能。

對於有些重度肌肉萎縮的患者,可能全身肌肉都有萎縮,這個時候就會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以及活動能力,甚至會造成患者長期臥床,同時併發各種併發症,最終可能會因為併發症造成患者死亡。

5樓:德明健身

**充盈、肌肉結實、言談順暢、聲音洪亮、步履輕健,這個氣肯定很充足、充沛。

反之目光呆滯、身體癟小、肌肉萎縮、身體塌陷、胸脯不挺、腰不直,這個可以說整個氣機不旺,氣血不充沛。

如果整個人乾癟了,就像癟茄子,就是氣不行了,像皮球洩了氣了就癟了,這個叫做氣化形,也就是氣的強弱直接關係到形體的強弱,這是第一。

6樓:天山飛狐

肌萎縮的危害:可以導致殘疾甚至死亡。

肌肉萎縮有哪些危害?

7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萎縮的危害可能會導致急性胃擴張,出現呼吸機能衰退,肌肉萎縮。

主要原因是由於長期的過度勞累缺少營養導致的。

通過鍼灸按摩來刺激區域性肌肉來緩解,同時要注意區域性的保暖,避免著涼,不要抽菸,也不要喝酒,避免過度的勞累,千萬不要熬夜。

8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萎縮會造成周圍神經的中毒性損害,一般是包括有機物,無機物,藥物,細菌毒素等。這是肌肉萎縮危害之一。肌肉萎縮危害還能造成周圍神經炎的發生,炎症一般是包括感染性,感染後和**反應性的病變以及膠元結締組織病和潔節病性周圍神經病等。

9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肌萎縮對身體造成的危害不同,主要危害表現如下:

危害一:肌源性萎縮由肌肉本身疾病所致。萎縮不按神經分佈,常為近端型骨盆帶及肩胛帶對稱性肌萎縮,少數為遠端型。

伴肌力減退,無肌纖維震顫和感覺障礙。血清肌酸磷酸激酶、乳酸脫氫酶、穀草轉氨酶、磷酸葡萄糖變位酶、醛縮酶等均不同程度升高,肌權磷酸激酶最為敏感。肌電圖特徵性改變為出現短時限多相電位。

危害二:神經源性肌萎縮因下運動神經元及其損害所致。前角細胞及腦幹運動神經核損害時肌萎縮呈節段性分佈,以肢體遠端多見,對稱或不對稱,不伴感覺障礙,常出現肌束顫動,肌力和腱反射程度與損害程度有關。

肌電圖見肌纖維震顫電位或高波幅運動單位電位。活檢見肌肉萎縮變薄。鏡下呈束性萎縮改變。

危害三:其它萎縮中樞性肌萎縮一般伴反射亢進或病理反射。缺血性肌萎縮多因各種動脈炎、血栓形成等肌肉缺血和無菌性壞死而致。廢用性肌萎縮則與長期不運動有關。且多為可逆性。

肌肉萎縮的臨床症狀有哪些,肌肉萎縮症狀主要有哪些?

1 青年一側性上肢肌萎縮症的發病於十四到二十四歲,男性常見,肌肉萎縮的起病隱襲,表現為前臂中點以下變細,大 小魚際和骨問肌萎縮明顯,常為單側,萎縮界限鮮明,無感覺障礙,但植物神經障礙比較明顯。2 脊髓灰質軟化可表現為遠端進行性的肌萎蓿,或侷限於手部,不侵犯前臂及上臂,肌肉萎縮排行到一定程度時就停止。...

肌肉萎縮的早期症狀有哪些,肌肉萎縮的症狀有哪些

血清酶濃度測定血生化和電解質測定 3.x線 ct mrl等影像學檢查 4.肌電圖檢查 5.肌肉組織活檢等。症狀 不同型的肌肉萎縮症所產生的症狀也各不同。例如逿馨氏肌肉萎縮症的病患最後常常會導致死亡。但是其他型式的肌肉萎縮症,則可能只會使患者的肌肉萎縮造成一點殘疾。常見的徵狀包括了 肌肉萎縮 漸進式的...

肌肉萎縮的症狀有哪些表現,肌肉萎縮的症狀是什麼呢

肌肉萎縮主要就是一側胸鎖乳突肌萎縮合並斜方肌肉萎縮,雙側胸鎖乳突肌萎縮,伴有全身性肌肉萎縮 行動起步困難 早禿 性腺萎縮。一側背闊肌萎縮,肌肉萎縮的症狀可不伴有同側肱三頭肌萎縮,但有區域性 感覺減退。一側胸大肌萎縮,不伴有其他肌肉和神經系統症狀。肌肉萎縮的症狀可有一側三角肌萎縮,肩關節外展不能或力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