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確定開關插座的數量和位置

2022-01-05 01:17:19 字數 3544 閱讀 2938

1樓:愛乒乓

先看傢俱家電,根據傢俱家電的位置確定

插座開關位置和數量

同時考慮預留幾個備用的電源插座

還可以確定裝修風格和裝修主色

2樓:熱情的東方

錦力電器來告訴您:開關插座的數量和位置,是和傢俱的佈置,你使用的情況而定的。

所以,首先你得把房間佈置大致畫下來,然後根據你實際的使用情況合理安排。

一、高度上:

一般空調和熱水器的插座在離地面1.8米的地方。

燈的開關一般離地面1.2米左右,但是臥室床頭的雙控除外,一般在0.6米左右,以你躺在床上方便操作為好。

廚房的插座一般要高出櫥櫃檯面0.5米左右。

二、位置數量上:

開關類的。臥室和客廳的插座做好都做成雙控的;比如客廳的開關,一般是進門一個,在進入臥室的地方有一個;臥室的開關,是在開門後門口一個,床頭一個。

插座類的,廚房儘量安排那種15孔或者18孔的多位插線板一組。冰箱一般是獨立的一個。還有廚房如果有淨水器,或者下水的疏通機之類的,那麼在相應位置也得設定一個五孔插座;

客廳,一般是在沙發的兩邊各安排一個,電視牆一般也可以設定多位插線排,但是要注意的是要使用可以插2芯扁插頭的。電視櫃兩邊也可以各安排一個。

餐廳的話,一般要設定冰箱的,考慮到吃火鍋,那麼還得相應留下一個插座。

陽臺,根據需要,設定一兩個。比如洗衣機,烘乾機等

廁所,一般在門口有一個,馬桶側上方有一個(如果要用智慧馬桶),還有一個插洗衣機的

裝修中水電是一個大項,如何確定開關插座的數量和位置?

3樓:匿名使用者

一、 主臥

在裝修房子上面,關於開關,我插座的數量我們一定要確定,這樣才可以對我們的房子進行裝修,主臥要兩個,床頭都要有燈,空調,**,有線電視,落地燈,手機等數碼產品的充電,所以我們要根據這些情況來決定開關的數量,這樣我們就能夠正確的,安裝開關使我們的開關安裝的地方是特別合適的。

二、 次臥

在我們的次臥裡有兩個床頭燈,有空調還有**,還有和主臥一樣的落地燈,手機還有有線電視,有的有有的沒有,我們可以根據情況來判斷次臥的,用的開關的數量最好是仿照主臥的,你要買就可以了,這樣就能夠確定開關的數量,只要我們把用電的電器都仔細的想一遍,然後就知道自己的開關數量是多少。

三、 客廳

在客廳道的開關是比較多的,比如說電視機頂盒,還有***音響,飲水機,空調,落地燈**,有線電視,還有關於一些其他的開關我們都要想到位,然後把合適的地方標出來,然後算一下總共的海關有多少,我們再去買的時候就能夠確定它的數量,這樣不會浪費。

開關插座是日常生活中每天需要用到的,隨著家用電器的普及,需要的電源插座也和開關也是越來越多,如果裝修開關的時候,插座數量設定的不夠,或者是開關插座的位置設定的不合理,那麼會給今後的日常生活帶來很多的不方便,甚至留下安全隱患,所以在裝修前一定要精心規劃安裝插座的數量和位置,這樣才能夠給我們的裝修帶來方便。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裝修之前就要先看一下房子裡有多少個插座,如果需要多接,就一定要和裝修設計師溝通好。

5樓:

這個是要根據家中有幾個屋子,還有主人的使用習慣有關係,這個是要計算出來的。

6樓:倔強小樂兒

在裝修之前就要確定室內原有的開關插座數量,像換位置就和設計師提前說好了。

7樓:美食與食慾

這個就需要找一個專業的人士來給看。需要多少數量?因為他們懂得比較多一點。

8樓:呆呆聊雜談

這個確定插座和開關數量的方法要根據家裡的人口有關係,比如家裡有三口人那麼可以在主臥客廳,餐廳這地方設定開關就可以了

9樓:

這個要請一個專業的水電工來給你規劃一下,這個是比較麻煩,一件事一定要規劃好,不然會返工的。

10樓:晉精

在裝修之前就要查清楚,如果需要加多,就需要和電工商量方案了。

11樓:

這個應該跟設計師好好商量一下,看看你自己有什麼需求,然後讓設計師幫你設計一下。

裝修時開關插座決定家裡用電是否便利,如何確定插座數量及位置?

12樓:大叔

在裝修前期,大多數人會把裝修大權,全都交給裝修公司手裡。有一點裝修公司絕對不會告訴我們,那就是開關插座決定,在入住之後家裡用電的便利

他們只會根據正常需求,來進行開關插座的用量,所以我們在前期的時候,對這些方面的要求要更精細一些。

否則在入住之後,地上有無數的插電板,非常的不方便,而且對於有孩子或老人的家庭來說也容易造成威脅,如何確定插座的位置,首先就是我們要考慮,入住之後家電所擺放的位置,在進行插座數量以及位置的一些劃分。任何人都不能給你提太多的建議,只有我們如何去擺放,心裡要有個大概想法,但是有一點差錯,越多肯定用起來就越方便。

插座的數量多絕對,不會影響屋內整體的美感,所以這一點沒有必要聽從設技師的建議。不單在牆壁上,要有一定數量的差距,地面插座也要適當的做幾個。這都是在今後生活當中以備不時之需。

我當時裝修的時候,就在自己客廳做了一個地插,當時也是受朋友的建議,直到後期我才發現這個地差的作用。

因為我特別喜歡打麻將,每逢週末的時候朋友就會來家裡聚會,所以有了這個地插之後特別適合麻將機插電。

不會因為大家走動而辦掉電源,所以地插也是必須所存在的一種。在開關的選用上最好選擇那些進口大品牌,我當時裝修的時候,為了便宜用的插座質量就不好,結果不到一年就壞了很多。

13樓:青春恍若浮兮

衛生間的插座需要注意加裝防濺防潮的蓋板,因來這個空間的水汽比較多一些,用電需要更加的安全一些。

14樓:洛溪歸

那就是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積累經驗,在裝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齊全。

15樓:

我覺得是比較便利的,插座的數量要跟房子的設計有關。看自己的需要以及房子的美觀度去安裝插座。

16樓:追求成就美好

根據自己的習慣去確定插座的數量是最好的。如果自己用插座的需求不大,那麼房間裡面安裝一個插座就夠了。

17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最好在需要用電的地方,安裝插座,比如說床頭最好安裝一個插座。

18樓:女生心事

我覺得在那些需要用到電器的地方,最好安裝一個插座。

19樓:愛生氣的貓

客廳和廚房是插座的聚集地,易多不易少。

20樓:小小呂子博

尤其是在空調處電視處廁所都要留有插孔。

21樓:麥苗在成長

根據自己的需求來確定插座數量,比如客廳的插座,可以根據客廳中的電器來確定。

如何分辨開關插座的真偽,公牛開關插座如何驗真偽

每個品牌的 防偽 都不一樣的,你是要問 怎麼辨別開關插座的 壞吧?公牛開關插座如何驗真偽?開關插座真假怎麼辨別?一 看外觀。優質開關和插座的面板應採用高階塑料產品,看起來材質均勻,表面光潔有質感。如 三雄極光 面板 殼體材料均選用德國拜耳公司進口pc料 防彈膠 其阻燃性 絕緣性和抗衝擊性都非常出色,...

帶開關插座怎樣 家裝有必要選擇帶開關的插座嗎

帶開關插座規格很常見,如三孔帶開關 五孔帶開關 16a空調等帶開關插座。帶開關的插座,一般用於控制此插座是否通電。帶開關插座和不帶開關插座哪個好?帶開關的插座功能與不帶開關的插座只是功能多少的問題,沒有優劣之分。什麼情況選擇帶開關的插座呢?如果選擇帶開關插座的話,我們最主要還是要考慮 1.家用電器的...

開關插座哪個牌子的比較好,開關插座什麼牌子好?

1 羅格朗 始於1860年法國 全球知名電氣 與智慧建築系統 解決方案提供商 2 施耐德 始於1920年法國 全球能效管理專家 配電裝置領域領先品牌 3 西門子 始於1847年德國 世界500強企業 4 公牛 國內領先的 高檔開關插座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以下幾個牌子的插座 1 西門子開關插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