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開關插座怎樣 家裝有必要選擇帶開關的插座嗎

2021-09-22 12:10:31 字數 1925 閱讀 7907

1樓:廣東省公司

帶開關插座規格很常見,如三孔帶開關、五孔帶開關、16a空調等帶開關插座。帶開關的插座,一般用於控制此插座是否通電。帶開關插座和不帶開關插座哪個好?

帶開關的插座功能與不帶開關的插座只是功能多少的問題,沒有優劣之分。什麼情況選擇帶開關的插座呢?

如果選擇帶開關插座的話,我們最主要還是要考慮:

1.家用電器的“待機耗電”;在日常生活中,廚衛電器和空調建議採用帶開關插座。比如電飯煲、電熱水器、洗衣機、空調等。

這些插座往往插著插座就處於待機工作狀態(普通電飯煲處於保溫狀態),而使用帶開關插座,就能簡單的實現斷電。比如空調,過去換季不用的時候,一般都會將插頭拔了,但插頭線垂著總有些影響美觀,現在有了用帶開關插座就避免這個問題。

2.方便日常使用。

一般情況下,所有的家用電器都有待機耗電的情況。所以,為了避免我們頻繁地插拔,類似於家裡的洗衣機插座、電熱水器插座等這類使用頻率很高的電器,都可以考慮使用帶開關插座。

帶開關的插座可以省去每次拔插,拔插對電器也有一定的損害的,對於插座和電器都是一種保護;特別是一些大功率的電器最好不要經常插拔。

與不帶開關的插座相比,帶開關的插座**當然要高一些,可考慮futina帶開關插座。

帶開關的插座不僅可以使用電器,還可以通過開關控制該插座電源的關閉或照明線路。但應注意,功率較大的電器應配置16a的開關才對。另外,微波爐、電磁爐、影碟機、cd機等電器,應配置帶開關的電源插座才對,否則機內電源始終有電,長期不切斷電源對該電器不利,也很費電。

2樓:智享優居

帶開關插座用在**。1.帶開關插座在廚房中得到了廣泛的運用,在廚房中的運用是很有必要的,像電飯煲、洗衣機、冰箱等一些家用電器,這些都是使用非常頻繁的電器用品,若總是拔插板的話,插板容易壞,其次使用也會麻煩,安裝上帶開關的插座就能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了。

2. 帶開關插座不僅僅是用於電器的控制方面,它還能用於室內電源開關的關閉或者開啟,像床頭就常常會這樣設定。3.

電視機處要使用帶開關插座,用帶開關的插座可以省去每次拔插,拔插對電器也有一定的損害的,對於插座和電器都是一種保護;特別是一些大功率的電器不要經常插拔。4. 臺式電腦處:

家裡有臺式電腦的可以安裝一個,常年插電會縮短電器使用壽命哦!

家裡需要安裝帶開關的插座嗎

3樓:尚品宅配

在裝修的過程當中,其實是有很多的細緻問題是需要考慮的。而這中間最重要的一個問題就是有關於插座的佈置問題,下面就來看看插座怎麼樣佈置才會比較好。

接著就該來看看插座具體安排的位置以及所需要的數量。

1、玄關

通常來說,玄關的地方是不需要安排插座的,但是如果你家裡的玄關是比較潮溼或者是寒冷的話,那麼大家可以在鞋櫃旁安裝一個插座用來插烘鞋器。

2、客廳

客廳主要的電器就是電視,主要的傢俱就是沙發。可以在電視機旁邊的牆上安排兩個插座,機頂盒旁邊也需要一個插座。而如果有空調或者是音響的話,也需要安排幾個插座。

而在沙發的兩邊都需要留有一個,有人認為需要裝地插,其是這個到沒有很大的必要,除非你是真的有什麼特殊的需要就安裝吧。

3、廚房

廚房當中需要的插座就比較多了,抽油煙機需要一個,水槽下面需要一個,因為要用來插小廚寶。而廚房的插座臺上最好是有幾個五孔的插座,只是給一些小家電準備的。

廚房當中帶有開關的小家電通常是電飯煲以及微波爐等電器。

4、餐廳

如果你是將冰箱擺放在靠近餐廳的地方的話,那麼您就需要在餐廳安裝一個插座了,可以是不帶開關的那種。

5、臥室

在臥室的床頭櫃的兩邊最好的設有兩個插座,這種插座最好的是帶有usb介面的。除了這以外,空調移機電視機也需要一個。如果有風扇的話還需要設定一個,記得書桌上也要預留幾個給檯燈和電腦使用。

6、書房

書房的話,我們可以在書桌的下面固定一排的插座,這樣的話能夠保證到電腦、主機、路由器等等的產品都有插頭可以使用,還要預留幾個給電風扇和電暖氣使用。

帶開關插座如何接線,如何給帶開關的插座接線?

紅色接火線,綠色接零線,藍色接地線。拓展 一 插座是指有一個或一個以上電路接線可插入的座,通過它可插入各種接線。這樣便於與其他電路接通。通過線路與銅件之間的連線與斷開,來達到最終達到該部分電路的接通與斷開。二 連線方法 1 先用試電筆找出火線 2 關掉插座電源 3 將火線接入開關2個孔中的一個a標記...

西門子帶開關的插座怎麼接線讓開關控制插座

1 家bai庭用電通常情況下要有火線 du零線與接地線三zhi根線才安全 dao,其中接地線一版般用黃綠雙色線權,開關插座接線時,我們得先用試電筆找出火與零線,經此用顏色作為好標記 2 牆壁開關如是用來控制插座電源的通斷的話,其接線方法為 先將為線接入開關的l接線端子,即火線進線口 再將開關的l1接...

單相開關帶插座怎麼接線,帶開關的插座怎麼接線圖

可以這樣接線,火線進開關,開關出來接插座火線端,零線直接接插座零線端就好了,這樣可以開關控制插座有電沒電。要看開關是控制照明燈還是插座了?最好把 上傳,以便給你標註清楚,因為每個廠家的產品結構都是有差別的。那要看你的用途!假如用開關控制插座有電和沒電!那就火線接開關三個端子中的中間那個!另外兩個任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