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是怎麼引起的呢

2022-01-05 01:17:21 字數 569 閱讀 7176

1樓:王菲

甲亢病的誘發與自身免疫、遺傳和環境等因素有密切關係,其中以自身免疫因素最為重要。遺憾的是,甲狀腺自身免疫的發生,發展過程迄今尚不清楚,因而很難找到預防的方法。遺傳因素也很重要,但遺傳的背景和遺傳的方式也未被闡明,故也很難從遺傳方面進行預防。

  環境因素主要包括各種誘發甲亢發病的因素,例如創傷、精神刺激、感染等,雖然不少甲亢的誘發主要與自身免疫,遺傳因素有關,但發不發病卻和環境因素有密切關係。如遇到誘發因素就發病,而避免誘發因素就不發病。由此可見,部分甲亢病人的發病有可能在避免誘發因素的條件下得到預防。

  (1)感染:如感冒、扁桃腺炎、肺炎等。   (2)外傷:

如車禍、創傷等。   (3)精神刺激:如精神緊張、憂慮等。

  (4)過度疲勞:如過度勞累等。   (5)懷孕:

懷孕早期可能誘發或加重甲亢。   (6)碘攝入過多:如大量吃海帶等海產品。

  (7)某些藥物:如乙胺碘呋酮等。

2樓:

甲狀腺疾病是由多種**引起的,一般來說有以下幾種原因:碘源性因素、自身免疫因素、家族遺傳因素、醫源性因素。

甲亢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40,甲亢是由什麼引起的?

原因很多,醫學上也無法確證引起甲亢的原因。人過於疲勞也會得甲亢,勞累所致。過多地食用海產類食品,受碘量過高所致。食用含碘鹽,日積月累所致。消沉心情鬱竭,心理壓力過大,心理負擔所致 它是一種自身負荷的表現,甲亢這病很嬌氣,需自身愛惜身體,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飲食健康,端正心態,不易勞累過度。本病屬於一種...

甲亢病引起的眼睛浮腫要怎麼解決,甲亢病引起的眼睛浮腫要怎麼解決?

上面的朋友是從內科的角度來回答,下面我從眼科方面來談一下。甲亢患者出現眼瞼浮腫是甲狀腺相關眼病的初期,該病與甲狀腺的功能有一定的關係,患者大多數有甲亢,也可以是甲低或者甲狀腺功能正常。眼瞼浮腫是由於眶壓增高 靜脈迴流受阻以及眼眶內脂肪體積增加向前推移眶隔而引起。你需要到眼眶病專科看一下,你要在 甲亢...

甲亢突眼能治好嗎,甲亢引起的突眼可以治好嗎,是不是甲亢好了,突眼就好了

甲亢突眼如何恢復正常 重慶國防醫院甲狀腺科馬醫生說 甲狀腺相關眼病 甲亢突眼 是成年人最常見的眼眶病之一,屬於自身免疫性疾病。大多數患者可有甲狀腺功能異常的臨床或實驗室檢查表現,但即使在甲狀腺功能正常的情況下,也可能發生眼眶疾病。甲狀腺相關眼病是引起單眼或雙眼突出的常見原因。目前最先進有效的 建議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