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是怎麼引起的呢,尿毒症怎麼引起的

2022-01-04 12:03:59 字數 5243 閱讀 7116

1樓:

各型原發性腎小球腎炎:膜增殖性腎炎、急進性腎炎、膜性腎炎、局灶性腎小球硬化症等如果得不到積極有效的**,最終導致尿毒症。

繼發於全身性疾病:如高血壓及動脈硬化、系統性紅斑狼瘡、過敏性紫癜腎炎、糖尿病、痛風等,可引發尿毒症。

慢性腎臟感染性疾患:如慢性腎盂腎炎,也可導致尿毒症。

慢性尿路梗阻:如腎結石、雙側輸尿管結石,尿路狹窄,前列腺肥大、腫瘤等,也是尿毒症的**之一。

先天性腎臟疾患:如多囊腎,遺傳性腎炎及各種先天性腎小管功能障礙等,也可引起尿毒症。

⑥其他原因:如服用腎毒性藥物,以及盲目**等均有可能引發尿毒症望採納。

2樓:盛曄蒯寒天

病情分析:您好,尿毒症是因為慢性腎病導致腎功能衰竭的一個終末期腎病指導意見:尿毒症是很嚴重的腎功能衰竭,這個是需要透析**的

3樓:成都新華諮詢

尿毒症是由各種腎臟病得不到有效控制所致,具體如下:1、腎小球病:如慢性腎小球腎炎,早期表現為血尿、蛋白尿、高血壓、水腫等,如果蛋白尿不能及時控制,且持續增多時,會導致腎小球不斷硬化,進而腎功能下降,最終形成尿毒症;2、藥物引起腎小管間質損害所致:

如含有馬兜鈴酸的藥物可導致腎小管功能的損害,從而使腎小球濾過率下降低正常的10%;3、血管疾病:各種型別的高血壓,可促進腎小球不斷硬化,最後使腎功能減退到尿毒症水平。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原因會導致的,比如說紅斑狼瘡,或者是糖尿病,痛風,腎結石,如果說沒有控制好的話,都可能會造成這個情況的。平時要注意積極控制好飲食,避免水分鹽分,蛋白質過多攝入的,而且要注意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

5樓:烏痴瑤允渺

你好,腎病是尿毒症的主要原因,所有慢性腎臟疾病的最終結局都將是尿毒症。這其中腎炎是首要原因,在導致尿毒症的疾病中,慢性腎小球腎炎佔55.7%。

6樓:香塊甜

引起尿毒症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1. 腎臟功能退化。

由於腎臟功能發生減退,失去了應付損傷和疾病的能力,就可能引發尿毒症。

2. 泌尿系統感染。

泌尿系統感染導致腎臟功能發生障礙,體內毒素無法正常排出,就可能患上尿毒症。

3.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比一般人更有可能患上糖尿病,所以一定要嚴格控制血糖。

4. 高血壓。

約有15%的高血壓患者會轉化為尿毒症,所以高血壓患者要提高警惕。

7樓:章友康教授說腎

尿毒症引起的原因比較多,總體來講,尿毒症確切的發病原因,除了腎臟本身慢性腎炎,或者說糖尿病腎病,高血壓腎病。

尿毒症怎麼引起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尿毒症的原因很多,主要是因為高血壓、高血糖、腎病以及尿路感染等多種因素。其中高血壓病人中的15%會直接轉為尿毒症,而30%的糖尿病患者,直接轉歸就是尿毒症糖尿病。腎病是尿毒症的主要原因,所有慢性腎臟疾病的最終結局都將是尿毒症。

尿毒症腎友消化系統的最早症狀是食慾不振或消化不良;病情加重時可出現厭食,噁心、嘔吐或腹瀉。這些症狀的發生可能與腸道內細菌的尿素酶將尿素分解為氨,氨刺激胃腸道粘膜引起炎症和多發性表淺性小潰瘍等有關。

9樓:青島靜康醫院

所謂的尿毒症就是腎臟完全沒有辦法產生尿液,從而使體內的代謝廢物與垃圾沒有辦法及時的排出到身體之外,從而毒害自己的身體,所以說到尿毒症又被稱之為腎衰竭,一旦患上慢性腎臟疾病的時候,沒有能夠及時**,很有可能會發展成為尿毒症。

10樓:成都新華諮詢

尿毒症是由各種腎臟病得不到有效控制所致,具體如下:1、腎小球病:如慢性腎小球腎炎,早期表現為血尿、蛋白尿、高血壓、水腫等,如果蛋白尿不能及時控制,且持續增多時,會導致腎小球不斷硬化,進而腎功能下降,最終形成尿毒症;2、藥物引起腎小管間質損害所致:

如含有馬兜鈴酸的藥物可導致腎小管功能的損害,從而使腎小球濾過率下降低正常的10%;3、血管疾病:各種型別的高血壓,可促進腎小球不斷硬化,最後使腎功能減退到尿毒症水平。

11樓:郭堂念飛煙

這個沒有準確的答案的,尿毒症是腎病的最終狀態,腎病有一百多種呢,高血壓、糖尿病也會引起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因為腎臟方面出現一定的問題導致的,還有就是平時一定要使用一些透析的一些**方法進行**,這樣的話才不會影響身體健康希望我的建議能夠給予幫助,祝您生活愉快,謝謝。

13樓:稅穎漢夏蘭

腎功能障礙後由於體內的毒素不能由腎臟完全排出而蓄積於體內,從而引起的中毒症狀。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長期吃飯,有時候吃的少。有時候不吃,有時候吃的太多。胃撐不下。

15樓:小vv迷

由小轉大,起初只是小症狀,尿頻尿急尿出血………一系列。

16樓:冷事百科

尿毒症是怎麼引起的?

17樓:書星星

腎衰,糖尿病後期都會得尿毒症

18樓:中康百科網

慢性腎衰實際上是我們說的腎臟的功能出現了問題,它是一個慢性進展的過程,臨床上會表現的血裡面的肌酐和尿素水平一個緩慢的升高。如果慢性腎衰進展到中末期,就是最後一個階段的情況下,我們就把它叫做尿毒症。也就是說尿毒症是慢性腎衰的一個最後階段。

尿毒症患者可以**,但要看病情以及體質情況,可以去正規醫院看一下,上海明珠腎病醫院**這方面挺出名的,如果離得近或者附近沒有好的醫院可以去看一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 腸癌 胃癌 胰腺癌 糖尿病 尿毒症 其實都是絛蟲病,南瓜籽可治 ,前提是會用,(一顆只留一個 ,45天后採摘,早飯前15分鐘服用,其他自己研究)

20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其實尿毒症是怎麼引起的還是要看你自己的情況的,對於尿毒症是怎麼引起的你要找到適合你自己的啊,引起尿毒症的原因很多。尿毒症的原因主要是由於腎功能喪失,體內代謝產生的氮質廢物不能排出體外,在機體內蓄積和水電平衡失調、水瀦留、電解質紊亂引起尿毒症的常見原因,也是腎臟本身的疾病和損傷。尿毒症是怎麼引起的你要好好看看的,腎前性腎衰尿毒症的原因常常是由於心力衰竭或其他原因引起血壓下降、腎灌注不足引起的。

腎後性腎衰尿毒症的主要原因是尿路梗阻和尿液返流等。腎本身的疾病是引起尿毒症的最直接原因,如慢性腎小球腎炎,腎盂腎炎等;全身性疾病引起的腎疾病如高血壓性腎硬化,系統性紅斑狼瘡等;以及尿路阻塞等引起腎實質嚴重損傷,大量腎單位破壞,造成嚴重腎功能障礙時都可出現尿毒症。尿毒症有如下臨床症狀:

噁心、嘔吐、腹痛、腹瀉、便血(消化系統尿毒症症狀);心力衰竭、心包炎和胸膜炎(迴圈系統);貧血和出血(造血系統)、低血鈣、甲狀旁腺功能亢進、腎性骨營養不良和囊狀纖維性骨炎(骨骼系統)。尿毒症是怎麼引起的主要就是我說的這些的,希望我說的尿毒症是怎麼引起的的建議你可以好好看看的。

尿毒症是怎麼形成的?

21樓:陽光趙大地

一、腎臟疾病的感染,很多的慢性腎臟疾病的患者,在**腎病不及時,很容易感染成尿毒症,如慢性腎盂腎炎,也可導致尿毒症。

二、慢性尿路梗阻會引發尿毒症,尿路梗阻使體內的毒素、廢物不能及時的排除體內,久而久之,會增加了腎臟的負擔,從而引發了尿毒症。

三、先天性腎臟疾患,有很多患者會有遺傳性腎炎及各種先天性腎小管功能障礙,也可引起尿毒症。

四、繼發於全身性疾病,身體上其他疾病,也會不同程度的上引發尿毒症:如高血壓及動脈硬化、系統性紅斑狼瘡、過敏性紫癜腎炎、糖尿病、痛風等。

五、其他原因:如服用腎毒性藥物,以及盲目**等均有可能引發尿毒症。

誘發尿毒症的因素並不算少,也就意味著要預防好這個疾病是有一定難度的,所以我們更加不能有一絲鬆懈,特別是有上述病史的人,更加要注意才行,以免自己再度受到病魔的侵襲。

22樓:匿名使用者

1.高血壓病人中的15%會直接轉為尿毒症。我國2023年的統計,高血壓病人佔總人口的10%,也就是說,每10個人中就有1個高血壓患者,其中有1.5個人會成為尿毒症患者。

2.30%的糖尿病患者直接轉歸就是尿毒症糖尿病。近期的統計資料表明,在我國人群中,現有糖尿病患者4320萬人,糖耐量降低者5064萬人,二者之和為9384萬。

也就是說,僅因為糖尿病我國就有約1300萬尿毒症患者和1500多萬尿毒症高危人群。

3.腎病是尿毒症的主要原因,所有慢性腎臟疾病的最終結局都將是尿毒症。這其中慢性腎炎是首要原因,在導致尿毒症的疾病中,慢性腎小球腎炎佔55.7%。

4.泌尿系感染或尿路感染引起。根據統計資料,我國尿感的發病率男性為0.

23%,女性為2.37%。男女老少皆可發病,尤以育齡已婚婦女為常見,在我國,慢性腎盂腎炎是尿毒症的第二位因素,佔21.

2%。5.藥物不同程度的毒***引起。研究表明,約25%的腎功能衰竭患者與藥物的腎毒性相關。

6.與年齡相關。我國老年人達到總人口的10%,到2023年,我國60歲以上的老年人將達到19.

3%。在體檢中發現,有17.3%的老年人罹患有不同型別的腎臟疾病;在住院病人中,患泌尿系統疾病的老年人佔3.

4%~6.3%,是老年住院病人的第八位死因。

隨著年齡的增長,腎臟的結構和功能都發生明顯的退行性改變。在正常情況下,人類腎臟有強大的代償功能,腎功能喪失50%時,還可以維持人體的正常生命活動,比如切除一個腎臟以後,人還可以健康生存。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的貯備功能逐漸減弱乃至喪失,在沒有額外負擔的情況下,腎功能能滿足人體生命活動的需要,但是沒有應付突發損傷和疾病的能力。

所以,老年人一旦遇到意外情況,很容易導致腎功能的進一步損傷而發展為尿毒症。如感染、感冒、失血、缺水、腎毒性藥物、其他疾病等,都可成為老年尿毒症的誘因。

7.艾滋病病毒感染引起的尿毒症呈上升趨勢。此原因現已佔到尿毒症誘因的1%。

以上是與尿毒症相關的主要因素,但尿毒症的原因還不止這些,比較常見的原因還有系統性紅斑狼瘡、過敏性紫癜、高尿酸血癥、多發性骨髓瘤、結節性多動脈炎、韋格內氏肉芽腫、系統性硬化、亞急性細菌性心內膜炎、肝硬化等;其他原因還有如毒品、生物製品、重金屬、蛇毒等。

■預防尿毒症要有護腎概念

1.保護腎臟。每半年或1年做1次健康體檢,體檢專案應包括腎功能(血肌酐、尿素氮、肌酐清除率)、腎b超、尿液分析等。

2.預防能導致腎功能損害的疾病發生,已經發生的要控制其發展並密切監測腎功能,最敏感的指標是肌酐清除率,每3到6個月檢查1次。

3.避免使用腎毒性的藥物,避免接觸有毒物質。

4.現在尿毒症患者的早期**不夠積極,很多患者失去了最佳**時機。特別應提倡積極正規的中醫**,增強其他臟腑對腎功能進行代償的能力,可減輕腎臟負擔,促進受損腎功能恢復,早期患者可使腎功能長期穩定在正常範圍。

尿鹽結晶會引起尿毒症嗎,尿毒症是怎麼引起的?

經過尿常規檢查顯示尿鹽沉澱,這隻能說明存在晶體沉澱,可以後期多喝水都可以減少沉澱。意見建議 對於尿毒症而言,它是由於很多 導致腎功能異常,然後導致腎功能衰竭的疾病,對於尿鹽沉澱,通過後期飲食避免過油膩酸辣,可以多喝水,都可以預防沉澱結晶,預防結石 正常人的小便剛尿出來的時候是淡黃色清徹透明的,看不到...

女人尿毒症怎麼引起的,為什麼女人會得尿毒症

尿毒症一般多發於中老年人群以及男性的青壯年人群,但是經過臨床調查發現,不少女性也會出現尿毒症症狀,嚴重威脅著女性患者的健康。所以對於女性需要及時瞭解女性尿毒症的發病原因並及時採取預防和 措施,女性患病主要由以下原因引起。1.精神壓力 精神壓力是導致尿毒症發生的主要原因之一。工作和日常生活中的瑣事都會...

女人尿毒症怎麼引起的,為什麼女人會得尿毒症

尿毒症是由於各種 引起的腎臟功能嚴重受損的表現,可以引起尿素氮肌酐的升高,導致貧血,乏力,食慾不振等多種併發症,需要積極 不論是男性還是女性,出現了尿毒症,都屬於晚期了,這時候的症狀都很典型,一般有嚴重的貧血,水腫,食慾不振,消瘦等等,診斷還是需要依靠腎臟功能化驗來確定。由於腎病腎衰竭尿道發炎嚴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