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尿毒症了該怎麼辦啊?尿毒症除了透析還有別的辦法嗎

2022-01-13 08:02:48 字數 1235 閱讀 8762

1樓:

晚期腎衰竭、尿毒症透析的選擇是一種解決臨床症狀的有力辦法,但對疾病本身的**意義不大。要想從根本上**尿毒症,延長尿毒症透析的時間間隔,修復腎臟受損細胞的功能是非常有意義的。尿毒症是指腎功能衰竭,因而使蛋白質消化後產物、尿素等身體廢棄物無法排出,滯留體內所產生的中毒現象,對患者的危害很大,預後不良。

檢視原帖》

2樓:貝真

現代醫學認為尿毒症是腎功能喪失後,機體內部生化過程紊亂而產生的一系列複雜的綜合徵。而不是一個獨立的疾病。石家莊腎病醫院的微化中藥滲透**在尿毒症**領域,有其獨特的優勢。

特色純中藥通過調節全身免疫功能,修復腎小球基底膜,將藥物的有效成分通過穴位滲透擴散到患者腎臟,以通腎活絡、活血化瘀、降濁排毒為途徑,以疏通腎臟,啟用腎臟功能為目的。促進和改善已經萎縮壞死的腎臟微迴圈,加速病變腎臟新陳代謝,使藥物中的有效成分充分發揮作用,修復受損腎小球,增強腎小球重吸收,恢復腎臟正常的生理功能,從而使血肌酐、尿素氮降至正常。指導意見:

尿毒症是由各種原因引起的綜合性疾病,應做血常規、尿常規、雙腎b超、腎功能檢查,結合臨床症狀即可初步診斷,對與尿毒症的**,是透析和換腎的**,目前也可以中醫** 檢視原帖》

得了尿毒症了該怎麼辦啊?尿毒症除了透析還有別的辦法嗎?大神們幫幫忙

3樓:藍羽

微化中藥滲透**在尿毒症階段,促使肌成纖維細胞凋亡和免疫複合物的吞噬;減少細胞外基質的合成增加其降解作用,腎臟受損組織就還有可能得以部分修復,腎功能也可以逐漸地恢復,腎臟的替代**時間就有可能逐漸延長,甚至逐漸擺脫。微化中藥滲透**活性物質能靶向定位於受損腎組織,有效地促進肌成纖維細胞和免疫複合物的凋亡,阻斷其繼續合成和分泌增細胞外基質,增加腎臟內降解酶的生成,增強其對細胞外基質的降解活性,減少細胞外基質對腎臟組織的破壞,逐漸逆轉受損的腎臟功能,最終實現擺脫透析、腎移植。晚期尿毒症階段,患者全身系統都會受累,出現心力衰竭、精神異常、昏迷等嚴重情況,危及生命,對患者的危害較大。

檢視原帖》

4樓:血色

簡單的說尿毒症就是腎臟發生病變,不能發揮正常的生理功能,其發展到終末期就是尿毒症。常規西醫在此時的**辦法,就只有長期的透析和排毒對症的處理最後只能走行換腎的道路,所以西醫**是不能從病理上保護和修復剩餘的腎單位,恢復腎臟功能,尿毒症是由各種原因引起的綜合性疾病,應做血常規、尿常規、雙腎b超、腎功能檢查,結合臨床症狀即可初步診斷,對與尿毒症的**,是透析和換腎的**,目前也可以中醫** 檢視原帖》

得了尿毒症有什麼症狀,得了尿毒症身體會有什麼反應?

一旦患有尿毒症,患者的症狀是非常多的,但是不同的人症狀並不一定完全相同。有些尿毒症的人表現的是腰痠 乏力 容易疲倦特別是不想吃東西,早晨起床以後噁心非常明顯,會出現體重下降 消瘦 腹瀉 也會出現水腫。尤其是早晨起床以後眼瞼 顏面部的水腫非常明顯,嚴重的還會出現雙下肢水腫,甚至會出現胸水 腹水。患者有...

得了尿毒症我真的要透析嗎,得了尿毒症是不是隻能一直做血透了?做腎透析貴嗎?一次多少錢?每個月要做幾次?

透析是目前西醫臨床的常規 手段,它相當於一個人工腎,可以幫助腎臟排毒,但並不起 作用,透析次數越多,病人就會產生依賴性,尿量會越來越少,最終會加重病情,甚至引起骨質疏鬆 心力衰竭等症狀。如果情況還沒有危急到必須靠緊急透析緩解症狀的程度,可以儘量避免透析。建議採用中西醫結合,以中醫 為主,首先排除淤積...

尿毒症晚期了會怎樣,尿毒症晚期有什麼症狀啊!

到了晚期的尿毒症患者由於透析的原因,使得尿毒症患者的身體流失了大量的營養物質,使得尿毒症患者的身體變得很是虛榮,這對晚期的尿毒症患者來說,並不是一件樂觀的事情,那麼對於晚期的尿毒症患者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哪些事項呢?尿毒症患者的飲食應注意以下幾方面 一,多吃牛奶,雞蛋,瘦肉,魚等動物蛋白,少吃豆製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