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鹽結晶會引起尿毒症嗎,尿毒症是怎麼引起的?

2022-07-19 00:05:25 字數 5537 閱讀 2622

1樓:偉仔2號

經過尿常規檢查顯示尿鹽沉澱,這隻能說明存在晶體沉澱,可以後期多喝水都可以減少沉澱。意見建議:對於尿毒症而言,它是由於很多**導致腎功能異常,然後導致腎功能衰竭的疾病,對於尿鹽沉澱,通過後期飲食避免過油膩酸辣,可以多喝水,都可以預防沉澱結晶,預防結石

2樓:來自老舍茶館丰姿冶麗的紫杉

正常人的小便剛尿出來的時候是淡黃色清徹透明的,看不到什麼東西,放置的時間一久,特別是在天冷時,小便就會呈現白色混濁狀,是析出了結晶體。各種原因引起了機體失水,包括飲水量過少,可以使尿液濃縮而產生結晶尿。外周環境溫度低下時,如冬季容易形成結晶尿,這是因為當溫度下降時,這些鹽類結晶在尿液鐘的溶解度隨之下降而導致結晶體析出。

尿液酸鹼度改變,偏酸或偏鹼也容易使結晶體析出。酸性尿使,尿酸易形成結晶。擴充套件資料

腎結晶是腎結石的先兆,是一種無傳染性的病,結石與飲食的關係密切,為防患於未然,在飲食上應注意多飲水。因為多飲水可增加尿量,稀釋尿中的結晶,使其容易排出體外。平時應多飲水,養成飲水習慣。

因為多飲水可增加尿量,稀釋尿中的結晶,使其容易排出體外。同時,即使已形成的細小結石,也可及早把它從尿中沖刷出去。

尿毒症是怎麼引起的?

3樓:

尿毒症並非是一個病種 是腎病發展到末期的一個階段 也可以稱為尿毒症期,腎病的**不能從病症入手而是找明** 搞清楚腎臟受損的部位 受損的程度 再進行**。對因**不對症**。

尿毒症的**主要有以下幾種:

①各型原發性腎小球腎炎:膜增殖性腎炎、急進性腎炎、膜性腎炎、局灶性腎小球硬化症等如果得不到積極有效的**,最終導致尿毒症。

②繼發於全身性疾病:如高血壓及動脈硬化、系統性紅斑狼瘡、過敏性紫癜腎炎、糖尿病、痛風等,可引發尿毒症。

③慢性腎臟感染性疾患:如慢性腎盂腎炎,也可導致尿毒症。

④慢性尿路梗阻:如腎結石、雙側輸尿管結石,尿路狹窄,前列腺肥大、腫瘤等,也是尿毒症的**之一。

⑤先天性腎臟疾患:如多囊腎,遺傳性腎炎及各種先天性腎小管功能障礙等,也可引起尿毒症。

⑥其他原因:如服用腎毒性藥物,以及盲目**等均有可能引發尿毒症。

4樓:匿名使用者

尿毒症怎麼引起的,尿毒症的**有哪些?引發尿毒症的**主要有以下幾種:

1、慢性腎小球疾病:如慢性腎小球腎炎、狼瘡性腎炎等,慢性腎小球類疾病是目前引起尿毒症的一大**之一。由慢性腎小球疾病引起的尿毒症佔總尿毒症的60%左右。

2、感染性疾病:如慢性腎盂腎炎、腎結核等。

3、腎血管性疾病:如腎小動脈硬化、腎動脈狹窄等。

4、梗阻性腎病:如尿路結石、前列腺增生症、膀胱腫瘤等。

5、代謝性疾病:如糖尿病性腎病、痛風性腎病等。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改善,糖尿病等代謝性疾病的增多,也增加了尿毒症發生的危險性。

6、腎小管性腎病:如腎小管酸中毒等

7、中毒性腎病:如藥物、重金屬中毒引起的腎衰8、先天性、遺傳性腎病:如多囊腎、遺傳性慢性腎小球腎炎等9、其他**:如服用腎毒性藥物,以及盲目**等均有可能引發尿毒症。

對於尿毒症**,尿毒症的**有哪些,我們要有所瞭解,不過尿毒症**才是關鍵,中醫特色方法「微化中藥滲透」方法,是一種純中醫的特色方法,是一種不同於透析和換腎的最新方法,特色純中藥通過擴充套件各級腎動脈,修復慢性腎小球基底膜,促使毒素等代謝產物排出體外,改善高血壓、代謝性酸中毒常見症狀,病人噁心、嘔吐等不良常見症狀也隨之消失;中藥活性物質進入人體後能快速直達腎臟病灶,與免疫複合物、致腎毒性因子等各種致**子緊密結合,並對其進行強有力的攻擊,將其破碎、裂解並完全清除,啟用腎單位,恢復腎功能,最終逐步治好尿毒症。

5樓:世界復能腎醫

①各型原發性腎小球腎炎:膜增殖性腎炎、急進性腎炎、膜性腎炎、局灶性腎小球硬化症等如果得不到積極有效的**,最終導致尿毒症。

②繼發於全身性疾病:如高血壓及動脈硬化、系統性紅斑狼瘡、過敏性紫癜腎炎、糖尿病、痛風等,可引發尿毒症。

③慢性腎臟感染性疾患:如慢性腎盂腎炎,也可導致尿毒症。

④慢性尿路梗阻:如腎結石、雙側輸尿管結石,尿路狹窄,前列腺肥大、腫瘤等,也是尿毒症的**之一。

⑤先天性腎臟疾患:如多囊腎,遺傳性腎炎及各種先天性腎小管功能障礙等,也可引起尿毒症。

⑥其他原因:如服用腎毒性藥物,以及盲目**等均有可能引發尿毒症。

6樓:dy我的生活

腎功能嚴重障礙,代謝廢物不能排出體外,以致大量含氮代謝產物及其他毒性物質在體內蓄積,水電解質代謝及酸鹼平衡紊亂,機體內環境的相對穩定被破壞,由此所引起的自身中毒和產生的綜合病徵稱為尿毒症(uremia)。常表現為氮質血癥,血尿素氮和肌酐顯著升高,並伴有胃腸、神經肌肉和心血管系統的症狀,如噁心、嘔吐、腹瀉、頭痛、無力、淡漠、失眠、抽搐、嗜睡以至昏迷等症象。   引起尿毒症的原因很多。

腎本身的疾病,如慢性腎小球腎炎,腎盂腎炎等;全身性疾病引起的腎疾病如高血壓性腎硬化,系統性紅斑狼瘡等;以及尿路阻塞等引起腎實質嚴重損傷,大量腎單位破壞,造成嚴重腎功能障礙時都可出現尿毒症。

7樓:白志誠談腎小球

腎功能不全分為腎功能失代償期,氮質血癥期,尿毒症期,多見於腎炎,腎病,腎結石,多囊腎等引發

8樓:匿名使用者

毒症是由什麼原因導致的,尿毒症的話,是因為有這個腎功能衰竭引起的,那麼比如說腎結石,腎積水,尿路感染,或者是糖尿病腎病等等,都是有可能會引起這個情況的,要注意積極**的。

9樓:成都新華諮詢

尿毒症是由各種腎臟病得不到有效控制所致,具體如下:1、腎小球病:如慢性腎小球腎炎,早期表現為血尿、蛋白尿、高血壓、水腫等,如果蛋白尿不能及時控制,且持續增多時,會導致腎小球不斷硬化,進而腎功能下降,最終形成尿毒症;2、藥物引起腎小管間質損害所致:

如含有馬兜鈴酸的藥物可導致腎小管功能的損害,從而使腎小球濾過率下降低正常的10%;3、血管疾病:各種型別的高血壓,可促進腎小球不斷硬化,最後使腎功能減退到尿毒症水平。

10樓:青島靜康醫院

尿毒症是由於各種**引起的腎小球大量破壞,體內代謝廢物不能排出體外引起的疾病可以有多種併發症,需要積極**至於引起尿毒症的**,這有多種多樣,像腎臟本身的疾病就有急慢性腎炎,多發性腎囊腫,狼瘡性腎炎,還有高血壓和糖尿病引起的腎臟損害等等。尿毒症是腎功能喪失後,由於代謝物蓄積和水、電解質和酸鹼平衡紊亂以致內分泌功能失調而引起機體出現的一系列自體中毒症狀,都可以出現尿毒症。

11樓:匿名使用者

尿毒症引起的原因比較多,總體來講,尿毒症確切的發病原因,除了腎臟本身慢性腎炎,或者說糖尿病腎病,高血壓腎病。到後期,包括一些狼瘡,結締組織疾病都會引起,腎臟功能漸進性的減退,最後到尿毒症,那麼確切的發病機理,發病原因,還不是很明確。

12樓:翦強鄧邁

慢性腎病久治不愈會發展為腎功能不全,以至於最後的尿毒症期

13樓:

尿毒症引起的原因有很多,有飲食方面的,也有自身身體情況,還有就是 跟現在的環境,不良的飲食,工作壓力大等有很大的關係

14樓:撒翰音

引起尿毒症的原因非常多,並不能從單一方面來說,比如說心臟類疾病肺部類的疾病等等原因都會引起尿毒症的病發。同時身體的消化系統了還有造血功能系統等都會引起尿毒症。

15樓:

尿毒症並不是一個獨立的疾病,而是各種晚期的腎臟病共有的臨床綜合徵,是慢性腎功能衰竭進入終末階段時出現的一系列臨床表現所組成的綜合徵。

希望對你有幫助吧

16樓:輕周已過

尿毒症往往都是由慢性腎病發展來的,並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當患者朋友出現其中某個或某些症狀時,則應引起警惕並及時去醫院就診與確認。腎病是慢性疾病,其損傷都與腎臟纖維化有關,只有阻斷其進展才能保護好腎功能。

如果還有問題可以問我

17樓:紅貝情感

很多原因,但是歸根究底是造成了腎功能受損,放任不管到最後就會發展成尿毒症,這些我也是看我愛健康電視節目裡的張老師說的

尿毒症一般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尿毒症與痛風有關係嗎?

18樓:北京聯科腎病

很有可能是由痛風引起的尿毒症,但是概率很小的。不建議多關注

19樓:空

痛風是因為代謝發生紊亂,體內尿酸含量過高,導致尿酸鹽結晶在關節腎臟沉澱形成的。臨床表現為患者腳趾、踝、手、膝、肘等關節泛起腫脹、熱痛、僵硬,並伴有頭疼、發燒、白細胞增高等全身症狀;沉積尿酸結晶引起關節變形或形成痛風結石,使關節無法流動。 5-10年的痛風患者,因為體內尿酸沉澱長期附著在骨節腎臟上得不到清除,加上過量服用西藥,對腎臟的危害極大,近1/4的患者終極併發腎衰竭、尿毒症。

痛風常與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動脈硬化、冠心病、腦血管等疾病並存,若痛風與上述疾病合併,將會帶來更為嚴峻的後果。 許多的中老年人會由於一些**導致痛風,而痛風又是一種常見病症,所以又導致多數人不正視,長期性的痛風就會引起腎衰竭和尿毒症,腎病**專家告訴大家,痛風也是尿毒症的**。

20樓:互擼娃

有,痛風嚴重以後就是尿毒症

21樓:沙忉

可以由長期的痛風發展而來

22樓:宛格戴冷鬆

痛風腎,屬於

高酸血癥,飲食中必須控制高酸的食物,酸鹼需腎臟調和,高酸會導致腎臟很大影響,如果**不當,會導致腎功能衰竭也就是尿毒症

滿意請採納

聽說嚴重痛風會引起腎臟壞死最終成為尿毒症有這個可能嗎 40

23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痛風性腎病能檢查發現時已有腎萎縮、肌酐高,無法**,但早期控制血尿酸,可以避免痛風性腎病。不是有痛風,就一定會有痛風腎,痛風早期控制好,血尿酸不高或接近正常水平,不會發展為痛風腎。如腎已經萎縮,無法再生,腎功能已損害,腎間質萎縮,不可能再恢復。

平時控制飲食,如海鮮、肉類,可控制血尿酸,不會對腎臟有損害。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你說的就是痛風性腎病,即血液中尿酸鹽濃度增高達到過飽和狀態,尿酸鹽結晶沉積於腎臟而引起病變。尿酸性腎病組織學特徵性表現為腎間質和腎小管內出現尿酸鹽沉積,可見雙摺光的針狀尿酸鹽結晶,這些結晶造成其周圍單個核細胞浸潤,導致腎小管上皮細胞壞死、腎小管萎縮

、管腔閉塞、間質纖維化,進而腎單位毀損。一般來說痛風腎多在不知不覺中發病,而且進展很緩慢,常經歷10~20年才發生腎衰。

25樓:理想王

是的,但是一般時間會比較長,及時**,應該影響不大。

尿毒症患者的尿液是什麼味

26樓:青島靜康醫院

尿毒症患者的尿液是有氣味的。尿毒症患者的尿液氣味有可能有氨味或者臭味,如果只是尿蛋白多的話,建議及時**。

27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尿毒症指急性或慢性腎功能不全發展到嚴重階段時由於代謝物蓄積和水、電解質和酸鹼平衡紊亂以致內分泌功能失調而引起機體出現的一系列自體中毒症狀。尿毒症**方法除了藥物**方法、血液透析**方法外,還有中醫**方法。但最好的方法還是說腎移植。

尿毒症是怎麼引起的呢,尿毒症怎麼引起的

各型原發性腎小球腎炎 膜增殖性腎炎 急進性腎炎 膜性腎炎 局灶性腎小球硬化症等如果得不到積極有效的 最終導致尿毒症。繼發於全身性疾病 如高血壓及動脈硬化 系統性紅斑狼瘡 過敏性紫癜腎炎 糖尿病 痛風等,可引發尿毒症。慢性腎臟感染性疾患 如慢性腎盂腎炎,也可導致尿毒症。慢性尿路梗阻 如腎結石 雙側輸尿...

女人尿毒症怎麼引起的,為什麼女人會得尿毒症

尿毒症一般多發於中老年人群以及男性的青壯年人群,但是經過臨床調查發現,不少女性也會出現尿毒症症狀,嚴重威脅著女性患者的健康。所以對於女性需要及時瞭解女性尿毒症的發病原因並及時採取預防和 措施,女性患病主要由以下原因引起。1.精神壓力 精神壓力是導致尿毒症發生的主要原因之一。工作和日常生活中的瑣事都會...

女人尿毒症怎麼引起的,為什麼女人會得尿毒症

尿毒症是由於各種 引起的腎臟功能嚴重受損的表現,可以引起尿素氮肌酐的升高,導致貧血,乏力,食慾不振等多種併發症,需要積極 不論是男性還是女性,出現了尿毒症,都屬於晚期了,這時候的症狀都很典型,一般有嚴重的貧血,水腫,食慾不振,消瘦等等,診斷還是需要依靠腎臟功能化驗來確定。由於腎病腎衰竭尿道發炎嚴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