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有哪些特徵,尿毒症的症狀有哪些

2022-01-23 01:06:51 字數 5401 閱讀 9834

1樓:匿名使用者

尿毒症有什麼危險訊號?尿毒症發病的初期不易被人所察覺,也因此,很多尿毒症患者耽誤了**的最佳時機,拖到最後有生命危險。

在此時,注意觀察尿毒症的初期症狀,是每個患者的必備,當然,沒有病,也有注意觀察自身的情況,以便早發現,早**。尿毒症有什麼危險訊號嗎?當出現這些尿毒症危險訊號時我們該怎樣做呢?

尿毒症並非一種單一疾病,是腎功能衰竭最嚴重的表現。

一、尿量改變:由於腎臟濾過功能下降,部分病人隨病程進展尿量會逐漸減少。即便是尿量正常,由於尿液中所排除的毒素減少,質量下降,不能排出體內過多的廢物,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尿量並不能完全說明您腎臟功能的好壞。

二、面色泛黃:這是由於貧血所致,由於這種表現發生和發展十分緩慢,因而在一段不太短的時間內不會出現明顯的「反差」,就像人們在早晚見面難以發現各種緩慢發展的變化一樣。

三、胃口不佳:這是由於尿毒素瀦留,影響消化功能所致,多數人不以為然。待病情發展,將會出現腹部悶脹不適、噁心、嘔吐,甚至大便次數增多或便質稀爛,此時,病已較重,這也往往是病人不得不就醫的重要原因。

四、浮腫:這是一個比較易覺察的現象。是因腎臟不能清除體內多餘的水分而導致液體滯留在體內組織間隙,早期僅在踝部及眼瞼部浮腫,休息後消失,若發展到持續性或全身性浮腫時,已病不輕矣。

2樓:

尿毒症早期有哪些症狀:一無故的睏倦乏力,二,尿量的改變,三貧血,四面色蒼白灰暗,五**瘙癢食慾缺乏。

3樓:廣州後勤腎病

1,一般症狀:面容蒼白灰暗,全身乏力,消瘦.

2,胃腸道表現:為本症最早和最突出的表現.厭食,腹部不適,繼之出現噁心,嘔吐,腹瀉,舌炎,口腔潰瘍,呼氣有尿味,後期可致消化道出血而出現黑糞和嘔血.

3,精神,神經系表現:頭痛,頭昏,神志恍惚,表情淡漠,嗜睡,昏睡,甚至昏迷.煩躁不安,肌肉顫動,抽搐,驚厥在晚期亦常見.

4,心血管系表現:血壓升高,心律失常多見;晚期尚可出現纖維素性心包炎和心力衰竭.

5,造血系表現:嚴重貧血,晚期尚可有出血症狀.

6,呼吸系表現:酸中毒時呼吸深而長.晚期可致尿毒性支氣管炎,肺炎和胸膜炎.

7,**表現:**無華,乾燥脫屑.尿素從汗腺排出後,可凝成白色尿素霜,並可刺激**而出現奇癢

8,代謝性酸中毒和酸鹼平衡失調所致的症狀:①脫水或水腫;②代謝性酸中毒;③低鈉血癥和鈉瀦留;④低鈣和高磷血癥:高血磷和低血鈣可刺激甲旁腺,,引起繼發性甲旁腺功能亢進,導致骨質脫鈣,幼年患者可致腎性佝僂病,成年患者則可致尿毒症性骨病;⑤低鉀和高鉀血癥;低鉀和高鉀血癥是尿毒症發生心律失常和突然死亡的常見原因;⑥高鎂血癥.

4樓:

尿毒症的症狀

1、 神經系統:早期頭暈、頭痛、乏力、理解力及記憶力減退等,隨著病情的加重可出現煩躁不安、肌肉顫動、抽搐;最後可發展到表情淡漠、嗜睡和昏迷。

2、 消化系統:早期食慾不振或消化不良,病情加重時可出現厭食、噁心、嘔吐或腹瀉。

3、 **症狀:早期**瘙癢是尿毒症患者常見症狀4、 物質代謝障礙:1) 糖耐量降低 2)負氮平衡造成患者消瘦、惡病質和低白蛋白血癥

3)高脂血症

5樓:匿名使用者

尿毒症主要症狀會有面色晦暗,噁心嘔吐,浮腫乏力消瘦的症狀出現。因為本身慢性腎炎,這些疾病都是沒有辦法可以徹底**。需要是長期透析**,有條件的話就是需要腎臟移植手術**。

需要低鹽低脂低蛋白飲食,避免吃植物蛋白。

6樓:重慶長城醫院

早期會噁心、嘔吐、睏倦、水腫、尿多有白沫。進入晚期階段後,全身系統都會受累,出現心力衰竭、精神異常、昏迷等嚴重情況,危及生命

7樓:小鐘養生

尿毒症的前兆是什麼?

尿毒症的症狀有哪些

8樓:花開鍩相惜

尿毒症不是一個獨立的疾病,而是各種晚期的腎臟病共有的臨床綜合徵,是慢性腎功能衰竭進入終末階段時出現的一系列臨床表現所組成的綜合徵。

主要以兩大型別為表現:以代謝性酸中毒和水、電解質平衡紊亂最為常見。 蛋白質、糖類、脂肪和維生素的代謝紊亂

具體症狀分析:

一、尿毒症患者都會產生代謝性酸中毒症狀,患者表現為疲乏軟弱、感覺遲鈍、呼吸深而長甚至昏迷的症狀。

二、水腫是尿毒症常見的症狀表現,會導致患者多尿。再加上尿毒症的另一些症狀如噁心、嘔吐和腹瀉,會導致患者出現脫水。

三、尿毒症會導致電解質平衡紊亂

四、尿毒症患者對對鈉的調劑能力差,會產生低鈉血癥,臨床表現為厭食,嚴重時噁心、嘔吐、血壓下降。患者也不可過多的攝入鈉,過多的攝入鈉會出現鈉瀦留,鈉瀦留會引起水腫、高血壓,嚴重甚至可以發生心裡衰竭,危機生命。

五、尿毒症患者由於腎功能的障礙,尿磷的排出量減少,導致血磷升高,出現高磷血癥。磷又能和身體內的鈣結合,有限制了鈣的吸收,出現低鈣血癥。這樣會導致纖維化骨炎、骨軟化病、骨質疏鬆、骨硬化症等。

六、由於尿毒症患者有厭食、腹瀉,使用利尿劑就會造成嚴重的低鉀血癥,出現全身軟弱無力、軟癱、心律失常的症狀,造成了低鉀血癥和高鉀血癥。

七、尿毒症患者在使用鎂劑或發生嚴重感染和酸中毒時,就會出現血鎂升高,出現嗜睡、肌肉無力、噁心、排便障礙等症狀,這是高鎂血癥的症狀。

9樓:青島靜康醫院

尿毒症早期症狀表現:

1. 輕微的疲倦、留意力不集中;

2. 腸胃不適、腸胃出血、噁心、嘔吐;

3. 夜尿、多尿、尿清(顏色變淡);

4. 貧血、臉色變得蒼白;

5. 容易出血;

6. 全身骨頭痠痛或腰痠背痛;

7. 月經不規則;

8. 性功能減退;

9. 抽筋。

尿毒症晚期症狀表現:

1、水、電解質、酸鹼失衡(脫水和水瀦留;電解質紊亂;酸鹼失調);

2、心血管系統損害(高血壓;缺血性心臟病;晚期腎衰竭、尿毒症性心臟病;心包炎;心力衰竭;心率失調等);

3、呼吸系統失調(胸腔積液;晚期腎衰竭、尿毒症肺;肺功能改變;肺部感染和肺鈣化);

4、消化系統損害(消化道出血;胃腸病變);

5、血液系統損害(貧血、出血);

6、代謝及內分泌系統損害;

7、骨、關節肌肉和**病變;

8、免疫系統。

10樓:紫色輪迴

1、無力疲勞和體力下降常是尿毒症的早期表現。神經肌肉痠痛,肌纖維抽搐,末梢神經感覺異常,麻木和運動障礙,有時有肌痙攣和抽搐。

2、呼吸道症狀:食慾缺乏、噁心、嘔吐、胃部不適,晚期可出現胃腸道潰瘍和出血。營養不良導致全身性組織耗損是慢性尿毒症的明顯特徵。

3、**的變化:**可出現黃褐色變化,有時尿毒氮從汗液中排出,在人群接觸中可嗅及特異的尿素味,有的患者還可能出現**瘙癢症。

4、高血壓:這往往與血容量過多有關,還可能與血清血管的激素增多有關。

5、貧血:嚴重腎組織損害時,會促進紅細胞生成素產生不足;體內蓄積的代謝產物,如酚及其衍生物可抑制骨髓的造血功能,加速紅細胞破壞並可引起溶血;轉鐵蛋白從尿中喪失過多,造成體內鐵的運輸障礙。

11樓:義醉柳

腎功能不全分四期,代償期肌酐133-177,失代償期肌酐186-442,腎衰竭期肌酐456-707,尿毒症期肌酐707以上

尿毒症的症狀1、 神經系統:早期頭暈、頭痛、乏力、理解力及記憶力減退等,隨著病情的加重可出現煩躁不安、肌肉顫動、抽搐;最後可發展到表情淡漠、嗜睡和昏迷。2、 消化系統:

早期食慾不振或消化不良,病情加重時可出現厭食、噁心、嘔吐或腹瀉。3、 **症狀:早期**瘙癢是尿毒症患者常見症狀4、 物質代謝障礙:

1) 糖耐量降低 2)負氮平衡造成患者消瘦、惡病質和低白蛋白血癥3)高脂血症

12樓:知不道也道

尿毒症是慢性腎衰竭的終末期,其發展過程是腎小球濾過率低於正常的80-90%,即為正常人的1/10左右,腎臟的作用是代謝排出體內廢物垃圾,那麼其功能降低至一成,造成體內大量垃圾毒素沉積,可見水、電解質紊亂,酸鹼代謝紊亂,逐日發展,體內垃圾毒素殘存會累及全身多個系統出現異常,如:心腦血管病、血液系統症狀、呼吸及消化系統症狀。高血壓、高血鉀、低鈣以及潛血、蛋白尿、尿量減少、噁心嘔吐、乏力、瘙癢等症狀,化驗腎功能會見到肌酐、尿素氮等升高。

13樓:

尿毒症早期有哪些症狀:一無故的睏倦乏力,二,尿量的改變,三貧血,四面色蒼白灰暗,五**瘙癢食慾缺乏。

14樓:小鐘養生

尿毒症的前兆是什麼?

15樓:一米陽光

尿毒症是指人體不能通過腎臟產生尿液,將體內代謝產生的廢物和過多的水分排出體外,從而引起的毒害。症狀一般是有食慾消失嗎,嗜睡,尿量減少,顏面和下肢水腫,貧血,急性腎衰竭等。尿毒症不是一個獨立的疾病,大多是腎功能破壞以後引起的一系統複雜的病理變化。

16樓:波秀媚

你好,尿毒症主要是肌酐超過707,出現噁心,嘔吐,貧血,乏力,尿少等症狀。

17樓:廣空後勤腎病科

尿毒症的胃腸道症狀出現最早,帶有納差、噁心、嘔吐和腹瀉,口中有氨味,齒齦也常發炎,口腔粘膜潰爛出血等。神經系統可有失眠、煩躁、四肢麻木灼痛,晚期町出現嗜睡甚至抽搐、昏迷。心血管系統可出現高血壓以及由心包炎及心力衰竭引起的心前區疼痛、心悸、氣急、—卜腹脹痛、浮腫、不能平臥等。

血液系統可出現貧血及粘膜出血現象。呼吸系統可有肺炎及胸膜炎引起的咳嗽、胸痛。

尿毒症是什麼?有什麼特徵?

尿毒症的症狀是什麼樣的

18樓:北京聯科醫院

尿毒症症狀

早期症狀: 厭食、腹部不適,繼之出現噁心、嘔吐、腹瀉、舌炎、口腔潰瘍,呼氣有尿味,頭痛、頭昏、神志恍惚、表情淡漠、嗜睡、昏睡,甚至昏迷。血壓升高,心律失常多見,嚴重貧血,酸中毒時呼吸深而長。

**無華、乾燥脫屑。尿素從汗腺排出後,可凝成白色尿素霜,並可刺激**而出現奇癢。

晚期症狀: 可致消化道出血而出現黑糞和嘔血。煩躁不安、肌肉顫動、抽搐、驚厥在晚期亦常見,可出現纖維素性心包炎和心力衰竭,有出血症狀,致尿毒性支氣管炎、肺炎和胸膜炎。

19樓:

尿毒症早期有哪些症狀:一無故的睏倦乏力,二,尿量的改變,三貧血,四面色蒼白灰暗,五**瘙癢食慾缺乏。

20樓:小鐘養生

尿毒症的前兆是什麼?

21樓:堯宵雷經義

常表現為氮質血癥,血尿素氮和肌酐顯著升高,並伴有胃腸、神經肌肉和心血管系統的症狀,如噁心、嘔吐、腹瀉、頭痛、無力、淡漠、失眠、抽搐、嗜睡以至昏迷等症象。

22樓:白志誠談腎小球

慢性腎衰竭有以下幾種症狀:1、浮腫,腳部和臉部出現水腫現象,2、胃口變差,胃口變低,出現胃腸消化能力有問題和胃口差的情況,3、嘔吐和拉肚子,犯惡心嘔吐的現象並且伴有牙齦發炎和拉肚子的情況,4血壓升高,血壓變得不穩定,並比正常狀況高出不少,形成高血壓,5、臉色發黃,臉部膚色暗沉,顏色變黃。

尿毒症前兆是什麼尿毒症有哪些症狀表現

尿毒症的前兆是什麼?尿毒症主要是腎臟復結制構和功能異常,以 bai及這些異常的併發症,du包括貧血 高血壓 電zhi解質紊亂 礦物質代謝紊dao亂和腎性骨病 代謝性酸中毒等。建議您規範 定期查體。飲食要高熱量 低蛋白 低鈉飲食。主要是血液透析 腹膜透析 腎移植三種腎臟替代 中醫認為尿毒症是bai因為...

尿毒症晚期了會怎樣,尿毒症晚期有什麼症狀啊!

到了晚期的尿毒症患者由於透析的原因,使得尿毒症患者的身體流失了大量的營養物質,使得尿毒症患者的身體變得很是虛榮,這對晚期的尿毒症患者來說,並不是一件樂觀的事情,那麼對於晚期的尿毒症患者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哪些事項呢?尿毒症患者的飲食應注意以下幾方面 一,多吃牛奶,雞蛋,瘦肉,魚等動物蛋白,少吃豆製品等...

得了尿毒症有什麼症狀,得了尿毒症身體會有什麼反應?

一旦患有尿毒症,患者的症狀是非常多的,但是不同的人症狀並不一定完全相同。有些尿毒症的人表現的是腰痠 乏力 容易疲倦特別是不想吃東西,早晨起床以後噁心非常明顯,會出現體重下降 消瘦 腹瀉 也會出現水腫。尤其是早晨起床以後眼瞼 顏面部的水腫非常明顯,嚴重的還會出現雙下肢水腫,甚至會出現胸水 腹水。患者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