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形成胎兒臀位

2022-01-23 01:06:51 字數 1138 閱讀 5562

1樓:懶媽媽的帶娃生活

胎兒正常的胎位是頭位,也就是他的頭是向下的,屁股在上面,這樣到了一定的時間之後胎兒才好入盆,等待分娩。

但並不是每個胎兒都那麼乖,都已頭位的姿勢呈現,有些胎兒會出現橫位,也就是胎兒的頭在肚子的左邊或者右邊,屁股就在相反的另一邊,這種情況的話想要順產是很難的。

但如果是這種情況:

1.孕媽媽的腹壁過於鬆馳

每個人的**彈性是不一樣的,正常來說,初產婦的**彈性要比經產婦要好,年輕的產婦要比年老的產婦要好。如果孕媽媽腹壁比較有彈性,在胎兒需要時能夠得到舒張,不需要的時候就可以收起來。但如果孕媽媽的腹壁比較鬆弛,沒有任何彈性了 ,包裹不了子宮,胎兒就會在子宮內亂跑亂動,出現了異常的胎位,比如說很位或者臀位。

2.胎兒過小

小胎兒都是按照一定的規律生長的,到了一定的時候就應該有一定的重量。但如果有些小寶寶營養不良或者吸收不好,導致胎兒過小,這樣子宮內的空間就會變得相對過大,就很容易出現還會變化的情況,從而出現臀位。

3.羊水過多

一般來說,臀位的孕媽媽是不建議順產的,因為這樣很容易導致難產。但是最後的分娩方式可以根據醫生的建議來決定,只不過如果是臀位最好不要盲目堅持順產,聽醫生的。

2樓:三哥的黑貓

有些是因為子宮活動空間比較大,子宮異常,或者羊水不正常,有些是因為本身孕媽媽自己得原因所造成的胎兒臀位。

3樓:嗨圓橙子

胎兒臀位一般在懷孕早期,那時候活動空間比較大,胎兒較小。臀位形成的原因:1.

胎兒體型較小,羊水過多,胎兒可以自由活動。2.產婦的盆骨畸形,不對稱。

3.產婦的腹壁鬆弛,胎兒活動阻力小,容易形成臀位。

4樓:書谷之

造成胎兒臀位的原因包括,宮腔內羊水過多或者是經產婦腹壁鬆弛,胎兒在宮腔內活動範圍過大而導致。胎兒在宮腔內活動範圍受限,比如說羊水過少,子宮畸形,會導致胎頭不能夠自然下轉。胎兒發育畸形,會影響胎頭的入盆銜接,從而使胎位異常。

低體重兒或者是早產兒時也容易出現臀位。

5樓:宋宋宋朝

肚子裡羊水多,胎兒小活動自由,轉動的頻率高造成的,其實在34-36周的時候有些胎兒的胎位還沒轉好的,如果不是最佳的順產位,還可以通過做操來改善胎位的,孕晚期的時候我就做了醫生教的操來改善胎位。

胎頭位置 臀位是什麼意思,胎兒胎位臀位什麼意思

你好,請問你懷孕有幾個月了?這個情況單純來看還不能斷定,如在28周之前這個情況還能轉為正常胎位,如果28周之後還沒有恢復可採用樓上說的方法膝胸臥位,或者醫生協助校正,一般32周之後大多胎兒頭部向下 正常胎位 九個月大的時候,胎位固定並下降,超過這個時間胎位還不正的情況,要轉回去的可能性就很小了。分娩...

臀位寶寶會入盆嗎

1 寶寶的臀位就是屁股朝下,而頭部朝上,在懷孕30周的時候,這個位置已經基本上固定了,很難快速的翻轉過來,出現了臀位的現象是不會入盆的,這時候只能通過剖腹產的方法,來幫助寶寶順利生產。2 醫生會對寶寶入盆的情況很好的檢查,因為在入盆之後寶寶的頭部是搖不動的,處於固定的狀態,而沒有入盆的寶寶自己的頭可...

EDTA與金屬離子形成配合物為什麼配位比大部分是

zhurenyan水瓶 edta分子中有兩個氨氮原子和四個羧氧原子,一個edta分子具有六個絡合能力很強的配位原子可以與金屬離子鍵合,它既可以作為四齒配位體,又可作為六齒配位體,而大多數金屬離子的配位數為4或6。因此,在一般情況下,除了一價的鹼金屬等離子外,不管金屬離子是二價 三價,它們與edta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