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走出非洲之後為什麼會形成地域性的人種

2022-08-31 18:00:34 字數 976 閱讀 3494

1樓:

非洲大裂谷事東非大裂谷是人類文明最古老的發源地之一,20世紀50年代末期,在東非大裂谷東支的西側、坦尚尼亞北部的奧杜韋谷地,發現了具史前人的頭骨化石,據測定分析,生存年代距今足有200萬年,這具頭骨化石被命名東非勇士為「東非人」。2023年,在裂谷北段的圖爾卡納湖畔,發掘出一具生代已經有290萬年的頭骨,其牲與現代人十分近似,被認為是已經完成從猿到人過渡階段的典型的「能人」。2023年,在坦尚尼亞與肯亞交界處的裂谷地帶,發現了距今已經有350萬年的「能人」遺骨,並在硬化的火山灰燼層中發現了一段延續22米的「能人」足印。

這說明,早在350萬年以前,大裂谷地區已經出現能夠直立行走的人,屬於人類最早的成員。東非大裂谷地區的這一系列考古發現證明,昔日被西方殖民主義者說成的「野蠻、貧窮、落後的非洲」,實際上是人類文明的搖籃之一,是一塊擁有光輝燦爛古代文明的土地。在人類起源的問題上,有兩個概念:

人科的起源和智人(晚期智人即現代人)的起源。學術界並無太大爭議。對於智人的起源,學術界則存在兩種假說。

很多科學家支援「非洲起源說」,即生活在世界各地的現代人類的祖先在大約20萬年前起源於非洲,然後在距今10萬年以內離開非洲,向亞洲和歐洲...

不要多想 這樣的提問沒有意義

很多煩惱都是我們自己找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選擇+基因突變的積累

有沒有人能解釋下人類祖先為何兩次走出非洲

3樓:萬恨風

古人類走出非洲的原因很簡單: 他們就是向四面八方遷徙,尋找獵物。 大部分人分佈到非洲各地,是今天非洲黑人的祖先。

只有極少一部分人碰巧穿過蘇伊士地峽,走出了非洲。 走出非洲的這一小部分人在歐亞大陸的廣闊天地裡得以大大繁衍,形成黃種、白種等各個人種。

4樓:美食新shi代

「世界歷史系列」人類進化史走出非洲

各人種是如何走出非洲的

喝醉酒之後為什麼會不停的打噴嚏

隨著血液內的酒精含量的遞增,身體的體溫也會隨之降低,從而刺激鼻部毛細血管收縮而打噴嚏。酒喝多了老是打噴嚏,這是怎麼了?飲酒後抄 打噴嚏可能是由過敏引起bai的,也可du能是由食物刺激引zhi起的。酒精對人有麻痺作用,很dao多人在喝了酒之後會覺得有一點微醺,然後就會想要睡覺,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喝完...

面板受傷之後,為什麼傷口會輕微的變黑

一般是由於 區域性受傷之後,傷口會自行癒合,從而引起疤痕的增生,黑色素沉積等所致,所以會出現上述傷口變黑的現象,這個是屬於正常的現象,這個並不是存在有疾病的因素引起。傷口發黑在疤痕型別中稱之為 色素沉著 的主要原因有兩種,一是因為受傷時傷口滲入砂石等異物 沒有清洗導致發黑。另一方面是因為 的表皮基底...

諸葛亮之後為什麼會蜀中無大將

呵呵!據 零陵先賢傳 記載。劉 備銳意欲即真,劉 巴以為如此示天下不廣,且欲緩之。與主簿雍茂諫備,備以他事殺茂,由是遠人不復至矣。蜀國的地理位置太過於偏僻,人才難以匯聚在一起,加上地廣人稀,幾乎沒有人才了。因為諸葛亮只看重文將,將心力都放在這方面了,對武將疏忽,而且也沒有能力進行培養。諸葛亮之後會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