臀位寶寶會入盆嗎

2022-02-02 09:47:39 字數 1919 閱讀 3293

1樓:匿名使用者

1、寶寶的臀位就是屁股朝下,而頭部朝上,在懷孕30周的時候,這個位置已經基本上固定了,很難快速的翻轉過來,出現了臀位的現象是不會入盆的,這時候只能通過剖腹產的方法,來幫助寶寶順利生產。

2、醫生會對寶寶入盆的情況很好的檢查,因為在入盆之後寶寶的頭部是搖不動的,處於固定的狀態,而沒有入盆的寶寶自己的頭可以晃動,除此之外有經驗的醫生,還可以通過聽聲音的方法來確認,在入盆之後,女性的身體也會出現變化,最常見的就是小便的次數增加,需要不斷的上廁所排尿。

3、由於寶寶入盆,對心臟和腸胃的擠壓就會減少,這時候孕婦的胃口會變得很好,要多吃綠色的蔬菜和新鮮的水果,不能吃寒涼的東西,更不能吃辛辣的食物,要提前的對生產用的物品購買,給寶寶準備小褥子,小被子,以及餵奶用的奶瓶,奶嘴等,同時女性也要準備自己坐月子期間的純棉質內衣和服裝。

2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胎兒臀位會入盆嗎

胎兒臀位一般不會入盆。

入盆是是指孕晚期後,胎兒以頭朝下、臀朝上、全身蜷縮的方式,下降到準媽媽的骨盆腔中,胎兒的身體位置也得到鞏固,通常發生在懷孕36周左右,它可為準媽媽順產打下好基礎。而胎兒臀位是卻是臀朝下,頭朝上,在30周後基本是已經固定了,到36周時根本不可能翻轉過來,所以,是不可能入盆的。當然,如果孕婦在胎兒入盆前胎位已經糾正過來成了頭位,也是可以順利入盆的。

2如何確定胎兒是否入盆

胎兒有沒有入盆,一般醫生是可以檢查出來的。

具體方法如下:醫生雙手食指和拇指開啟,在恥骨聯合上緣,按住胎頭,入盆了胎頭是搖不動,是固定的,而沒有入盆的,胎頭是可以晃動的,而且胎頭與恥骨之間有兩橫指的距離。

3胎兒入盆是什麼感覺

胎兒入盆除了可以通過醫生的檢查確認外,準媽媽自身也會有感覺。

1、尿頻

入盆後,龐大的子宮進一步壓迫膀胱,膀胱難以正常貯存尿液,便會讓準媽媽感到尿意連連,不斷想上廁所。準媽媽需要注意的是,若此時發現有尿血、尿痛的現象,要警惕尿路感染。

2、墜痛感

準媽媽會時不時地感到下身有墜痛感,肚皮發緊,私密處有少許疼痛,胎兒好似逐漸往下降。

3、肚子靠下

準媽媽會感到腹部好似有東西猛然間掉下來,肚子靠下。

4、宮高下降

孕9月左右,子宮底處於孕期最高點,而入盆後,子宮底便會迴歸到孕8月的高度,出現宮高下降的現象。

5、痛經的感覺

準媽媽還會感到一陣陣類似痛經的感覺,其實這是明顯的宮縮現象。胎寶寶不斷向下,準媽媽的痛感就會愈發明顯。需要提醒媽媽們的是,如果寶寶入盆後出現了規律性的痛感,就需要立即去醫院,準備生產。

3樓:易諾千金

胎兒臀位一般不會入盆。 入盆是是指孕晚期後,胎兒以頭朝下、臀朝上、全身蜷縮的方式,下降到準媽媽的骨盆腔中,胎兒的身體位置也得到鞏固,通常發生在懷孕36周左右,它可為準媽媽順產打下好基礎。而胎兒臀位是卻是臀朝下,頭朝上,在30周後基本是已經固定了,到36周時根本不可能翻轉過來,所以,是不可能入盆的。

當然,如果孕婦在胎兒入盆前胎位已經糾正過來成了頭位,也是可以順利入盆的。

一般來說,胎兒臀位如果在孕32周之前還沒糾正過來,準媽媽就應該考慮破腹產,應在預產期前跟醫生商量好剖腹產的時間,千萬不要硬抗著。因為一旦出現胎膜破裂時,就容易出現臍帶脫垂的危險,這就容易導致胎兒分娩時出現缺氧的情況,很可能出現新生兒窒息或者致死。

1/3的剖腹產是因為產程失敗所引起的(在這裡的產程失敗,包括子宮頸收縮無法引起子宮頸開啟、母親骨盆腔狹窄…等),其它多為胎位不正。多半的嬰兒在生產前,胎頭會轉向子宮的下段,當胎頭以外的部位位於子宮下段即胎位不正。在前三十六週,胎兒會改變他的胎位,最後幾周因子宮內空間限制,胎兒不易轉換位置,所以在最後

三、四周,胎頭都應該已經轉向子宮下段,如果不是胎頭向下,而是胎兒臀部或是腳,或者兩者在子宮下段位置,這樣情況即是臀位。

臀位的機率是足月生產的3-4%,婦產科醫生會建議剖腹產,多半的臀位胎兒並沒有健康上的問題,只是比起頭位生產的風險性提高許多。目前不清楚為何會有胎兒臀位的產生。

寶寶都是多少周才入盆的?寶寶入盆會有什麼感受?

很多孕婦都會比較擔心寶寶在入盆的時候出現一些情況,其實寶寶在入盆的時候,一般都是在孕婦懷孕38到39周左右才會選擇入盆。而且在寶寶入盆的時候,媽媽也會有相應的反應 其實大家常說的入盆也就是在孕婦妊娠晚期的時候,寶寶的頭部通過媽媽的骨盆進入到骨盆腔中,讓胎位相對的固定一些。這個時候寶寶活動量就會減少,...

為什麼會形成胎兒臀位

胎兒正常的胎位是頭位,也就是他的頭是向下的,屁股在上面,這樣到了一定的時間之後胎兒才好入盆,等待分娩。但並不是每個胎兒都那麼乖,都已頭位的姿勢呈現,有些胎兒會出現橫位,也就是胎兒的頭在肚子的左邊或者右邊,屁股就在相反的另一邊,這種情況的話想要順產是很難的。但如果是這種情況 1.孕媽媽的腹壁過於鬆馳 ...

孕婦入盆還可以出門嗎

在入盆了以後,也要多去走動,通過散步,可以幫助順產。有的孕婦在生產之前才會入盆,而有的孕婦在生產前的兩個星期左右才會入盆。在活動的時候也要量力而行,只有適當的活動才能夠使寶寶更加健康。有的女性本身肚子就比較大,或者是雙胞胎的孕婦,在胎兒入盆以後,可能會出現尿頻次數,特別多這樣的情況,如果是這種情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