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早上起得晚,一天只吃兩餐,這樣對身體有害嗎

2022-02-02 09:47:40 字數 5829 閱讀 7514

1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主要兩餐吃得夠營養就好.不過不是一餐餓,一餐往死裡撐.成習慣就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人在7點左右起床後20至30分鐘再吃早餐比較合適,因為這時人的食慾最旺盛。早餐與中餐應有一定間隔,一般4至5小時左右為好,也就是說早餐7至8點之間為好,如果早餐過早,那麼數量應該相應增加或者將午餐相應提前。另外,起床後先喝點水再吃早餐比較合理。

3樓:亞歷山大·雪

如果從小九這樣也無所謂,怕就怕今天吃,明天不吃,這樣會導致膽結石等症狀、

4樓:百讀管理

反正是管**,哈哈,應該有,最好別那樣!

5樓:冰河雪陽

當然有危害,以下是權威證明

美國膳食指南要求,早餐中能量、蛋白質、維生素及礦物質等營養素應該達到推薦的每天膳食中營養素供給量的25%,早餐中來自脂肪的能量不應超過該餐膳食提供能量的30%。這項對於早餐的理論指導可謂科學精確,但操作起來卻不太容易。所以,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食品安全所學生營養研究室的營養專家們,又推薦了一種根據早餐食物種類評價早餐質量的方法。

根據營養均衡的要求,把食物分為4類,即穀類、肉類、奶及奶製品和蔬菜水果類。如果早餐中上述4類食物都有,則為早餐營養充足;如果食用了其中的3類,則早餐質量較好;如果只選擇了其中的兩類或兩類以下,早餐質量則較差。

合理的早餐食品應該是富含水分和營養。牛奶、豆漿符合上述要求,可任選一種,還應加上其他「乾點」,但這類食品消化較快,因此還要有適量的蛋白質和脂肪、雞蛋、豆製品、瘦肉、花生等,這樣不但可使食物在胃裡停留較久,還能使人整個上午精力充沛。另外還需吃一點水果和蔬菜,這不僅是為了補充水溶性維生素和纖維素,還因水果和蔬菜含鈣、鉀、鎂等礦物質,屬鹼性食物,可以中和肉、蛋、穀類等食品在體內氧化後生成的酸根,達到鹼平衡。

美國的統計資料表明,約有47%的白人每天吃早餐,而僅有22%的黑人每天吃早餐。我國年輕人約有半數經常不吃早餐。究其原因,大多數人是由於現代生活節奏快,夜生活豐富,晚上睡得遲,早上起得晚,來不及吃早餐或隨便吃一點,便匆匆去上班。

也有人為**而不吃早餐。然而在美國第43屆心血管病流行病學及預防年會上,有關專家告誡人們,不吃早餐的人反而容易肥胖,且患糖尿病和心血管病的危險也顯著增加。

研究人員對1198名黑人和1633名白人進行了長達8年的研究,隨訪其早餐習慣,評估其糖尿病和心血管病的危險因素。這些被研究物件均為年輕人,2023年在25~37歲之間。結果發現,與經常不吃早餐的人相比,每天吃早餐的人肥胖及胰島素抵抗綜合徵的發生率低35%~50%。

眾所周知,胰島素抵抗是糖尿病和心血管病的共同發病基礎。研究人員指出,該研究表明,每天吃早餐在降低糖尿病和心血管病發病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早餐也許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頓飯!

不吃早飯的人,在上午10點多便會飢腸轆轆,工作和學習效率降低,中餐時常過度進食,反而容易肥胖,而肥胖又是糖尿病和心血管病的危險因素。

早餐是睡眠後第一次進餐,消化道已基本排空,應給予足量的食品。俗話說:「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少。」看來這是有科學道理的。

6樓:戈微瀾

一日三餐是生活習慣 兩餐堅持幾年或十幾年也成了習慣 重要的是生活起居不要沒有規律

一天只吃兩頓飯對身體有害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晚餐可以不抄吃

如果你註定要用減少吃飯時間來工作,不吃晚餐是相對無害的,現在醫學界有一個新的理論:人一天吃兩頓飯就夠了,不過,這還處於爭論中。因為不吃飯會影響到體內血清素的濃度,所謂血清素,就是指調節滿腹感和空腹感的腦內物。

血清素的濃度在早晨起床時最低,白天漸漸上升,在傍晚時達到最高點。要是不吃飯的話,血清素的濃度不會上升,自然不會有滿腹感。

下午四五點鐘正是大多數人的生理低潮期,如果不吃早飯或午飯就連續工作,到了下午,血糖值將降低,出現走路不穩、頭痛、注意力集中不起來等症狀。為了消除這些症狀,有不少ol都藉助吃甜食解決問題。遺憾的是,多數的快餐點心中含有精製砂糖,雖然能一時令血糖值上升,但吃過之後,血糖值會速降至比吃甜食前更低。

最好的方法是, 一天分三次以上進餐,每次少量進食,選擇全麥麵包、水果、脂肪成分少的魚肉等等。

很多人都有吃零食的習慣,我的建議是,要注意吃飯而儘量少吃零食,尤其是有體重問題的人。根據弗洛伊德的理論,口腔摩擦會帶來安全感,所以有的時候吃零食並不是因為餓,而是用吃來緩解壓力。

8樓:怡文好好吃

三分練、七分吃,一天吃幾頓飯能瘦?

9樓:普通的小香蕉

總吃兩頓不太好,建議一日三餐,每餐別吃太多是最佳飲食方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身體有害的,營養不足啊。

11樓:仍鶴猶綠竹

古代的人都是一天兩餐的,後來有了夜市才一日三餐的,對身體的話,如果安排時間得當,食量正常,應該問題不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天只吃兩頓飯是絕對不行的。看樓上面的回答,真是很無語,什麼晚餐可以不吃?簡直就沒有一點正確,大錯特錯,也不知道在那裡複製過來就可以交差了?不負責任。

早中晚三餐,本是人攝取營養的時候,本來,現代的飲食結構,營養成分已經很低了,完全比不上過去的食物中得營養,所以,越是這樣,越是要吃三餐,早中晚都必須要吃,就這樣,營養成分也不見得就能夠攝取充足達到人體所需,如果再有一餐不吃,那攝取的就會更少,剛開始幾次可能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時間一長,你就會覺得身體越來越沒有力氣,很多不知名的症狀就慢慢的上來了,那就是營養不良的亞健康表現,而這個的罪魁禍首就是每天少吃了一餐。

一天只吃兩餐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13樓:kobe老兵不死

一、首先一日二餐制的弊端在於間隔時間太長,而每餐進食量又偏大,結果使內腸胃乃至整個身體備容受折磨,例如,若一次性大量進餐會加重心臟的負擔,心臟病患者最適宜一日四餐。一日二餐餐間時間過長,尤其合生長迅速、代謝旺盛的少年在下次就餐前呈腹中空虛狀態,到進餐時吃得太飽太快,久而久之,就會染上慢性胃炎等疾病。一日二餐,雖然攝入食物總量綽綽有餘,但身體總處於飢飽不勻狀態,相對飢餓時,體內就會發生「能源危機」而導致膽囊結石、低血糖等疾病。

二、處於生長髮育的青少年、高齡體弱者、孕婦,糖尿病、低血糖症、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慢性胰腺炎、膽囊摘除術後、高血脂、高血壓、神經衰弱、冠心病等患者。這裡要提醒大家,適當增加進餐次數,應注意每餐不宜多吃,少吃多餐可減輕消化系統的負擔,有利於上述疾病恢復。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吃兩餐bai最好,這是建立du在人體生理特點zhi基礎上的dao。人體必須等胃把版所有食物消化完,再權次產生飢餓感的時候才能就餐。食物通常在胃裡停留6~8小時。

每天吃兩頓飯可以讓胃得到充分的休息,併為進行下一次消化做準備:儲存酶、分泌黏液、修復胃粘膜、恢復消化系統的收縮功能。

當胃在消化食物、特別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時,細胞會產生很多鹽酸、黏液和胃酶。雖然這些都是分解蛋白質等化合物的主要成分,但是它們會對胃壁造成損害。因此,與其他消化器官相比,胃需要休息更長的時間。

生理學家認為完美的攝取食物時間應該是這樣的:上午7點到10點吃早餐。第二次就餐時間最好在6個小時以後,即下午1點到3點。

15樓:赫耘豪線歆

會增加肝臟的負擔,甚至

導致糖尿病,因為一日一餐會導致學堂水平不穩定版,肝臟的權

負擔過重,而且由於比較餓,吃完以後,造成瞬間血糖升高。還容易肥胖。在飢餓的時候會造成胃潰瘍,還有可能便祕,應該少吃多餐,多喝水,

16樓:寧鶴夢譙涆

一日兩餐是不會對身體有害的

有的時候反而感覺很舒服

17樓:越晗蕾溥陽

一天要吃3餐才行是真的!~少了一餐就失去好多營養的

18樓:老牛叔叔劆髕

你好 ,一天吃兩餐對身體比較好的 ,這是建立在人體生理特點基礎上的。人體必須等胃把所有食物消化完,再次產生飢餓感的時候才能就餐。食物通常在胃裡停留6~8小時。

晚上可以喝點稀粥 ,水果就可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對人的器官,比如腎臟,胃不好。這樣久了,生體機能也會下降。讓自己的飲食習慣正常,健康吧

20樓:

是早餐沒吃嗎,早餐沒吃的話就沒動力,早餐是一定要吃的

午餐也最好吃

晚餐如果實在工作需要,就算不吃飯,也要隨便弄點東西吃,不過晚餐或宵夜最好在八點前吃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什麼影響。

這主要還是習慣問題,大部分與工作有關,還有一些與生活習慣有關。有一親戚,從來不吃早飯,問他怎麼不餓?他說,習慣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幹嘛老貼上啊,暈 一大堆佔位置真自私。我一天還一頓呢 健康得很

23樓:匿名使用者

低血糖,導致頭昏,渾身無力。

24樓:candy愛吃蛋

晚飯可以儘量少吃,或者不吃

這也不是什麼不好的習慣

在飲食上也注意,少油膩,

25樓:鈔金種芮雅

我覺得只要不會營養失調,不會身體不舒服,就是可以的,沒有一定的。

有些人**每天只吃兩餐,每天兩頓飯會不會對我們身體造成傷害?這樣科學嗎?

26樓:小小趣聊養生

其實我個人認為只要合理的搭配膳食,全面的攝入鄭迅營養,對身體就不會有危害,至於吃幾圓叢搭餐,要自行把握,**期橘拿間也可以少吃多餐。

27樓:瀟灑體育君

我的答案是不會。你可以只吃早餐和午餐。這在醫學上叫「過午吵含螞不食」,在權威們眼中也是合理的,因為升埋人體中貯存的脂肪這老盯時可以發揮作用,不會對身體產生多大影響,是科學的。

28樓:星星之火

當然不科豎樑學,每天餘吵運兩頓飯打破了我們的生理時鐘,會造成不同程碰如的睏乏,時間一長還會得腸胃病,**不能靠節食。

29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對於現在人的脾胃來講,一天來兩餐還是挺好的。因為脾胃虛弱,三正鎮餐的話,根本就消化不了。兩餐的話,讓虛脾胃坦清燃還是能夠接受的。所以少吃一點還是好的。

30樓:檸檬愛美

正常的**方式,就是經過有效的運動合理的節食,假如你苛刻節食的話反而會形成中氣缺乏,對胃傷害大,身體虛弱。 三餐規律,每巨集衝明頓飯吃上八分吧,減少主食的攝入,吃飯之前先喝湯,細嚼慢嚥,防止大口大口吞嚥,多吃新穎的蔬菜水果,不要吃油膩,油炸甜判薯類食物,減少,高脂肪,高熱量的攝入。如需獲得更蔽告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31樓:專門來求書的

每天三餐必須吃,特別是早餐。節食是**手段當中最沒科學依據的一種液睜,減不減的下困散另說,主要是汪埋氏傷身,易**。

3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一定要一日三餐並坦叢都必須吃,而且要吃好,吃的健康,才會達到**的效果。如果只信拍吃兩絕櫻餐會對身體帶來很大健康隱患,胃腸功能也會受到損壞。

33樓:o0寂寞v天空

這是不科學的,到了飯點派野野自然的會分泌胃酸,脊帶這時候不吃飯的話,胃酸消化不了,對自己塵喊的胃就會有一定的傷害。

人每天只吃早飯和晚飯兩餐有害嗎?

34樓:偉哥易中天意

每天只吃早餐和晚餐當然對身體不好,一日三餐的飲食安排更符合人體生物鐘和消化器官的客觀情況,而一天吃兩餐,不僅影響健康,影響消化,容易導致營養不良,而且不規律的飲食習慣對腸胃也不好,不符合我們的飲食習慣,到了中午的時候胃部會分泌胃液消化,如果你不進食,長期可能導致胃炎,另外早餐和晚餐之間相差時間太長,如果不進食,很難保證一天的工作和學習。

一天只吃兩頓飯好嗎,一天只吃兩頓飯會不會起到減肥的效果?

晚餐可以不吃 如果你註定要用減少吃飯時間來工作,不吃晚餐是相對無害的,現在醫學界有一個新的理論 人一天吃兩頓飯就夠了,不過,這還處於爭論中。因為不吃飯會影響到體內血清素的濃度,所謂血清素,就是指調節滿腹感和空腹感的腦內物。血清素的濃度在早晨起床時最低,白天漸漸上升,在傍晚時達到最高點。要是不吃飯的話...

急!!一天只吃了兩頓主食,其他啥都沒吃可以健身嗎

健身是要運動的,光靠少吃不行,再說還要看你吃的是什麼,健身期間是要補充蛋白質的 可以的,一天三次主食才好,每次都控好量,貴在堅持。這兩頓主食是早上和中午嗎?我感覺可以,晚餐只要是不餓不吃也沒事,有時間多去健身對身體真的是很有好處呀!能的,我們這到冬天了,有的人就一天吃兩餐。健康的飲食習慣,和適當的勞...

前一天晚上吹空調的,後來早上起來就覺得小腹有點隱隱的疼痛,會

你好 從你所述,懷孕兩個半月,b超檢查顯示胎兒發育一切正常,現小腹有點隱痛,可能與你勞累有關,但也不排除有先兆流產的可能,建議你放鬆心情,注意休息,加強營養,有明顯異常及時到正規醫院 進行相關檢查,根據檢查結果,對症 x 如果是 病的話與使用空調沒有關係的。您可以喝點紅糖水試一下,如果有好轉可能是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