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養豬一天吃兩頓好還是三頓好,豬一天喂兩頓好還是一天喂三頓好

2022-04-14 15:11:11 字數 2368 閱讀 2673

1樓:mango聊教育

少餐與多餐必須根據豬的類別、年齡、 季節和飼料性質來決定餐數,不能一概而論。

哺乳仔豬胃容積小,消化力弱,從7日齡開始主要是誘食,可不限餐數;20日齡起至斷乳,每天可喂6頓以上;剛斷乳的小豬對飼料的消化機能正處於日趨增強的階段,每天可喂4~5頓;帶仔母豬和妊娠後期的母豬, 需要養分多,每天可喂4頓;架子豬、大肉豬、空懷母豬、公豬日喂3頓即可。

夏季天氣炎熱、晝夜夜短,豬的活動時間也長,可酌情加喂1~2頓稀食, 以防餓補水。冬季寒冷,晝短夜長,則早晨第一頓要喂得早,晚上一頓要喂得遲, 以適當拉開了頓的間隔時間。而且晚上一頓還要喂得稠,以防餓禦寒。

餵豬決不可以遲喂早喂, 每天應該固定餵豬的時間。這樣會使豬養成習慣,一到時間就想去吃食,並有規律地分泌消化液, 吃食特別香,也容易消化,不易鬧腸胃病;

如果餵食時間不固定, 打亂了豬的生活規律,就容易引起消化機能紊亂,每頓吃起來不香,消化不良,導致豬患胃腸病,時間一長,豬就會消瘦,生長髮育遲緩。

仔豬選擇

(一)向種豬場諮詢,瞭解仔豬是何種雜交組合,疫苗免疫情況。

(二)注重體型外貌選擇。凡身腰較長,腹部上收和呈扁圓狀而不下垂,臀部突出而豐滿,背較平而稍寬以及皮薄毛稀的幼豬,一般都是瘦肉豬的雜交後代。這種豬育肥時生長快,飼料報酬高。

(三)選購健康無病的仔豬。凡眼神好,清亮,鼻頭溼潤,被毛光澤,精神旺盛活潑,並常搖頭擺尾,尾尖能卷,叫聲清脆,不拉稀,糞成團,說明是健康無病的小豬。

(四)就近購買,避開疫區。一般不宜到較遠的仔豬交易市場上去選購仔豬,宜就近購買,便於瞭解雜交情況和疾病發生情況。

(五)選購體大強壯的仔豬。體重大,活力強的仔豬,育肥期增重快、省飼料,發病率和死亡率低。50~60日齡的仔豬,體重不能低於11kg~15kg。

只圖省本錢而購買生長落後的弱小仔豬育肥,往往得不償失。

以上內容參考:

2樓:永同書曹嫣

餵豬的方法是早喂少,晚餵飽.就是說晚食要餵飽,因為夜裡它睡覺是長肉的時候,應多吃.早喂少,可以減少它的活動量,有利於積累能量,減少消耗.

好了,祝你發財!

3樓:你身旁一米的地方一定有我

回答一般一天喂三頓最好,每次喂料間隔時間要保持一致,以一次吃完的量為準。通常情況下,豬日採食能量越多,日增重越快,飼料利用率越高,沉積脂肪也越多。餵食的飼料質量要把好關,選擇合適的育肥豬料,能夠滿足生長需要的各種營養物質。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要明白豬的特點,豬怎麼能夠快速的長肉才能夠讓我們快速的出來,所以說豬為什麼能夠快速的長肉呢?就是吃了就睡睡了就吃。那麼豬是不是吃的越多睡得越多,那麼豬是不長肉越快呀,所以說豬吃幾頓好豬13囤好,小時候我們家養過豬是笨,發養豬,我還踩過豬菜等等,所以說我就知道一點,你給豬喂得越多,70,只要說他吃完睡得越好,長得越快。

所以說一天吃三頓要比兩頓好吃,五頓要比吃三頓好。

豬一天喂兩頓好還是一天喂三頓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讓豬快點增肥,還是喂三頓,不想讓它胖太快,就喂2頓!

豬一天吃兩頓好還是吃3 頓好為什麼?

6樓:西娃娃美容美髮

看是1頭豬還是養豬廠,有的科學養豬廠一天2頓,自己家喂得3頓

肉豬一天到底該喂幾頓好??請指教~~ 80

7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等你的豬餓了叫得快不行了的時候馬上去喂,吃得多,睡得快,長得快,大比大!

8樓:

8點喂次,11點再次,15點再次,20點再次~

喂高糖高蛋白的飼料~~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有很多人是喂兩頓,

豬一天喂幾頓比較好? 5

10樓:匿名使用者

育肥豬一天需喂3頓,時間是早上8點,中午1點,下午6點,餵食分量按早中少(8成飽),晚上餵食量加倍。時間可靈活安排..

香豬,野豬一天2頓即可,餵食量也是按早少晚多的方式

11樓:風雨之奇緣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根據生長階段而定。若是仔豬,一般每天都要喂6到8次才行。

飼餵的時候要掌握少食多餐的原則,不要讓它有長時間的飢餓狀態。若是育肥豬,每天喂三次就行,每天飼餵的時間要間隔一致。公豬和母豬每天喂兩次就行,早晚各一次,希望我的回覆能幫到您,謝謝

12樓:

一天兩頓,早上7、8點一頓,晚上5、6點一頓。

13樓:

建議樓主去買本《齊民要術》看看吧。

我平時在家一天吃兩頓,早餐跟下午三點一頓,將來結婚未來丈夫能接受晚上吃熱好的剩飯嗎 肯定是熱好的

為什麼不能?如果他真心愛你的話。他會為你付出一切。如果他不愛你的話。你又何必在乎?世間情冷熱鬧。有時候。就是那麼直接。愛與不愛就在於他對你到底是否在乎,如果真的對你在乎的話,那麼你做什麼他一般都不會反對。但如果他其實不在乎你的話,那麼就抱歉了,他絕對會在意的。當然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底線,如果他的底線是...

急!!一天只吃了兩頓主食,其他啥都沒吃可以健身嗎

健身是要運動的,光靠少吃不行,再說還要看你吃的是什麼,健身期間是要補充蛋白質的 可以的,一天三次主食才好,每次都控好量,貴在堅持。這兩頓主食是早上和中午嗎?我感覺可以,晚餐只要是不餓不吃也沒事,有時間多去健身對身體真的是很有好處呀!能的,我們這到冬天了,有的人就一天吃兩餐。健康的飲食習慣,和適當的勞...

一天三頓吃不膩,山東人為什麼那麼愛吃“大饅頭”

比起南方喜歡吃飯的習慣,山東人一般都是以 饅頭 作為主食的,饅頭在北方也有各種的叫法,比如魯西南這邊會叫做 饃饃 魯東沿海的話就會叫 餑餑 雖然各地的叫法不同,卻避免不了山東人共同的一個愛好 就是一天三頓,吃不膩,頓頓不離大饅頭,一頓還要吃好多個!因此,在山東幾乎每個山東的媳婦都會有一手做大白饅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