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是如何形成的,為什麼會變成殭屍

2021-05-01 21:34:28 字數 810 閱讀 3498

1樓:

殭屍,起源於我國民間傳說故事。指四肢僵硬,頭不低,眼不斜,腿不分,腿不彎,不腐爛的屍體、嚇人。其沒有人性,沒有思維,專說吸活人血,不能見陽光,殭屍的形象被廣泛應用於電影,遊戲,**中。

也有將殭屍當做綽號。天地混沌初開,有四大殭屍之始祖,被稱為天地殭祖,其中以旱魃最被人所熟知,餘下三位最古老的殭屍分別為:贏勾、後卿以及將臣!

《閱微草堂筆記》把屍體成為殭屍的原因分成兩項:新屍突變及葬久不腐。 養屍地,這較為科學。

土壤土質酸鹼度極不平衡,不適合有機物生長,因此不會滋生蟻蟲細菌,屍體埋入即使過百年,肌肉毛髮也不會腐壞,有些資料顯示屍體的毛髮,指甲會繼續生長。風水學中亦有此一說。 (小時候聽老人講過:

生於紅沙日,死於黑沙日葬于飛沙地者就會成殭屍,「飛沙地」 即「土壤土質酸鹼度極不平衡,不適合有機物生長之地」) 坊間流傳道家有太陰煉形之法,屍體葬數百年,期滿便會復生,新死的屍體被邪物/邪氣附身,屍體吸收了陽氣,借人生氣而屍變,人死之際,魂一散而魄滯。 袁枚《子不語》:人之魂善而魄惡,人之魂靈而魄愚,魄主宰人身,當魂離開人體,便會淪為惡鬼殭屍。

傳說: 殭屍能成妖,變魃(或稱旱魃)。傳說殭屍修成妖之後,變為魃,變魃之後的殭屍能飛,也稱飛僵,據說可以殺龍吞雲、行走如風。

所到之處赤地千里,算是殭屍之王了。《神異經》載:「南方有人,長二三尺,袒身,兩目頂上,走行如風,名曰魃,所見之國大旱,赤地千里。

變魃殭屍能飛,殺龍吞雲,做成旱災。所以人們每逢旱災出現,便會四出搜尋殭屍,把它們燒成灰燼。

麻煩採納,謝謝!

2樓:

死前生氣,悶氣在棺材裡。

tvb僵電視劇藍夢南是怎麼從人變成殭屍的

有的說藍夢南本身就是初代,但是問題來了,為什麼是初代又那麼弱?有三種可能性,第一,藍夢南是從未來穿越來的,藍夢南是個試驗品,也就是跟終極一家裡的基因複製人差不多,林峰 好像是這個,我忘了,嗯是的剛看完就忘了 和她是一個年代的,負責運輸她,然後林峰就被咬了,被咬然後駕駛飛船走了,在然後他們被捲進黑洞,...

為什麼 會這樣,“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是我先的,明明是我先的 ”這是什麼梗?原文是什麼?

沒事。你以後可以和她保持一般朋友之間的那種關係。以女孩子的角度來看,她只是想享受那種被人 愛 著的美好感覺。她只是想這樣!所以你直接可以不用去管她心裡怎麼想的了,你可以去開創你自己的事業!男人,不可以只為一些小事而頹廢不前!複雜 女人的心,你跟她玩了這麼多年,你也不明白,我怎麼可能在這幾百字中瞭解她...

皮蛋為什麼是黑色的,皮蛋為什麼會變成黑色的,可以吃麼?

松花蛋,又叫皮蛋 變蛋,是我國一種傳統的風味蛋,深受全國人民的歡迎。經過特殊的加工方式後,松花蛋會變得黝黑光亮,上面還有白色的花紋,聞一聞則有一種特殊的香氣撲鼻而來。松花蛋口感鮮滑爽口,色香味均有獨到之處。花蛋上的松花是怎麼來的?其實是經過一場化學反應產生的 蛋白的主要化學成分是一種蛋白質.禽蛋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