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方法多,走入誤區反而傷身體,有哪些養生的誤區

2022-01-23 01:06:50 字數 7353 閱讀 1379

1樓:牛油有果

誤區一:「不該吃的東西」再喜歡也只能忍了。

什麼是「你不該吃的東西」?有的患者需要避免進食,有的則是傳聞稱進食會影響病情的「傷」是真的不能進食,還是不能多吃?很多人不明白。

因此,每次就診,都有病人問:我想吃某種食物,不知道能不能吃?或者什麼時候吃?

其實,除了對某些食物過敏不能食用外,或是像痛風這樣的高嘌呤食物要注意少吃,均衡飲食的原則,也要尊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口味。例如,有些人喜歡鹽,鹽太輕了,他根本吃不下。

如果他有高血壓,他應該少吃鹽,但是太輕了,他可能什麼都吃不下,沒有食慾,營養跟不上,身體更差,最好讓他吃鹹的,只要總量控制,少吃,問題不大。

誤區二:吃素「辟穀」刻意**防病。

現在生活條件好,一日三餐營養充足,有些人控制不住嘴吃得太多導致肥胖,真的很容易增加患「三高」等疾病的風險。一些稍微超重的老年人因此沉溺於飲食控制、素食甚至禁食,或通過不適當的「豬谷」控制體重,導致營養不良和免疫力低下。

周教授說,肥胖會引起多種疾病,但有些人天生就超重,只要是在控制範圍內,就沒有必要刻意**,刻意「輕」一味地爭取瘦一天,以免營養跟不上,身體抵抗力下降,身體退化,甚至對器官功能的損害,也更具補償性。

2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個人感覺辟穀這個養生方式,還是比較不合理的。

3樓:葉曉楓

對身體有利的食物,可以適當的吃一點,但是不能多吃。

4樓:可愛的菇涼無邪

有的喜歡泡腳把水放很燙然後燙的紅彤彤的,其實泡腳過燙會造成心肺的負擔,不但不能養身還有害

5樓:欣欣向榮

養生一定要合理安排,不能走入這樣的誤區,要不然會適得其反。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喜歡喝藥酒養生,這樣對肝臟不好。有的人喜歡喝骨頭湯雞湯補鈣。這也是錯誤的。反而會使血壓增高。或者尿酸增高。

7樓:珺權

有些人認為多喝母雞湯或者骨頭湯可以補鈣,其實這是錯誤的。

8樓:彤風

養生的話不能亂吃東西,亂吃了的話身體就會長胖還不健康。

養生有講究,進入誤區要不得,有哪些養生的誤區?

9樓:毒舌小紅帽

養生有很多的誤區,就比如網上最流行的每天要喝8杯水,什麼經常喝粥就可以養胃,就經常喝粥,還有要每天跑2萬步等等都是一些偽養生知識,看起來很合理,其實根本經不起科學驗證,很多養生專家也說過不是真的。

首先就是喝足8杯水,其實一個人每天身體所需要的水是不一樣的,不是所有人都需要喝滿8杯,只有一些運動量比較大的人才需要,而我們普通的人,喝水只要適量就夠了,想喝的時候就喝,如果感覺口渴就去喝水,相反,如果你過度的喝水還會加重身體的負擔

其次是喝粥養胃,喝粥只是對於一些腸胃不好的人是好的,因為他們的腸胃消化功能不好,喝粥對於他們來說更容易消化,不會造成腸胃的負擔,使病情加重,如果身體健康反而天天喝粥就會滿足不了我們身體的正常需求,甚至會造成營養不良。

最後就是跑步了,有很多的人認為我們現代人運動不足,環境不好,又吃了許多的食品新增劑,因此身體處於一個亞健康的狀態,為了要保持健康,每天都要跑足2萬步,其實不是這樣的,跑步太多,再加上有很多人跑步的方法不對,又沒有做好拉伸工作,這樣就會加重我們腿部的負擔,造成膝蓋和關節的受傷。

所以說養生是有講究的,網上的很多養生方法都是不對的,,我們應該要學會鑑別這些養生方法,而不是一味的去相信它。

10樓:_x_d晚晴

養生最大的誤區就是盲目的進補呢。

11樓:彤風

養生要多喝水,但是也不能喝多了,不然每天排便都好多次。

12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跑步確實能夠鍛鍊身體,但是運動量不宜過大,會導致膝蓋磨損。

13樓:珺權

有人說睡覺可以調理身體,但是睡得過多反倒會會使抵抗力下降。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人說養生一定要喝夠八杯水,其實這就是一個誤區。

15樓:可愛的菇涼無邪

就是每天喝8杯水就導致瘋狂灌水

16樓:葉曉楓

喝水有利於健康,但是不能喝太多的水。

想讓身體健康,不要走進養生誤區,有什麼養生的辦法不可取?

17樓:啞巴太陽陽

經常喝保健品或者中藥是不

可取的,天然的食物比經過加工的食物更好,這兩個盲目的養生方法都是錯誤的。現在人們對於自己的身體健康越來越關注了,就連90後和00後都已經加入了養生大軍,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合理養生,千萬不要走入養生誤區,否則不僅不會讓身體變得更好,還會出現一堆健康問題。

首先千萬不要覺得經常和保健品或者保養的中藥就是養生方法,這個想法是完全錯誤的,畢竟藥有三分毒。大部分的中藥確實是有保健的功效,而且中醫也說藥性比較溫和,但是經常喝藥的話一定會對肝臟產生負擔。還有一些年輕人不去醫院抓藥,反而在網上找網友開藥方,自己去店裡配中藥,這個做法是非常盲目的,如果經常亂喝藥的話,一定會使自己的身體健康受到損害。

其次不要覺得天然的食物比進行加工過的食物更加健康,天然的食物確實是沒有亂放新增劑,但是這並不代表著純天然的,就一定是最好的。比如說黃花菜,黃花菜如果沒有進行加工的話,直接吃下去肯定會引發中毒,蘆薈如果不加處理就直接吃會引起腹瀉。

大自然中有很多食物都有毒性,一定要經過加工處理才能放心地進入人體。所以大家以後不要亂排斥加工過的食材,其實不管是天然的還是二次處理的,只要是健康的就應該接受,不要亂排斥,也不要亂吃!

18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個人感覺素食辟穀是不可取的,這樣子會導致營養不均衡。

19樓:珺權

有許多老年人迷信什麼保健品養生,這是最不可取的。

20樓:扣

經常吃保健品其實是不可取的一件事情了。

21樓:可愛的菇涼無邪

經常吃保健品吧,喝中藥養身也不行,是藥三分毒,可以通過食補或者運動來健康養生

22樓:_x_d晚晴

盲目的進補不可取,有時候補過頭了也不好。

23樓:明眸皓齒瑞成

食用一些保健品還有中藥,這都是養生的誤區。

24樓:葉曉楓

不要盲目的相信保健品,不能把保健品當飯吃。

養生方法是否正確直接影響著我們身體是否健康,我們進入過哪些養生誤區呢?

25樓:

現在,無論是老年人還是年輕人都在追求養生,養生方式和方法更是越來越多,「保溫杯泡枸杞」更是成為了90後的代名詞,但是養生並不是簡簡單單的保溫杯泡枸杞,更是一門學問,養錯了生對我們的身體是有極大的影響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小心。

第一個養生誤區就是每天都喝很多的水,其實這種養生方法是很不科學的,人每天喝適量的水固然對身體是有好處的,但是這個並不代表水喝的越多越好,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所以每個人身體所需要的水量也是不相同的,如果水分攝入過多的話,可能會加重腎臟的負擔,還有可能會發生電解質不平衡,對身體有更大的影響

第二就是吃許多的補品,我們大家都知道的人蔘、鹿茸和冬蟲夏草等,都是許多養生人生喜歡的名貴藥材,但是,這些東西不是適合所以人的,並不是越貴的藥材越好,一個健康的人,這些東西根本就不需要,如果盲目亂補的話,也會使人的身體越來越虛弱,適得其反。

第三個就是我們經常見的用保溫杯泡茶,許多人就想用保溫杯來保持茶水的溫度,但是,如果茶葉在水裡長時間的浸泡,容易損壞茶葉中的維生素,使得茶鹼等成分大量的溢位,而且,茶葉中的一些成分會與金屬鍍層產生化學反應,長時間的食用對身體是極度的不好。

所以,我們養生要因人而異,尤其是中老年人。

26樓:析宇寰

吃肉飲茶,茶葉中的大量鞣酸與蛋白質結合,生成具有收斂性的鞣酸蛋白質,使腸蠕動減慢,從而延長大便在腸道內的滯留時間,極容易形成便祕,又增加有毒和致癌物質被人體吸收的可能性。所以在吃肉食等高蛋白食物時或吃後不久,不宜飲茶。

27樓:時尚的光輝歲月

暑天運動必然會大量出汗。如果運動時間稍長,人體失水較多,必然會感到口乾舌燥。有的人運動後便大量飲水,一是覺得痛快,二是覺得大量飲水才能儘快補充身體需要,使體液平衡。

實際上這種做法是不對的。

28樓:她住往事裡

不運動肌肉會轉成脂肪,塑身內衣,不費力就能擁有好身材,洗腸、斷食,排毒養顏。

29樓:此生僅你一人

比如說,多吃香蕉可以**便祕,我個人覺得這是因人而異,或者說是心理作用,至少這對我沒什麼用,還有吃太多的補品,覺得吃得越多對身體越好,其實恰恰相反,吃太多反而傷身。

30樓:匿名使用者

誤區1:首先是多吃食醋由於健康,食醋可以美容,可以軟化血管,常吃有益,但是吃得太多醋酸會灼傷食道,傷害胃粘膜。

31樓:癢癢鼠萌新的日常

養生是老年人的事,千萬別以為養生僅僅是為了長壽,或認為養生只是老年人的事。養生在於調和陰陽,流通氣血,保持身體健康,同時提高心理的調適能力。好**也是養出來的。

對任何年紀的人來說,養生都是必需的功課。

32樓:濤吶

雞蛋清敷臉可以美白?假的!難道你認為那麼多**黑的人是因為買不起雞蛋嗎?蛋清並沒有能讓**變白的有效成分,而且不熟的蛋清內可能有細菌,敷到臉上容易會引起過敏。

33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不用煮熟就可以喝,其實不熟的豆漿中有一些有害的物質,會讓人產生中毒反應的。

養生大辟謠,這些謠言不能信,有哪些養生的誤區?

34樓:

養生能包治百病、長生不老」,「吃了這種藥就能藥到病除,根本不用看醫生」,打著這種旗號的一定是謠言。養生作為一直熱門的話題,受到越來越多人關注。養生專家和養生館應運而生,看似很專業的專家其實也不都是可信的,養生的雷區很多,稍不留神便走進誤區。

一些養生商家為了謀求利益,不惜製造謠言,一起來看。

健康長壽。養身不就是為了長壽?很多人隨著年齡的增大,越來越擔心自己的身體,一聽到有關長壽的訊息都恨不得撲上去**竟。

「每天梳頭白下能健康長壽」,這種方法不需要花錢,只需要每天花時間,因此很多人多去實踐了。其實,梳頭髮並不能助你長壽,反而刺激和破壞皮脂源,嚴重的話,導致脫髮。

喝尿治病養生。電視劇中「喝童子尿解毒「的片段坑了多少人啊,現實中真的有人去實踐喝尿。有爆料說,有一個群體是尿療的忠實粉絲,他們認為喝自己的尿能治病、養生。

現實情況是,喝自己的尿病沒治好,反而喝出了腎衰竭。一泡尿能治百病,那還要醫生幹什麼,國家還需要投入大量的資金研發藥物嗎?理智想想,都能知道喝尿治病是養生的謠言。

民間的養生法層出不窮,誤區也很多,我們要知道,沒有什麼養生方法真的能讓人長生不老、沒病沒痛。生老病死本來就是世間的規律。在養生的同時,請你保持警惕。

35樓:人間月天

養生的誤區太多了,很多人把養生代替吃藥,這是最大的誤區,該吃藥的時候還是應該吃藥的。

36樓:可愛的菇涼無邪

各種保健品之類的不要吃,要通過正常的食補或者運動來養身比較好

37樓:小叮噹答題

有喝尿能治病的民間方法並不可行。

38樓:珺權

有些人相信一些保健品,高科技產品能抗癌防癌,這都是謠言。

39樓:彤風

吃了這樣的藥就能藥到病除,其實是不對的,有的並不能好。

40樓:肥宅快樂

其實很多推銷的保健品都是沒什麼效果的。

41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不要以為生雞蛋是很有營養的,一定要煮熟了再吃。

為了養生「不擇手段」,年輕人有哪些養生誤區千萬要避免?

42樓:西瓜柚子紅彤彤

如今很多年輕人因為不均衡的飲食習慣和不規律的生活作息,他們的身體機能也在逐漸的變差。因而,有些年輕人為了改善身體的狀況,開始了自己的養生之路。不過,養生並不是任何方法都能夠採用的,下面的這幾個誤區要切記避免。

第一,每天喝足夠的水。很多人都覺得每天喝八杯水是人體的標配,但是這個方法並不適用於所有的人。因為如果你沒有辦法吸收這麼多水的話,這會給你的腎臟帶來很大的負擔。

並且,喝太多的水也有可能會稀釋我們身體內的電解質。當我們身體內的電解質不平衡時,是會對我們身體造成一定危害的。

第二,多吃沙拉。很多人覺得沙拉是一種很好的食物,因為它不僅能夠達到**的效果,而且裡邊有很多蔬菜能夠讓我們攝入很多營養元素。但是,我們並不能夠每天都只吃沙拉。

因為我們的身體是需要一定的能量的,而能量最主要的**就是食物。沙拉所能提供給我們的能量是很少的,如果是為了想要達到養生的目的去吃沙拉,那麼很有可能會得到相反的結果。

第三,運動要到滿身大汗才停止。不得不說,運動確實是養生的一種很好的方式。不過,運動也是需要適可而止的。

如果你已經很累了,但是自己並沒有出太多的汗,就認為自己的運動量還不是很夠,從而繼續的加大運動量。這會對我們的身體技能帶來相應的損耗,這也是一個養生的誤區。

有哪些養生的誤區,需要我們注意?

生活中養生的誤區還是偏多的,例如我們都熟知了綠茶防癌這個事情。綠茶有沒有防癌的成分,答案是有的,但同時綠茶也有一些不適合人類身體的充分存在,所以在喝的過程當中,我們同時補充了兩種成分,一種是有益的,一種是有害的。所以任何我們認為有意義的食品,我們在使用的時候都要對量有所控制,因為大多數食品它的成分不...

生活中不合理的養生方法有哪些,正確的養生方法有哪些?

1 五穀雜糧粉 血糖提升速度快!俗話說,多吃五穀,不生雜病!很多人都知道吃五穀雜糧的好處,於是 五穀雜糧粉 悄然流行起來,覺得雜糧粉又方便,好處又多!但其實恰恰傷身。專家提醒,常吃五穀雜糧粉對血糖的提升速度更快,對身體不利。如果有糖尿病,不建議選擇食用。2 過量步行 毀了膝蓋!世界衛生組織曾經說過 ...

生活中不合理的養生方法有哪些,正確的養生方法有哪些?

養生方法還有,理療。早睡早起,有規律的起居,適當的運動鍛鍊保持良好的心態,排出體內毒素。實際上,傳統養生就在日常的飲食起居中,只要掌握了正確的方法,飲食起居無處不養生。傳統的運動保健,除具有系統的理論外,還有切實可行的原則和方法,主要是 1 強調動靜結合 不能因為強調動而忘了靜,要動靜兼修,動靜適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