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這個季節能移栽成年桃樹嗎 要注意什麼

2022-07-18 23:50:41 字數 1576 閱讀 9648

1樓:匿名使用者

移栽多在早春或秋冬落葉後進行,種植穴內當施基肥,大樹,尢其是較名貴的品種,最好帶士球移植,或至少根部浸蘸泥漿,然後移栽,以保證成活。

2樓:

現在這個季節移栽成年桃樹不太好,如果要移栽必須帶大土坨,然後重剪,然後噴布植物。防蒸騰劑。建議你春天栽植要省好多事。

3樓:百事百知曉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移栽時注意以下幾點,開春移栽,去掉部分枝葉,根部帶個大土坨,澆透水,適當遮蔭,利於成活。

移栽的時候要先挖取植株,建議從樹的冠幅外20釐米左右的地方開挖,注意最好不要分根,樹根要多帶些土壤。樹挖好後結合整形在適當修剪,剪口地方要用塑料膜包紮上。在運苗過程中要保護高樹幹和樹根,不可出現樹皮損傷現象。

此外,最好是當天挖取,當天栽種。

移植的時候要先修剪根系,將植株放在塘內,注意樹木要居中放置,保證根系完全伸。先不要著急填土,先澆入適量的水,等水被土壤吸收後再填土,壓實土壤。最後還要再澆灌一次定根水,澆透為止。

還要覆蓋一層乾土,土壤要高出地面。若是溫度比較低,還要覆蓋塑料膜,保溼保溫,促使更快恢復。

桃樹移栽後要用石灰塗白,這樣能避免霜凍,也可避免病蟲害。等到第二年春季的時候檢查成活情況,沒有成活的及時進行補救。此外,春季它慢慢恢復生長,還要施加肥料,多施加有機肥。

更多3條

4樓:柔秀曼候頎

成年桃樹移栽的最佳時間有兩個時段,一是秋季落葉後7-15左右移栽,二是春季發芽前半個月左右移栽。這兩個時期移栽桃樹成活率最高。

5樓:369電工

可以,把樹頭剪得小些。踩結實,蓋薄膜。

成年桃樹移栽怎麼樣才能成活

6樓:杏花春雨

成年桃樹移栽的最佳時間有兩個時段,一是秋季落葉後7-15左右移栽,二是春季發芽前半個月左右移栽。這兩個時期移栽桃樹成活率最高。

7樓:班丘桖綠

成年冬桃樹移栽,樹洞要挖多大適合桃樹成活呢

桃樹移栽注意事項

8樓:杏花春雨

提前挖好樹穴,移栽前進行適度修剪(留枝量1/2左右),儘量多留根,栽植後立即澆透水(以後每隔7-10天澆一次水),大樹要設立支柱防止傾斜。

什麼時候移栽桃樹苗{必看}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秋天落葉後,土地封凍前這段時間種植最好了。

秋種一般在秋季落葉後(其實應該進入冬季了),土壤上凍前一段時間比較好,基本沒有緩苗時間,有利於提早春季萌芽,樹的長勢也比春天栽的旺些;

春種一般在春天土地解凍後及桃萌芽以前,因為定植後根系開始生長還需要一段時間,相當於緩苗,早期生長會稍慢些,但越過了冬季低溫,不會造成凍害。

三年桃樹可以移栽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樹都可以,把根的泥土一起移

11樓:

可以,移後幾天澆次水,大概個把月活了

現在這個季節什麼水果熟了,現在這個季節什麼水果熟了?

菠蘿,草梅,楊梅,荔枝,枇杷 水密桃也快了。五月主要有 草莓 荔枝 草莓營養豐富,含有果糖 蔗糖 檸檬酸 蘋果酸 水楊酸 氨基酸以及鈣 磷 鐵等礦物質。此外,它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含量非常豐富,每100克草莓中就含有維生素c60毫克。草莓中所含的胡蘿蔔素是合成維生素a的重要物質,具有明目...

現在這個季節,什麼當季水果好吃,現在這個季節哪些水果是當季的?適合吃哪些水果呢?

葡萄 青蘋果 香蕉 很多呢 你可以去超市轉轉 最主要就是西瓜 現在這個季節哪些水果是當季的?適合吃哪些水果呢?櫻桃,荔枝,芒果,桑椹,草莓,菠蘿,油桃,西瓜 這些都是這個季節最應該吃的水果 葡萄 青蘋果 香蕉 荔枝 很多呢 你可以去超市轉轉 最主要就是西瓜 我們這裡有枇杷 油桃 李子,適合大多數人吃...

春季怎樣把大棚桂花移栽到室外,這個季節能把室外的桂花移栽到花盆裡嗎

桂花出棚要循序漸進。使環境溫 溼度尤其是光照從棚內轉向棚外。每天把棚膜開縫,逐步加大通風口,晚上再閉合棚膜,隨著夜間氣溫逐漸升高,夜間可以逐漸不關閉棚膜。如此鍛鍊20天左右就可以全部開啟棚膜。注意惡略氣候突至,拉上棚膜進行防護。時至五一節前後可以移至棚外。二 移栽苗的選擇 八月桂應選擇長勢良好 枝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