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的腎炎怎麼治療好,輕微腎炎嚴重嗎,能治癒嗎,平

2022-01-13 08:02:45 字數 5566 閱讀 4619

1樓:

輕微的腎炎也不能掉以輕心。**腎炎首先要知道是什麼證型,腎炎主要四個主證型:肝腎陰虛型、氣陰兩虛型、肺腎氣虛型、脾腎陽虛型,如果**上只關注指標不關注**和疾病型別,就會出現指標下降腎炎卻加重了的情況,是因為中藥中治標的成分讓患者誤以為病情好轉了。

所以腎炎患者一定要知道自己慢性腎炎的中醫證型,然後在用藥上不用或少用相反證型的**藥物。慢性腎炎的中醫證型以陰虛型居多,只要不是雙手怕涼、畏寒肢冷、尿清長的脾腎陽虛型慢性腎炎,都可以用肝腎陰虛型中藥如華丹腎炎靈。因為現在臨床上用的西藥和激素**時間長了都會造成陰虛,而無論是氣陰兩虛還是肝腎陰虛都可以用肝腎陰虛型腎炎中藥華丹腎炎靈**。

肝腎陰虛的主要表現是口乾咽燥、頭暈耳鳴、手熱、舌紅少苔、尿黃、盜汗汗不粘,容易失眠等症狀一。所以只有主證型對上,才算對症**了,遠期療效才會好,指標才不容易**。

2樓:青島靜康醫院

腎炎的**主要是對症**,關鍵是要根據尿蛋白的量,來確定是使用普利類的護腎藥物,還是使用激素。沒有什麼特別有效的方案,**很漫長的。

3樓:崔秀花璩婉

輕微的腎炎經過科學系統的智力愛哦,是可以恢復的,關鍵是早發現早**,要引起重視,不要錯過最佳**時機,對於腎炎的**,不能單純的消除蛋白潛血等指標,更重要的是修復受損的腎臟組織,標本兼治。

4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如果確診為輕微腎炎,**方向相對輕鬆一些。在西醫方面,應該是進行尿蛋白的**、隱血**,可以酌情考慮應用一些普利類的保護腎臟的藥物,也可以用激素,應該制定有效的方案,**起來相對比較漫長。在中醫方面,對於輕微型腎炎的方法比較多,主要是確定腎炎的分型以明確用藥,常用的藥有金水寶、黃葵、百令膠囊等等。

這些藥物可以改善輕微腎炎所引起的血尿、蛋白尿的相關症狀,對於輕微腎炎是很好的**作用,輕微型腎炎也不要掉以輕心,應該系統合理的**,以防止轉化為慢性腎炎、腎衰竭。

5樓:

腎炎需要確定主證型,然後根據主證型對症**,病情才可以控制,不吃藥比吃錯藥好,有些病人只關注指標,不關注身體感受,結果病情反**展成為尿毒。慢性腎炎分為肝腎陰虛型、脾腎陽虛型、氣陰兩虛型、肺腎氣虛型慢性腎炎,病人需要確定自己的主證型,然後對證**。不吃藥是不行的,但比吃錯藥強。

如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病表現為口乾手熱尿黃等症狀,可以用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藥物**。

6樓:滑如亓芝英

目前,腎炎這種疾病已經越來越成為了大眾容易得的疾病之一了,腎炎對人體的傷害也是可大可小的,如果得了腎炎沒有及時**,到了後期病情惡化之後很有可能會引發其他疾病。目前**腎炎一般來說都是採用比較保守的**方式,藥物**,可以使用的藥物有益腎康膠囊等,同時還可以搭配做一些透析**,建議平日裡的飲食要偏向清淡化。

7樓:紅貝情感

康。腎小球腎炎又稱腎炎綜合徵(簡稱腎炎),是常見的腎臟病,指由於各種不同原因,發生永。雙側腎臟腎小球的,臨床表現為一組症候群的疾病。

腎小球腎炎共同的表現為(可不同時堂。出現):水腫、蛋白尿、血尿、高血壓,尿量減少或無尿,腎功能正常或下降。

要積極的 好。就醫**的了哦

8樓:健康營養小專家

苓白多菌粉對於腎炎的調理效果還是不錯的,對於消除蛋白尿、潛血也非常有幫助,是藥食同源配方,沒有藥物的毒***。可以配合**飲用。

9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腎炎患者要堅持粗糧富含植物纖維,它可以幫助你抑制食慾,又可以獲得身體健康必須的各種基礎營養。全穀物類食物是鎂元素的豐富**,醫學研究已經證明鎂可以有效的縮短身體內部各種疼痛肆虐的時長。意見建議:

您好,腎炎的**以休息及對症為主,少數急性腎功能衰竭病例應予透析,待其自然恢復。不宜用激素及細胞毒素藥物。

10樓:卿半安

你好 現在病人的尿蛋白和潛血幾個加 身體有腫的現象嗎

輕微腎炎嚴重嗎,能**嗎,平

11樓:腎病網

可以**的。

慢性腎炎又稱慢性腎小球腎炎,可發生於不同年齡,青少年為多,男性多於女性。慢性腎炎不是一個獨立的疾病,只是任何原發或繼發性的腎小球腎炎進入終末期腎衰的進展階段,此時不同型別的腎小球腎炎的病理和臨床表現趨於一致,腎臟縮小腎功能減退,腎臟損害呈不可逆性。所有終末期腎衰病例約60%由慢性腎小球腎炎引起。

石家莊中醫慄建華講到:當分陰陽虛實、應知腎為先天之本;**還分輕重緩急、培補腎元方可無虞。滋陰潛陽,培補腎元,利水消腫,解毒消炎必須貫穿始終。

要憑經驗妥善把握,理、法、方、藥四點必成一線,方可漸漸好轉,脫離危重,免於透析... ...

12樓:青島靜康醫院

腎炎以病程長,病情易反覆,**起來療程長為特點。但如果採用科學有效的**方法,患者能夠堅持配合醫生**,是完全可以**的。

13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輕度腎炎並不嚴重,而且也沒有什麼明顯的症狀,所以**輕度腎炎的主要目的就是消除造成腎炎的炎症和感染。其**方法有以下兩種:第一種、非藥物**,可以多喝水,不要服用生冷、油膩、辛辣、刺激的食物,長時間下來,腎炎就會有所好轉。

第二種、藥物**,可以服用三金片、阿莫西林膠囊等一些消炎下火的藥物,以此來消除炎症以及感染。

14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可以**的,一般就是選擇藥物**,常用銀花泌炎靈片配合抗生素使用**的,腎炎**片,和雷公藤都可以,得對症**。平時宜食清淡易消化食物,忌海鮮、牛肉、羊肉、辛辣刺激性食物、酒及一切發物。不熬夜,節制性生活,注意休息、避免受涼,保持心情愉快。

可以到醫院去諮詢,醫院拿出**方案進行診治。

15樓:天霸閃閃小霸王

不嚴重,可以**的。推薦菌粉,益腎養腎,增加療效,非激素,沒有毒***。

慢性腎炎輕微可以**嗎

16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慢性腎小球腎炎是不可**的,同其它一些內科疾病。如高血壓、病糖尿等相同,需要終身**。慢性腎小球腎炎簡稱為慢性腎炎,指以蛋白尿、高血壓、水腫為基本表現,且起病方式各不相同,病情遷延,病變緩慢進展,有不同程度的腎功能減退。

最終發展為慢性腎功能衰竭的一組疾病。

慢性腎炎的預後,病變進展速度個體差異很大。其病理型別為重要因素。但也與是否重視保護腎臟**是否恰當,以及是否避免惡化因素等有關,因此輕度的慢性腎炎病人只要堅持早期**、正規**、合理用藥、堅持水準,一般還是可以改善預後的。

17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慢性腎炎只要堅持**,是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的,要確診什麼型別的腎炎那就得做腎穿刺了,但是目前來說還沒必要做。**上主要還是飲食多吃蔬菜,少吃肉。西醫一般就用激素和免疫抑制劑來治了。

18樓:天霸閃閃小霸王

慢性腎炎是可以**的,建議服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解決中西藥治腎也傷腎的弊端。益腎養腎。平時飲食忌海鮮、牛肉、羊肉、辛辣刺激性食物

19樓:

慢性腎炎臨床**6年,只要根據《徵兵體檢標準》中,尿常規、血常規檢查中,要求尿蛋白正常,紅細胞一個不能有,白細胞不能超過3~5個;b超檢查肝、腎沒有瀰漫性實質損害;就可以去報名參軍。

20樓:青島靜康醫院

主要表現為血尿、蛋白尿及管型尿等。分為急性與慢性兩種。一般用青黴素,每日肌注80萬單位,連續10-14日。

意見建議:青黴素過敏者,可用四 環素或紅黴素等。先到正規的醫院診斷,再根據醫生的指導進行**,切勿自行用藥。

21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腎炎是指腎炎3個月內未**,**率較高。本人得過腎炎,2個月多月就治好了,然後吃了半年多的溫補藥。10幾年了沒**,本人隔壁村的學長就**了,原因好像是吃了太多去痠痛的藥重新傷到腎。

尿酸高的腿頭骨痠痛不要擅自去問藥,先去尿檢科驗尿。那醫生是跟老中醫學的,我**時可以吃鹹的。醫院基本不能吃鹹的。

所以恢復比較快,剛吃激素臉胖得和豬頭一樣。加油吧。這個病會醫的醫生也要10個月才能**。

中醫才能**。西醫沒辦法。特別穿透的基本無法**

22樓:健康營養小專家

一般來說都是激素,但是***太大,推薦菌療,可以用多菌粉,非激素,一樣能降蛋白,並且可以長期服用。

早期輕度慢性腎炎能治好嗎?

23樓:一榜封神

針對腎炎的主證型**是可以治好的,但如果只關注指標,忽視身體感受,不針對主證型而只針對指標**就不容易治好了,如長期用激素、降壓藥的慢性腎炎患者容易發展成為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表現為口乾、頭暈耳鳴、視物模糊、煩躁、尿黃等症狀,應該用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藥物**,如果有了其他證型的如脾腎陽虛型慢性腎炎藥物,有時也能降低指標,但一停藥指標就**,身體感受沒有改善甚至加重了,這個時候病情就沒有得到**,反**作還容易發展成為尿毒和腎衰,所以早期輕度慢性腎炎要先確定自己的慢性腎炎主證型再對證**。

24樓:青島靜康醫院

早期輕度腎炎,是能夠治好的,只要**及時,選對**藥物,大部分的腎炎是可以治好的,但每個患者恢復時間不一樣,有的患者恢復的快,有的恢復慢一些,畢竟腎炎很多種,每個人的**不一樣,性質不一樣,**時間也不一樣,**好後,一定要多注意休息,多注意補腎,改善睡眠質量,不要吃海鮮。

25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輕度慢性腎炎是可以治好的。這種腎炎一般表現為少量蛋白尿,血漿白蛋白基本正常,臨床沒有浮腫,腎臟病理一般表現為輕度系膜增生性腎小球腎炎。西醫**慢性腎炎多用糖皮質激素、細胞毒性藥物、免疫抑制劑等抑制免疫與炎症反應**,但治標不治本,易出現毒***可以採用獲得國家專利技術的獨特**「循經護腎**」,以中醫中藥外用**為主,刺激人體經絡和穴位給藥,很少吃藥和打針,從給藥通道上根本解決「是藥三分毒」的弊端,在對腎臟無損傷的情況下給予腎臟**,使損傷的腎小球基底膜得到有效的恢復。

26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腎炎一定要低鹽飲食,還有優質低蛋白飲食,因為腎炎有大量的蛋白尿,然後如果進食的蛋白過量,蛋白尿的量也會比較大,所以蛋白量要適當的限制。

27樓:王鐵民

你好,先別擔心,早期的腎炎進行系統**是有希望恢復好的,關鍵是要看**的方式是否針對有效,建議最好可以通過中醫系統**來從根本上修復腎小球基底膜,後期不易出現病情的**,達到**的目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腎炎很難**。

生活和飲食多注意,**的話還得選擇正規醫院,對病情的改善還是起到一定作用。

29樓:腎病需要對症

慢性腎炎早發現是有利於**的,這個時候用藥指標容易轉陰,但轉陰其實疾病並沒有完全痊癒,還容易反**作,所以需要知道自己慢性腎炎型別,然後針對腎炎的型別進行**這樣遠期療效才顯著,不容易**,慢性腎炎經常反覆容易造成病情加重最終發展為尿毒症,慢性腎炎的主證型分為肝腎陰虛型、氣陰兩虛型、肺腎氣虛型、脾腎陽虛型,只有針對病人的慢性腎炎證型才能有效**,有很多慢性腎炎患者直到發展為尿毒症都不知道自己的腎炎是什麼證型,有些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患者用脾腎陽虛型慢性腎炎中藥**,指標也好轉了,但感覺更不舒服了,指標很容易就**了,而且病情還會加重,這就是沒有對症**造成的後果。如此反覆長此以往就會發展為尿毒症,所以**慢性腎炎先從瞭解自己的慢性腎炎病情的型別開始。

紫癜性腎炎怎麼治療好

紫癜性腎炎西醫 方法 一 有明確感染灶時,應給予抗生素 停止食用和接觸致敏原的食物和藥物,必要時可予脫敏 補充大量維生素c並注意休息。二 對於大多數一過性尿檢輕微異常,無需糖皮質激素或細胞毒藥物 一般多能完全 持續性單純血尿 蛋白尿,血壓不高,腎功能正常的患者,可試用雷公藤多甙片 必要時口服雙倍劑量...

體蘚用什麼藥水能治好,輕微體癬應該怎麼治??

體癬是致病性真菌寄生在人體的光滑 上,所引起的淺表性 真菌感染。當致病性真菌侵犯人體表面的角質層後,會引起很輕的炎症反應,發生紅斑 丘疹 水皰等損害,繼之脫屑,常呈環狀,俗稱圓癬或錢癬。那麼用如何 體癬呢?針對身體不同部位體癬,這裡給大家介紹幾款常見實用藥膏。防護防止傳染 上海硫磺皁 硫磺皁,顧名思...

慢性腎炎怎麼治療好呢??誰有好的處方或者建議,最好介紹個專業的中醫

如果是青少年所患的話能治好,能否治好取決於 身體狀況和 手段。可以去看好點的中醫,推薦天津的黃文政,慢性腎炎是西醫的稱法,如果用中醫來 分十幾個型別,需要辨證。需要針對病人的具體情況進行診斷,每個人的 方案都不相同。多數是可以 的。求助!有誰有過慢性腎炎病使,通過中醫 好的?做推銷藥物的不用回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