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吃什麼藥,輕微腦梗塞怎麼治療?是否需要長期吃藥,吃什麼藥?

2022-03-12 15:16:06 字數 5231 閱讀 9978

1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應該有建議的。

**一、急性腦梗塞的**原則:個體化、分型、分期進行** (一)溶栓**:即發病後3~6小時以內進行。

可靜脈給藥溶栓,也可動脈給藥溶栓,動脈溶栓未廣泛應用於臨床。常用藥物有尿激酶、纖溶酶原啟用劑(t-pa)。溶栓**的主要危險性和***是顱內出血,心源性栓塞腦出血的機會更高。

  (二)抗凝**:常用的藥物有肝素、低分子肝素,必須作凝血檢測。主要的***是出血,其中低分子肝素較普通肝素更安全。

  (三)中醫中藥:輔以鍼灸及按摩等**。   (四)抗血小板藥物:

(1)阿司匹林,是經濟、實惠、安全及最常規的抗血小板預防用藥,最低有效劑量為50mg或75mg/天。急性期可增加劑量至300mg/天。用藥過程不需要血液學方面的檢測。

腸溶阿司匹林可明顯降低***。   (2)抵克立得,可作為**用藥和預防用藥,劑量及用法是125~250mg/天,進餐時口服。用藥過程中應檢測血象、肝功能及出凝血等。

少數病人可能出現粒細胞減少、黃疸和轉氨酶升高等***,出血時間延長,潰瘍病、血小板減少症及出血性疾病者慎用。該藥**較阿司匹林貴。   (3)氯吡格雷:

歐美已經開始使用,該藥75mg與抵克立得250mg的療效相同。   (五)降纖**:作用是增加纖溶系統活性和抑制血栓形成,常用藥物有降纖酶、東菱精純克栓酶及蝮蛇抗栓酶等。

發病24小時內使用。用藥過程中應檢測纖維蛋白原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有病時在沒有找對藥的情況下,好的慢,現在終於找到了這個http://hi.baidu.

3樓:匿名使用者

腦梗塞屬於高**性的慢性腦血管意外疾病,病人出院後仍需按醫生囑咐堅持服藥,控制好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動脈硬化的基礎病變,並定期到醫院複查.

常用**腦梗塞的有效藥物包括抗血小板聚集類藥物,腦保護營養藥物等以及中藥**.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輕微腦梗塞怎麼**?是否需要長期吃藥,吃什麼藥?

4樓:

要注意三點:

一、控制好血壓血脂血糖。定期檢查這些指標。

二、多飲水,用心力健蔬菜膠丸**。

三、定期複查。

輕微腦梗塞雖然不用長期吃藥,但是因為腦梗塞的**率非常的高,而且,腦梗塞**後情況會更嚴重,所以一定要堅持用藥一段時間用好藥,有效**並防止**。在**和預防這兩方面做得比較好的現代中藥是心力健蔬菜膠丸。國藥準字號的醫保用藥,純中藥沒有任何的***,特別適合長期堅持用藥二級預防方面。

得了腦梗死吃什麼藥好得快些呀?

5樓:思念浪漫的歌

腦梗塞吃水果好

木瓜:含十七種以上氨基酸及多種營養元素,能軟化血管。

草莓: 富含維生素和果膠物質,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腦溢血有很高臨床價值,對高血壓有一定功效。

獼猴桃:含十七種以上氨基酸、果膠、鞣酸、檸檬酸、黃酮類物質,含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尤其vc和硒含量豐富,長期食用,可降血壓、血脂等症。

獼猴桃汁**高血壓、心絞痛、心律不齊,預防缺血性腦血管病,腦動脈硬化。

杏: 食用杏仁對心臟有保護作用。

西瓜: 西瓜汁富含va、b、c和蛋白質、葡萄糖、果糖、蔗糖酶、穀氨酸、瓜氨酸、精氨酸、蘋果酸、番茄色素、磷酸及鈣、鐵、粗纖維等,對高血壓有很好作用。

柿子: 柿葉含大量vc,具有降壓、保護心血管作用。

柿子中含維生素較一般水果高,對於心臟病、心梗、中風都大有益處。其含有一種酚類化合物,有預防動脈硬化,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率。

柑橘: 在水果中,柑橘含抗氧化成分最高,可預防血栓形成。經常食用,可預防心血管疾病。

核桃: 生吃核桃與桂圓肉、山楂,能改善心臟功能。

石榴: 軟化血管。

棗: 輔助**心臟病、高血壓,緩和動脈硬化。

蘋果: 每天食300g,血液中膽固醇水平即可下降,血管也不會硬化。

6樓:

腦梗塞是多**引起的慢性病,除飲食鍛鍊及科學護理外,只有堅持可靠用藥,才能夠真正從**入手,防止**。**腦梗塞的藥物,對血栓形成及動脈硬化起到防治作用,才能夠有效防止**。對於腦梗塞患者來說,在恢復期的**應以具有多靶點**效果的現代中成藥物為主,而***及抗藥性較高,但又具有針對性**作用的西藥為輔,才能達到增效減毒,標本兼治的**作用。

臨床有效**腦梗塞活血化瘀芳香開竅、降脂抗凝類中藥,如天欣泰,活血化瘀、芳香開竅雙重**方法被公認是有效率最高的中醫臨床**方法,能夠對腦梗塞總體**血液病變及血管病變同時起效,利用方中動物類、植物類和香類藥上百種有效成份的配伍及協同作用,達到增效減毒、抗耐藥性等多靶點**效果。能夠對腦梗塞**血液及血管病變同時多靶點**,為腦組織的恢復創造一個良好的內環境,使由於腦組織缺血缺氧甚至壞死而導致其他神經系統的體徵得到改善,防止血栓形成、動脈硬化形成作用明顯。它是目前我國現階段二次研發成功的腦梗塞**中藥,是腦梗塞患者控制病情、改善症狀、預防**的**首選。

7樓:匿名使用者

腦梗死不會完全治好,已經遺留的功能缺損會在半年左右恢復至最佳,之後變化不大。**上除了發病4.5小時內的溶栓**,無其他特效藥。

有些特殊位置的梗死會導致患肢疼痛,隨著梗死慢慢恢復會好轉,肌張力高的患肢疼痛可口服乙哌立鬆等藥物緩解。肢體癱瘓,**理療是關鍵,這是任何藥物都替代不了的。因為腦梗死不能完全治好,市面上有很多保健品吹噓其作用,**昂貴,其實往往不把身體吃壞就算是良心商家了。

預防**也很重要,通常是口服阿司匹林、他汀等藥物,服藥建議諮詢醫生,還要定期檢測血化驗指標。希望有所幫助。

8樓:風蕭蕭情已寒

腦梗死是一種**率很高的疾病,病人需要在**的同時防止二次**,在醫學上把防止**稱為二級預防,腦梗死**需要用一些有二級預防作用的腦血栓藥物如天.欣.泰阿司匹林,如果病人的血壓血脂偏高,為了防止**還要用一些相關藥物。

9樓:殘葉紫檀

請問一下60歲人得了老梗死要多久才能恢復

10樓:吳燕敏主任

腦梗死應該怎麼正確用藥?具體的情況,要具體分析。

腦梗塞吃啥藥

1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飲食飲酒等各方面原因引起腦梗,輕微腦梗是可以調理好的,輕微腦梗塞,一般會有症狀,在面對的時候,一定要及時就診,一般腦梗塞都是爭取在有效時間內將血栓疏通,否則容易錯失最好的**時機。患上此病會帶來工作生活的困擾。此病多見於45~70歲中老年人。

下面給患者朋友介紹下輕微腦梗塞最佳**方法。

一、飲食注意:腦梗塞,一般都是由於飲食,還有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的,、所以在被診斷為輕微腦梗塞的時候,需要聽取醫生的意見及時接受**並改善飲食和生活作息等,將一些不好的習慣改掉,以有利於**。

二、檢查療程**:梗塞有**的特點,所以需一段時間的**,不能僅僅是疏通,需要一個時間段的**,在情況穩定後再結合飲食及運動**輔助,不能為了省錢等因素而簡短的**。

三、情緒保持及預防:由於梗塞是一個慢性的疾病,所以在應對的時候需要有長期控制的打算,患者需要保持積極的樂觀情緒,有助於減少**的機率,然後在飲食、運動等方面預防。

四、腦保護劑:維生素e、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和自由基清除的作用。

五、中醫中藥:採用中成藥方同時輔以鍼灸及按摩等**。

六、****:血健康人才會健康,如果連所有營養和能量的**都有問 題,那我們還能相信自己是個健康的人嗎?自古以來,我國傳統醫學有一句名言:

"氣為血帥,血為氣母,病源於血,病從血治。"因此,無論從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粘)**還是保健角度出發,我們都要改善和恢復血液的生理功能,降低血粘、活血化瘀、血氣通暢、使血液健康起來,這樣各組織和細胞才能吐故納新,富有活力,這才是保護心腦血管健康的根本所在。

康興半導體鐳射**儀通過鼻腔照射改善血液流變學性質和微迴圈,對降低血粘度、血脂、血壓有輔助作用,適用於高脂血症、腦梗塞的輔助**及緩解由此引起的臨床症狀。

腦梗塞之後需要吃什麼藥物保持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醫學認為預防性輸液對腦梗塞沒有任何作用,現在的輸液藥物都是**性的而不是預防性的,相反非**時用藥反而會使穩定的斑塊脫落導致**,目前世界上確定能預防的藥物只有阿司匹林(如拜阿司匹靈,鹽酸噻氯吡啶,氯吡格雷,這三種作用越來越好)和調血脂藥9如辛伐他汀,氟伐他汀,普伐他汀,阿託伐他汀等),針劑只有再次發病時注射一療程才有意義。

13樓:我在春天等你

腦梗塞是**率很高的疾病,防止**很重要,用些有二級預防作用的腦梗塞藥物如天欣泰、阿司匹林,定期或半年去醫院做一下核磁檢查,看一下血管斑塊的清除情況,就知道自己對病情的控制情況了

腦梗患者吃什麼藥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腦梗的**方法很多,但是一般都是通過藥物**和**鍛鍊逐漸改善症狀;根據不同發病時間,腦梗的**方法是不同的,腦梗塞分急性發作期、**期、後遺症期;出院後的3~12周內是腦梗塞的最佳**期,這段時間是疾病症狀恢復最理想的階段,需要選擇有效的腦梗的**方法:堅持長期的藥物**配合**鍛鍊逐漸改善症狀,可以按摩理療等輔助**;堅持用芳香開竅、活血化瘀的天欣泰**,2片/次,3次/日;純中藥製劑沒有***,是唯一二次研發成功的藥品,對肝腎胃等器官都沒有損傷,片劑比膠囊易吸收並且便於吞嚥,減輕了老年人服藥的心理壓力;有利於腦梗塞導致的吞嚥困難的病人用藥;用天欣泰**的同時,可以配合小劑量的拜阿司匹林100mg/次/日(有出血傾向者及血小板功能障礙者等禁用阿司匹林);天欣泰和拜阿司匹林可以長期服用。可以繼續和酌情調整細胞保護劑或細胞賦活劑。

腦梗的**方法中,還有規範化的****,包括認知功能、言語功能和肢體運動****。發病後的兩年內是疾病的**期,同樣需要堅持長期藥物**和**鍛鍊逐漸改善,此時的**方法同上,主要就是觀察腦梗塞症狀的改善情況,適當調整用藥,堅持長期用天欣泰**,做好二級預防。祝患者早日**。

15樓:只若初相見

你好慢性疾病安全性好的中藥是首選可以選擇我國唯一二次研發成功的現代中藥效果非常好。

16樓:一榜封神

吃***的藥,按藥品質量標註來看,中藥有二次研發腦梗塞中藥如天欣泰,有優質優家腦梗塞中藥,西藥也有原研藥和仿製藥的區別。

17樓:風蕭蕭情已寒

腦梗塞患者三到五年內的**率是很高的,平均有30%的腦梗塞患者會面臨**。腦梗塞建議病人用天.欣泰**該藥是二次研發成功的腦梗塞現代中藥,有防止反覆作用的功能,是首個針對二級預防(防**)進行二次研發成功的腦梗塞中藥。

輕微腦梗塞能治好嗎,腦梗塞可以治好嗎

腦梗塞這個病是非常嚴重的,會導致患者肢體障礙,語言障礙,搶救不及時的話還會導致患者死亡。需要根據你的具體病情而定,一般進行積極的 是可以逐漸恢復的。由於大腦的細胞最多能耐受缺氧5分鐘,所以有時即便能夠手術取栓 疏通血管,也常會有後遺症。腦梗塞後遺症已經發生,需要患者積極樂觀 堅定信心,堅持在專業 師...

怎麼治腦梗,腦梗塞怎麼治療?

腦梗塞的 方法有哪些?如果我發生了腦梗塞,我確診了,是已經有腦血管的堵塞,如果是急性的血栓形成,我們可以急性期管制溶栓,去想辦法給他化開這個血栓。這樣我恢復腦的供血。但如果說已經導致腦梗塞,如果說超過6個小時以上,有的時候,我們也不去溶栓了,因為有可能溶栓還可能溶開了,又導致了腦出血,但這個有的人也...

輕微的腦梗塞夏季應該注意什麼

最好不要一直吹空調,適量增加蛋白質.由於膳食中的脂肪量下降,就要適當增加蛋白質.可由瘦肉,去皮禽類提供,可多食魚類,特別是海魚,每日要吃一定量的豆製品,如豆腐,豆乾,對降低血液膽固醇及血液粘滯有利 進入夏季,驕陽似火。由於腦血栓患者大多數是老年人,汗腺萎縮 迴圈功能減退和體溫調節中樞的調節能力減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