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一年吃什麼藥好,腦梗病吃什麼藥最好1?

2022-01-06 01:56:15 字數 5044 閱讀 7710

1樓:原子核蔥銜

腦梗塞一年後的藥物調理:1、進行基礎疾病的**,包括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動脈硬化的藥物**;2、給以抗血小板聚集**,包括阿司匹林等;3、可以根據情況選擇中醫藥**。

2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腦梗塞不是靠一個法、一個方、一個藥物就能解決的。腦梗塞的**是一個個體化的**,它的**手段也是一個綜合的**方法,比如說不同的時間窗內採用的**方法也是不同的,如果說在超早期時間窗內,採用的方法是溶栓,可能用溶栓藥物來進行**,現在用的溶栓藥有進口的;如果錯過溶栓的時間窗,採用抗血小板聚集藥物**,現在用的最多的就是氯吡格雷、阿司匹林,除此之外還可以用降脂藥,比如他汀類的降脂藥,腦保護劑,以及一些改善迴圈的藥物,當然藥物都要到正規的醫院去進行處方用藥。

3樓:成都西南**諮詢

如果是出現了腦梗塞的情況,具體需要選擇什麼樣的藥物,還需要看梗塞的發病時間,如果是在發病6小時之內,可以考慮選擇阿替普酶或者尿激酶進行溶栓**,爭取將堵塞的血管再通,使缺血、缺氧的腦組織重新得到再灌注,從而達到理想的**效果。如果是超過了6小時,這種情況一般建議可以使用阿司匹林和氯吡格雷抗血小板**,同時可以應用血栓通等活血通絡的藥物進行**。對於血脂升高的患者,同時可以用阿託伐他汀,還需要使用營養腦細胞的藥物進行**,比如胞二磷膽鹼等藥物,也可以用清除自由基的藥物,如依達拉奉等。

腦梗病吃什麼藥最好1?

4樓:董香醬

吃些軟化血管活血化瘀的藥吧。吃藥這方面呢最好是去醫院諮詢醫生,不可以自己亂吃。

5樓:來自飛水寨優雅的北極熊

一旦出現腦梗塞,最好是及時考慮溶栓**會比較好,但是溶栓前是需要充分評估的,根據條件和病情考慮選擇**方法,如溶栓或介入等,藥物主要是抗凝藥物如尿激酶,華法林或是其他抗凝藥物,需要住院診治。

腦梗塞吃什麼藥最好? 5

6樓:譚天謝問柳

改善腦部血迴圈增加腦血流量,促進側支迴圈建立,以圖縮小梗塞面積。選用低分子右旋糖酐、706代血漿、維腦路通、複方丹蔘注射液、川芎嗪等藥,每日1--2次,靜滴液量250--500毫升,連用7--10天。有頭痛、噁心、嘔吐或意識障礙者,可用20%甘露醇脫水**,每日2次,每次250毫升。

3.溶血栓**常用尿激酶、鏈激酶溶解血栓。用國產尿激酶2--5萬單位加入0.

56摩爾/升10%葡萄糖液中靜滴,每日1次,每療程10天。也有人採用尿激酶頸動脈給藥**腦梗塞,一般在發病24小時之內應用,由於採用頸動脈穿刺注藥,難度較大,必須在醫院應用。溶栓**應早期應用的原因,是由於血栓形成的第1天內,富含水分,易溶解,這樣見效快,療程短,但要密切觀察病情,以免引起腦出血的嚴重後果。

4.高壓氧**經實踐證明對**腦梗塞效果很好,可以大大降低腦梗塞的病殘率。宜於早期應用,每日一次,10次為1療程,每次吸氧時間90--110分鐘,必須在密閉加壓艙進行,受條件限制。

5.調節血壓,控制高血脂,高血糖目的是控制發病的危險因素。但血壓過高的不要降壓太快;血壓過低時適當給予提高。腦梗塞病人往往血糖高,對**不利,必須積極控制。

6昏迷病人注意保持呼吸道通暢及時吸痰,翻身拍背,活動肢體,預防肺炎和褥瘡發生。

4)預防措施

腦梗塞容易**,而且一次比一次嚴重。

1.提倡小劑量阿司匹林口服,每日0.1--0.3克即可。其他可選用抗栓丸、西比靈、維腦路通等藥,長期服用。

2.出現先兆症狀時,可以選用低分子右旋糖酐、複方丹蔘注射液、4%碳酸氫鈉注射液靜滴,每日1次,連用7--10天。

3.積極**高血壓病、糖尿病、冠心病,保持樂觀豁達的生活態度,避免情緒激動,過度疲勞。

4.限制鈉鹽,控制體重,忌菸酒。重視防治發燒、脫水、腹瀉、大汗等易促發腦梗塞的情況。

5)食療膳方腦梗塞為老年常見多發病,常伴有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腦血栓、冠心病等血液迴圈系統疾病,一旦發病就需長期用藥,維持**。發生藥物反應也是常有的事。食療驗方的優點是對身體有利而無害,可以長期食用,且少毒***。

患者不妨留心觀察,照方試用,以驗證療效。1.

參龍桃紅蒸豬腦取豬腦150克,水發黑木耳30克,炙黃芪24克,懷山藥20克,地龍子、熟地黃各15克,杭白芍12克,西洋參、明天麻、桃仁泥、西紅花、紫丹蔘各9克,炙甘草6克,川撫芎、全蠍尾各4.5克,蜈蚣幹2--3條,黑棗13粒,醬油、食鹽、味精、白糖、陳年黃酒各少量。先將黃芪、炙草、白芍、全蠍、蜈蚣、桃仁、紅花、川芎、丹蔘、熟地裝入淨紗布藥袋內,紮緊袋口;放入陶瓷罐內,加入洋蔘、天麻、豬腦、地龍幹、山藥、黑棗、黑木耳、醬油、鹽、味精、白糖、清水適量;再放進屜籠內用旺火蒸至2小時熟透入味,揭蓋取出,淋上黃酒2湯匙即成供食。

本方益氣補腦,平肝息風,通絡祛瘀,止痙開竅。2.

杞菊龜香蒸豬腦用獵腦150克,黑豆、水發黑木耳各30克,紅枸杞、生龜板、生牡蠣、金釵斛各15克,女貞子、桑寄生、旱蓮草、明天麻、杭白芍各12克,杭菊花、川紅花各9克,川撫芎、全蠍尾各4.5克,蜈蚣幹2--3條,真麝香0.6--1克,蔥白5根,醬油、食鹽、味精、白糖、陳年老酒、芝麻油各少量。

先將菊花、女貞子、桑寄生、旱蓮草、白芍、川芎、全蠍、蜈蚣、紅花裝入淨紗布藥袋內,紮緊袋口;放入陶瓷罐內,加入龜板、牡蠣、金釵斛、枸杞、黑豆、天麻、蔥白、豬腦、黑木耳、鹽、醬油、味精、白糖、清水適量;再放進屜籠內用旺火蒸至2小時熟透入味,揭蓋取出,淋上老酒2湯匙,芝麻油,加入麝香調和均勻,隨藥湯徐徐飲之。患者服飲此膳以意識轉為清醒正常,頭痛大減,即原方減去麝香,勿久用以免耗氣傷正虧損陰津之弊,服10劑後減去全蠍,蜈蚣,勿久服。本方平肝潛陽,滋腎養肝,通腦開竅,息風止痙,活血化瘀。

記得采納啊

7樓:寇安福禹萍

腦梗塞吃什麼好呢?要在平時注意以下這些:

1、患者平時要多喝水,早上起來和晚上最應該喝水,這樣有利於血液的迴圈,預防血栓的發生,患者飲食要以清淡為主,不要吃過多的鹹菜等還有高分量的鹹的食物,一般吃鹽要控制在三克左右。

2、適當的增加蛋白質,人體攝入的脂肪下降了要在平時的飲食中適當的增加一些蛋白質,比如說瘦肉、魚類、豆製品等。這樣可以有利於調整患者的飲食對減低血液膽固醇及血液粘滯。

3、要忌菸忌酒,因為菸酒會血管造成很大的負擔,煙毒會損壞血管內膜,會使血管變得狹窄,容易造成血栓疾病,酒會造成腦梗塞的發生,患者平時的飲食當中一定要注意。

4、不能吃含糖量較高的食物,比如說:奶油、蛋糕、飲料等含糖量高的食品,要吃一些低糖的食物。也不能吃的太涼了、太辣了等有刺激性的食物。

最好選擇服用微絡康地龍蛋白,這樣腦梗塞就會很快的得到**,因為這個效果確實不錯的。你可以自己到其淘*寶官方店看看的,口碑和療效都相當好的。

8樓:倪桂蘭郭申

血栓是心腦血管意外猝死最直接的原因,全身**有動脈**就有可能發生血栓。同時這也是導致心、腦及全身其他器官組織供氧缺乏,加速人體衰老過程的罪魁禍首。中國科學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的科學家從特種蚯蚓中分離出抗栓、溶栓的物質——蚓激酶,為人類**栓塞性疾病提供了新的可能。

降寧「蚓激酶」對血栓四路「夾擊」,起到很好的溶栓、抗栓效果,還可以修復腦血栓、腦梗塞發生周邊壞死的腦細胞,臨床上可用來改善血栓及中風後遺症,而且降寧蚓激酶是系純生物製品,採用國際領先包埋技術,膠囊製劑避免胃酸破壞,保證了在腸道內的有效溶解吸收,服用方便且無任何毒***。《中國腦血管病防治指南》推薦用藥

降寧活腦養心**

「降寧活腦養心**」全面啟用人體自身酶的活性,在人體心臟舒張壓的作用下通過人體自身溶栓酶啟用迅速溶解血管壁上的硬化斑塊、血栓、改善周身血液迴圈並長期穩定的在人體構建血栓形成的血液系統。

降寧活腦養心**經臨床驗證是動脈硬化、腦血栓、腦梗塞、腦中風、腦血栓後遺症、冠心病、心絞痛、心肌梗塞等心腦血管疾病的首選**用藥

是國藥準字

您也可以加:111

3020

462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9樓:欽琪玄雪冰

活血化瘀類的藥,一般可以吃阿司匹林,丹蔘,銀杏葉等藥,主要還是要去大的醫院全面檢查診斷和對症**。

10樓:問艾留月明

最好到醫院訂全面方案後再吃藥,不要隨便吃藥。更不要信江湖**的藥

11樓:光幼荷步安

臨床上常用口服通心絡膠囊,適應症為腦梗塞。注射銀杏葉注射液。血塞通注射液,疏血通注射液。

中藥可用用補陽還五湯,黃芪60地龍15桃仁10紅花15生地15白芍15川芎10當歸20以上單位為克。一般以兩週為一療程。還可配合鍼灸、推拿**。

12樓:晏玉花閎璧

病情分析:指導意見:你好腦梗塞可以採取丹蔘類的藥物,和採取中藥進行**就可以了。

13樓:接印枝波亥

腦梗塞主要是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用一些活血化瘀。溶栓抗凝的藥物,另外。平時的飲食上多注意清淡。

不要吃油膩的食物。多吃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多吃些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用藥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患者的情況可以用阿司匹林聯合中成藥天欣泰效果會更好,同時血壓血脂血糖需要密切觀察如果有異常需要及時聯合用藥。

15樓:杭桂花劍黛

腦梗**率高,用些可以防止**有二級預防作用的腦梗藥物如天欣泰、阿司匹林。平時飲食和**煅練也很重要

16樓:稱景閎琦

因人而異,最好的**就是中藥成藥或草藥**,具體也可聯絡我細說一切

17樓:我才是小馬

阿司匹林肯定不能停,防止再梗的;他汀類的藥儘量吃上,穩定斑塊降血脂的;別的藥就沒什麼了,血壓高就降血壓什麼的。

18樓:武警三院鮑豔春

長期服藥對身體不好,長期服用還會產生一定的毒***。建議您儘快選擇一家正規醫院進行檢查**。採用科學的方法**有助於病情恢復。

19樓:成都西南**諮詢

如果是出現了腦梗塞的情況,具體需要選擇什麼樣的藥物,還需要看梗塞的發病時間,如果是在發病6小時之內,可以考慮選擇阿替普酶或者尿激酶進行溶栓**,爭取將堵塞的血管再通,使缺血、缺氧的腦組織重新得到再灌注,從而達到理想的**效果。如果是超過了6小時,這種情況一般建議可以使用阿司匹林和氯吡格雷抗血小板**,同時可以應用血栓通等活血通絡的藥物進行**。對於血脂升高的患者,同時可以用阿託伐他汀,還需要使用營養腦細胞的藥物進行**,比如胞二磷膽鹼等藥物,也可以用清除自由基的藥物,如依達拉奉等。

腦梗塞飲食吃什麼好,腦梗的病人吃什麼好

回答不易望採納 腦梗塞是指腦部血液 障礙,缺血 缺氧 引起腦組織壞死軟化而言。是腦血管病中最常見者。臨床上常見的有腦血栓形成 腦梗塞,分水嶺腦梗塞,及腔隙性腦梗塞。多因 腦的動脈因動脈粥樣硬化等原因使管腔狹窄 閉塞,或在狹窄的基礎上形成血栓,造成腦區域性血液中斷,缺血缺氧,軟化壞死,出現偏癱 失語等...

腦梗塞吃什麼藥,輕微腦梗塞怎麼治療?是否需要長期吃藥,吃什麼藥?

醫生應該有建議的。一 急性腦梗塞的 原則 個體化 分型 分期進行 一 溶栓 即發病後3 6小時以內進行。可靜脈給藥溶栓,也可動脈給藥溶栓,動脈溶栓未廣泛應用於臨床。常用藥物有尿激酶 纖溶酶原啟用劑 t pa 溶栓 的主要危險性和 是顱內出血,心源性栓塞腦出血的機會更高。二 抗凝 常用的藥物有肝素 低...

腦梗這個病吃什麼藥什麼食物能減少病情的惡化啊

1,腦梗塞的最好 時間是發病的六個月內。通血管化淤血,增加血流量,降血脂,補腎生血,很多恢復到正常一樣。2,腦梗塞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腦梗塞患者首先能要得到及時的 在此基礎上配合食療,會有很大的收效,其飲食應注意給予易消化 高維生素飲食。可給些新鮮蔬菜切成細末,水果壓汁頻服。如腦梗塞患者超過24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