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當小三都違反了婚姻法中的什麼條例

2022-01-06 01:56:16 字數 6691 閱讀 5152

1樓:北京家理律師事務所

按照婚姻法規定,如果有長期同他人有同居行為,視為過錯,需要承擔精神損害賠償責任。

2樓:無聲歲月

像這樣的女人早點離婚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道德問題,法律方面談不上

4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法》規定:

第三圌條 禁止包辦、買賣婚姻和其他干涉婚姻自圌由的行為。禁止借婚姻索取財物。

禁止重婚。禁止有配圌偶者與他人同圌居。禁止家庭暴圌力。禁止家庭成員間的虐圌待和遺棄。

第四條 夫圌妻應當互相忠實,互相尊重;家庭成員間應當敬老愛圌幼,互相幫助,維護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關係。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圌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圌民法圌院提出離圌婚訴圌訟。

人圌民法圌院審理離圌婚案圌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圌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圌婚:

(一)重婚或有配圌偶者與他人同圌居的;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圌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圌偶者與他人同圌居的‍

從法律上來說小三違反了那些法律

5樓:匿名使用者

違反了婚姻法的一夫一妻制度。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屬於道德約束吧!

新婚姻法小三罪的相關規定有哪些

7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所謂婚姻中的「小三」,是對「第三者」的貶稱。現行的婚姻法中第三者並不違法,只屬於道德調整的範疇。如果夫妻離婚的,有第三者為過錯方,無過錯方可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婚姻法》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新婚姻法對小三的懲罰措施是什麼

8樓:老馬人力資源制度

無法進行法律的約束,只能是道德上的譴責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沒有破壞家庭罪,所以答案是:沒有==|||

你能告的只有你老公

婚姻法對小三怎麼處理

10樓:淮安浙江人

小三,原則上屬於道德問題,婚姻法對此沒有規定,但如果已婚者與小三公開同居,造成婚姻破裂的,已婚者屬於有過錯,在離婚時,應當承擔損害賠償的責任。如果以夫妻關係的名義公開同居的,則涉嫌重婚罪。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11樓:法律快車

《司法解釋(三)徵求意見稿》中有關「第三者」的條款被刪除,即「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為解除同居關係約定財產性補償,一方要求支付該補償或支付補償後反悔主張返還的,法院不予支援;但合法婚姻當事人以侵犯夫妻共同財產權為由起訴主張返還的,法院應受理並根據具體情況作出處理。」

12樓:我最愛石曉雙了

「第三者」也稱為小三,在法律上沒有明文定義,但一般指和具有法定婚姻物件,發生法定婚姻之外的第三方情侶。因男女自願發生關係或同居,第三者一般不構成犯罪,現行的法律中並沒有處罰規定。如果雙方以夫妻關係共同生活構成重婚罪的,由受害人起訴會追究其刑事責任。

如果夫妻中的一方與他人通姦而導致離婚的,另一方為無過錯方,可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法律依據:

一、《婚姻法》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二、《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條規定:「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重婚罪的犯罪型別包括:

1.與配偶登記結婚,與他人又登記結婚而重婚,也即兩個法律婚的重婚。有配偶的人又與他人登記結婚,有重婚者欺騙婚姻登記機關而領取結婚證的,也有重婚者和登記機關工作人員互相串通作弊領取結婚證的;

2.與原配偶登記結婚,與他人沒有登記確以夫妻關係同居生活而重婚,此即為先法律婚後事實婚型;

3.沒有配偶,但明知對方有配偶而與已登記結婚或以夫妻關係同居而重婚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沒有特別規定第三者的處理問題,但有規定夫妻間有相互忠誠的義務以及與他人同居或重婚的屬於婚姻過錯方應當承擔的過錯賠償責任。

哪些違反《婚姻法》的行為可追究刑事責任?

14樓:58真水無香

違反婚姻家庭法的法律責任(要點)

一、法律責任是一種具有國家強制力保障的救助措施,可以是受害人有效救濟途徑,保障其合法權益不受侵害。

二、現行《婚姻法》救助措施與法律責任一章,專門規定了違反和妨礙婚姻家庭的救助措施和法律責任。

三、這裡的法律責任是專指當事人與其實施違反婚姻家庭法律行為應當帶有強制性的法律後果。

四、不同的違法行為承擔不同的法律責任。民事違法行為承擔民事責任,行政違法行為承擔行政責任,刑事違法行為承擔刑事責任。

五、違反《婚姻法》的民事法律責任。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主要是物質損害賠償。

六、違反《婚姻法》的行政法律責任。1這類行為主要包括1、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家庭成員,2、非暴力來干涉婚姻自由,3、侵害公民受義務教育的權利,4、違反計劃生育規定。

七、違反《婚姻法》的刑事法律責任。制裁違反婚姻家庭法的行為有多種法律手段,追究刑事責任是最為嚴厲的。妨害婚姻家庭罪有重婚罪、虐待罪、遺棄罪、暴力干涉婚姻自由罪。

八、涉及精神損害賠償的,適用於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確定民事侵權精神損害賠償責任若干問題的解釋》的有關規定。

法律為什麼不規定小三犯法!

15樓:緣盾情感

狡猾小三千百招,也鬥不過妻子的一招

經常有求助者帶著對小三的怨恨前來諮詢,她們列舉小三的種種「惡行」,展示小三層出不窮的招數,同時寄望我們能夠提供更高明的招數還擊小三,那是不是真有萬試萬靈的分離小三招數呢?

「老師,我是實在對她沒招了,求求你幫幫我!」

看著聲淚俱下的求助人小雅,再瀏覽一下小雅所提供的資料,就連見多識廣的古非老師也不得不承認,小雅老公所出軌的物件是一名很聰明,同時情商高的小三。

首先,小三非常有耐性。小雅老公跟小三作為同事已經認識了好幾年,正式出軌也長達4年之久,每天也是4~6通**,兩人還經常開車去偏僻的地方聊天約會,一起出差時,老公還會把小三的位置訂在自己身邊。但就是在如此親密的關係之下,小三還是不急於「逼宮」,只是讓兩人的感情逐步升溫。

其次,小三很擅長維持兩人的情感。小三經常在朋友圈裡釋出「想你」、「愛你」之類的示愛資訊,並設定成只有老公可見的狀態,從而營造出專屬他們兩個人的私密空間。

最後,小三很懂得抓住老公的心。儘管出軌4年,但兩人卻像熱戀期的情侶一樣無話不說,反觀小雅發給老公的資訊,老公基本不會回覆。老公甚至直接跟小雅說他的心已經不在小雅身上,兩人的婚姻早已沒了愛情,讓小雅的心靈備受打擊。

出軌期間,小雅也不是沒有努力拆散過他們,但卻讓小雅成為老公眼中的麻煩,反倒增進了老公與小三之間的感情,讓小雅極度絕望。

一再遭受失敗打擊的小雅,總算意識到光憑自己一個人的能力,完全不是小三的對手。無計可施的小雅於是開始尋求專業力量的幫助,古非老師就是小雅經過千挑萬選後找到的。

小三的確很聰明,但也不是沒有辦法分離,小雅一直以來的失敗就在於過份關注如何分離小三,但真正分離小三的方法不在於老公或小三身上,恰恰就在小雅自己身上。

古非老師通過縝密的分析後得出結論,小雅的問題在於結婚後就放棄了作為女人的獨立性,並沒有在工作與生活中尋求進一步的成長。反觀老公在婚後一直努力工作,在職位得到一次又一次的晉升之後,卻發現面對原地踏步的妻子完全沒有共同的話題。

為了排解心中的壓力,老公只能向相同工作崗位上的同事小三傾訴,久而久之就發生了出軌,而小雅一直只想分離小三,但又填補不了小三在老公心目中的位置,這才造成了兩夫妻如此尷尬的婚姻現狀。

釐清問題關鍵後,古非老師及其背後的緣盾情感團隊為小雅制訂出一系列的方案,幫助小雅快速成長,找回作為女性的獨立與魅力所在,小雅也在古非老師的情緒管理課上學會了不要再把心思放在老公與小三身上,轉而思考如何提升自我,如何裝扮自己,從而讓自己以一名成熟女人的全新身份面對老公

小雅的轉變很大,她不但找回了作為女性的魅力與自信,還收穫到同事們的刮目相看,與之相對應的就是老公對小雅的態度,不但兩人的溝通變得更多,老公還經常誇小雅的成熟大方,兩人的關係迅速升溫,相處融洽,小三自然也消失不見了。

更多關於情感修復問題,婚姻挽回真實案例分析以及面對小三該如何處理的兩性問題等,可以諮詢古非老師,為你做一下婚姻診斷,諮詢都是免費的,對解決婚姻問題有著很大作用,行動起來,不要坐以待斃了,為自己的幸福努力一把。

16樓:華律網

社會競爭的愈發激烈,使很多年輕人走上充當第三者之路來滿足自己豐富的物質和精神生活。這種極為不道德的行為,給社會帶來了不正的風氣。那麼,站在法律的角度考慮,小三破壞婚姻,小三犯法嗎?

當下年輕人為了滿足精神和物質的生活需要,做小三破壞別人婚姻犯法嗎?在我國《婚姻法》中沒有明確提出做小三破壞別人家庭犯法的規定。只有道德上的譴責。

如果小三不是犯重婚罪,擁有兩個結婚證,在法律中是沒有明確規定的。只是根據中國的婚姻法規定和傳統習俗,此種行為極為不道德。如果沒有觸犯法律,法律中還沒有涉及到這點。

小三破壞別人家庭,如果沒有對破壞的家庭中一方進行人身傷害或其他觸犯法律的行為,法律是不會追究的。現實的案件中,雖然小三沒有遭到法律制裁,但是也給家庭中另一方造成傷害,是否需要賠償或其他問題,可以諮詢婚姻家庭律師進行幫助。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五條對重婚的,對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受害人可以依照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向人民法院自訴;公安機關應當依法偵查,人民檢察院應當依法提起公訴。《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六條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三)實施家庭暴力的;(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婚姻法》中沒有明確提出做小三破壞別人家庭犯法的規定。只有道德上的譴責。如果小三不是犯重婚罪,擁有兩個結婚證,在法律中是沒有明確規定的。

只是根據中國的婚姻法規定和傳統習俗,此種行為極為不道德。

18樓:鳳戰神宮

國家覺得這是家事不適合刑法除非傷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包二奶」並不就是重婚

對於社會公眾極為關注的「包二奶」是不是重婚問題,新婚姻法通篇沒有出現過一回「包二奶」或者「包二爺」字樣,「包二奶」並非一個法律概念。婚姻法上確切用語是「重婚」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司法解釋梳理了「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重要概念。

「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是指「有配偶者與婚外異性,不以夫妻名義,持續、穩定地共同居住。」須具備5個條件:與婚外異性(同性不算);不以夫妻名義;時間上持續;狀態上穩定;共同居住。

  「包二奶」情況很複雜,有的情況下構成重婚,有的情況下只是非法同居。重婚要求雙方是以夫妻名義同居,一定要有外在表象特徵:如以夫妻名義申報戶口、購買住房、舉行婚禮等,只要不以夫妻名義對外,就不構成重婚。

馬憶南認為,重婚一定要縮小打擊面,不能對所有的「包二奶」都予以刑罰打擊。

婚姻法並不禁止婚外戀   通姦只是偶爾地與婚外異性發生性關係,不承擔民事責任,在婚姻法上沒有什麼後果。婚姻法上沒有通姦或者婚外戀的概念。法律並不調整婚外戀、第三者插足,法律並不禁止通姦,那是道德調整的範圍。

對通姦、第三者插足法律為什麼不管?法律要給人們留下一個私生活空間。「通姦、第三者插足是不道德的」,這肯定是一種主流道德規範。

但能否上升為法律,要看它是否是全社會公認的一種具有社會支撐效果的公共道德準則,立法者應該非常苛刻地去選擇、清理。對通姦進行懲罰恐怕並不是全社會共同的道德認知,非要上升為法律,就成為立法中的道德霸權主義了,法律只是實現了部分人群的話語霸權,對很大一部分不認同而又不能不遵守的人來講就是不公平的。

什麼是婚外戀? 通俗的說,婚外戀是指重婚與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以外的男女關係,以婚外性行為為特徵的婚外男女關係。從法律上講,婚外戀只是道德問題。

人們對婚外戀的態度,可以從以下的稱謂中看出變化:通姦—第三者—婚外情。「通姦」這個詞彙不僅帶有明顯的貶義色彩,而且在某一特定時期還被當作犯罪行為。

而「婚外情」顯然是個中性詞,甚至會因為一些特殊色彩而為某些人津津樂道。通姦與婚外戀其質的區別在於:通姦意在性關係,婚外戀意在戀情,當然也有婚外性行為。

婚外戀的結果無非是兩種:一是打破當前的組合轉向新的組合;二是瘋過吵過鬧過之後退回去。婚外戀多數選擇了後者,他們只想獲得婚外感情的刺激,卻懶得離婚。

多數人的婚外情只不過是婚姻生活中的一個小小插曲。經過了種種無主題變奏之後,這些出過軌的丈夫或妻子,最終多又回到了家庭及「結髮」配偶的身邊。外遇是人類婚姻的伴生物,而且,「外遇」現象包含了十分複雜的社會、家庭、個人的心理內容。

外遇形成的原因很多,但主要有兩個:一是男尊女卑的社會文化導致的,故男人外遇比例較高。二是個人在婚姻中慾求不滿所致。

當然,外遇傷害到夫妻感情,其中,外遇者的婚姻有相當的比例會以離婚收場,我國現在因婚外情導致的離婚案件呈逐年上升的趨勢。 (老師說,目前國家已經在制定關於對小三的法律責任)

為什么小三都被稱作狐狸精,為什麼小三都被稱作狐狸精

小三,一直被唾罵或者通過不擇手段去 別人的感情和家庭。類似於狐狸損害其它正常生物。為什麼小三都被稱作狐狸精?搜神記 引道士雲 狐者,先古之淫婦,其名曰阿紫。古人把狐狸視為以美貌迷惑人的精靈鬼怪,再加上狐狸成精的傳說和志怪 中對眾多狐狸精的描述,於是乎,人們的俗語中便把 而具 力的不良女性稱為 狐狸精...

妻子發現丈夫有小三,小三打電話給妻子,妻子還非常柔和的語氣與對方談話,也沒有跟丈夫生氣,該吃吃,該

手機使用者 妻子對你那麼好,你就適可而止吧!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她可能會讓你一無所有,身敗名裂,最後你想泡小三也心有餘而力不足了.最後再勸你一句,小三永遠是小三,她既然能跟你那她也會再跟別人,別傻了,回頭是岸. 妻子這是大度,想用真心換回丈夫。叫丈夫自己去覺悟。當然也有可能是其他想法。具體怎麼樣誰也不...

新大三新小三都有為什麼感覺小三比大三做工好

不可以這個樣子啊,兩個人在一起開開心心快快樂樂,有小三不好啊,人多了就是你死我活的 如果來年春天,做了第三者,你要想上位絕對離不開這個老師幫助,aq幫你上位zz智取婚姻zb前面字母連起來徽形,來這裡上位太容易了,我身邊的做三的都是來這裡上位的,男人加倍愛你,給你買車買房的都很容易,方法真的太重要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