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這個病吃什麼藥什麼食物能減少病情的惡化啊

2023-05-13 21:35:10 字數 4433 閱讀 3942

1樓:蜐僄崋

1,**腦梗塞的最好**時間是發病的六個月內。通血管化淤血,增加血流量,降血脂,補腎生血,很多恢復到正常一樣。 2,腦梗塞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

腦梗塞患者首先能要得到及時的**,在此基礎上配合食療,會有很大的收效,其飲食應注意給予易消化、高維生素飲食。可給些新鮮蔬菜切成細末,水果壓汁頻服。如腦梗塞患者超過24小時不能進食者,可給鼻飼維持營養。

日常飲食應注意: (1)限制脂肪攝入量。每日膳食中要減少總的脂肪量,減少動物 脂肪,烹調時不用動物油,而用植物油, 如豆油、花生油、玉米油等,要限制飲食中的膽固醇,每日應在300毫克以內,相當於每週可吃3個蛋黃 (2)控制總熱量。

如果膳食中控制了總脂肪的攝入,血脂是會下降的。 (3)適量增加蛋白質。由於膳食中的脂肪量下降,就要適當增加蛋白質。

可由瘦肉,去皮禽類提供,可多食魚類,特別是海魚,每日要吃一定量的豆製品,如豆腐,豆乾,對降低 血液膽固醇及血液粘滯有利。 (4)限制精製糖和含糖類的甜食,包括點心、糖果和飲料的攝入。 (5)腦梗塞的病人有食鹽的用量要小,要採用低鹽飲食,每日食鹽3克 ,可在烹調後再加入鹽拌勻即可。

6)注意烹呼叫料。為了增加食慾,可以在炒菜時加一些醋、番茄醬、芝麻醬。食醋可以調味外,還可加速脂肪的溶解 ,促進消化和吸收,芝麻醬含鈣量高,經常食用可補充鈣,對防止腦出血有一定好處。

7)腦梗塞的病人要經常飲水,尤其在清晨和晚間。這樣可以稀釋血液,防止血栓的形成。 3,不同時期,對症用藥:

2樓:網友

吃喝睡養療。食療是最好的方法。喝水要喝鹼性水大量飲用鹼性水。

人本身是酸性體質引用鹼性水可以活化生物分子,啟用功能組織細胞。所話說三分治,七分養嗎。光吃不做運動也是不行的。

有一種產品可以幫助梗塞患者。使用磁療產品具有改善血液迴圈的作用,特別是微迴圈的作用,使微血管怑口徑擴大 ,長度加大,血流加快,頭部血流及全身血流得到改善,有實驗證明:遠紅外可預防冠心病,腦梗塞,對腦血管意外後遺症的病人也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磁療具有降血壓的作用,磁療對高血壓的主要機理,通過磁場對神經系統的作用,達到調節神經機能,增強人腦皮層抑制的過程進而達到調節皮層下血管運動中驅機能減少動脈血管的擴充套件,血壓降低,使症狀得到改善和緩解。希望。

腦梗吃什麼食物能恢復得快一些?有何依據?

3樓:阿斯達歲的說

吃牛奶魚肉,蝦肉,蔬菜,水果這些食物是可以恢復的比較快的,因為這些食物是非常有營養好消化和吸收的,而且裡面還有豐富的纖維和維生素,對身體是非常好的。

4樓:在那夜裡

可以多吃香蕉,毛豆,馬鈴薯,橙子,桃子,蘋果,這些食物的鉀元素含量是很高的,可以起到降血壓的作用。

5樓:創作者

可以吃一些蔬菜,吃一些水果類的食物,這些可以補充維生素,對於身體的恢復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腦梗患者吃哪些食物對病情有幫助?為什麼呢?

6樓:小豆子子梓

我覺得吃蘋果,香蕉,橘子,橙子,生菜,芹菜,西紅柿和胡蘿蔔對病情有幫助。因為這些食物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而且也有助於腦梗患者的身體健康,所以我們一定要注意這方面的問題。

7樓:帳號已登出

魚類的東西,瘦肉,獼猴桃,香蕉,草莓芝麻,核桃等,這些東西里面的一些成分可以軟化血管,可以緩解症狀。

8樓:晚安小耳朵

腦梗死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通經活血的食物,比如山楂,橘子等水果以及菠菜白菜等蔬菜。還需要多吃蛋奶,補充營養。

9樓:小阿星

在平時可以選擇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然後也可以選擇吃雞蛋,牛奶,動物的肝臟,牛肉,羊肉,魚肉等等。一定要注意營養的均衡搭配,這樣才能夠對病情有幫助。

腦梗吃什麼食物能恢復得快一些呢?

10樓:我把月亮關掉啦

其實現在有許多的人都會得腦梗,對於這樣的一種疾病來說,的確是會影響人的身體健康的。那麼如果真的不幸患上了腦梗,也可以去通過吃一些食物來讓自己恢復的快一些。腦梗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優質蛋白,對於這樣的一些食物的確能夠幫助他們恢復的十分迅速。

尤其是一些牛奶或者是雞蛋當中,富含的一些蛋白質能夠幫助他們自己的大腦獲得充分發育的營養。?

可以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

而且也可以多吃一些低糖低脂的食物,對於這樣的一些食物能夠促進恢復。並且對於他們自己的機體來說,也是能夠起到一定的平衡作用的。還有就是可以去吃一些精細的肉類和燕窩。

這樣的一些食物的確非常的有營養,並且能夠有效的去補充人體所需要的一些就是蛋白,而改善患者的症狀。在腦梗患者吃食物的時候就尤其需要。需要去注意這樣的一些東西。

能夠幫助自己的身體獲得更好的營養。

糖分過多或者是過甜的一些食物儘量不要吃。還有就是市面上流傳的一些養生和食療的東西,一定要問過醫生再吃。這樣才能夠幫助自己獲得健康,而且也不會因為一些不必要的食物給自己惹上麻煩。

食物這一個東西是從兩個方面來判斷的,有一些人吃了之後可能會對身體產生一些比較積極的作用。?

但是有一些人在吃了之後,很有可能也會影響到自己的身體健康。所以在選擇食物的時候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斷,並且對於這樣的一些食物的抉擇要十分的精準。這樣才能夠幫助自己機體恢復的更加快,腦梗患者更是需要去注意這些問題。

在吃東西的時候,需要去注意這些可能存在風險的事情。

11樓:農家小妹婉兒

多吃韭菜,胡蘿蔔,香蕉這些食物,都可以很好的讓自己的病情恢復。

12樓:微風的暖星

生菜,油麥菜,西紅柿,山楂,豆芽,豆腐皮,豆腐,這些食物都非常的有營養。

13樓:殤寒流星

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含有優質蛋白,低糖,低脂的食物。這樣有助於恢復。

腦梗病人長期吃什麼藥好

14樓:真帆丶

腦梗患者發病一年內為恢復期,是腦梗改善症狀的最佳時期。一年後即進入腦梗後遺症期,這個時期開始,腦梗的症狀恢復不明顯,但也會有部分功能恢復。

這個時期綜合性防治對腦梗後遺症期患者來講仍然很必要。後遺症期的防治主要目的有兩點,一是防止腦梗**;二是積極改善症狀,使功能恢復到最大限度的自理。 此時建議用研發成功的特效中藥**(..

**血管病變主要是干預血管病變的四大病理環節,即改善血管內皮細胞,保護紅細胞膜,消除心腦血管病發生的始動環節;具有鈣通道阻滯作用,能輕微擴張腦血管、保證腦組織供血供氧量,顯著減輕腦水腫,增強中樞神經、心肌耐缺氧能力,保護心腦血管;抗動脈硬化形成、生成血管網和神經網,穩定易損斑塊的作用。除了用藥**以外,還要注意勞逸結合,生活作息有規律,避免精神壓力或過分緊張。改善不良生活方式與習慣有助於疾病的**。

15樓:小山村情懷

腦梗的病人需要服用三大類藥物:1、抗血小板類藥物,主要是阿司匹林或者氯吡格雷。如果患者是房顫,考慮是栓塞性的腦梗,可能首選的是抗凝藥,如華法令或者新型口服抗凝藥。

2、抗動脈粥樣硬化、穩定斑塊的藥物,主要選用的是他汀類藥物,包括阿託伐他汀、瑞舒伐他汀、普伐他汀等等,他汀的選擇是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進行選擇。3、針對腦梗的患者合併高血壓,對於這類患者應該長期的服用降壓藥物。需要強調,這三類藥物對於腦梗的患者需要長期服用。

4、還有些藥物是腦梗患者合併其他的合併症,如糖尿病、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癥等,這些患者也要同時服用降糖藥,還有降低同型半胱氨酸的藥物。

吃什麼食物有助於腦梗恢復

16樓:杯酒清茶

低鹽低脂肪低糖類高維生素飲食。

腦梗塞吃什麼藥沒有***?飲食吃些什麼最好?日常專門護理?

17樓:網友

注意事項主要以預防為主:

1. 藥物**:補心腦的純中藥心力健蔬菜膠丸等;活化神經細胞的藥如三樂喜等;

2.飲食**:控制動物脂肪、高膽固醇攝入,如限制蛋黃、肥肉、動物內臟等,避免高糖飲食,多食蔬菜、水果及海帶,控制體重,最好戒菸、戒酒。

3. 一般**:應注意勞逸結合,生活有規律、避免情緒激動和進行適度的體育鍛煉。對出現痴呆、精神障礙和行動不便的病人要加強生活護理。

腦梗塞一年吃什麼藥好,腦梗病吃什麼藥最好1?

腦梗塞一年後的藥物調理 1 進行基礎疾病的 包括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動脈硬化的藥物 2 給以抗血小板聚集 包括阿司匹林等 3 可以根據情況選擇中醫藥 實際上腦梗塞不是靠一個法 一個方 一個藥物就能解決的。腦梗塞的 是一個個體化的 它的 手段也是一個綜合的 方法,比如說不同的時間窗內採用的 方法也...

什麼是腦梗?(急),腦梗是什麼病?

腦梗是一種腦缺血疾病,如果是輕微腦缺血,一般沒有症狀。如果腦血管缺血嚴重,會造成頭暈 失語 偏癱 大小便失禁等症狀,嚴重者會導致昏迷。多吃黑木耳,可以降低血液粘稠度,對腦血栓有好處。而醫生既然說 得了腦梗塞的病人在飲食上要以低鹽 低脂肪的食物為主,口味要清淡。可以服用適量的抗血小板藥物,比方說阿司匹...

得了腦梗後經常頭暈吃什麼藥好,腦供血不足引起的頭暈吃什麼藥效果好

意見建議 腦梗塞是由於腦動脈粥樣硬化,血管內膜損傷使腦動脈管腔狹窄,進而因多種因素使區域性血栓形成,使動脈狹窄加重或完全閉塞,導致腦組織缺血 缺氧 壞死,引起神經功能障礙的一種腦血管病 這種疾病會引起患者頭暈,頭疼,反應遲鈍等症狀。腦梗塞不建議患者服用藥物控制,這樣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患者不妨採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