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可以學西點嗎,男生學西點好嗎?

2022-01-04 12:03:56 字數 5968 閱讀 9481

1樓:苦苦的掙扎

當然可以,

男生適合學習西點嗎?

在近年來,人們生活水平經濟的發展以及西點行業在整個餐飲行業中的比重也在加大,整個市場對西點行業人才地需求也是在不斷的變化,這也給西點師這一職業帶來了良好的發展空間。一般西點是都是以時尚、靚麗的形象成為人們聚會的焦點,女生可以學習西點,同樣男生想學技術,也一樣可以學習西點!

烘焙西點時,黃油、雞蛋、鮮奶油都需要打發,應選什麼形狀、什麼材質的容器才比較合適?

首先你要明白我們打發黃油、雞蛋、鮮奶油的目的何在。打發的過:程就是需藉助電動打蛋器的不斷快速攪打,將食材中拌入大量空氣,使食材的體積膨脹數倍,更是令食材材質柔軟細緻的重要步驟。

所以如果選用了有死角的容器來盛裝食材,必然會有很多材料堆積在容器邊緣角落而無法被打發,這樣就會嚴重影響烘焙成品的口感。所以在打發的過程中,一定要使用圓底而有深度的容器。

容器的材質,最好選用不鏽鋼或是玻璃製品,像鋁或是塑料材質的容器,在電動打蛋器攪打食材的過程中,會不斷與容器產生摩擦,容易使容器材質刮落,融入供培材料中,會對人體會造成不良影響。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男生可以學西點,只要自己對這方面感興趣,我們學校的西點專業男生也有不少學習的。

3樓:尐洋

可以呀,三百六十五行,行行出狀元,不分男女,只要學精,有天分更好

4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啊,現在很多西點蛋糕店都有很多男西點師呢,現在西點行業很熱門的,不論男女都是可以來學習的

5樓:福建省新東方烹飪學校

西點學校可以學。熟能生巧,甜品屬於技能,不需要學歷,不需要基礎,只要多加練習就可以學好,可以說不難,還沒有誰說學不會退學的。但是在選擇學校的時候一定要找一家以實操為主的院校,打牢基礎。

6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完全沒問題的啊~男生學西點的很多呢~選擇一個專業的培訓學校,對你的學習和成長道路會有很大的幫助。系統的學習和專業的教學才能讓你學到真本事,實操練習教學才能讓你掌握真技能,而且專業的學校還能在你創就業方面有著很好地幫助,所以建議你選擇一個專業的學校去學習。

7樓:南京歐米奇西點學校

當然可以啦,學習西點並沒有什麼門檻,無論性別、學歷等各方面的因素,只要對西點烘焙感興趣就可以學習西點專業哦。

8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的哈,男生現在學西點的地方還是很多的呢

想要學習西點一定要到專業的、辦學久的品牌知名學校進行學習的哈

男生學西點好嗎?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西點不分男女,男生學未來的前景也是很廣闊的,主要有以下原因

1、西點師社會需求量大。目前,中國西點精英人才稀缺,從業人員約百萬,但優秀烘焙技術人才仍比較少。

2、西點行業人才緊缺。不少企業嘗試邀請專業西點師入企帶薪培訓,但這樣的方式也遠遠不能滿足用人需求,且抬高了用人成本,而所取成效卻微乎其微。業內人士認為,要真正解決企業的人才需求,應該更多地依靠專業的職業培訓機構力量。

3、西點行業好就業。由於社會需求量大,而專業的西點烘焙師又供不應求,所以西點專業就業前景十分樂觀,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好工作。

4、就業快、創業容易。西點是投資少,風險小的行業,是創業投資不錯的一個選擇。

10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1、開店創業投資少,風險小,回報高,西點屋佔地面積小,不需要花費巨大人力物力,是現代人創業的最佳選擇。

2、工作就業不愁。由於巨大的市場需求,未來十幾年西點行業的就業壓力都很小,據前段時間新聞報道,某西點專業名校畢業的學生甚至成了各大企業爭搶的物件。

3、薪資待遇豐厚。在西點行業,普通西點師師的年薪在6萬元左右,經驗豐富或具有高階技師職稱的西點師,年薪達10萬元以上。

4、工作環境舒適。作為食物上的藝術大師,西點師的工作環境無疑讓不少人羨慕,乾淨整潔沒有油煙,工作簡單輕鬆。

11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男生學西點挺有前途的,畢業以後可以去大型酒店、蛋糕坊、烘焙坊等地方工作,也可以到西點培訓學校當老師,還可以自己創業當老闆,西點的就業面很廣,工資也相對較高,是一個有前途的專業。

12樓:石家莊歐米奇西點學校

男生也很適合學西點的,西點裡男生和女生都很多,而且這個行業發展很不錯,對學歷也沒有硬性要求,後期還可以進行不同的選擇,就業或開店或私房,如果想進入這個行業找個專業的西點學校,會對自己學習有很大的幫助。

13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西點師社會需求量大 未來五年,西點師就業崗位需求量將達 200 萬人,目前,中國西點人才稀缺,從業人員僅僅約 100 萬,優秀烘焙技術人才更少,所以說西點師是一個社會需求量大,不愁找不到工作的職業。

14樓:魯步湛靜

男生學習西點挺不錯的,西點在十幾年前還是一個新興行業,但短短的十幾年就有了長足的發展。現在各個大中城市都有數不清的西點店、麵包店、西餅店等,行業檔次逐年提升,盈利水平穩步上升,有很多有實力的公司、個人都認識到了西點這個行業的優勢。當代年輕人們講究一種「輕奢生活」,即擁有品質、格調生活且奢而不華。

15樓:受語兒零禎

個人認為挺好的,身邊有這樣的例子,學西點後,擁有一技之長,找工作相對容易,並且薪資也蠻高的,我想對找物件也比較有益,因為成為一個西點師的女友應該是比較幸福的事。

16樓:武漢歐米奇學校

學西點可以的,學習不分性別。

西點師是個需要審美和耐心的工作,又特別乾淨,每天的環境又溫暖甜蜜。哪有人不喜歡和美食為伴啊?靠自己的雙手給自己小資生活,有何不可?

男生可以去學西點嗎?

17樓:貴陽歐米奇西點學院

當然可以啦~

臺灣烘焙大師吳寶春就是男生呢

做西點這一行 是不分男生女生的,可能有人會認為女生手巧做得更好些,其實不然哦~我們學校裡有很多男生做得蛋糕非常精緻。如果做得不好,肯定是練習不夠,而不是因為是男生這一點。

第二個問題:去學校會不會好一點

如果你是想從事這一行,當然去學校裡更好,學校教學比較系統、省時。做學徒每天都以工作為主,很難有時間練習,遇見一個願意無條件教你的師傅更是難上加難,很看運氣。

再則,學校的學習氛圍好,有不懂的及時請教同學和老師,很快就能解決你的疑問。

18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男生當然可以學習西點,也許在大家潛移默化的印象中男生一和料理搭邊就是在滿是油煙的廚房裡,不停重複顛鍋、顛大勺這種帶著一絲狂野氣息的形象,

而西點是那種靜怡、優雅的環境中慢條斯理或者說有條不紊慢慢烹調的精緻食物,更應該是心靈手巧的女生在操刀。其實事實並不然,在國外一般出色的西點大師大部分都是男性廚師在獲得這些榮譽,因為男生一樣可以心靈手巧,相對於女生來說更加出色的體力和精力使得男生能夠將更多的時間花費在學習和研究中,而做料理永遠都是孰能生巧,所以男生學西點也是可以的。

由於目前西點在國內還是處於發展初期,門店的手藝參差不齊,想學習的話還是建議接受專業的培訓這樣能夠學習的更好。

19樓:南昌歐米奇西點西學院

我們學校男女比例對半開的,所以學西點和男女性別是沒有關係的

20樓:鄭州美味君

男生當然是可以學西點的了,而且其實很多西點師都是男的,尤其是在西方國家,我們學校的外教很多是非常資深的男士西點老師,男士對於甜品其實也是很敏感的。尤其是在巧克力製作,咖啡,冷凍甜品和烘焙產品方面。

21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做蛋糕其實不分男女,現在這方面的技術人才需求量非常大,待遇也相對比較高,現在學技術也比較方便,主要是學習的時候一定得找個正規院校,教學質量相對較好。而且正規院校一般學完出來都是推薦就業的,自己創業的都會有創業幫扶,比自己做要好得多,自己做學徒的話這些就只能靠自己,而且做學徒很難學到真的技術。

22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什麼人都可以企業學西點,基本上也不用擔心學的會學不會主要就是自己努不努力學習。

23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當然可以學習西點了。餐飲行業沒有男女性別之分,都是可以的,去專業的西點製作培訓機構或者學校當然會更好一點,但主要還是看個人在實際操作中的表現。

24樓:安徽新東方小倪

男生當然可以學西點了,這完全沒有問題,因為我是一個男生,我現在正在學西點。

2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啦,去學校學也挺不錯的,畢竟學校的裝置都是很好的!外面學有外面的好!學校有學校的好!那得看你怎樣去對待這門技術咯!好好學加油!

26樓:新紀元烹飪學校

當然可以了,零基礎的去學校學習比較好,系統,但選擇學校的時候一定要看教學模式,教學裝置,最好去學校考察下為好

27樓:長沙歐米奇

西點男生女生都可以學,男生學了也不錯,因為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西點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是要有耐心,能堅持一遍遍的練習,而且近些年西點發展勢頭挺好的,學習出來創業或者就業都可以,還是挺好的。

28樓:月光一族於

西點就是西方的一種食品加工工藝,恐怕不適合中國國情,生意不一定會令人滿意的。

29樓:廈門歐米奇

男生可以學西點,現在來我們學校學西點的男生也是越來越多了,學西點去學校當然會更好,去學校學習不僅可以得到系統正規的學習方式,還可以瞭解工具模具的使用方式,能更深入瞭解原材料的屬性。另外去學校學習,還可以知道準確的資料,比如配方以及調料等的配比。理論都需要實踐來驗證的,所以選學校一定要以實操為主的,這樣你才能夠真正學習到東西。

30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當然可以去學了,不過學多久去**學需要自己先考慮好!

31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的,現在就業很好,而且這個專業沒有男女限制,喜歡就學吧

32樓:龍泉成都新東方

學西點,無論男生女生,只要自己真心喜歡就好,只有真心喜歡,才能學的又快又好。以自己喜歡的東西來做為你自己的職業,那是再好不過的事啦。做自己喜歡的事,很容易出成績。

做的好固然會有前途。

33樓:福建省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技術的東西,就不用問什麼前景不前景。要說前景有社會發展前景、行業發展前景、個人發展前景。只有個人的發展前景去適應社會和行業的前景,才有可能成功。

假如個人發展前景不能適應社會、行業的前景,那麼,所謂的前景再好,對你也沒用。所以,關鍵是自己學點什麼,真正掌握它,有一手自己能拿得出來本領,那才是自己的前景,因此,學西點,學精前景無量。而半桶水的,只能看著別人的輝煌前景。

34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男的當然可以了,現在由將近一半的男生在學習這個

工作輕鬆容易上手,而且前景比較不錯

喜歡就選擇它還是不錯的

35樓:一橫一白加個度

可以去啊,優勢也很多,學點技術傍身,在危急關頭能幫你大忙1.可以找一個好的學校學習,更系統一些

2.找一家生意好的店子或者西點工作室做學徒,除了學東西,還能學習怎麼維護客戶關係

望 採 納

36樓:杭州港焙國際西點學院

這個當然可以了,建議學西點的話去西點培訓學校學

3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西點沒有性別限制,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是可以學西點的,去學校學比較系統。

男生可以去學西點嗎?學好以後工作好找嗎?

38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男生學西點很不錯的,現在社會上很多男性西點師,學西點肯定是有前途的,如果沒有前途,就不會有那麼多的人去學了。西點這塊之所有這麼多的人選擇學習,是因為他受到了很多的人的喜歡,你看現在在蛋糕店烘焙房的生意都是很火爆的,因為市場的需求量大,特別是年輕的人。還有就是他工作比較輕鬆優雅,所以你學好了也不用擔心就業。

學西點好嗎,會不會很難學

西點 新興行業,發展前景好,市場需求大。據市場調查分析顯示,西點作為一個新興行業,在未來10年將會有迅猛的發展。據權威機構調查分析,未來五年,西點烘焙師社會需求將達到200萬人,擁有巨大的發展潛力。以現在市場來看,西點市場正處於上升發展中,業內行家表示 現在很多行業都出現飽和或半飽和狀態,發展潛力有...

學西點好就業麼,學西點專業好就業嗎?前景如何?

目前的西點市場來說,西點師人才缺口太大,供不應求,所以學習西點烘焙抄還是很不錯的。學成之後創就業容易,而且薪襲資很可觀,不僅如此,西點師的工作環境也是很高雅的。西點烘焙行業相比普通行業有以下優勢 1.工作環境優越。一般都是在大型連鎖店或者星級酒店。2.福利待遇好。相比普通行業,工作年限越長待遇越高,...

學西點的男生多不多,男生學西點的多不多啊

男生也可以學西點,相對來說,學西點的女生多些,女生偏向於手藝活 男生學西點很不來錯的,現在社會上源很多男性西點師,學西點肯定是有前途的,如果沒有前途,就不會有那麼多的人去學習了。西點這塊之所有這麼多的人選擇學習,是因為他受到了很多的人的喜歡,你看現在在蛋糕店烘焙房的生意都是很火爆的,因為市場的需求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