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哮喘是怎麼引起的呢,哮喘是怎麼導致的?

2021-07-22 14:02:28 字數 3492 閱讀 6552

1樓:哈爾濱忠山

哮喘是一種具有遺傳傾向的疾病,患者一般是過敏體質,大多能夠找到過敏原;找到過敏原後,如果具備免疫**(有人稱為脫敏**)適應症,在藥物**效果不好的情況下,可以考慮進行免疫**;免疫**只能減輕症狀,不能完全**,以後還會過敏及發生哮喘。

2樓:成都新華諮詢

哮喘是一種氣道炎症性疾病,這種慢性炎症導致氣道高反應性的產生,導致管腔痙攣,管壁增厚、水腫,引起氣管管腔狹窄,出現反**作的喘息、氣急、胸悶、咳嗽等症狀。哮喘全稱為支氣管哮喘,支氣管哮喘是由多種細胞包括有嗜酸性粒細胞、肥大細胞、t淋巴細胞、中性粒細胞以及氣道上皮細胞等,這些細胞和細胞組分參與氣道慢性炎症性疾病。哮喘需要長期用藥控制症狀,可以選擇應用糖皮質激素、抗過敏藥物、擴張支氣管藥物等進行**。

3樓:紫川

一般的哮喘,大多數由感染引起,如呼吸道合胞病毒,肺炎支原體,衣原體等感染,都可以出現哮喘樣的症狀。(

4樓:

哮喘根據不同的型別發病原因會有所不同,目前尚不明確,一般是**反應、氣道慢性炎症、氣道高反應性、氣道神經調節失常、遺傳機制、呼吸道病毒感染、神經訊號轉導機制和氣道重構及其相互作用等。

5樓:合肥長淮總院

哮喘病的發病原因錯綜複雜,但主要包括兩個方面,即哮喘病患者的體質和環境因素。患者的體質包括“遺傳素質”、免疫狀態、精神心理狀態、內分泌和健康狀況等主觀條件,是患者易感哮喘的重要因素。環境因素包括各種變應原、刺激性氣體、病毒感染、居住的地區、居室的條件、職業因素、氣候、藥物、運動(過度通氣)、食物以及食物新增劑、飲食習慣、社會因素甚至經濟條件等均可能是導致哮喘發生發展的更重要原因。

6樓:成都中醫哮喘病醫院

導致哮喘病的因素都有哪些

呼吸道疾病所帶給人們的痛苦和不利影響是很大大的,哮喘就是我們非常常見的一種呼吸道疾病,它會讓患者感到胸悶,氣喘,呼吸困

呼吸道疾病所帶給人們的痛苦和不利影響是很大大的,哮喘就是我們非常常見的一種呼吸道疾病,它會讓患者感到胸悶,氣喘,呼吸困難等症狀,我們也會在生活中看到哮喘伴隨患者一生的病例,那麼哮喘的**都有哪些呢

1.遺傳因素:哮喘是一種多基因遺傳病,它不是一對主基因,而卻是幾對對遺傳性狀形成作用較小的微效基因,幾種微效基因累加起來,就會產生明顯的表型效應,遺傳度達百分之七十到百分之八十。

2.環境因素:哮喘發病還有環境因素的作用,如果換做接觸或吸入室塵蟎、動物的分泌物和皮屑,以及蟑螂、螞蟻、黴菌、汙染的空氣等。

這些因子可使患兒氣道發生慢性變應性炎症反應,使氣道處於高反應狀態。

以上致敏的、處於高反應狀態的氣道一旦為以下因素所觸發,即可導致哮喘的急性發作,如上感或再次吸入大量過敏原、刺激性氣味,或接觸到冷空氣、極度情緒變化、劇烈運動等均可引起哮喘發作。

對於哮喘的**,很多患者都會有很多疑惑,導致沒有及時**,讓病情反**作治不好。疾病**不及時,會導致病情惡化,引發慢阻肺、肺心病、慢阻肺等嚴重併發症,後期的**將會更加困難,花費的費用也會更多。要想治好哮喘,一定要到的醫院進行科學規範的**,才能真正治好哮喘。

哮喘是怎麼導致的?

7樓:廣東中公醫考

哮喘作為一種常見的呼吸道疾病,被世界醫學界公認為四大頑症之一,高發的階段主要是在青少年和老年。在執業藥師新版的教材中,將平喘藥分為了β2腎上腺素受體激動劑,m膽鹼受體阻斷劑,黃嘌呤類藥物,過敏介質阻滯劑,吸入型腎上腺皮質激素,白三烯調節劑共6大類,需要掌握的基礎知識如下:

β2腎上腺素受體激動劑,包括短效藥沙丁胺醇,即所說的萬託林,以及長效藥沙美特羅,福莫特羅等。短效藥物是緩解輕中度急性哮喘首選。長效藥物則不推薦單獨使用的,須與吸入型腎上腺皮質激素聯合應用。

該類藥物的不良反應有低血鉀,如果患者同時使用了洋地黃類藥物則可能會導致心率不齊,在臨床使用中應多加註意。

m受體阻斷劑代表藥物為異丙託溴銨和噻託溴銨,它鬆弛平滑肌作用比β2受體激動劑弱,兩類藥物聯用對慢性哮喘患者可產生協同作用,可以推薦患者聯合用藥。

黃嘌呤類藥物的代表為茶鹼,多索茶鹼。在急性發作單用β2受體激動劑療效不佳時可靜脈滴注增強療效。但該類藥物**窗窄,易發生中毒,應進行血藥濃度監測。

過敏介質阻釋劑有色甘酸鈉,可以穩定肺組織肥大細胞膜,抑制過敏介質的釋放,對速髮型過敏反應有良好預防作用,所以特別在春天時可以推薦患者使用以預防哮喘的發作。另一個代表藥物酮替芬則通過抑制組胺h1受體,有很強的抗過敏作用,尤其適用於過敏性哮喘的患者。

吸入型腎上腺皮質激素是國內外**哮喘的一線藥物,也是平日工作中常接觸的藥物,具有區域性抗炎作用強,全身不良反應少的優點,是平日裡控制哮喘應選擇的藥物。該類藥物與β2受體激動劑配伍而成的複方製劑如沙美特羅替卡鬆粉吸入劑是目前**哮喘夜間發作和哮喘維持**的理想方案。典型不良反應就是口腔和咽部的真菌感染所導致的鵝口瘡和聲音嘶啞問題,應該提醒患者使用後需要漱口。

白三烯調節劑代表藥物為孟魯斯特,具有不良反應少而輕,起效慢,一般連續應用4周顯效的特點,且作用較弱,相當於色甘酸鈉。該類藥物不宜單獨應用,可與吸入型腎上腺皮質激素聯用。12歲以下兒童宜需權衡利弊後使用。

以上就是平喘藥的最基礎的知識,大家要好好掌握哦!

8樓:邗夏

引起哮喘的原因有很多,極為複雜,目前哮喘的**分類主要可以分為致**素以及誘發因素。哮喘的致**素可以分為遺傳因素,眾所周知哮喘具有明確的家族性,哮喘的發生與遺傳有密切的關係,屬於多基因病。環境因素也起了重要的決定作用,外源性的過敏原,引起哮喘的過敏原與引起**反應的其他過敏原一樣,包括常見的大部分蛋白質和含有蛋白質的物質,它們在**反應的過程中起抗原的作用,可以引起人體內產生對應的抗體。

哮喘常見的過敏原有屋內粉塵、花粉以及真菌、昆蟲、纖維、毛髮、食物、化妝品等。哮喘的主要誘發因素包括氣候,尤其是季節交替的時候、運動、呼吸道感染以及精神和心理因素、微量元素的缺乏以及藥物等。

9樓:在五大道燒烤的紫龍

哮喘是需要長期**的,一般是要長期服藥,並且注意生活習慣的,哮喘這種病,最好及時發現及時**。因為在發病初期就採取**,病情是可以控制的。飲食上哮喘病人也是要注意清淡易消化的。

10樓:

引起哮喘的原因,主要包括環境以及基因兩大方面。患者父母或者其他直系親屬當中,有人患有哮喘,則患者有可能會被遺傳哮喘。

11樓:911小龍人

哮喘是由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引起的,比如在上一代中有嚴重的哮喘病人,則下一代比較容易患哮喘。部分人可能是上一代沒有哮喘者病人而自己患病。哮喘不是遺傳病,僅有遺傳傾向,即不是家族有人患病本人就一定患病,家族沒有人患病本人就一定不會患病。

12樓:成都新華諮詢

"目前研究認為主要有兩方面的因素,即宿主因素和環境因素。宿主因素最主要就是遺傳因素,即有哮喘的家族史,目前認為遺傳因素在哮喘的發病中佔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可能佔到48%到79%不等。另外可能是有過敏的體質,即特異性患者,如合併有過敏性溼疹、過敏性鼻炎等更易患哮喘。

環境因素是指生活環境中有導致過敏的變應原,比如哮喘的患者容易對塵蟎、真菌、花粉過敏;另外還有一些食物性的過敏原,比如說海鮮,各種的蛋白;還有就是職業因素,如工作環境中有導致過敏的一些職業性的變應原。"

一般痔瘡是怎麼引起的呢,痔瘡是怎麼引起的啊

這就是明顯的飲食刺激發生痔瘡的生成,要及時改變生活狀況,飲食清淡多攝入蔬菜 多吃水果等物,避免刺激痔瘡的發生。同時可以用藥膏塗抹患處,日常利用坐浴等來消減痔瘡。引起痔瘡的因素有很多,營養不良,著涼,熬夜,體質原因等,都有可能引發痔瘡,痔瘡是很常見的肛腸疾病,不用過分擔心積極 就可以了。痔瘡多是受到久...

癲癇是怎麼患上的,癲癇一般都是怎麼引起的

1 遺傳是引起癲癇病的原因之一,如果家族中有癲癇病史,有可能會遺傳給下一代,遺傳是由於代謝障礙引起,所以家族中有癲癇病史的,一定要做好預防措施。2 外傷因素也是引起癲癇病的主要原因,腦部和外傷同時存在,就容易導致顱內感染和傷口感染,如果病情不能及時的控制,就會導致癲癇病的發生。3 腦血管疾病也是會引...

痙攣性斜頸一般是怎麼引起的,痙攣性斜頸一般是怎麼引起的呢

痙攣性斜頸是由於中樞神經系統異常衝動引bai起的頸部肌群陣發性不自主收縮,使頭頸向一側扭轉或痙攣性傾斜 患者,男,30歲。初診日期 2017年11月10日。主訴 頭部側屈向左側,不能自持九月餘。病史 2017年10月底無明顯誘因突發頭部持續向左側屈曲,終日如此,不能自持,於他院就診,查頭顱ct 腦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