痙攣性斜頸一般是怎麼引起的,痙攣性斜頸一般是怎麼引起的呢

2022-04-08 21:06:52 字數 3260 閱讀 5080

1樓:匿名使用者

痙攣性斜頸是由於中樞神經系統異常衝動引bai起的頸部肌群陣發性不自主收縮,使頭頸向一側扭轉或痙攣性傾斜

2樓:根醬和阿依

患者,男,30歲。初診日期:2023年11月10日。

主訴:頭部側屈向左側,不能自持九月餘。病史:

2023年10月底無明顯誘因突發頭部持續向左側屈曲,終日如此,不能自持,於他院就診,查頭顱ct、腦電圖、血尿常規無異常,x線示頸椎生理曲度變直、側彎,診斷為"痙攣性斜頸"。因拒絕肉毒素注射**後來本所就診。刻診:

神志清,精神可,頭部及下頜屈向左側,雙手託扶可慢慢恢復正常位,但鬆手又回去,手扶復位疼痛難忍。採取修正歸位湯加減,診治七個療程基本正常,後又繼續服用一個療程鞏固,如今倆年過去回訪,無任何反覆現象。

痙攣性斜頸一般是怎麼引起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痙攣性斜頸是指頸部肌肉不隨意收縮引起的頸肌扭轉或陣攣性傾斜為特徵的錐體外系器質性疾患。多在30~40歲起病,男女差別不大。多為成年起病,但也有少數病例發生在兒童,多在某些誘因(如緊張、勞累、生氣等)情況後發生,病情逐漸加重,很少會自行消退或緩減。

多為成年起病,但也有少數病例發生在兒童,多在某些誘因(如緊張、勞累、生氣等)情況後發生,病情逐漸加重,很少會自行消退或緩減。頭往往雙側肌受累,但受累程度常不對稱致使頭部偏向一側作扭轉運動。在活動時或工作緊張時加重,睡眠時症狀減輕或消失。

症狀經常是突然出現,表現為頸部的牽拉,或頭部不隨意轉動。頭部和頸部姿勢的異常可表現為多種姿態,可呈旋轉、側傾、前傾、和後伸,其次是頭牽拉、頸後斜和頸前斜,少數病人表現為單純的偏斜。

4樓:大好河山

痙攣性斜頸的產生原因比較複雜,主要包括遺傳、外傷、前庭功能異常這三種**。

5樓:

大部分痙攣性斜頸患者**不明,少部分患者有家族史。

痙攣性斜頸的發病機制尚不完全清楚,可能與基底核、丘腦、前庭神經等部位的功能障礙有關。

精神因素也是本病症狀發作的很大原因之一。

痙攣性斜頸一般是怎麼引起的?

痙攣性斜頸一般是怎麼引起的呢?

6樓:安迪加洛斯

痙攣性斜頸,是一種以頸部肌肉不自主異常運動為特徵的疾病,主要表現為頭部不隨意的向一側旋轉,頸部向另一側屈曲

7樓:小海愛科學

痙攣性斜頸是頸肌張力低下所致,因頸肌間歇性或持續性不自主收縮,造成頭、頸、肩、腰、體態不正常。按其基本症狀,可分為四種型別:旋轉型、側攣型、後仰型和先驅型。

患者常伴有頸肩疼痛,部分患者還會出現情緒低落,甚至抑鬱症狀。痙攣性斜頸是一種緩慢、進展的疾病,可以在數年內變得平緩,其本身一般不會導致患者死亡。但患者的生活質量嚴重受損,持續痛苦,甚至有些患者因此出現抑鬱、自殺,少數患者可自行痊癒。

痙攣性斜頸是怎麼引起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痙攣性斜頸的發病機制尚不明確。其發病部位主要在大腦深部的核團基底節,或下丘腦的周圍。臨床認為,可能由於多種因素,而造成大腦的損傷,使頭頸部肌肉張力過高,產生髮緊或持續性收縮的症狀,頭部不能自如地左右運動,而導致了一種固定頭位。

co中毒、病毒或細菌感染等都可造成神經核團受損。另外血管因素,特別是深部核團的小血管梗塞,也可導致本病的發生。大部分的痙攣性斜頸屬於原發性的,也就是沒有明確的外在誘因的。

發病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患者的頸部肌群,比如說胸鎖乳突肌、斜方肌等出現了不自主的收縮,導致患者的頸部向一側扭轉,歪斜等,而出現了頸部的異常姿勢。

比如說頸部向一側扭轉歪斜,或者是頸部前傾,或者是頸部後仰等。當出現以上異常的臨床表現之後,應該高度懷疑是這個疾病的可能性,及時到神經科門診就診,在專科大夫指導下,查詢原因,明確診斷,並進行干預**等。這個疾病女性患者要更多見一些,常常在30歲到40歲起病,早期常為發作性的,但是一旦發病的話,常常容易伴隨患者終生

9樓:西影花

痙攣性斜頸是局灶性肌張力障礙中最常見的一種,好發於30~40歲左右人群。

臨床表現為頸部肌肉受到中樞神經異常放電導致不自主收縮,從而使頭頸部痙攣性扭曲、歪斜和姿勢異常,可伴有相應肌肉的痙攣性疼痛,通常可累及胸鎖乳突肌、斜方肌、頭夾肌和肩胛提肌等。

痙攣性斜頸的患病率大約是9/10萬,其發病率與性別和年齡相關,女性的發病率通常是男性的1.5~1.9倍,好發於30~40歲左右人群。

10樓:安迪加洛斯

臨床表現為頸部肌肉受到中樞神經異常放電導致不自主收縮,從而使頭頸部痙攣性扭曲、歪斜和姿勢異常,可伴有相應肌肉的痙攣性疼痛,通常可累及胸鎖乳突肌、斜方肌、頭夾肌和肩胛提肌等。

11樓:陌上塵

痙攣性斜頸屬於肌張力障礙的疾病,這種疾病引起的具體原因和發病機制,目前還不是特別的清楚,可能與患者錐體外系出現了病變,或者有一些特殊的外傷、中毒、代謝性疾病以及一些藥物的應用是有關係的,具體要根據患者的情況作具體的分析。

痙攣性斜頸大概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2樓:mm喵喵兔

痙攣性斜頸發病的原因是因為患者的頸部肌群,比如說胸鎖乳突肌、斜方肌等出現了陣發性的不自主收縮,導致患者頸部向一側扭轉、偏斜等,而出現了頸部的姿勢異常。這個疾病大部分還是屬於原發性的,也就是沒有明確誘因的,也有一小部分患者屬於繼發性的,比如說繼發於某些藥物使用之後,如胃復安使用的話,就有可能導致患者出現痙攣性斜頸。

痙攣性斜頸屬於神經科的**範疇,它屬於運動障礙性疾病,它是肌張力障礙的一種。當患者出現頸部姿勢異常的話,應該高度重視,儘早就醫。需要在專科大夫的指導下明確診斷,查詢誘因,並進行干預**。

痙攣性斜頸一般是怎麼造成的?

13樓:抗菌素駝就

痙攣性斜頸是一種累及頸部區域的侷限性肌張力障礙,表現為頸肌陣發性的不自主收縮,引起頭向一側扭轉或陣性傾斜。

指導意見:

您好,病程較長,很難**,可以藥物**,主要是肉毒素注射**,肉毒素**無效後4個月才可考慮手術。及時到醫院就診**,積極配合醫生**。

14樓:安妮妮的龍貓

一般精神壓力。頸椎病等受涼風。

痙攣性斜頸怎麼引起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痙攣性斜頸。dr_w999 從**分析來看,主要是過勞和受寒兩個方面的因素。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知道的,答案全在這裡

什麼是痙攣性斜頸,什麼叫做痙攣性斜頸?

痙攣性斜頸是肩部或頸部出現疼痛的情況,而且還伴有部分病人出現抑鬱或者是情緒低落的症狀,當得了痙攣性斜頸的時候,要積極的配合醫生使用一些藥物來進行 還要做一些心理疏導,在 期間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改善不良的姿勢。痙攣性斜頸是一種累及頸部區域的侷限性肌張力障礙,表現為頸肌陣發性的不自主收縮,引起...

痙攣性斜頸是怎麼治療的,痙攣性斜頸是怎麼治療了?

目前 痙攣性斜頸的方法主要是對症 症狀比較輕的患者可用藥物 比如氯硝西泮等藥物,控制其症狀。隨著病程延長,症狀越重 扭轉的力量越大,可採用神經切斷 肌肉切斷術等 方法。最有前景的 方法是深部腦電極植入術,對患者的損傷較小。我是吃中藥,感覺效果還好,是什麼祛痙的 歸元的湯 目前 痙攣性斜頸的方法主要是...

痙攣性斜頸如何按摩呢,痙攣性斜頸患者怎麼按摩好

痙攣性斜頸是在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頸部的肌肉。一般來說,它是由很多病導致的,痙攣性斜頸可以因為肌肉的這種過度的收縮緊張,容易導致這種肌肉的痙攣,從而出現頸部姿勢的異常,導致頭頸部的歪斜。那麼,這些患者一般來說可以通過按摩使患者的這種肌張力可能會得到一過性的緩解,但是按摩的時候必須要掌握正確的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