痙攣性斜頸會導致哪些併發症,痙攣性斜頸的併發症有哪些?

2022-03-03 15:25:36 字數 2586 閱讀 9122

1樓:安迪加洛斯

痙攣性斜頸的早期症狀主要表現為頭部快速轉動和靜止時,頭部間斷性或持續性偏斜。旋轉型的患者表現為頭繞身體縱軸,不自主向一側做痙攣性或陣攣性旋轉。

痙攣性斜頸會導致哪些併發症?

2樓:匿名使用者

痙攣性斜頸從輕度偶爾發作至重度難於**程度不等,該病可導致限制性運動障礙及姿勢畸形,病程通常進展緩慢,約10%—20%病人發病後5年內可自發痊癒,通常為年輕發病病情較輕者。痙攣性斜頸的發病會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和人際交往,對患者身體和形象的損傷都是很大的。而且,痙攣性斜頸還可能導致一些併發症。

約1/3的痙攣性斜頸患者有其他部位張力障礙的表現,如眼瞼、面部、頜或手的不自主運動,在睡眠狀態時可消失。

患者還可以合併疼痛,這在痙攣性斜頸中發生率較高,而且與功能障礙相關,還與頭部的持續痙攣轉動及旋轉程度相關。

3樓:燕子老師課堂

你好,這種痙攣性斜頸的併發症,目前來說還是沒有什麼很嚴重的,併發症,但也可能會導致一個神經血管的壓迫情況等等,然後平時的話一定要積極的一個手術或者****的處理

4樓:藥與學

痙攣性斜頸沒有什麼併發症,主要侷限於頸部肌肉,其他影響不大。

5樓:根醬和阿依

金先生,37歲,患有痙攣性斜頸四年多,用過各種**方法依舊無效,脖子大幅度歪斜,走路不穩,頸部肌肉痙攣,有一些口歪眼斜,在一次在偶然機會得知咱們可以診治這個問題,於是安排好時間來到醫院就診,經過三個療程的診治,金先生痙攣現象,口歪眼斜現象,有所好轉,繼續**了一個療程頸部歪斜的幅度減輕,相信只要繼續**,遵從醫囑相信會越來越好。

痙攣性斜頸會導致哪些併發症

6樓:終南散人

目前來說,這種痙攣性斜頸的併發症不會嚴重的,他會導致神經血管壓迫發生。只有個別患者會有合併其他部位張力障礙的表現,如眼瞼、面部、頜或手等不自主運動(痙攣)。在睡眠時自動消失。

7樓:根醬和阿依

秦某,男,52歲,青島人。3年前出現痙攣性斜頸,頸部向右傾斜,不能扶正,曾在青島、北京等地檢查,均診斷為肌張力障礙,多次服用中西藥,可**效果不理想,近因病證加重而前來診治。刻診:

痙攣性斜頸,以前服用過中西藥,頸部向右歪斜,肌肉僵硬,扶正疼痛增加,大小便異常,走路困難。給予修正歸位湯加減,百合,生地黃,熟地黃,龜板,白芍,炙甘草,全蠍,鱉甲等。30劑,水煎服,每天1劑,每日分2服。

二診:身熱口渴減輕,加黃柏、知母等。30劑。

三診:筋脈酸脹緩解,加黃芪、葛根等。30劑。

四診:五心煩熱、盜汗基本解除,加海風藤、絡石藤等。30劑。

五診:自覺頸項臂足強直減輕,加山芋肉、蜈蚣等。30劑。

六診:未再出現痙攣性斜頸,加威靈仙、巴戟天等。30劑。

之後,以前方因病證變化酌情加減用藥**120餘劑,諸證皆基本恢復。為了鞏固療效,以前方30劑。隨訪1年,一切正常。

痙攣性斜頸的併發症有哪些?

8樓:風無相

痙攣性斜頸嚴重的影響了患者的整體外貌,今天我們主要來講一下痙攣性斜頸會導致哪些併發症。痙攣性斜頸從輕度偶爾發作至重度難於**程度不等,該病可導致限制性運動障礙及姿勢畸形,病程通常進展緩慢,約10%—20%病人發病後5年內可自發痊癒,通常為年輕發病病情較輕者。痙攣性斜頸的發病會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和人際交往,對患者身體和形象的損傷都是很大的。

而且,痙攣性斜頸還可能導致一些併發症。

痙攣性斜頸會導致哪些併發症?

第四軍醫大學唐都醫院功能神經外科主任醫師王學廉教授表示,約1/3的痙攣性斜頸患者有其他部位張力障礙的表現,如眼瞼、面部、頜或手的不自主運動,在睡眠狀態時可消失。

患者還可以合併疼痛,這在痙攣性斜頸中發生率較高,而且與功能障礙相關,還與頭部的持續痙攣轉動及旋轉程度相關。功能障礙也常由於異常頭頸姿勢而回避社會交往引起。另有研究表明,本病的患者大部份還合併有抑鬱的表現。

痙攣性斜頸有誘發併發症的危險,那麼進行合理的**顯得更加重要。

9樓:吉吉國王

痙攣性斜頸有多種臨床症狀,基本的症狀可以分為四型:旋轉型、側攣型、後仰型、前屈型。有的病人臨床症狀是多種型別的混合表現。

病人常常伴有頸部、肩部疼痛,部分病人有情緒低落甚至抑鬱症狀。一般而言症狀在運動或情緒激動、焦慮時加重,安靜時減輕,睡眠中消失。

痙攣性斜頸有哪些併發症?

10樓:李振並醫生

痙攣性斜頸患者有其他部位張力障礙的表現,如眼瞼、面部、頜或手的不自主運動,在睡眠狀態時可消失。患者還可以合併疼痛,這在痙攣性斜頸中發生率較高,而且與功能障礙相關,還與頭部的持續痙攣轉動及旋轉程度相關。功能障礙也常由於異常頭頸姿勢而回避社會交往引起。

另有研究表明,本病的患者大部份還合併有抑鬱的表現。痙攣性斜頸有誘發併發症的危險,那麼進行合理的**顯得更加重要。

11樓:駒陶閃馨欣

這種痙攣性斜頸的併發症,目前來說還是沒有什麼很嚴重的,併發症,但也可能會導致一個神經血管的壓迫情況等等

12樓:良業皋語林

導致一個神經血管的壓迫情況等等,建議中藥辯證**

痙攣性斜頸會導致視力不好嗎,痙攣性斜頸的危害有什麼?

痙攣性斜頸會導致頸部扭曲 歪斜 姿勢異常 導致用眼姿勢不正,使眼睛散光增加 斜視 視力下降等。所以建議儘早 減少其他症狀的發生。預防痙攣性斜頸是肌張力障礙疾病中的一種侷限於頸部肌肉.由於頸部肌肉間斷或持續的不自主的收縮,導致頭頸部扭曲,歪斜,姿勢異常.一般在30 40歲發病.多見於中青年發病開始時症...

肝風內動導致痙攣性斜頸嗎,痙攣性斜頸引發的原因有哪些呢?

是的,痙攣性斜頸中風是和肝有關滴,但是,也和其它髒髒也有關滴!中醫實話實講,黃帝內經明明的講述,清清楚楚的形象道破,悟性不存,盲目無知也,故問。答曰水不緊魚不跳,家中無糧人心惶惶,老陌姓無活路才揭竿而起,血虛生風,風動而亂矣!這個道理還不懂嗎!痙攣性斜頸是一種以頸肌扭轉或陣攣性傾斜為特徵的錐體外系器...

痙攣性斜頸的臨床症狀是什麼,痙攣性斜頸的症狀是什麼?

痙攣性斜頸有多種臨床症狀,基本的症狀可以分為四型 旋轉型 側攣型 後仰型 前屈型。痙攣性斜頸按臨床型別分成四種表現,具體臨床症狀如下 1 旋轉型 頭歪向一側,僵硬 難以糾正 2 側歪型 頸部歪向一側,難以糾正 3 後仰型 低頭困難 4 前屈型 抬頭困難。痙攣性斜頸大概分為以上四種基本型別,但事實臨床...